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玄關外響起了門鈴聲,江澄就連忙從房間跑到玄關把大門打開,門外站了一張熟悉的臉孔,白晢秀氣的男生是他的弟弟江悅,站在江悅的身邊,高高瘦瘦,頭髮略長,戴著眼睛的臉孔是江澄有印象卻不熟悉的,那個人大概就是尹子泱了。

「大哥,我們……」江悅正想開口,就被江澄給攔了下來。

「什麼都先別說,先讓你的朋友去給病人看診一下可以嗎?」江澄給了自己弟弟一個眼色,後者這才閉口的點點頭。

「那病人在哪裡?」尹子泱跟江悅兩人走進了屋子裡後,他就這樣問著江澄。

「走進客廳最左邊的房間,他正在發燒,之前替他量體溫是三十九度,不過那已經是一個半小時快兩個小時前量的體溫了。」說得有多委婉就多委婉,尹子泱看了自己一眼,了解的點點頭。

「那我先進去了!」

「麻煩你了,尹醫生!」江澄到最後還不忘先給他道謝。

「不會,是小悅的哥哥開口要求的話,我就一定幫這個忙的。」說完,他微微對江澄點了點頭,開步往江澄所指定的房間走進去,並關上了房門。

「大哥,你房間裡面那個人,是寧寧口中說的蔣嚴嗎?」跟著江澄走在後頭,江悅關上大門後,有點憂心的開口問。

「不是,不過你也知道小嚴嗎?那小惡魔跟你們說了什麼?」她不是答應過自己跟蔣嚴什麼都不說的嗎?走到廚房拿出了兩杯水,把其中一杯遞給了江悅後,兩個人就這樣坐到沙發上聊了起來。

「沒說什麼,只是說你現在正跟蔣嚴住在一起,是室友而已。」奇怪江澄怎麼那麼在意江寧寧說了什麼話,江悅蹙了蹙眉回答。

「就這樣?」

「就這樣,不然你還要她告訴我們什麼?」江悅點點頭,看了江澄一眼。

「我就是不想要她跟你們說什麼……」咬了咬牙,還算她聽話,向他們保證過不說就真的一字不提。「還有,現在房間裡面的人是我高中時認識的學弟,這幾天因為一些原因暫住在我家。」

「那為什麼要那麼神秘?生病了還不能送醫院?」

「小悅,我跟你說,這件事除了你跟你的朋友之外,絕對不能讓其他人知道,尤其是江寧寧,聽到了沒有?」

「嗯,可是……為什麼不能被小寧知道?」愈問愈多為什麼,但自己的哥哥就是什麼解釋都沒說清楚,害江悅一顆心都被吊得高高的,眉頭都皺到快打結了。「裡面那個到底是什麼人?該不會是小寧喜歡的男生吧?」

「猜對一半了!」江澄神秘的笑著回答。「小悅,你說,最近江寧寧有沒有特別喜歡什麼人?」

「喜歡什麼人嗎?」江悅側著頭想了一想。「啊!你是說,那個叫司徒星宇的男生嗎?的確,小寧迷他迷得好瘋狂啊!她房間現在全都貼上了他的海報,即使被媽罵她在異想天開,她還是我行我素。害我現在都不敢進她的房間了,一進去就好像有幾十對眼睛瞪著我看。」

江悅就一定要用『瞪』來形容嗎?被司徒星宇聽到的話,他會難過到哭吧?江澄默默的在心裡暗付道。

「小悅,現在房間中病個半死的人,就正是她瘋狂迷戀的那個人。所以,我可不想她一聽到就立即衝到我家來,卻不是為了看我這個大哥,而是為了看她心儀的偶像。」江澄聳聳肩,無奈的說著。

「大哥,我聽不懂?」江悅揚了揚眉,笑容卻顯得很不自然。「你說房間裡面躺著的人是小寧現在很喜歡的那個人,而她很喜歡的那個人,叫司徒星宇,所以……房間中躺著的那個人就是司徒星宇,是這樣嗎?」

「完全正確。」所以就說,江悅真是他們家最聰明的小孩。雖然這跟聰不聰明並沒有關係,誰一聽就聽得出答案來了。

「大哥,別開玩笑了。」

「是不是開玩笑,等你朋友出來了,再跟他確認不就好了。」他明明就說得很認真,哪一句像在開玩笑了?

