未修改版

蔣嚴跌跌撞撞的走回客房,他狼狽不堪的扯著自己的衣領,尋找著魏銘的蹤影.最後,他在房間靠窗位置找到他正跟某女生聊天。

「學長!」他開口叫了他一聲,聲音顫抖得連粗線條的魏銘都察覺到不妥了。

魏銘回頭,看到蔣嚴的情況更是嚇了一跳。「小嚴,你沒事吧?怎麼嘴唇都破了?眼睛怎麼還紅紅的?」

「沒、沒事!我……我要先走了。」蔣嚴笑了一下,牽扯了傷口讓他皺了皺眉。「這是我剛剛不小心撞倒了。」

「撞倒?你騙誰啊!以為我第一天認識你啊?」魏銘對那女生說了聲抱歉,把蔣嚴扯到另一邊去低聲說。「你跟你那位高中同學發生了什麼事嗎?」

「我們會發生什麼事?」

「哪知道?你那位高中同學啊,我親眼看到他跟著你走到外面去,兩個人就一直沒回來了,一回來你卻是這模樣,你們該不會打架了吧?」

「不,怎可能?」蔣嚴擠出笑容搖搖頭:「我根本沒看到他……」

「啊!他回來了?」魏銘轉頭,瞄到了江澄推門進來,然後走進了自己的朋友群中。

魏銘的說話卻讓蔣嚴的身體顫了一下。「反正,我要先走了,學長,你有空再聯絡我吧!」

「你可以一個人回家嗎?你的狀況看起來不太好。」

「我可以的……」再留下來的話,他就再也撐不下去了,他的眼眶發紅著,只怕再待在有江澄的這個地方,他就要崩潰了。

「那你回家小心點啊!」魏銘點點頭,也不再強留著他,把他送到門前就讓他離開了。

「嗯,玩得高興點吧!」蔣嚴說著,匆匆忙忙的離開了餐廳。




蔣嚴快步的離開了餐廳,再三的回頭確認沒人追著來時,才緩緩的放慢了腳步,走在熱鬧的街頭上。

他跟江澄……算完了吧?

還好,還好他一開始就沒有讓江澄進到自己的心裡,現在他要抽離了,自己也就不太傷心了。

「那你哭什麼?」他自言自語的問自己,抬頭摸去那終於缺堤般淌下來的淚水。「蔣嚴!你不傷心,那你哭什麼……?」

他的心容不下二個人,他曾經讓江澄進到心裡,然後又把他給抽離,他的心空了,卻再也沒辦法放別人進去。他以為只要把心空出來,身體就會變得輕鬆了……思念的重量不見了,他就得到解放了……

原來不是這樣的……即使他把內心的思念都抽走了,他還是覺得沈重不已……原來思念的重量,已經慢慢的滲透進他的靈魂裡,跟他的靈魂混和在一起了……

所以,當他跟江澄重逢時,不是自己的內心在叫囂著想念他,而是他整個人,整個靈魂都在掙扎著想要他,即使他搞不清楚自己的感情,但身體都已經替他做出了適合的反應……他接受他,就如江澄剛剛所說的……即使他粗暴的對待自己,他的身體還是因為江澄的觸碰而興奮不已……

他愛他,但江澄不愛自己……他只把自己當成是慰藉的東西……失戀時出現在身邊,最方便的一個伴侶……

眼淚怎樣止也止不住,五年的思念就像找到了缺口一般,再也停止不下來了。



蔣嚴以為自己會就這樣死去,但他沒有,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時,呆坐了一整晚的他還是如往常一般,從地上站起來,換了衣服,出門上班去。

「呃……店長,你沒事吧?」跟他一起上早班的工讀男生看到蔣嚴慘不忍睹的情況不禁嚇了一跳,憔悴不已的臉龐,嘴角已經乾透了的血跡,大大的兩個黑眼圈,還有那對失神的眼睛,都正正顯示著他的精神狀態很不好。

