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你會什麼都不知道嗎?你最近跟星宇和陸晴朗不是也走得很近嗎?」果然,聽到方皓月這模稜兩可的回答,紀言當下更是火冒三丈。「是真的不知道,還是你不想告訴我?」

司徒星宇用眼角瞄了方皓月一眼,微微的搖著頭示意他別再開口,但方皓月卻只是繼續一臉難為的咬了咬下唇,緩緩的說:「紀言,你就不要問我了……」

「月!」司徒星宇急忙的開口叫住他,方皓月這樣的回答無疑是直接告訴紀言其實他什麼都知道。

「所以說,你是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對吧?」紀言冷靜了下來後,各自看了他們兩人一眼。「可是你叫我別再問你,那星宇自然也不會說,那這樣如何?」

紀言從口袋中拿出手機,笑容深邃的看著他們兩個說。「我『親自』打電話給陸晴朗,問他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如何?」

「不要,紀言,你不需要這樣吧……」司徒星宇緊張的阻止他道。

「你臉上的傷跟陸晴朗有關係?」紀言再問司徒星宇一句。「跟他有關,對吧?」

「算……是吧……」司徒星宇別過了臉,低聲的回答。

「其實不用說我也知道,你還會因為什麼人而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他重重的嘆了口氣。

「對不起!」

「說再多對不起也沒用……之前你再怎樣鬧脾氣我不管你,但再胡鬧也該有個限度,那個陸晴朗是什麼樣的寶,讓你非要這樣為他不可?你們是什麼關係?不要再把自己搞得像個被拋棄的女人一樣好嗎?」

「對不起!」司徒星宇緊咬著下唇,無論被說什麼他還是只回答這三個字,除此之外,他決定什麼都不再回答。

紀言看他鐵了心不會說什麼,只是伸出手,對方皓月說:「月,星宇的私人手機拿來給我。」

「是!」方皓月沒有詢問做什麼,只是依言的把手機遞給對方,紀言接過好,把他放進了自己口袋中去。

「等一下,你想做什麼?」司徒星宇看著他的舉動,奇怪的問。

「工作的手機月會幫你保管,至於這一部在接下來的這兩星期的宣傳期之內,你給我好好的工作,它就先交給我保管。」

「你沒權利這麼做吧?」司徒星宇這下子也忍不住反駁起來,踏前一步想把手機從他手中搶回來。

「不然,你把事情原原本本清清楚楚的告訴我知道,我就把手機還給你,如何?」這樣的交易,無疑是間接叫司徒星宇死心而已。

「我……做不到,不過陸晴朗已經不會再找我了,所以……」

紀言揮了揮手,不讓他再解釋下去:「我不管他會不會再找你!我是怕你忍不住會去找他。」

「可是,如果其他人要找我的話……」

「所有電話我會替你接下來,一通不漏!好了吧?」紀言給了他一個反對無效的眼神,示意他別再抗爭下去。

「……我知道了。」既然反對無效,那就只好接受,反正司徒星宇已經習慣了所有人都替他想好了他要走的是哪一條路,生活上,工作上,感情上……所有人都打著為他好的名義讓他走,而他也只需要順著大家的想法走就好了,所以……他早就已經習慣了。

沒有人會問問他,他想怎樣?他以為陸晴朗不一樣,其實到了最後,他跟紀言,跟所有人都一樣……為了他好,就寧願讓他受傷,也是口口聲聲的為了他好……

「知道了就出發了,蔣嚴,抱歉讓你久等了。」訓話到了最後已經變得沒意義,紀言從不做沒意義的事,把握每一分一秒才是他應該要做的,所以當他從司徒星宇口中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之後,就轉過身走到了蔣嚴跟江澄面前說。

「不,不會……」搖了搖頭,蔣嚴微笑著回答,眼睛卻飄到了臉色蒼白的司徒星宇身上,方皓月正站在他身旁,在他耳邊不知道說著什麼,只見司徒星宇邊點頭,邊刻意的與他拉遠了一點距離,卻被對方伸手一把的拉回身邊去。

