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星期五的早上,當蔣嚴從夢中醒來時,發現那個一直會在自己身後的溫暖體溫不見了,最近有點習慣了這種特別的溫暖感,突然之間,有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它消了,明知道江澄只是順他的話,在天亮前回到客房去睡而已,但心裡面卻總是有意無意的就浮起了不好的思想,這是自己的壞習慣,缺點,壞毛病,他都知道……他甚至不敢去想,有一天如果自己必須對面得永遠失去這只屬於他的體溫他該怎麼活下去。

以前從沒得到過,也沒妄想去擁有,他可以想得灑脫,但蔣嚴知道現在不行了……他沈溺了,淪陷了,除了江澄,沒有救得了他了。

躺在床上的人發現了自己的想法愈來愈讓自己不安,他連忙從床上爬起來,然後,在他們家應該是安靜的星期五早上,卻遠來了關上房門也清晰聽見的開朗笑聲。

「小澄!你好笨啊!」不用想也知道,那個帶著甜美笑聲的女生,就是什麼時候都停不下來的江寧寧,來他們家寄住一星期,江澄的妹妹。

「妳才笨呢!看妳打破了三顆雞蛋才煎出一顆蛋,如果我是母雞的話,看到自己辛苦生出來的蛋被妳這樣糟蹋,我一定會哭死的。」江澄聽起來用既生氣又像不服輸的語氣回答道。

天啊……蔣嚴掀開被子連忙走下床。用三顆蛋才煎出一顆蛋來,這怎算都不符合經濟原則啊!他都忘了江澄是個料理白痴的話,那被母親那麼寵愛著的江澄妹妹,更加不懂下廚了。

「第三顆蛋才是精華,你懂不懂啊?」江寧寧哼了一聲說。「而且,看你……把起司腸都煎成黑黑的,你以為它們是炭嗎?」

笨蛋!蔣嚴披好外套就連忙衝到廚房去。

那包起司腸是日本進口貨,很貴的……雖然說是咖啡廳某個常來的日本客人送他的,江澄為止也吃醋了好一會,覺得那位日本客人是不是對自己有什麼企圖,那個笨蛋!他一定是故意的,現在它們都被江澄那白痴煎成黑炭了。

「外表不煎熟一點,起司不會熟的。」

「笨蛋!起司本來就不用熟啊……這點知識拜託你也先了解一下好嗎?」江寧寧大大的嘆了口氣說。

「咦?是嗎?」



「你們……」終於來到廚房的蔣嚴,看到那一大一小的兩兄妹,把廚房弄得像是世界大戰一般的亂成一團,他的臉色就變了一下了。

「小嚴!早安!」江寧寧還不知道大禍臨頭,用著元氣無比的聲線對一早臉色就比她煎的蛋還要黑的蔣嚴打了聲招呼。「早餐快好了……嗚嗚……幹、幹什麼啦……」

說到這一句,江澄連忙用力摀住了妹妹的嘴巴。「妳閉嘴啦!」

這才回頭看著不發一言的蔣嚴:「呃……小嚴,那個……我本來想讓你睡晚一點的……」

「你們……」

「啊?」

「你們都給我滾出客廳去!」蔣嚴一股怒氣終於爆發了,他幾乎是用盡力氣的叫了一聲之後,就瞪著江澄,眼神一片殺氣。

再不從蔣嚴的視線中消失的話,他們兩兄妹大概就看不到今天日落了,住在一起之後才發現,蔣嚴有一點的潔癖,尤其是對食物那方面非常的注重衛生,廚房更是每次下廚後,他不先弄個乾淨就會不安心吃飯,所以江澄不想他太辛苦就常常提議到外面餐館去吃,但蔣嚴又會覺得常吃外食對身體不好而總是拒絕。

「小嚴,一大清早、別、別那麼生氣嘛……」江澄試圖的把眼前戀人的情緒安撫下來,但正氣在頭上的蔣嚴根本是看都不看他,只冷冷的回了他一句。

「你走?還是我走?」

「我走!我走!我們走!」蔣嚴走了躲起來的話自己是怎樣都找不著他的,現在唯一的方法就是盡快在他面前,讓自己消失不見,於是他連忙把自己的妹妹又是拉又是拉的推出客廳後,才敢鬆一口氣。

江寧寧有點傻眼的看著自己的哥哥說:「小嚴有起床氣啊!脾氣那麼大?」

「那是因為我們把廚房弄得烏煙瘴氣。」江澄洩氣的坐在沙發上,然後他聽到廚房的門被很大力的關上了。

「嗯?什麼意思?」她到現在,還是不知道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小嚴有點潔癖啦,所以……我們把廚房弄得那麼髒,他才會那麼生氣。」

「啊……是啊……那你為什麼還提議要做早餐?」她終於弄懂了,也收起了笑臉,坐了在江澄身邊說。

「我以為妳會下廚啊!」

「你笨蛋啊!媽怎會讓我來下廚?」江寧寧沒好氣的別了他一眼。「她不怕廚房被燒,也怕會被我毒死好嗎?」

「妳一定嫁不出去的!」江澄痛苦的呻吟著道,他錯了、他怎會天真的認為,媽會教江寧寧這惡魔下廚。

「錯了!」眼前小女生泛起小惡魔般的微笑。「那我就嫁給廚師吧!這就不怕餓死了!」

江澄一陣沈默的看著她,無言以對。

「唉……白費了我一場工夫,我要去弄頭髮準備出門了。」見江澄沒回話,以為他同意了自己的說法,江寧寧愉快的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妳乾脆嫁給麥X勞叔叔好了!」這時,江澄緩緩的,對著自己妹妹說。

