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同人通販中
查詢及留言請至留言板。
此為試閱的最後一章囉~
「餓死了!好好的一天怎會變成這樣?」好不容易,成步堂跟綾里真宵終於走出留置所,成步堂邊走邊這樣埋怨著道。

而且,聽著真宵剛才對他們那個委託人暢所欲言的說著原來應該是由自己來說的話,那個流暢度跟專業級讓人不禁懷疑其實她才是律師而自己只是助手而已。她該不會在心裡打著什麼算盤,想半途改行當律師了吧?靈媒師當不成,也可以繼承千尋老師的志願?

「救人一命,勝七級浮屠啊!成步堂君。」綾里真宵不認同的說。「那,我們現在去哪裡?要去找系鋸刑警,還是回事發現場?」

「嗯,我去哪都可以。」既然都答應了,就不能再埋怨下去了,成步堂打起精神說。

「好!那走吧!」綾里真宵的精神也一樣無時無刻的亢奮中。

「等一下!真宵!」成步堂卻把她給喊住了。

「怎麼了?」她回頭看了看他,一臉疑惑。

「妳啊……該回去了吧?已經那麼晚了。」成步堂低下頭看了看時間。「再不回去,就沒電車了啊!」

「不行!成步堂君,是我叫你接下這委託的,我必須要負責到底的……」

「不、不用了!」知道又是她的藉口,成步堂只好趕快打斷她的說話,並拒絕她。「我不需要你負什麼責任!」

「不行!我要留下來幫你!」

「我哪需要妳幫我啊?」就知道她不會那麼容易打退堂鼓,成步堂還是搖頭。「不行啦!回去!」

「不可以!因為成步堂君看起來不太可靠!」綾里真宵可是一點也不怕他真的會把自己趕回家去,所以笑得很高興。

「我哪裡不可靠了?不可靠就別找我啊!」

「反正我就是要留下來,你放心,我已經通知過村里了。」綾里真宵笑著,用手指又很自然的彈了彈他的前額說:「成步堂君,一年不見,你變小氣了啊!」

「痛!」成步堂不滿的躲過了她下一次的攻擊,都已經到這地步了,他也就不強迫她回去了。「妳這壞習慣可不可以改一下?」

「我在幫你增進腦部的血液循環,看這樣可不可以讓你想起應該要想起的事?」綾里真宵總是會有不同的、又看似合理的理由來解釋她的行為。

「我不需要想起什麼……」成步堂突然變了個臉似的,語氣也加重了起來。「別讓我想起那些討厭的事。」

「成步堂君,你說什麼?」綾里真宵有點吃驚的瞪大眼睛看著他。「你說討厭的事……是指什麼?」

「咦……?」看到綾里真宵吃驚的表情,成步堂又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一般回復了之前的表情。「怎麼了嗎?」

「我說你剛剛說了什麼?」

「我有說什麼嗎?」側著頭,成步堂奇怪的反問著她。

「你別裝傻!」綾里真宵看著他,想看穿他到底是真瘋還是假傻,但他的表情,卻一點都不像在說謊。

「嗯……」成步堂托著頭想了一想。「我忘了。」

綾里真宵盯著他看了好一會,難不成剛剛的那個叫……潛意識的反應嗎?御劍檢事的事,對成步堂君來說,是討厭的事?

她努力的扯開了笑容開玩笑的說:「果然,成步堂君不只變小氣了,也變笨了。」

「走吧、走吧!我們先去吃晚餐,餓死了。」不在意的笑了笑,他拉緊了身上的禦寒大衣說。

「喔、嗯!走吧!」


離開了留置所,不代表今天的工作就結束了,所以在匆匆忙忙吃過遲來的晚餐後,成步堂跟綾里真宵又跑到事發的飯店去,看可不可以找到什麼有用的線索,或有利的證據。

「系鋸刑警,晚安!」綾里真宵看到那高壯得就像熊的刑警的背影時,率先打了一聲招呼。

「喔,你們來了。」高大的刑警回過頭來看到他們時,露出了率直的笑容。「還以為你們不來了。」

「嗯,我們想來看看有沒有什麼有用的資料可以用得上場的。」成步堂察看著四周的情況說。

「喔,這些也許對你有用,剛出來的驗屍報告。」系鋸刑警把一份報告遞到他的面前去。「你們去見過王都樓 真悟了嗎?」

「我們剛剛就是從那邊回來的。」綾里真宵點點頭說。「不過,聽說是即場逮捕,情況似乎不樂觀啊!」

「嗯,因為有直接的證物啊!」成步堂點點頭說。「從他身上找到的吧?」

「就是啊!」刑警哈哈的笑起來說。

「後天就要開庭了……」成步堂喃喃的說著。

「吶,系鋸刑警,檢事是誰啊?」綾里真宵緊接著說出成步堂正想開口問的問題。

「真宵,妳別搶我的台詞!」他無奈的瞪了她一眼,她真的有那麼想跟自己當同行嗎?