「嗯,沒什麼。」

「我看你今天還是休息一天吧?」工讀男生這樣跟他提議。

蔣嚴抬頭去揉了揉自己的額前,嘆了口氣說:「沒事,我沒事,只有你一個,我不放心。」

「可是……」

「沒可是了!我的身體好得很……」只是有些地方受傷了,而且不是休息就可以治療得到的。

「那店長,今的咖啡全由我來泡就好了!不然你這樣,肯定會被熱水燙傷的,到時候你有多少對手可以燙啊?」他無何奈何,只好這樣提議了。

「嗯,那就麻煩你了。」



他以為江澄不會再出現了,沒想到中午時候,穿著西裝的江澄氣沖沖的走進了咖啡廳中。


「有……什麼事嗎?」蔣嚴看著他走到櫃台前,不禁低下頭去,不想看到他的臉,只是低聲的問他。

「有,今天晚上,你有空嗎?我要到你家去。」江澄的臉色也好看不到哪裡去,跟自己一樣的黑眼圈,似乎也是整夜沒睡。

「為什麼?你想來我家做什麼?」蔣嚴抬頭問他,他自己都已經放他自由了,他為什麼還來糾纏不休的。

「有些事,我們必須講清楚。」江澄不耐煩的說。「我以為我不說,你不說,但我們都會懂,但似乎有些事真的不說清楚你就不懂,所以,我們必須說清楚。」

「沒什麼需要說的,如果你不點餐,麻煩你讓開。」別過臉,蔣嚴倔強的說。

「蔣嚴,我跟你說,你不答應,我就不讓開!」

「你這樣我很困擾。」蔣嚴生氣的說。「走開,你擋住後面的客人了。」

「我說你不答應,我就不讓開。」江澄很堅持的像尊石像一樣,站定不動。

「如果我因此被客人投訴,扔了工作你就很高興了嗎?」蔣嚴伸手推他,他不動就是不動,工讀男生站在一旁,幫忙也不是,出口也覺得尷尬,只好一直在旁邊手足無措。

「好啊!扔了工作我養你!」江澄揚了揚眉,露出勝利的一笑。

「你!!」

「店長……」情況有點微妙,工讀生不禁開口叫了那位紅著臉的店長一聲。

「去幫忙把他拉走!」蔣嚴回頭對他說。

「你敢趕我走的話,那我就去你的總公司投訴你待客不週。」他像是居高臨下的盯著蔣嚴看,大有『你奈得我何』的感覺。

蔣嚴握緊了拳頭,差一點就一拳揮向那一臉高傲的男人的臉上去。「江澄,你到底想耍我多久?」

「天地良心,從一開始我就沒有耍你的意思。」江澄沈下了臉。「說什麼耍不耍的,倒是你,你這樣總是把事情放在心裡,我什麼都不知道,怎知道你的心意?」

「店長……」兩個人旁若無人的聊了起來,但後面的客人已經開始鼓譟了。「後面還有客人。」

蔣嚴呼了口氣,說:「好,我知道了!我答應你,那請你讓開好嗎?」

「好!」江澄聽到他答應了,就立即移開了腳步,往其中一張空的沙發椅上坐了下去。

等蔣嚴都處理好點餐,客人緩緩散去時,他才看到江澄根本沒離開,而是坐了在沙發椅,拿出電腦在打著什麼。

「你不用上班?」他耐不住好奇,緩緩的走過去問。

「我告訴公司,今天要去客戶那裡,下午都不回去了,我在這等你下班!」江澄見他還會走過來關心自己,不禁露出微笑說。「而且我的工作,有電腦就好辦事,不用真的待在公司也一樣可以。」

「你就那麼怕我會逃走?」

「嗯,因為你很彆扭!所以,答應了不一定等於會履行約定。」

蔣嚴一聽,有點生氣的想反駁些什麼,但最終還是一句話也沒說,轉身的離開回到櫃台去。



蔣嚴下班後,江澄就一直跟在他後面,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坐上了公車,回到了蔣嚴的家中去,途中,他們一句話也不說,蔣嚴故意走得很慢,他在疑惑,回到自己的家後,江澄要對自己說什麼。

要解釋自己離開的理由就免了,但聽他說話的語氣,他又不像是想叫自己別再纏繞著他,反而,糾纏不清的是江澄不是他自己。

「好了,你到底想說什麼?」兩個人回到家中,蔣嚴示意江澄坐在沙發上,而自己則站到對面電視的旁邊,兩人相距至少有兩個身位,中間還隔著茶几,如果江澄真要做什麼,他逃走也比較方便。

