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小嚴……等一下,別走那麼快嘛!」江澄邊叫喊著邊加緊腳步追上不顧一切向著公園出口方向走的蔣嚴,但蔣嚴卻對他視若無睹,胸口中就是懷著一股悶氣沒地方發洩。

為什麼?要不是江澄那笨蛋在學校做這樣的事被自己碰見,他會那麼難過的只能自己一個人躲在教室裡嗎?會讓司徒星宇有機會吻自己嗎?雖然那只是輕輕的一個吻,他知道司徒星宇沒有一點想要佔自己便宜的意思,沒有一點情慾的味道,充其量只是安慰的一個吻,可是對於在感情上完全死心眼的自己來說,他還是不想讓江澄以外的人碰自己,哪怕只是那麼輕微的一個吻,以前跟他只是好朋友的時候,他就已經有這樣的想法了,何況現在他們已經算是交往中的戀人,他就更不想回憶起那彷彿是背著江澄一般進行的親吻。

蔣嚴愈想愈覺得委屈,眼看著公園的出口就在前方不足一百米的地方了,但他卻緩緩的放慢了腳步,剛才一下子走得太快了,所以慢下來了,他開始微微的喘息著。

可是……江澄卻因為自己不想回憶起的那一段小插曲而生氣,甚至還用那種語氣,那簡直就像懷疑自己跟司徒星宇有關係的語氣,一口斷定會發生什麼事都是自己的錯……

「小嚴,對不起,你別生氣了……」眼看著蔣嚴放慢了腳步,以為他是不忍自己一直在背後像瘋子一般又叫又喊的,終於願意聽他解釋了,卻沒想到接下來,突然停下腳步的蔣嚴卻突然在原地蹲了下去。「小嚴?」

「我討厭你……」就在江澄稍稍的走上前去時,他聽到蔣嚴這樣對自己說。「我討厭你……討厭你,最討厭你。」

討厭???「等、等一下……」被突如其來的連續攻擊打得一敗塗地的江澄,也跟著在蔣嚴身邊蹲了下去。「對不起……我剛剛語氣太重了。可是這也到不了讓你討厭的地步吧?」

「我就是討厭你……」抬起頭來,蔣嚴用有點怨恨又有點可憐的眼神瞪著眼前男人。「討厭你為什麼總是懷疑我對你的感情?」

「……我沒有。」江澄傻傻的連忙搖頭。「我什麼時候……」

「你有!而且常常都是,一時懷疑我跟客人有曖昧,客人只是來送我一點東西,你就好像我背著你搞外遇似的緊張不已,現在又懷疑我跟星宇以前是不是發生過什麼事,你一直都不信任我,一直懷疑我,你根本就不知道……根本就不知道……」

「我沒有懷疑你!真的!」江澄像是發誓一樣連忙舉起手來叫道。「小嚴,我不是懷疑你,我只是緊張你,這叫吃醋你懂不懂?」

「吃什麼醋?」他瞪了江澄一眼。「我不是告訴過你,我喜歡你了嗎?」

「呃……是這樣沒錯……可是,就因為知道你喜歡我,所以,我不想讓別人碰你……」江澄有點困窘的用手指搔著自己的臉。「你只要對著別人笑,我就妒忌,只要別人碰你,我就會忍不住的生氣,我只想你的所有所有都屬於我……」

「我怎麼可能讓別人來碰我?除了你之外,我死都不會讓別人來碰我。」

啊,是這樣的話就最好不過,江澄聽到這裡,竟然有一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如果你還是不相信我的話,那我以後就隨便找別人……」

「笨蛋!你在亂說什麼?」話才說到一半,江澄就伸手把蔣嚴抱進懷中去,緊抱著不讓他掙扎。

「放手!不要碰我!我還沒原諒你。」一發起脾氣來就像刺蝟一般的蔣嚴,怎麼可能就乖乖的讓眼前的罪魁禍首抱自己,但江澄直接把他抱得讓自己的臉都埋在他胸前去了,當聽到江澄的心跳聲時,出奇的,他的怒氣竟然又因為這強而有力的心跳聲而一點一滴的消失了。