「有什麼關係!誰問還不是一樣?」她也回瞪了成步堂一眼。「別那麼小氣!」

「我沒有小氣!」

「啊……那個……」系鋸刑警沒有如往常那般跟著起哄,反而是突然露出不知所措的表情,連回答也是吞吞吐吐的。「那、那個……檢事就是……」

「怎麼了?」綾里真宵隱隱約約的感到不妥,蹙著眉頭問。「該不會又是上次那個麻煩又愛出風頭,很堅持證言一定得非常完美的那個狩魔檢事吧?」

麻煩又愛出風頭?這形容聽起來不錯……不過要是她人就在現場,被她聽到的話,成步堂可以想像到她會有多生氣的揮動著她的皮鞭的模樣。

「哈哈哈哈……」系鋸刑警當下發出了一聽就聽得出苦澀的苦笑聲。

「在狩魔檢事之下工作,應該沒什麼好日子過吧?」成步堂了解他發出如此苦澀笑聲的原因。

「這也是原因之一啦……」最大的原因,系鋸刑警似乎不知道應該怎麼說出口,他卻突然對綾里真宵使了個奇怪的眼色,真宵皺了皺眉,不解的回看了他一眼。

「那之二呢?」成步堂沒有看到那個眼色,也不了解他跟真宵之間有著什麼自己不知道的秘密,所以沒有太在意。

然後他趁著成步堂低下頭去看報告時,在真宵耳邊說了些什麼。

「什麼?」綾里真宵在自己耳邊震驚的叫了一聲。「你、你、你在開、開、開玩笑的吧?」

「什麼東西開玩笑的?」他抬頭,看了真宵一眼。

「不是,是真的,他現在人就在警察局裡。」系鋸刑警搔搔他的短髮說。

「誰在警察局裡?」成步堂發現他剛才的問題沒人理會,又提高了聲量問了另一個問題。

「可是、可是他不是……」問話的人是真宵,系鋸刑警蹙著眉想了想。

「……其實,檢事他只是躲起來了而已。」系鋸刑警無力的垂下了雙肩回答道,但還是沒有人回答成步堂的問題,讓他覺得自己完完全全被忽視了。

檢事?耳朵聽到了這兩個字,成步堂君立即把耳朵再豎高一點聽著他們的對話。

說到檢事,上次狩魔檢事在法庭上也曾經說過讓成步堂完全聽不懂的說話:我不相信那個人已經死了,只要我把你打敗,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那麼到時候他就一定會跟著出現了。

那個人……狩魔檢事指的那個人是誰?

「系鋸刑警,你好壞啊!原來你什麼都知道的!」真宵氣沖沖的嘟起嘴巴說。「你還幫忙隱瞞,你差點害死成步堂君了耶。」

「咦?我嗎?」事情突然牽扯到自己身上,但當事人的自己怎麼到現在還搞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到底怎麼了?」

其實說沒有一點不安是騙人的,他經常從真宵口中聽到的那個人,他很肯定自己是認識的,他也知道這一年自己總是無意識的去追尋的身影,搞不好也就是他,但他對御劍的記憶是完全的空白,比白紙還要白,他一直安慰自己那是車禍的後遺症,但是,他連自己小時候的事都記得清清楚楚的今天,卻還是想不起一年前的某些事,這對成步堂來說,的確有那麼一點點不安。

綾里真宵瞄了成步堂一眼,看她的表情像是在替自己不值般的氣憤,讓自己不禁又沈默了下來。

靈媒師生氣的時候,會不會爆發什麼強大的小宇宙?這也算是修行的一種吧?成步堂在心裡暗付著。

「是檢事不准我說的,而且他說……這樣對成步堂君來說是最好的。」系鋸刑警露出了委屈的表情說,說真的,一個高壯的男人露出這種表情,完全感覺不到一點可憐。「他說,只要告訴他自己已經死了,以成步堂君的個性,大概傷心三天就會把自己給忘了。」

喂喂……是誰把他說得那麼冷血了?他可是一個非常感性的男人,小時候家裡養的貓死了,他可是哭了整整一星期,到現在還不敢再養小動物了,如果是他身邊很重要、非常重要的人死了,才不會三天就忘記了……

重點是……誰是他最重要的人……成步堂蹙著眉看了那高大的刑警一眼,剛才系鋸刑警好像說過什麼,他說誰、死了?

