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是、是,對不起。」江澄乖乖的閉上嘴巴,但三人沙發已經被還沒睡醒的司徒星宇霸佔了,他只好坐到另一邊單人沙發上。「他看起來很累,我們這樣說話都沒把他吵醒。」

「他好像說過已經好幾天睡不好了,所以才會那麼累吧……」蔣嚴說著,也實在不知道要坐到哪裡去,只好站在江澄身邊,但被壞心的江澄伸手用力一拉,他整個人就坐到對方的大腿上去了。

「你在幹什麼?」蔣嚴然後掙扎著想要站起來,但對方卻雙手把他抱得緊緊的壓在他的大腿上不讓自己動。「讓我起來。」

「不要!你站了一整天,不是很累了嗎?」

「那你起來讓我坐啊!」蔣嚴沒好氣的反駁著。

「沙發哪有我這個人肉坐墊來得舒服?」把臉埋在他的背上磨蹭著,江澄偷笑道。

「等會星宇醒來怎麼辦?」回頭去,一對黑眸就這樣對上了身後人溫柔的目光,交纏上,就移不開了……

「再把他敲昏就好了。」啊,說得還真理所當然,蔣嚴微笑著,低下頭去想吻他,雙唇正要貼上時,噗哧一聲,把兩人也嚇了一跳,順著聲音的來源而回頭一看,只見躺在沙發上的男人笑得身體都發抖了,蔣嚴連忙從江澄的大腿上站起來,一臉尷尬。

「司徒星宇!你醒了還裝睡,你有沒有太過份了一點?」難得蔣嚴主動的親吻,卻被眼前這比江寧寧的亮度還要高出數倍,不,數十倍!不不,數百倍的電燈泡打斷了,江澄生氣得哇哇大叫,這傢伙一定是故意的,好選不選,偏偏選在這個時間點,就不能再遲一點才醒來嗎?

「對不起、對不起……」笑著從沙發上爬起來,司徒星宇稍稍的平復了他的心情。「只是,我找不到適合的位置跟你們說我醒來了啊!」

「那你可以再遲一點醒來啊!」江澄介意著的,不是他應該要什麼時候告訴他們,他醒了,而是他應該要看情況再醒來啊!

「對不起……但江澄你說的那句話,我實在忍不住想笑啊……」雖然司徒星宇也不知道,他如果真的把自己敲昏那還有什麼好笑的,他想像著那情景,在還沒來得及控制住笑聲,就已經先忍不住笑起來了。

「有那麼好笑嗎?那我現在就把你敲昏看看!」江澄哼了一聲,拿起面前茶几上的衛生紙盒就往司徒星宇的方向用力扔去。

「江澄學長,會痛啦!」

「不痛扔你做什麼?」

蔣嚴站在一旁,發現自己根本沒有插得上話的餘地,是誰說可以跟司徒星宇相安無事的,他看他們根本是冤家一對。只好嘆了口氣問:「你們要喝點什麼嗎?」

「要!學長,我要果汁,不然水也可以。」司徒星宇覺得自己睡了一覺,人似乎真的又回復精神了,聲音像往常一樣的充滿元氣。

「小嚴,我要可樂。」

「是是。」搖了搖頭轉身走到廚房去,不一會就拿著飲料回來了,他也在這時看到,江澄跟司徒星宇交換了位置而坐,想也知道,又是江澄做的好事,於是他也很識相的走到三人沙發那邊,坐到江澄身邊去。「星宇,那你現在準備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喝了一口果汁,司徒星宇一時會意不過來,反問了一句。

「你不準備回家嗎?」江澄知道蔣嚴想問什麼,就替他接下了話。

「喔,這個……」有點難堪的低下頭去沒回話。

蔣嚴用眼神瞄了江澄一眼,後者聳聳肩表示沒意見,他才開口說:「那你要不要這幾天假期,先在我們家住上幾天?」

「在你們家,不行啦……江澄學長會不答應吧?」司徒星宇搖頭又揮手的,然後用眼角瞄了沒什麼大反應跟表情的江澄一眼。

「我又沒說不答應,有必要一開始就把我當成壞人看嗎?」嘟嚷了一聲,江澄緩緩的回答。「要住下來是可以,但你得答應我,別對小嚴有什麼非份之想,不准隨便碰他、不准隨便抱他,更不准再親他!」