「你站到那麼遠的地方,是怕我對你怎麼樣嗎?」江澄苦笑,看了他一眼。

「我可不想再讓你把我的右邊嘴唇咬破。」蔣嚴淡淡的說,卻把江澄逗笑了。

「小嚴,這句說話應該是我說,我也怕你對我另一邊臉也呼巴掌啊!」

「你今天堅持再來,不是為了算昨天晚上的帳吧?」皺了皺眉頭,蔣嚴說。

江澄聳聳肩:「好,那我就實話實說好了。」

蔣嚴看了他一眼,思索著他到底會說出什麼說話來。

「小嚴,我們交往吧!」

這答案出乎他所想的所有意料之外,讓蔣嚴拿在手上的水杯差點跌落在地上。「你說什麼?」

「一個多月前,我迫你做出選擇,然後……你回來了。」江澄站起來,牢牢的看著他說。「我問你,你的答案是什麼?你不說,只跟我說,你願意回來,不就已經是最好的答案了,是吧?」

「那……又如何?」蔣嚴看著他愈走愈近,自己卻竟然因為他剛剛的說話,而沒辦法動上半分。

「我以為你懂了,原來……你一直都不懂。」

「我不懂什麼?」

「小嚴,就如同你說的所樣,你不會隨便跟一個朋友上床,我也不會隨便跟一個在街頭重逢的高中同學發生關係啊!」

「不、不然呢?」

「我說過了,如果我們這次的相遇真的是偶爾,那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擦身而過了。」他伸手,把蔣嚴擁進他懷中。

「等一下……」他抵抗的把江澄推開,搖了搖頭。「我還是不懂你在說什麼?」

「我們的重逢不是偶然,懂了吧?」江澄嘆了口氣,對於有人必須用這種完全坦白的方法才了解事情的真相有點無奈。

「不是偶然,難不成……」

「我一直在找你,一直……」

「一直是指……多久?」

「二年前開始。」

「為什麼?」蔣嚴驚訝的叫了一聲。「你為什麼要一直找我?」

「因為你在我的畢業紀念冊上,寫上了那句說話啊!」江澄說。「就因為那句說話,所以我才一直找你到兩個月前。」

「你不是說……不是說跟我見面後,才把那畢業紀念冊找回來的嗎?」

「不是、不是!」江澄揮揮手說。「兩年前,我跟前度女友要同居搬家的時候,偶爾從櫃子裡找回來的,那時候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反正就這樣坐下來一頁一頁的翻著看,直到翻到你寫給我的那句說話,我才完全明白到你的心意……我一直找你,到最後,連女朋友都察覺出我的心根本不在她身上,所以兩個月前,我們就分手了。」

蔣嚴還是用著他那雙不敢相信的眼眸看著自己,江澄只好繼續說:「小嚴,你高中時就喜歡我了對吧?」

「呃……我……」

「我也是!」江澄低下頭,把臉埋了在他的頸項間,所以聲音聽起來悶悶的,但每一個字,都清清楚楚的傳進蔣嚴的耳中,還有他那一直封閉起來的心中。「小嚴,我高中時就喜歡你了……」

「騙人!」蔣嚴很難的才忍住那發抖的聲音,從嘴巴中吐出這兩個字來。「騙人!」

「真的。」

「但你一直在交女朋友。」蔣嚴努力的拒絕相信著。「你甚至在畢業典禮之後,在我面前,答應跟前來告白的女生的交往……」

「那是因為小嚴你,你跟我說過,不會成為任何一個人的唯一啊!」江澄抬起頭,雙手搭在他的肩上說。「每個女生來跟你告白,你都告訴她們,你不會愛上任何人……」

「那是因為……那是因為……」那是因為他的心,容不下江澄以外的任何人了。

「因為什麼?」江澄抓著他雙肩的手加重了力度,讓蔣嚴不禁呼痛。

「江澄,你太用力了。」

「對不起……」江澄連忙鬆開了雙手。「可是你不說,我不會知道的,小嚴,把你心裡面的話都告訴我知道吧!」

「我不要!」別過了臉,蔣嚴倔強的咬著下唇。

「小嚴,難道說……你這兩個月來,真的只是為了想跟我發生關係而上床,裡面沒有一點點的喜歡嗎?」

蔣嚴甩開了他的手,再一次的緊皺著眉頭說:「江澄!我跟你再說一次,不要侮辱我的感情!」

「對不起……我收回那些說話。」江澄溫柔的撫著他的頭髮。「那你為什麼……?」

「為什麼什麼都總是我先說?為什麼我得事事都先向你坦白了,你才願意告訴我你心裡面的感受?」蔣嚴低下頭去,嘟嚷著說。「上一次,也是我先向你表態,迫我選擇,為什麼你不反過來,先決定好要把我變成你的什麼人,才來問我?」