「你是說,司徒星宇他是……你的學弟?」江悅還是不太相信,而且這太不真實了,每天每天出現在他眼前的海報,現在變成真人了?

「對,高中的學弟,不過也談不上是我的學弟,是小嚴那時在社團認識的。」江澄說。「就是在那個時候結下了這解不開的孽緣。」

「大哥!他被你說成是孽緣也太可憐了吧?」江悅忍不住笑了一聲。「不然,你要不要把這孽緣交給小寧,她會很高興的。」

「不要!我警告你,你敢向寧寧提起半個字,我就要你不好過。」江澄頭痛的瞪了他一眼,拜託,請還給他跟蔣嚴甜蜜的兩人世界吧!

江悅安撫著一臉不滿的自己的大哥,然後微笑著回答:「看你好像不太喜歡他似的,不過,你還蠻關心他的,特地為了請了下半的假回來。」

「我可沒請假,只是工作提早了完成而已。」江澄連忙搖著頭回答,江悅卻繼續露出那意味深長的微笑,沒有再回話。

這時,司徒星宇房間的門被打開了,尹子泱從裡面走了出來。

「尹醫生,辛苦你了,他的情況如何?」江澄首先從沙發上站起來,轉身看著尹子泱。

「有點感冒,再加上疲勞過度,身體負荷不了,就自然會產生抵抗,就發燒了。」托了一下那鏡片像是閃著亮光的眼鏡,尹子泱緩緩的說。「不過,我剛替他打了一針,睡一覺應該就會退燒了,等會我再開藥給你的吧!」

「謝謝!」

「子泱,我問你,裡面的那個人真的是司徒星宇嗎?」江悅急不及待的,在尹子泱向江澄交代好事情後,就提出了自己的問題。

喂喂……他真的是完全不相信他這個當大哥的說話就對了!

「嗯,對啊!」尹子泱點了點頭。「小悅,我都不知道原來你們家認識他啊!那怎麼不把他帶去見你妹妹看,她不是喜歡他?」

「不是我們家認識他,我也是現在才知道大哥認識他。」看了江澄一眼,江悅這樣回答。

「這樣啊……」

「而且這次的事,要不是事態緊要,我也不想把你們也拖下水,所以這件事就請不要說給別人知道了。」江澄再三的向他們要求道。

「嗯,我知道,我不會對別人說的。」尹子泱擺出一張醫生就應該要遵守保守病人秘密的義務的微笑回答道。

「啊,對了!小悅,你幫我去廚房倒幾杯果汁出來好嗎?杯子就放在烘碗機裡。」

「好。」江悅點點頭,雖然奇怪江澄在自己家怎麼不自己來,再怎麼說他們也來者是客,可是平日在家都習慣當乖寶寶的次男,當然非常聽他大哥的說話。

看到江悅的身影消失在廚房之後,江澄拉著尹子泱坐到沙發上,然後壓低了聲音道:「醫生,司徒星宇的事你都知道了吧?」

「有眼睛的都看到了。」尹子泱瞄了他一眼後,伸手到醫生包中開始配著給司徒星宇的藥。「你的傑作?」

「什麼我的傑作!才不是,我對那傢伙一點興趣也沒有!」聽到尹子泱的說話,江澄臉色大變,連忙搖頭又揮手,老天,這可萬萬不能誤會他。「不是我的,當然我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不過,尹醫生,這件事我也希望你能保密,就算對方是小悅也不能說。」

尹子泱的嘴角揚起淺笑:「這我當然也知道!你就放心好了,這裡的所有事,踏出這個房子,我就會自動忘記,好了吧?」

「嗯,謝謝你!讓你做了一趟白工,還要求你那麼多。」江澄歉意的對尹子泱笑了一笑,自己弟弟可以認識到他這個人還真是不賴。

「不會,只要將來你有機會,還我一個人情就好了。」尹子泱像在暗示什麼的對江澄說著。

「還你一個……什麼人情?」

「到要知道的時候,就自然知道了。」轉過了頭,他看到江悅從廚房拿著托盤走出來,連忙站起來自然的走到他身邊幫忙,完全無視了那正想說話的那個人。「小悅,你這樣很危險啊!等會打翻了怎麼辦?」