司徒星宇傻傻的點了頭之後,像想起什麼似的又笑了起來:「江澄學長,你該不會已經知道了我跟學長高中時發生的事了吧?」

「就是,你還想提起來讓我揍你嗎?」

「不、不,我閉嘴!」用兩隻食指在嘴巴前劃上一個X,司徒星宇乖乖的不再說話。

「江澄!」紅著臉的打斷了這兩個人的對話,在當事人面前,他們怎麼還可以談得那麼旁若無人。「星宇,你別管他說什麼,反正你就安心在這裡住到開始工作為止吧!」

「那我就不客氣了,我星期六就會離開了。」司徒星宇笑著說。「那我得先打電話給經紀人,叫他幫我拿替換的衣物過來,告訴他地址讓他來可以吧?」

蔣嚴點了點頭,司徒星宇就高興的跑到陽台去打電話了。

「你啊,還真寵他。」淡淡的看了他的背影一眼,江澄說。

「我哪有。」蔣嚴否認。「只是他是我除了你以外,第一個認識到的朋友,所以現在重逢了,特別珍惜而已。」

江澄伸手把他環進自己懷中:「那我在你心目中,還是第一名囉?」

「由如至終都是,不是嗎?」轉頭看著他,蔣嚴的微笑勾引著他的眼光。

「剛剛的吻,可以繼續嗎?」江澄俯身上前,在貼近他的唇邊前,低喃著問。

蔣嚴在這一瞬間,用眼角瞄了陽台中的司徒星宇一眼,他在看到自己的眼神後,回給他一個會意的微笑,轉過身去看著街景繼續跟手機的另一邊在對話。

蔣嚴笑意加深了:「當然可以……」




大概晚上九點,在他們吃過晚餐後,江澄家的門鈴響了起來了。

「學長,是我的經紀人來了,我可以開門嗎?」司徒星宇對剛從房間走出來的蔣嚴問。

「我去開門就好了,你去坐著吧。」蔣嚴對他笑了一下說。

「嗯。」司徒星宇點點頭,奇怪怎麼從剛剛開始江澄就不見了。「學長,江澄呢?」

「他在房間忙著明天上班要用的文件。」蔣嚴來到玄關,他回答了一句就把門打開了,門外站著一個高大的男生,大概三十歲左右,身上穿著時尚的黑色西裝、白襯衫,頭髮頗長,有著一張精明能幹的臉孔,一看就知道很會精打細算的人,他的手中拿著旅行袋,看到蔣嚴出現時,露出了職業性質的笑容。

「你好,我是星宇的經紀人,我叫紀言,先前他打電話給我要我來這裡找他,請問他在嗎?」他首先開口說話了,禮貌又客套。

「是的,他就在裡面,請進來吧!」蔣嚴快速的打量著他一眼後,微笑著欠欠身讓他進來。「直走就是客廳了,他就在裡面。」

「謝謝,打擾了!」進屋子裡後還不忘回頭對自己報以微笑,真不愧是專業的經紀人。

蔣嚴這樣想著,沒有跟著紀言走回客廳去,反而是轉彎去了廚房,準備倒茶給客人喝。



「紀言,你來了。」看到自家的經紀人出現後,司徒星宇笑著對他揮揮手。

「星宇,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無奈的看著司徒星宇嘆了口氣。「怎麼無端的竟然跑到自己高中學長家來,還說要住上幾天,到底怎麼回事?」

「沒什麼啦,只是不想一個人在家裡,那小嚴開口邀請我留下來,那我就留下來了。」他說得無關痛癢的,就像打擾別人的人根本不是他。

「說得那麼簡單,其實是跟晴朗有關係吧?」紀言故意提起司徒星宇最不提起的人,讓他臉色一變。

「你是故意來惹我生氣的嗎?」司徒星宇不高興的緊皺著眉頭說。「在這個時候,我不想聽到這個人的事,即使只是名字。」

「說到這個,我有話非要跟你說不可……」紀言像沒聽到他那明顯帶著怒氣的說話,輕描淡寫的開口說。「我今天在公司剛好碰到他,他說他今天一直找不到你。」

「他找我幹什麼?」聽到他這樣說,司徒星宇心裡燃起了希望之火,陸晴朗果然最後還是會來跟自己道歉的。

「他說只是想跟你說一些事,不過既然碰到我,就叫我轉你知道。」

連道歉也要紀言來轉告,這多沒誠意。司徒星宇在心裡不滿的吶喊著。

「你跟他約好的那天晚上他爽約了,你卻跑到他家去了吧?」紀言問。

「是又如何?我又不是第一次去他家。」他不以為然的回答。

「這就是他要我轉告你知道的事,他說下次要去他家前請先給他一個電話,不要突然衝到他家去,那天你的突然出現,讓在他家裡的那位朋友很尷尬你知道嗎?」紀言用略為教訓的口味跟司徒星宇說著,這讓好不容易才平靜下來的男人再次的怒火中燒。

他的臉一陣紅一陣綠,到最後又變成蒼白的擠出了不認輪的笑容說:「哈,還真抱歉,那麻煩你也幫我轉告給他聽,以後他就算用八人大轎請我去他家,我也絕.對.不.會.再.去!」

「星宇,你有必要跟晴朗鬧那麼僵嗎?」紀言嘆了口氣,看了那個明顯口不對心的人一眼說。明知道司徒星宇很在乎兩人的關係,偏偏兩個人總是一言不合就鬧個翻天覆地的,不過像這次鬧到再取消工作倒也是第一次。

