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不過,小澄……」看江澄已經陷入了很久的沈默化中,終於吃完她手邊所有東西的江寧寧才終於開口說。「小嚴叫你滾,你就真的那麼聽話的乖乖離開,都不用哄他一下嗎?」

瞄了她一眼,江澄沒好氣的別過臉說:「他現在氣在心頭,什麼話都聽不進去,我再死纏爛打的解釋什麼,只會讓他更生氣,他現在是隻張牙舞爪的老虎,惹不得。」

「小嚴的脾氣那麼壞啊……」江寧寧點點頭,了解似的說。

「那是因為我們都踩中了他的死穴……」明知道他不喜歡,昨晚一時酒喝得太多就忍不住抱了他,這是其一,本來那沒什麼大不了的事,最大的敗筆是剛剛,明知道他臉皮薄,偏偏讓他聽見了江寧寧跟自己的對話,他早在她要來他們家時就已經說明,他不想讓江寧寧知道他們之間的事,但自己卻破壞了遊戲規則,這是其二,難怪他會氣成這樣……

「可是,昨晚他明明就已經警告過你了啊,你還是不聽……」所以,這不能全怪在她身上,要怪就得怪江澄那自制能力不夠高。

懶懶的根本不想回答她,江澄把手中那難喝得要命的咖啡一口喝完之後,想了一想又開口道:「那現在妳準備怎麼辦?」

「嗯?什麼怎麼辦?」江寧寧不太懂他的意思,抬頭看了他一眼。

「知道我跟小嚴的事之後,妳準備怎麼辦?回去告訴爸媽知道?」

「如果我說是,你會很緊張嗎?」她笑著問。

江澄嘆了口氣說:「還好,反正我不會放棄他的。」

「你很喜歡小嚴呢!」江寧寧看著自己哥哥一眼,感嘆的說。

「廢話!我可是從高中就喜歡他了。」既然自己妹妹已經知道了,他也不在乎再跟她多說一點什麼,反而就輕鬆起來了。

「可是,你在這之前,都一直有交女朋友啊!」她想了想,看過自己大哥的女朋友,少說也有兩到三個。

江澄的眼神黯然了下來,一時之間沒有回話,後來才說:「我們的事妳別管那麼多,反正有很多事,說了妳也不懂。」

江寧寧喝了一口汽水,也沒再強迫他什麼,在這時候她也出奇的顯示出自己的體貼,她知道江澄其實也在心煩意亂,於是低頭看看時間,八點四十五分了。「小澄,我得去上課了。」

「嗯,那走吧!」站了起來,正想開步離開時,江寧寧伸手抓住了江澄的手。「怎麼了?」

「大哥,你放心啦!我不會告訴任何人知道的,爸媽跟兩位哥哥那邊我也會保密,今次的事,我也只是想拿來耍耍你而已,被小嚴聽到我真的想都沒想過,還因此鬧出那麼嚴重的情況來,對不起。」

「妳竟然會跟我道歉,天要下紅雨了!」江澄苦笑著看了她一眼:「沒事的,小嚴脾氣過了再慢慢找他解釋就好了,他其實很容易心軟的。」

「真的嗎?可是,小澄你被他甩了一巴掌,一點也不生氣,可見你真的很在乎他。」

「嗯,我不在乎他,還可以在乎誰?」江澄笑了一笑,沒再接話下去了。

「嗯……」她默默的放開手,然後從椅上站起來,笑了一下。「那今天我下課後,會晚一點回家啊!我要約同學一起去吃晚餐。」

「約同學吃晚餐?」江澄皺了皺眉,之前怎麼都沒聽她說過?

「對啊!有我在,你怎跟小嚴解釋清楚?」擺出一張『你還不懂』的表情看著自己哥哥,有時候,她真的很好奇他腦袋到底會放空到哪一種程度?怎麼會那麼笨啊?「不過……不准跟媽打小報告,不然你知道會有什麼後果吧?」

江澄這才會意過來,「謝謝妳,寧寧!」

「哎呀!兩兄妹還說什麼謝謝!還害羞呢!」江寧寧臉紅了一下,連忙別過臉不讓江澄看見,然後牽起了江澄的手說。「走啦!不然我真的要遲到了。」




蔣嚴手中拿著一整箱的鮮牛奶,走出了離咖啡店最近的超級市場,輕輕的嘆了一口氣。

今天,總覺得是個禍不單行的日子,一大清早跟江澄鬧翻了,好不容易打起精神去上班,一來到店面就被告知,星期五晚上自己為了避免跟司徒星宇起衝突,急急忙忙就拉著江澄離開了,竟一時忘了要跟牛奶公司下貨單,結果現在牛奶不夠用了,讓他連洩氣的時候都沒有,就得趕忙去超級市場張羅牛奶。

