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內閱


逼不得已,只好讓思過的小表姪在這裡住幾天了。

下午,李思過匆匆的趕回去上課,林瑋諾就跟著今天有點空閒的董奕嵐就先回家去安置了。

「這還是我第一次見到思過的親人耶!」在回家的路途中,正在開車的董奕嵐開口說。

「是啊?思過他從沒跟你提起過家人的事嗎?」

「嗯……有是有,第一次見面時,他說他父母過世了,但我有一次我喝醉了酒,他有跟我說過其實是騙我的,可是我根本什麼都記不起來了。」他深深的沈思了好一會。「之後再問他,他就說其實沒什麼,所以我就沒再追問了,我不想他不高興!」

「竟然說父母過世了,思過有那麼討厭他們嗎?」林瑋諾無奈的苦笑說。

「其實他們都還在吧?」董奕嵐也深知肚明。

「嗯,還在,都很健康,現在都是我爸媽在照顧他們……其實啊……」林瑋諾坐直了身子。「你知道,老人家的思想都很保守,一下子又怎能接受自己的兒子是個同性戀。」然後用眼角瞄到了董奕嵐不安的神色。

「啊~跟董大哥你無關啦,真的,那是發生在思過還住在老家時的事了。」林瑋諾知道自己說錯話了,連忙緊張兮兮地解釋。

「嗯,沒關係,我都明白。」他苦笑。「那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也不是什麼大事情,當時思過才十六歲,那年我剛升上國一,他剛升高一,他喜歡上一位學長,跑去跟人家告白。」

「啊~然後呢?」

「那個笨蛋,我爸早知道他喜歡男生,勸他別衝動,但他就是不聽!那個學長是個高材生,思想刻板又保守,嚇得對方當天就跑去跟思過的爸媽說這件事,他們把思過抓了回來問清楚,在他坦誠自己喜歡男生之後,被狠狠修理了一頓就被趕出了家門。」

「所以他才會來到台北打工?」

「對啊!雖然我爸,就是思過的表哥比他年長快十五年了,但思過的父母怎說也是他的長輩,長輩氣在心頭說不准他回來也不准我爸收留他,我爸就不敢忤逆他們的意思了,一開始讓他先在醫院裡住上兩三天,然後給了他一點錢,請一個朋友收留他之後就讓他去台北發展了。」林瑋諾說到這裡,安心似的笑起來。

「怎麼了?」董奕嵐看到這笑容,整個人混身不自在的,像被人看通看透一般。

「幹什麼那麼緊張啦~我只是覺得,要不是那學長的幫忙,也許思過就不會跟你遇見了,不是嗎?」

董奕嵐被這樣一說,有點害羞的紅了臉頰。

「嗯,也許真的是有緣吧……」他這樣回應著。

「對了,董大哥你的工作是什麼啊?」

「我啊!我是負責代理醫療藥品的。」

「啊?工作不錯啊!薪水應該很高吧?」

「我不太清楚耶……」每年公司的盈利有多少,他從來不管,他也很奇怪為什麼他的戶口中的錢總是不會變少?

「怎會不清楚?不過現在思過的學費生活費都是你幫忙的吧?」

「嗯,對啊!」

「那你在公司的職位是什麼?」林瑋諾愈聰愈好奇,這樣說來,他的月薪該有七,八萬甚至更高,不然怎負擔得起思過的開支。

「董事長!」

「啊,董事長……什、什麼?董事長?」林瑋諾突然抓緊了董奕嵐的手,嚇得他差點就車子失控了。

「小諾,這樣很危險耶!」董奕嵐嚇出一身冷汗,「先坐好吧!」

「你是董事長,那麼說……你所說的公司……」

「啊,是我的家族生意啦!」董奕嵐笑說。「如果你硬要我說一個月可以賺多少錢的話,我想應該有好幾十萬甚至一百萬吧?」

天……天啊!李思過這傢伙挖到寶了!他當初一定是先愛上人家的錢才再愛上人的,他確定!

「難怪……」

「難怪什麼?」

「難怪他這幾年可以用e-mail跟我通訊了,我還在想以他之前說的那份清潔工的工作,怎可能買得起電腦!」

「哈哈……」乾笑了幾聲,董奕嵐又想回頭了。「那思過現在跟他父母的關係……?」

「他們自從那次之後就沒聯絡了,大家的心結都解不開吧?這二、三年思過父母生日時,爸在e-mail中想叫他回來慶生,只要老人家高興了,什麼事都好商量啊!但他都斷然拒絕。」

「可是,總不能一輩子都這樣吧!」他現在想見他父母,都只能靠電話,他爸就是怎樣也不願意回台灣,說什麼回來就想起他大哥這個不屑子會氣壞。

「兩方都沒下台階吧!也可能當年思過的父母的反應對他來說打擊太大了……」林瑋諾轉回看著車窗外。「試想想,連最親的人都把他當成是怪物一樣,把他趕走,罵他骯髒,他怎麼可能受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