「對不起、對不起,小嚴,如果你是不喜歡我問你跟司徒星宇的事我就不問了。」江澄像哄小孩子一樣,輕撫著他的背讓他的情緒平靜下來。「可是,不要說什麼隨便找別人的說話……我不管你以前跟誰發生過什麼事,從你說喜歡我的那一刻起,你的所有就只能是我的,你的笑容只能是我的,你愛哭,那你也只能為我哭,你的手指只能在我身上徘徊,你的身體只能因為我而發燙,除了我,從今以後,你都不能再找別人了。」

笨蛋江澄!說這麼露骨的說話是故意的嗎?蔣嚴嘟嚷著。

「所以,不要生氣了?」低喃著的聲音像魔咒一般,撫平了蔣嚴的情緒,那對漂亮的眼睛瞄了江澄一眼,看他似乎真有懺悔之心,自己反而心軟起來了。

「嗯。」順從的點著頭,脾氣一過,刺蝟又變回了那隻可愛的小兔子。

「好了,那回家去吧!」這聲音聽起來,蔣嚴似乎已經不生氣了,所以江澄就試著放開了他,然後把他從地上拉起來,低頭看著他一頭烏黑的頭髮。「怎麼了?你看起來還是不太高興?」

「不是不高興。」蔣嚴別過了臉,低聲的說:「只是關於我跟星宇的事,其實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事。」

「嗯?」突然又把話題扯回來了?「你不想說的話就不用勉強了……」

「不行!我不想對你有所隱瞞!」蔣嚴認真的叫了一聲,抬頭看了他一眼又避開了他的目光。

「是你自己說的啊!等一下可不能又對我發脾氣。」江澄想了想,還是先來個事先聲明,保障自己一下比較好。

「好啦!是我自願告訴你的。」眼睛下的臉頰浮現起緋紅,讓蔣嚴現在看起來非常豔麗。「星宇答應了絕對不跟你說的事,是指他曾經……吻過我的事……」

「什麼?」但江澄現在無暇顧那麼多,因為他被蔣嚴說出來的內容震撼住了。「你說那個司徒星宇曾經吻過你?」

蔣嚴重重的點點頭。「什麼時候?因為什麼?他強迫你?他偷襲你?可惡,那個傢伙!我剛剛竟然就這樣把他給放走了。」

「這不能怪他……都是高中時你跟那個女生交往之後……」蔣嚴緩緩的把事情一一的告訴江澄知道,愈說,江澄的氣勢就愈像洩氣的皮球一般,沈下去了。

「所以,你剛剛說這都是我的錯,沒錯,這真的是我的錯……」江澄咬牙切齒的道。「我竟然給了那個愛現的傢伙那樣的機會,小嚴……那個,該不會是你的初吻吧?」

緋紅的臉變得更是紅潤,蔣嚴有點彆扭的說:「一直到進大學前我也沒有跟別人交往過,那當然是……」

江澄瞇起眼睛,臉色一沈,讓他的表情看起來更是難看,蔣嚴的初吻不是自己的他當然知道,但他打死也不肯相信,他的初吻是白白斷送在自己那愚蠢的行為之下,而且對象竟是司徒星宇,難怪剛剛他看到自己,會露出勝利者般的得意微笑。



慘了!蔣嚴偷看了江澄一眼後,在心裡不禁這樣吶喊著。現在看起來似乎是角色交換了的感覺,雖然明知道說出來應該會有這樣的後果,可是蔣嚴也實在不想對江澄有什麼隱瞞的,於是就說了。

「江澄?」他叫了那沈默不語的人一聲後。「你生氣了?」

「生氣?」江澄放鬆了繃緊的臉容,微微的揚起了嘴角。「沒有啊!」

他笑了!蔣嚴有點驚訝的微瞪著那對星眸。他有預想過江澄知道後的好幾種可能性,但就是沒想過他會笑?