「啊!好提議!」回頭對自己哥哥笑了一笑。「不然我還可以選擇肯X雞爺爺呢。」

江澄被打敗似的索性靠上沙發不看他,不論是諷刺還是開玩笑,為什麼自己的妹妹就可以如此輕易的把他給化解了呢。

「不過,大哥……」

「嗯?」

「嗯,等一下,我們還是好好的向小嚴道歉吧!」江寧寧說的話,讓他驚訝的轉過頭來看她。「畢竟錯的是我們,媽說的,做錯事一定要勇於承認才可以,哪怕只是小事情!如果連小事情都不敢道歉,那將來遇上大事情的時候,就會更加膽怯了!」

說得頭頭是道的,這樣子的江寧寧實在沒有很多機會可以看到,於是江澄也微笑的回應著她:「嗯,好!」



說不生氣是假的,蔣嚴整整用了一個小時才把廚房弄乾淨,他算了一算,總共被浪費了7顆雞蛋,一包起司腸才換來今天的早餐,但在餐桌上看到江澄兩兄妹那麼真心誠意的道歉了之後,蔣嚴反而再也氣不起來了。

他就是這樣,受軟不受硬,面對著一個是自己的戀人,一個是自己戀人的妹妹,他再怎樣生氣也沒有辦法再硬起心腸來了。

「算了,我沒在生氣了。」有一下沒一下的攪拌著加了砂糖的牛奶,蔣嚴有點無力似的回答,一大早還沒睡醒就發了一場大脾氣,然後又用盡了身體的力氣似的把廚房收拾乾淨了,誰都會有種混身乏力的無力感吧?

「真的?」

「真的?」

兩兄妹一前一後的發出懷疑似的說話,因為看蔣嚴的樣子,他們怎樣也不覺得他真的不生氣了。

「真的!」蔣嚴苦笑著看了他們一眼,他看到了江澄明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倒是你們得快點了,已經八點了啊!寧寧上課不是在八點半,江澄你上班是九點,但你在上班前不是還得送她去學校,所以再不出門就來不及了。」

「啊?那小嚴你不用上班嗎?」江寧寧快速的把眼前早餐解決後,想起什麼似的又開口問。

「我今天中班,十二點才上班。」

「啊!你是什麼工作?」

「我在咖啡廳上班!」

她瞪大了一雙眼睛,然後笑了:「難怪!」

「難怪什麼?」這邊剛把咖啡喝完的江澄反問了她一句。

「總覺得小嚴的身上,有種淡淡的咖啡香啊!」江寧寧回答道。「好了,那我先去換衣服,小澄,要等我啊!」

「叫我哥哥!要我說多少次啊!」江澄的糾正沒有換來預期的效果,只換來江寧寧的一張鬼臉。


現在,飯廳只剩下他跟蔣嚴兩人了,於是江澄很自然的伸手去抓起他有點冷的手。「對不起……我本來想讓你睡久一點,也想給你一個驚喜,才想說叫寧寧教我弄早餐,沒想到她也完全是個料理白痴,還害你白忙了一場。」

「就跟你說了沒關係了。」蔣嚴沒有刻意的把手抽出來,只是淡淡的回答。

「可是,你都沒有看著我回答。」

蔣嚴這才抬起眼簾,凝視著他,江澄看到了他淺淺的黑眼圈,又說了一句:「對不起。」

「江澄,你再道歉我可要生氣了。」無何奈何,蔣嚴只好開玩笑的泛起微笑回答。「而且我也有錯……我不應該發那麼大的脾氣的,對你或對寧寧也是。」

「放心,那小妮子可不是弱女子,不會被嚇倒的。」

「但形象都被破壞光了。」蔣嚴低聲的說,換來了江澄的輕笑聲。「不准笑!」

輕舔著蔣嚴的指頭,他看著有點窘態的眼前人,說道:「沒關係,這樣的小嚴也很誘人。」

「江澄!」這一次,他用了點力的把手抽回來了。

「你今天十點下班吧?」

「嗯,晚餐就跟你寧寧兩個人叫外送好了,不准再給我進廚房。」最後一句說話,警告意思甚濃。

「是、是!」江澄點點頭,再給他天大的膽子,他也不敢了。「那晚上我來接你的。」

「嗯……」點了點頭,但隨即又搖頭說。「但放寧寧一個人在家,可以嗎?」

「沒問題的,她在家裡,也常一個人看家啊!我兩個弟弟工作常很晚才回家。」

「這……」

「沒關係的,在家裡不能光明正大的約會了,就讓我爭取這小小的兩人世界機會吧!」江澄對自己笑了笑,然後在自己的唇上輕吻了一下。

這一刻,反而是蔣嚴捨不得他就這樣離開,伸手把江澄的臉捧著,更深的印下了另一個熱吻。

帶著纏綿的吻,在江寧寧回來飯廳前的那一刻,剛好結束了。

「大哥,我可以出門了囉!」還好蔣嚴背對著她,不然她一定會發現自己此刻自己的臉是如何的紅得像可以滴出血來。

反而江澄是一張什麼都沒發生過似的臉,笑著點頭。「小嚴,那我們出門了。」

「嗯,路上小心。」



誰都不知道剛剛戀人們發生了什麼事……除了戀人們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