江澄聽著,思索了好一會,才終於笑了一下說:「小嚴,原來你在意這個!」

「我跟你說,你懂了,那你為什麼不來確定我們的關係?我一直在考慮我們到底算什麼,一直很擔心很擔心,你從沒說過我是你的什麼人,每次每次我們見面就只為了做那種事,然後……你甚至去聯誼也不跟我說……還隱瞞著我,說什麼不是重要的事……」

「小嚴,我說過了,我告訴你,只會讓你胡思亂想而已啊!」

「你不告訴我,我更會胡思亂想!而且,既然你有這個心意,為什麼還要去聯誼?」蔣嚴說著說著,自己都好像快要哭出來一般的,讓江澄看在眼中,覺得他可愛極了。

「那你為什麼要去聯誼?」

「那是學長拜託我的。」

「對啊!那是我上司要求我一定要去的。」江澄微笑著說。「我不去,工作扔了,你來養我嗎?」

「我薪水不多,養不起你。」

「小嚴,你真無情!」江澄不怒反笑。

「不過,看在你的份上,我可以讓你睡沙發。」蔣嚴指了指他們身後的沙發,這樣說。

「哪有這樣?我前天還可以睡在你的床上的。」

「你又不是我的什麼人,我媽說……不要讓陌生人亂上自己的床。」蔣嚴認真的盯著江澄看,然後回答他。

「所以,只要我變成你的什麼人,你就願意讓我上你的床了?」江澄收緊了環抱著的雙手,唇貼近了蔣嚴的唇。

「考慮……嗯……」話還沒說完,江澄的吻就落在自己唇上了,不像昨晚那般粗暴,現在他的任何一個動作,都顯得如斯溫柔,就像自己被捧在他手中,深怕被摔破的水晶一般。

「……我喜歡你……小嚴,我喜歡你……」

「你……沒把我當成是失戀的慰藉嗎?」

「沒有。」

「不單單是床伴而已。」

「怎麼可能?」江澄苦笑著回答。

「不是……」

「不是、不是,全都不是,我找了你整整兩年,怎麼可能只為得到你的身體?」江澄不讓他再說下去,低下頭去又是一記深吻。「那你呢?你的回答是什麼?」

「江澄……我跟你說,那時我這樣回答那些告白的女生,是因為……我的心裡,滿滿的裝載著一個人,再也容不下第二人了。」蔣嚴深呼吸了一口氣。「江澄,我以為我把你抽走了,其實這些年來,你根本一直住在我心裡,我不讓別人進來,不是因為我封閉起我的內心,而是因為我的心,早就沒有空出來的位置了。」

「小嚴……」

「江澄,我的確忘記了你,但你讓我重新想起了你,又讓我重新找回了愛你的心情,所以……你不能就這樣扔下我不管……」蔣嚴用盡全力的把人抱緊,喃喃的說。

「我怎麼可能拋下你了?我好不容易才找到你呢。」江澄也回抱著他,吻著他的髮端說。

「對了!」蔣嚴這時抬頭。「你是怎麼找到我的?」

「找高中的同學問你的消息,問了很多個人,但你都沒聯絡了,後來有人告訴我,他在你工作的那附近曾經見過你,看你的裝扮應該是在咖啡廳工作,所以我就立即搬家到那裡,然後一家一家的開始找,但又沒正確的地點,又不知道你會早上,中午,還是晚上出現,所以我決定從家裡最靠近的咖啡廳開始找,每天不同時間去喝一杯咖啡,把咖啡廳裡所有員工都看過一遍,確定你不在又換到下一間去。」

「那你找了多少間咖啡廳?」

「不多,五、六間吧?」江澄想了想,這樣回答。

「這……」蔣嚴忍不住的笑了一聲。「你這笨蛋,你真要找,直接去問店長有沒有這個員工就好了。」

「呃……可以這樣?」

「當然可以啊!」蔣嚴笑開了懷說。

「啊……怎麼我都想不到,那時候一直喝咖啡,害我最近看到咖啡都想吐了。」

「笨蛋!」蔣嚴靠在他懷中,輕罵了他一聲。

「唉……沒差啦,反正最後找到人就好了。」

「嗯。」

「那小嚴……你的床,可以讓我睡了吧?」江澄在他耳邊,這樣低聲的詢問著。

還要用問的?蔣嚴瞪大了一對明眸看了江澄一眼,後者似乎意會到了什麼的笑了起來……

「那改天,要不要去換一張大一點的雙人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