他有點疲憊的閉了閉雙眼,眼睛好累,好像連頭都在扯著發疼一般。

早上蔣嚴一踏進咖啡店,就被簡竹凡取笑著說:「店長!你的兔子眼出現了。又跟江澄吵架了?」

「你多管閒事,沒事可做嗎?薪水要不要再減一點?」惱羞成怒,只好瞪了他一眼,轉身就回到辦公室去。

「店長,你不能公私不分啊……」簡竹凡在他背後,有點無辜的嘟嚷著,但都被他裝作聽不見了。

對對!人家是熊貓眼,偏偏他卻是兔子眼,也不想想這兔子眼,不就是那個叫江澄的混蛋惹出來的。想著想著心裡那股悶氣又熊熊的升起,用力的抬了抬手中的箱子,還是趕快回到店裡去吧!

「蔣嚴!」就在他這樣想的時候,背後突然有人叫了他一聲,他回頭一看,叫著他的是個四十來歲的男人,穿著西裝的他有著高大健壯的身材,讓他看起來只有三十出頭而已,即使額上有著淺淺的皺紋,笑起來時卻還是一臉陽光,絲毫不影響他的魅力,這個人叫程維,是附近一家小型廣告公司的老闆,蔣嚴會那麼清楚他的來歷,是因為他是咖啡店的常客,幾乎星期一到星期天都會到店裡來喝一杯咖啡,而且,專門挑自己要上班的那個時候來,然後跟自己聊上幾句,這樣的情況,好像也已經維持快半年了。

「啊!程先生,早安。」對蔣嚴來說,自己跟他的關係還是服務生跟客人的關係,所以即使他都叫自己全名了,但蔣嚴還是禮貌的喊他程先生。

「早安!」程維對他微微一笑,額上的皺紋立即深刻了起來。「沒想到會在這裡遇上你了。」

「嗯,剛好出來買東西。你今天也要工作?」蔣嚴看著他一身的打扮,有點明知故問的道。

「對啊!正好在趕案子,所以連星期天也得加班了,做累了就想到你的咖啡店去喝杯咖啡,然後回去再努力。」程維看著他,笑著回答。

「那麼,我們一起走吧!」蔣嚴聽到,緩緩的泛起微笑,對他提出同行之意。「反正我也要回店裡去了。」

「好啊!」程維點了點頭,於是兩個人就開步一起朝咖啡店走去。「你剛剛去買什麼了?」

「沒什麼,牛奶而已,我星期五那天趕著下班,忘了下貨單,所以現在店裡面已經快沒鮮奶可用了,因為是自己闖得禍,所以得自己跑一趟來贖罪。」蔣嚴嘴上這樣開玩笑的回答。

其實另一方面,他也不想待在店裡,他知道江澄一定會來,但就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這讓他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工作,所以對簡竹凡交待了一聲,就逃也似的逃了出來買東西。

「看起來很重,我來幫你拿吧!」程維說著,就伸出手來,想替他接過那紙箱,那粗糙的指頭不經意的碰到蔣嚴抱著紙箱的手指,讓他慌忙的把身體轉開。

「不、不用了,我怎麼可以叫身為客人的你幫我拿東西?」蔣嚴有點懊惱的咬了咬唇,自己這種太過誇張的反應真的應該要改一改,不然別人可會誤會自己,以為自己在裝什麼清高。

「現在我們又不是在店裡,而且,你我都知道彼此的名字,可以這樣走在一起了,就算得上是朋友吧?幫朋友的忙又算什麼。」程維一點也不在意,再一次的伸手示意把箱子給他。「而且,你臉色看起來不是很好,眼睛還紅紅的,不舒服嗎?」