他收回了眼光,轉頭聽到了江澄在叫他:「小嚴。」

「什麼?」

「出門了,紀言在叫你們了。」江澄伸手撫了撫他的黑髮。「自己小心,今天晚上我來接你下班!」

「嗯。」這才看到剛剛還在說話的方皓月跟司徒星宇也已經向玄關走去了,於是蔣嚴趁著眾人不注意,飛快的在江澄的臉上吻了一下,笑了。「那我出門了,不准給我亂跑啊!」

「我還可以跑去哪裡?」

「誰知道我不在時,你會做什麼?」蔣嚴瞄了他一眼,看到江澄傻傻的笑了起來,他才也跟著泛起微笑。

送了蔣嚴一行人出門之後,江澄關上大門……跑?除了有蔣嚴的地方,其他什麼地方都已經引不起他的興趣了,他什麼地方也不想去,只想一輩子就這樣待在蔣嚴的身邊而已。



此刻,人站在會場舞台上的蔣嚴,看到站在身邊被訪問著的司徒星宇,才突然深深的體會到,原來有人真的天生就該如此的耀眼,如此適合在眾人羨慕的注視下發光發亮。明明剛剛在後台時他的狀態還是很糟糕,可是在紀言特地叫來的醫生為他打過一針,然後又在化妝師的神來一筆之後,現在站在舞台上的司徒星宇不只笑容滿臉,臉色紅潤,一點也沒有半小時前那病人的模樣之外,而且不站近看還看不到他眼睛跟嘴角那本來顯眼得很的傷痕。

儘管如此,明知這一切都只是靠著藥物的支撐而已,所以蔣嚴在舞台上時還是一直注意著司徒星宇的情況,在上台前紀言也是如此的拜託他,不過即使對方不說,他自然也會這樣做。

就在宣傳活動進行到一半,因為要觀看著那全新的廣告宣傳片的關係,全場的燈光在這時候暗了下來,這時,本來一直在自己旁邊身體站得筆直的司徒星宇,突然露出疲態,伸出手拉住了蔣嚴的手。

「學長,借我靠一下。」聲音低沈而且有氣無力,不知道是刻意壓低聲線,還是他真的已經用盡了他的力氣。

「星宇?」蔣嚴嚇了一跳,低聲的喚了他一聲。

「沒關係,現在沒人看到,沒事的。」他用幾乎聽不到的聲音回答,然後整個身體都靠上了自己,蔣嚴也只好在讓他靠上的同時努力不讓別人看到他們兩個的舉動。

「你還好吧?」憂心忡忡的扶著他的手,冷冰冰的,一點溫度也沒有,讓蔣嚴不禁皺起了眉頭問。

「沒事,只是站太久有點累而已,醫生替我打的那一針很有效,至少還可以撐個一小時。」司徒星宇對自己笑著回答的同時,場內的掌聲也響起來,廣告片播完了,會場內的燈重新亮起,在這之前,司徒星宇的手已經離開了自己,重新站直了身子,回復了臉上那燦爛的微笑。

只是那冷冰冰的觸感,到現在還殘留在自己那微溫的手臂上,久久沒辦法消失,蔣嚴當然能夠從這前後不到一秒之間的表情變化看出他的專業,但同時他也體會得到什麼叫不想笑卻不得不笑時的那種痛苦了。