司徒星宇搶過紀言手中的旅行袋,說:「這個問題麻煩你去問問他。」然後就別過臉不再看他一眼,這時,蔣嚴也剛好從廚房走回來了。

「紀先生,請喝茶吧!」他才剛開口,就發現氣氛很不對勁了,他坐到司徒星宇旁邊,發現他緊抓著旅行袋的手在微微發抖。「怎麼了?」他低聲問了司徒星宇一句。

「……沒事。」司徒星宇開了口像是想說什麼,到最後只能搖著頭說出這兩個字來。

但蔣嚴怎麼看,都不覺得他會沒事,有點憂心的正想開口,司徒星宇又把話給接下來了:「對了,反正現在學長也在,紀言,下星期開始的翻譯工作,我已經找了學長幫我了。」

「等一下,星宇,我還沒……」蔣嚴本來想說,他還沒確實的答應,但注意到司徒星宇臉上那難看到極點的表情,他又把什麼話都吞回肚子裡面去了。

紀言看了蔣嚴一眼,像在問:真的嗎?

「嗯,是的……」他無奈只好微笑著接話了。「既然是星宇開口的,我也只好答應了。」

「那就好,不然以你現在的情緒,跟晴朗一起工作只會惹出愈來愈多麻煩而已。」紀言拂了拂頭髮,這樣回答。

「對,反正在你眼中,我只是個愛惹麻煩的小鬼,而陸晴朗就是個穩重的傢伙,那你既然那麼愛他,就去把他給簽下來不就好了,還要我來做什麼?」司徒星宇的個性就是衝動,受不了別人一點點言語上的挑釁就會像現在這樣勃然大怒。

「星宇,你冷靜點!」蔣嚴連忙安撫著他。「我想紀先生的意思不是這樣,他只是緊張你的言利舉止而已。」

「沒錯,如果你凡事別那麼任性,我就不用常常像教兒子一樣唸你東唸你西的,也不想想,我這樣一直碎碎唸是為你好。」紀言認同的點點頭,這讓司徒星宇一下子無言了。「單拿這一次的事情來說好了,只是因為晴朗堅持不跟你道歉,你就公私不分的堅持不跟他一起工作,在公,你不應該把私人感情拉進來,他是公司的翻譯人員,不是你的專屬翻譯人員,在私,你有聽他清楚解釋他為什麼要取消跟你的約會嗎?」

「他說,他跟那女生有重要的事要去做……」司徒星宇被紀言這樣大條道理的訓了一頓,氣勢反而因為對方說得有道理而弱下來了。

「那麼那個女生是誰,你知道嗎?」

「誰知道……」他低聲的嘟嚷著,頭也垂得低低的,不自覺的十指相扣又分開,一直重覆著這動作。

這讓蔣嚴不禁想起他在高中時的模樣,直到現在還是沒有改變什麼,總是因為成績或是犯規被老師叫到辦公室,被責罵時也是這樣一副可憐模樣,反而到最後是老師再也罵不下去了,就叫他離開了。

紀言一副『就知道是這樣』的模樣別了司徒星宇一眼:「什麼都不問清楚就亂發脾氣的人,不叫任性叫什麼?」

「難道你知道什麼?」司徒星宇皺起眉頭這樣問他。

紀言聞言揚了揚眉,「當然知道,不過,晴朗跟我表示過希望我什麼都別說,所以很抱歉我什麼都不能告訴你知道!」

司徒星宇聽著身體不禁抖了一下,他忍住即將要發作的怒氣,用僵硬的語氣這樣說:「那個人的什麼事我也不稀罕知道!反正,我不覺得自己這一次有錯,所以,他一天不跟我道歉,我跟他就沒有和好的一天,就這樣!」

「你再這樣倔強下去也沒用,晴朗可以不找你,你卻總是忍不住不去找他,反正在乎的人是你而不是他。」紀言說的是事實,雖然他也不贊成司徒星宇跟陸晴朗走太近,但他就是說不聽,總愛有事沒事就黏著他,平日兩人沒事時,陸晴朗也總是笑笑就算了,但遇上司徒星宇蠻不講理的時候,他卻可以比司徒星宇更冷漠,就像現在。

「……我累了,我要先去睡。」一咬牙,從沙發上站了起來,司徒星宇煩躁的揮揮手。

「那我也不打擾,先走了。」紀言看到他明顯不想談下去了,也把手上的茶喝光後,站了起來。「那個,學長……」

「叫我蔣嚴就好了。」這才發現原來之前一直沒有告訴過紀言名字,蔣嚴有點不好意思的對他笑了笑說。

「啊,蔣嚴,那接下來麻煩你了,不管是這幾天,還是接下來的工作。」紀言伸出手示意,蔣嚴也握下了他的手。

「嗯,不會……那我送你出門吧。」回頭看了司徒星宇一眼,他在剛剛已經一個人打開陽台的玻璃門走到外面去了,難怪冷風都吹進來了,看來他是鐵了心不再跟紀言說話了,於是蔣嚴只好負責送他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