無可奈何之下,蔣嚴只好道謝了一聲,把那裝滿牛奶的紙箱交給了程維說:「沒什麼,昨天晚上睡不好而已。」

「失眠嗎?」

「不,有蚊子一直在騷擾我。」蔣嚴苦笑回答。

而且還是一隻怎打也打不死,超級無賴的巨大蚊子。

「沒想到天氣那麼冷,也會有蚊子啊!」程維低笑了一聲說,讓他陽剛的臉上添上了一分溫柔。

「喔……嗯。」想不到怎麼接話,蔣嚴只是點點頭就沒再開口了。


兩個人走了五分鐘就回到咖啡店裡了,門一打開,蔣嚴就回頭對程維說:「程先生,麻煩你了,東西交給我就好了。」

「反正都來到店裡了,告訴我要放哪裡吧!」

「不用了,我來搬就好了……」就在蔣嚴努力的想把箱子搶回來時,簡竹凡走到身邊來把他叫著。

「店長、店長!」

「怎麼了?」回頭來看了他一眼,蔣嚴用眼神在問他:『沒看到我在忙?』

「呃……」明顯接收到他不客氣的眼神,簡竹凡嘿嘿的笑了兩聲,才敢在他耳邊說:「可是江澄來等你好久了,就在那邊。」他指了指門的另一邊,蔣嚴也緊接著順勢看過去,才發現江澄原來坐了在門後的第二張桌子上,瞇起眼睛一直看著他跟程維兩人,不發一言,也似乎沒有想站起來的意思。

蔣嚴看到他這反應,本來由怒氣變為悶氣的心情,又慢慢的在胸前燃燒起來,「不用理他!」他這樣跟簡竹凡說完,就強迫自己別過了臉,收起還放在箱子上的手,故意笑著對程維說:「那可以請你幫我搬到後面來嗎?」

「啊、啊!好。」程維看著蔣嚴變臉似的表情,不明所以的皺了一下眉頭,就跟上了蔣嚴的背後去了。

簡竹凡看到這情況,覺得事態似乎有點嚴重,連忙走到江澄身邊去:「江澄,店長似乎很生氣。」

江澄哼了一聲,他也很生氣,蔣嚴怎會跟一個他不認識的陌生男人從外面回來?「剛剛那個人是誰?」

「幫忙搬東西進去那個人嗎?是店裡的熟客人,很喜歡跟店長搭訕,幾乎每天都會在他上班時來喝咖啡。」簡竹凡說。「聽店長說他好像叫程維,是附近一家小型廣告公司的老闆的樣子。」

「每天都來?」江澄的聲音又低沈了幾分。

「幾乎!」他點點頭。

「都會來找小嚴聊天?」

「那是一定的,而且看起來很談得很投……」啊、糟了,他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啊?竟然在江澄這個大醋罈子面前,說店長跟別的男人互動得有多快樂,多投契,自己是還沒睡醒,還是昨晚撞壞腦袋了?

「很怎樣?」瞄了簡竹凡一眼,江澄的樣子卻出奇的平靜。

「沒什麼……哈哈哈哈……」困苦的搖了搖頭,這時剛好蔣嚴和程維也從店後走出來了。

「竹凡,別一直在聊天,你是真的想我扣你薪水嗎?」蔣嚴看到他讓在跟江澄說話,不太高興的皺起眉頭說。

「沒有,我現在就去忙!」簡竹凡對江澄使了個眼色,就慌忙轉身回到櫃台去,然後蔣嚴也走了回來。

「替程先生送一杯拿鐵,不用跟他收錢,我請他喝的,他剛剛幫了我忙。」他這樣對簡竹凡說。

「好的。」抬頭看到江澄站起來向著櫃台走來,簡竹凡連忙說:「店長,這裡有我就好了,你去忙別的吧!不是還有帳要算嗎?快去吧。」

「等一下……竹凡……這不急……」蔣嚴明知道他在幫江澄的忙,卻硬是被他推回了櫃台後的辦公室去,順道關上了門,剛好江澄也來到他面前了。

「江澄,我幫你真的是幫出面了,趕快把店長哄回來。」簡竹凡嘆了口氣,每一次他們吵架,苦的都是他,跟江澄吵架後的蔣嚴根本不能集中精神工作,做事恍恍惚惚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才是新來的工讀生,而且看到他對著客人強顏歡笑就看不過眼。那時候他就得一個人當三個人用,但薪水還是算一人份……說多可憐就有多可憐……「不要每次都害到我身上來。」