好不容易一小時的活動終於完結了,蔣嚴今天自己份內的工作也結束了,雖然接下來的活動他不用參與,可是自己得趕回去咖啡店上班去。

「那學長,我們明天見了。」蔣嚴走下車,關上了車門之時,坐在車內的司徒星宇搖下了車窗,對自己說。

「嗯,你自己也小心身體,我先走了,再見!」蔣嚴對他笑著說完,再看了坐在司徒星宇身邊的方皓月一眼後,就移開了目光,他觀察了今天一整個早上,無微不至的照顧司徒星宇是助理份內的責任所以他不覺得奇怪,只是不時的在對方耳邊輕聲細語,手自然的搭上他的腰,然後再向蔣嚴露出微笑,就可以看得出方皓月已經用盡了所有的行動來暗示自己說勝利的那方是他,而不是陸晴朗,當然蔣嚴不清楚他們三人之間,那一個晚上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只是方皓月似乎先預設了自己已經什麼都知道了,至少,蔣嚴真的知道司徒星宇跟陸晴朗之間的關係。

看著司徒星宇的汽車駛走之後,蔣嚴就轉身推門走進咖啡店裡。

「店長,你回來了!」簡竹凡看到蔣嚴推開玻璃門進來,興奮非常的叫了自己一句。

「竹凡,我看到你了,不用叫得那麼大聲。」沒好氣的瞪了他一眼,蔣嚴越過了櫃台走進了背後的辦公室說。

「我聽說你今天去幫那位大明星的忙,如何如何?那裡好玩嗎?」簡竹凡跟在自己背後,一臉發亮的問。「是不是很熱鬧?看到很多別的大明星?很多記者?」

「我是去工作,又不是去玩,你說哪裡好玩?而且那些什麼明星、記者,對我來說都只是一個人而已,沒什麼特別。」脫下了外套,蔣嚴說著就圍上了黑色圍裙,有點疲累的捏了捏鼻樑說。

「一定有什麼好玩的?店長,你明天可不可以也帶我一起去?」

「笨蛋!你以為那裡是遊樂園?說去就去。」

「那我沒有見識過……」簡竹凡嘟嚷著說。「我又沒有明星朋友。」

好笑的看了簡竹凡一眼,他們似乎有點雞同鴨講了,這不是有沒有明星朋友的問題,而是即使有,那些地方也不是說去就去吧?「好了,你跟著我走進來,那外面誰來打理?」

「別的工讀生在啊!」

「你這很明顯是在偷懶。」蔣嚴笑著回答。

「沒有、沒有……」簡竹凡慌張的揮手又搖頭。「那我還是先出去了,店長你慢慢沒關係。」

蔣嚴點了點頭,簡竹凡正想轉身時又想到了什麼叫了一聲:「啊,對了!店長,今天程先生早上來找過你啊!」

「程先生?哪一個程先生?」蔣嚴皺了皺眉,最近發生太多事,他一下子想不起他認識什麼人是姓程的?

「那個廣告公司的老闆,程維啊!他早上來過,見不到你就說下午會再來。」

「他一直來找我,找我有事嗎?」

「我問過他,他只是說最近剛忙完一個廣告案,太久沒找你,所以想見見你而已。」簡竹凡笑了一笑。「店長,程先生似乎真的很喜歡你。你小心別讓江澄知道,不然他又會醋罈子打翻一地了。」

「你少亂說話,程先生說過,他兒子這幾年出國念書都不在他身邊陪他,所以我想……他只是把我當成他兒子那般照顧而已。」蔣嚴苦笑著搖搖頭回答。

而且,他也不覺得自己有如此大的魅力,吸引了一個江澄,還可以吸引到已經有妻室的男人,雖然江澄一直說自己有多好看,可是他不覺得自己就算多好看也可以贏得過女人。

「你這樣覺得,江澄可不是這樣想啊!他以為所有接近店長的人都想打你主意,這又不是第一次發生的事了。」嘿嘿的笑了兩聲,簡竹凡不知是幸災還是樂禍,讓蔣嚴的臉飛快的閃過一片粉紅。

「多管閒事!」困窘的罵了他一句,蔣嚴把他推了出自己小小的辦公室外,關上門前還警告了他一句。「以後再給我亂說話的話,小心我扣你薪水。」

「店長,你又在公器私用了!」

對啊……誰叫他是店長而他是工讀生?蔣嚴關上房門時,悄悄的在心裡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