「可是……」

「沒事,回家吧!已經過了十一點了。」江澄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一點不愉快的,應該是好事,卻讓蔣嚴覺得更不安。

「你真的覺得沒事嗎?」

「沒事,有什麼事?」他伸手撫摸上蔣嚴的頭髮。「都過去了,而且……錯的也真的在我,就當是給了他一次甜頭,我以後絕對不會再讓他有任何機會了。」

「嗯,真的是這樣想就好了。」還是有那麼一點不安,但蔣嚴沒有再準備深究下去。「那回家去吧!」

「喔……」點了點頭,兩個人又開始開步往出口方向去,只是走不了幾步,江澄突然牽起他的手,把他拉回自己身邊去。

「小嚴……」然後把他的手湊近到自己的嘴邊輕蹭著。

「啊?怎麼了?」突然被拉了回來,又做出這種顯眼的舉動,把蔣嚴嚇了一跳。

「我喜歡你、喜歡、非常的喜歡你。」牽手又變成了擁抱,不過與其說這是告白,倒不如說是在撒嬌還比較貼切。「不行,我還是很在意……雖然已經是那麼久之前的事了,但一想到是因為自己,我就裝不出灑脫……」

看著他這反常的孩子氣舉動,讓蔣嚴沒辦法笑著說一聲『我知道了』就算,於是他也環抱著江澄,然後收緊了自己的手,主動吻上了他的雙唇。

「我……」江澄還想說什麼,都被那主動貼上來的雙唇封住了。

「我知道……你想說什麼我都知道。」月光下的蔣嚴紅著臉,在昏暗的路燈跟柔和的月色下,迷幻而不真實。「我喜歡你,比你想像中的還有深,我不知道要怎樣才能讓你相信我,可是……不要再懷疑我對你的愛,我只說這麼一次,以後能夠讓我像個女人一樣躺在身下的人只有你,這雙手只會擁抱你,這張嘴也只接受你的親吻,這身體……」說到這裡,蔣嚴幾乎已經說不下去似的,聲音愈來愈小了。

「那小嚴的身體,當然也只有我可以進去了。」這時江澄得意的哼了一聲,替他接著說了下來。

蔣嚴有點窘迫的別過臉,點點頭。「嗯,反正就是這樣。」

然後他看到江澄重新展露了笑容,是真心的笑容,讓蔣嚴入迷的笑容。


「啊,對了!」在他們離開了公園,又重新踏上歸途時,江澄突然叫了一聲。「明天你休假對吧?」

蔣嚴點了點頭,然後他繼續說下去:「我明天得去參加公司的週年酒會呢!」

「啊,是啊!」蔣嚴看了他一眼。「所以你明天要很晚回家?」

「對啊!不過只留你跟江寧寧在家,你應付得了她嗎?」江澄擔心的是這個,蔣嚴沒有兄弟姐妹,不太懂跟年紀比自己小那麼多的江寧寧相處,這兩天他就曾偷偷跟自己說過,江寧寧的跳躍思想他怎樣追也追不上,覺得跟她相處有點累,因為讓聽了這番說話的江澄笑了好一會。

蔣嚴苦笑了一下:「就讓她看電視就好了,反正我不愛看。」

「也對,晚上讓她看電視,她就不會作怪了,中午的話,她一整天都去上課。」

「嗯。」他點點頭,只要河水不犯井水,江寧寧不要纏著他,要他猜什麼腦筋急轉彎,或是要他聽什麼他根本聽不出笑點在哪裡的冷笑話,他跟她絕對可以和平共處的。

「酒會一完結,我就會回來了。」

「如果同事之間有邀約,那也要賞面的出席吧?」

「不、不可以!」江澄認真的連忙拒絕,讓蔣嚴奇怪的用眼神反問他為什麼?「因為小嚴會覺得我跟女同事去什麼地方鬼混了不回家,生氣了可不得了。」

蔣嚴沒好氣的別過臉不看他,說得一臉正經的,原來又是繞個彎來取笑他愛吃醋這回事。

「不過,我就愛你這樣的反應,這才是你緊張我的最大表現,不是嗎?」江澄說。「啊,對了,還有一件事。」

「什麼事?」

「你認識司徒星宇這件事,絕對不能給江寧寧知道,她現在迷他迷得快瘋了,如果讓她知道我們都認識他,她一定會吵著要見他一面,我不想再讓她惹麻煩出來了。」現在,他只想星期三盡快來,然後把那隻小惡魔送回去她應該要去的地方。

蔣嚴想像了一下她纏著自己要見司徒星宇的畫面就忍不住的苦笑連連,所有他也認同的說:「對!真的是這樣沒錯。」

難得兩個人都如此心有靈犀,江澄回看了他一眼,重新在這有點寒冷的夜晚,牽緊了蔣嚴溫暖的手,慢慢的在路人愈來愈少的街道上散步著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