「沒關係啦!」看著尹子泱順手的拿走了兩杯托盤上的飲料,江悅笑了。「飲料又不是熱的,打翻了也不會怎樣,頂多就麻煩大哥把它們擦乾淨罷了。」

江澄聽了不滿的蹙著眉頭看著他倆,這客人還真的是囂張。

「來,大哥,這是你的。」把托缽上唯一的那馬克杯遞給他後,就隨手把他放到地上去,然後跟尹子泱兩個人坐到沙發上去。

江澄接過了杯子後,尹子泱就把剛放在茶几上的幾包藥遞給江澄說:「那麼,這是病人要吃的藥,他醒來之後就給他吃第一次的藥,明天燒就會退了。然後再請他的家庭醫生再替他詳細檢查一下吧!」

「好的,我會跟他說的。」接過了藥包,三個人開始改變了話題,因為江澄跟江悅很久沒見面了,所以就開始談起了彼此的近況,期間尹子泱又再跑到房間替司徒星宇量了一下體溫,江澄正好接到了來電,就跑到陽台去講起電話來了,於是無聊的江悅也跟著好奇的一起進去了。

「子泱,是真人耶。」靠近了床邊,江悅用像看到什麼奇珍異獸的語氣,蹲了下去慢慢的打量著床上緊閉著眼睛的人。

「小悅,你這一句話好奇怪!」尹子泱忍不住笑了一下,從床的另一邊看了對方一眼,然後伸手替司徒星宇量著體溫。「他本來就是真人啊!」

「可是,平常我都只看到海報,我連電視也很少看。」江悅說著,不禁用手指碰了一下司徒星宇的臉,但他還是呼吸平順的睡著,一動也不動。「他還好吧?」

「好,非常好!」如果忽略掉那一身吻痕的話,那只是一個普通到不再普通的感冒而已,不過因為不可能忽略,所以這感冒就變得很不普通了。

對於很愛看電視,以看電視來解壓的尹子泱來說,關於司徒星宇那些小道的傳聞,他當然有略聽過一二。但他不八卦,也不想把自己的好奇建立在別人的痛苦身上,所以他很有醫德的絕不會在外面提起什麼。

「你說的話一點都不誠懇!」江悅瞪了他一眼。「不過,也難怪小寧會喜歡他,他真的長得很好看。」

「嗯……」尹子泱發出了意味深長的一聲,體溫計也正好發出完成檢查的『嗶』聲。「不會啊!我覺得小悅比較好看。」

「因為是子泱說的,所以一點不準!」重新站直了身子,滿足好奇心了,江悅就走到尹子泱身邊。

「為什麼?」

「沒有為什麼,因為答案不客觀。」他微笑著,眼鏡習慣性的瞇成了直線一般,有時候,尹子泱覺得江悅像一隻狡猾的貓。

「不客觀也沒什麼不好,反正你並沒有比司徒星宇差。」尹子泱聳聳肩說。「對了,江澄在做什麼?」

「剛剛他手機響起來了,就走到一旁去接電話了,不知道是誰?」江悅笑說。「那麼神秘,搞不好是大哥的女朋友。」

「如果是女朋友,那你媽也不用再介紹相親的女生給他了。」尹子泱不知是取笑還是認真地道,江澄的事常常在江家進出的尹子泱可真的是聽多了。

「體溫如何?」江悅不予置評的搖搖頭,然後伸了伸脖子,看著那電子的體溫計上的數字。

「退了一點,不過還沒完全退燒,這種感冒最難好了。」

「哪種感冒?」江悅瞄了他一眼,感冒不就感冒,感冒有分很多種嗎?

「嗯,生理上的感冒,跟心理上的感冒,如果同時一起感冒的話,可是要休養很久才能痊癒。」尹子泱指了指自己左邊的心臟,微笑著說。

身體上的感冒他聽過,心理上的感冒?那……會死人吧?江悅聽到一知半解一頭霧水的,皺了皺眉頭正想開口,卻被尹子泱柔聲的阻止了說:「好了,要說什麼都出去再說吧!別在這裡吵著病人休息。」

「嗯。」突然才察覺說話的地點不太適合,江悅點了點頭,就跟在尹子泱的後頭,一起走出了房間之後,再靜靜的關上了房門。

兩個人都沒留意到床上的人在門被關上的時候緩緩的睜開了因為發燒而濕潤的一對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