「好好、對不起,謝謝你了。」江澄感激不已的對簡竹凡笑了笑,也連忙開門走進了那小小的辦公室去。


兩個人都站在辦公室裡頭,一時之間,氣氛是說不出來的尷尬跟凝重。

「小嚴……」只好先開口了,江澄這樣想著,就叫了蔣嚴一聲,但馬上就被他給打斷了。

「出去!我現在還不想看到你。」別過了臉,蔣嚴故意拿起什麼東西來看,就是不看他一眼。

「你還沒生完氣?我跟寧寧都跟你道歉了。」江澄柔聲的說,現在只能耐著性子跟他溝通了,但不能太過急進,要慢慢來。

「道歉不代表事情沒發生,什麼事都可以用一句『對不起』來解決的話,那就不用警察了。」蔣嚴在這種時候,腦筋總是轉得特別快,快得江澄無話可反駁。 

「可是這次錯的也不是我……」

「不是你是誰?」

「是江寧寧她……」

「可是始作俑者是你!」蔣嚴說到這裡,聲音也不禁提高了一點,但馬上就發現自己太大聲了,才又把連忙轉小聲一點。「你還怪到寧寧身上去,偷聽是她不對沒錯,可是你也知道我在意什麼的,我早就跟你說過了對吧?我說我不想被別人知道我們之間的事,但你總是這樣,那一刻覺得只要照著自己的心意走就好了,其他什麼都不用管,不理會我的想法,為什麼你總是把我的說話當成只是孩子氣的要求?」

「那是因為我覺得你根本不需要介意這些。」

「你--我會那麼介意還不是因為你!」蔣嚴生氣的叫道。「你以為只要你說不會放棄,大家就會順著你意思走嗎?你知道你的父母會怎麼想嗎?你知道別人又會怎麼想嗎?」

「你為什麼就要那麼在意別人怎麼想?」江澄也忍不住的反問他一句。「如果你真的就如自己所說,只在意我一個的話,那你就更加不需要在意別人的想法,沒人可以強迫另一個改變的,即使那是我的父母。」

蔣嚴咬咬下唇,決定不回答。

「小嚴,只要你願意伸手拉著我,就沒有人可以把我從你身邊搶走,而且,寧寧她說了,她不會把這件事說出去的。」

「江澄,我們回家再說吧……」再談下去也不能得出一個結果來,蔣嚴嘆了口氣,只好先作出讓步了。

「好啊!反正我們在這裡的確沒辦法好好的說下去……」江澄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也回答。

「那……」話還沒說完,江澄就突然緊抓著自己的手不放,直衝出那小小的辦公室外去。「你要去哪……?」

「你不是說我們回家再談嗎?」江澄淡淡的回答了他一聲。「那麼我們現在回家去啊!」

「啊?」他說的回家再談,不是指現在就回家去啊!江澄這傢伙到底在想什麼?「我不要回去!也不能回去!」

但江澄頭也不回,也不再跟他說話,只是開口叫了簡竹凡一聲。「工讀生!」

「是!」對方悠閒的回應了他一聲,看到他們手牽著手……啊,不,是像犯人抓罪犯一般的緊抓著手,揚了一下眉頭。

「聽著,你們店長發高燒,燒到快病死了,我得替他請病假回家休息。」

啊?他發高燒?快病死了?發高燒燒到腦筋壞掉的是江澄吧?「……放開我!!」

簡竹凡又是嘆息一聲,看了看鐘,十一點,還好,下一班的工讀生應該快來上班了,於是他說:「啊,那可真的不得了,等下腦袋燒壞,變成白痴就麻煩了,趕快回去休息吧!店長!」

白痴?現在誰才是白痴?蔣嚴幾乎就要這樣破口大罵,但理智叫他要冷靜一點,現在在店面絕對不能這樣放聲怒罵。

「我好好的……」蔣嚴想這樣說。

「你--一點都不好!」他們兩人卻在同時這樣對著自己說。

「我哪一點不好了?」蔣嚴不知該氣還是該笑,卻在猶豫不決之時已經被江澄拉著要走出咖啡店了。「等一下……你們別擅作主張!」

「不能等了,你病成這個樣子,就不要硬撐來上班了,真是的。」江澄說得好像是真的一樣,讓蔣嚴也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生病了。

「江澄!」怒不可遏的想甩開他緊握著自己的手。

「閉嘴!」卻被江澄用狠話阻止了。

「店長,好好休息啊!病好才來上班啊!」簡竹凡還要在背後,帶著一點可憐又幸災樂禍的表情笑著揮手。

你這背叛者……等我明天回來你就死定了!

然後,蔣嚴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請了一天『病假』,被江澄扔進了招來的計程車裡,一起揚長而回家了。

看在別人眼中彷如鬧劇一場,轉眼就忘了的一幕,卻讓一直坐在店裡,似乎早已被眾人遺忘掉的程維全收在眼底裡去了。

他看著漸行漸遠的計程車,嘴角泛著不明意義的微笑,拿起自己面前的咖啡杯喝了一口,自言自語的說了一聲:「原來如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