成步堂突然倒抽了一口涼氣,他想起了……不、不對,要說想起太勉強了,他只是覺得有什麼在自己的腦海中瘋狂的翻騰著的,讓他的心臟突然『怦通、怦通』的跳個不停。

好像想起了什麼……那背對著自己,模糊不清的背影,還有一片的紅,閃過他的腦海。


「……我相信你,就算全世界的人不相信你,我都相信你。」

「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你憑什麼相信我?」

「當然是因為,我喜歡你啊!」

「……你說得還真輕鬆。」



記憶中的那個自己露出了自信滿滿的表情,對著他面前穿著紅衣的人說著這樣的話。只是、那個人是誰?他無論怎麼想,都想不起他的樣子、聲音、表情、名字……

他只記起了他嘴邊那抹沈重的苦笑,壓在成步堂的心中只覺一陣受不了的沈重。

嗚……頭好痛!成步堂不禁抬手揉著自己發疼的太陽穴……可惡!只差那麼一點就想起來了,真宵總是說他最應該要想起來的東西卻老是記不起來,現在他好不容易終於要想到了,但這該死的頭痛卻像一堵厚厚的牆似的,把他眼前的視線全擋起來了。

「既然他當初那麼執意要消失,那這一次他為什麼又突然出現?」綾里真宵跟系鋸刑警兩人都沒察覺到成步堂的不妥,她禁不住又這樣開口問。

「我不知道,我還沒有時間問御劍檢事那麼多,不過他似乎是回來代替狩魔檢事的。」

「御劍檢事……?」果然,他們口中說的那個人,就是他記憶中總是想不起的那個人吧?只是頭痛得真的撐不下去了,成步堂連拉著身邊人的時間都沒有,人就無力的往下墜了。

「成步堂君!!」一直站在自己身邊的律師突然『咚』的一聲跌倒在地上,把綾里真宵的思緒給拉回來了,然後是聽到系鋸刑警的叫喊聲,轉頭一看才發現從剛才就沈默下去的成步堂君的情況,當下嚇了一跳。「你沒事吧?」

把人給扶起來的是系鋸刑警,綾里真宵皺了皺眉頭說:「你還好吧?臉色怎麼突然變得那麼差了?」

「沒事,都是妳,誰叫妳要我休假日來工作……」

成步堂接觸到綾里真宵為自己擔憂的眼光後,就什麼話都再也說不出口了。本來是想開玩笑讓氣氛輕鬆一點的,但現在自己這模樣,說再好笑的笑話大概也沒人笑得起來。

「我跟系鋸刑警剛剛說的事……」

「你們說的是御劍檢事?」頭一痛起來就沒完沒了,成步堂只好走到一邊的椅子上坐下來休息。

「嗯,別勉強自己想起來。」她跟系鋸刑警兩人暗地裡交換了一下眼色,系鋸刑警聳聳肩沒開口。「既然現在御劍檢事回來了,也許你看到他之後,就什麼都自然想起來了。」

「嗯……那我倒想快點見見他。」因為記憶中的那個人,永遠只有模糊的背影,別說外貌了,連要看清楚他也很難。


「是嗎?真沒想到,這句說話竟然會從成步堂的口中說出來。」


應該是熟悉但此刻聽起來卻陌生無比的嗓音在自己的背後響起,平淡的語調中帶著一點揶揄,但沈穩的聲調卻有種讓人安心的感覺。「你不是說過每次看到我都沒好事發生的嗎?現在竟然會期待看到我了?」


「御劍……檢事……」說話的人是綾里真宵,但帶著一臉疑惑回頭的,卻是成步堂龍一。




========================
好不容易我終於撐到檢事出場了,那試閱的故事就到這裡了。
我會不時更新一下新進展的說。(封面努力生產中,希望可以快點放出來XDD)
所以如果對故事有興趣的請支持這同人本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