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晚上七點過後,咖啡店一天中最忙碌的晚餐時後也緊接著過去了,店裡開始清閒了起來,蔣嚴在送上最後的一份餐點後,回到櫃台才終於有時間回過一口氣,站了一整天,他開始覺得自己腰酸背痛了。

「店長,你要不要先去休息?你從中午回來之後都沒吃過東西了。」簡竹凡轉頭看到他疲憊不堪的樣子,有點憂心的走過來問他。

蔣嚴低頭看了看手錶,想想也好,他是時候要打一通電話給江澄了。而且自己也想找司徒星宇……啊、不,現在應該是紀言接電話的吧?反正他只是想確認一下司徒星宇的身體狀況如何而已。

「那好吧!我先去吃晚餐了,有事的話再叫我。」他對簡竹凡點點頭說。

「好!慢慢休息吧!」簡竹凡微笑著回答,叫蔣嚴放心的休息。

於是他再環視了店裡一趟之後,才轉身走回自己那小小的辦公室裡去,坐下來首先伸展一下那僵硬不已的腰,又閉目養神了好一會再睜開眼睛,辦公室裡靜悄悄的,只有偶爾傳來房間外工讀生們的說話聲,還有悠揚在店裡那輕聲的音樂聲,就這樣靠在椅背上,讓蔣嚴差點就這樣睡著了過去。

雖然肚子有點餓,可是人卻沒有吃東西的意慾,但胃部那一點點的不適感卻讓他覺得不舒服,而且如果不吃的話,被江澄知道又會對自己囉嗦了吧?

於是他重新站了起來,開門叫了簡竹凡一聲:「竹凡,你現在在忙嗎?」

「嗯,沒有。怎麼了?」走近他的身邊,簡竹凡奇怪的看著那個不到五分鐘就出現的店長。

蔣嚴立即露出了他只會在有求於人時才會無條件展現的燦爛微笑,簡竹凡被那微笑惹得心跳加速的同時也認為對方不會無事獻殷勤。

「那……可以幫我弄一份沙拉嗎?」他這樣對簡竹凡說。

「我就知道……店長!」真是的,平日對自己兇巴巴,只在有求於自己時,店長才會對自己露出那麼可愛的微笑,讓自己根本沒辦法在他那燦爛的微笑之下拒絕他,這會讓自己產生莫名的罪惡感。

「不行嗎?」蔣嚴眨著他那無辜似的眼睛,有點失望的說。

「怎麼可能不行?店長,我還包含宅送服務,一會親自送到辦公室給你。」簡竹凡笑容可掬的回答,心裡埋怨歸埋怨,但他還是乖乖的答應了蔣嚴要他做的事。

誰說他們家店長純真的?他其實非常懂得利用自己的優點來得到他所想要的……尤其是在這種連自身都無意識的情況下所發出來的魅力,也許真的暗地裡吸引了什麼人,讓他們誤會了也不自知,也難怪江澄總愛倒翻一地的醋,對於他們家店長的行為,江澄不先小人後君子都不行。


「謝謝!竹凡!」關上了房門,重新坐下來後,蔣嚴就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江澄,電話聲才剛響起一下,電話的另一邊就已經馬上接起來了,蔣嚴還沒來得及說話,江澄就已經搶先在他面前喊道:「小嚴,你怎麼到現在才打電話回來?」

「江澄,你該不會已經守在電話旁邊一整天了吧?」聽到語氣中滿滿的怨氣,讓蔣嚴忍不住笑了起來。

「……你現在在咖啡店了嗎?」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可是那幾秒的沈默已經間接承認了,讓蔣嚴的笑容更加深邃,其實……他喜歡看江澄為自己困窘臉紅的表情,雖然現在看不到,可是他單是想像,就可以描繪得出來了。

「嗯,我在休息中,所以就趁機打通電話給你。」

「今天早上還好吧?」

「好,紀言是專業的經紀人,有他在星宇怎可能不好?」蔣嚴到達會場才知道早上當他罵過司徒星宇,踏出自己家門後,就立即通知了醫生在場準備,罵歸罵,可是事後工作還是那麼的準備週到。

「所以一切順利?」

「嗯,算是吧。」

「小嚴,有事不要對我有所隱瞞!」江澄聽到自己隱諱的回答,不禁緊張的說。「你被他們欺負了?還是方皓月以為你知道什麼,給臉色你看了?」

「沒有,真的都沒有……」蔣嚴失笑說。「紀言對我很客氣,至於方皓月,只是偶爾給我一點示威性的眼神而已,在司徒星宇面前,他不敢做什麼的。」

「示威性……?你是說……」

「嗯,你說得對,當旁觀者的也許真的可以把什麼都看得很清楚。」蔣嚴說到這裡,也忍不住嘆了口氣。「雖然我是用猜的,不過我看得出來,星宇跟方皓月之間的關係不簡單,只是我不懂……星宇失去了陸晴朗,卻抓住了方皓月,這不是在同一時間,傷害了三個人嗎?」

江澄沒有像往常一般即時回答,沈默了好一會,他才用略為苦澀的語氣回答:「因為痛啊……」

「痛?」

「嗯,因為心很痛,就想找點什麼來止痛……這就是他為什麼不回來,卻跑去方皓月家的原因。」

「你好像真的很了解似的。」蔣嚴笑了一聲說。

「了解,雖然跟司徒星宇情況不一樣,可是……我不也是失去了你整整五年嗎?」江澄苦笑著回答,因為自己的愚蠢,懦弱,不敢開口,讓蔣嚴跟自己相思了五年,自己也像蔣嚴那樣,在長時間的選手遺忘之後,以為自己已經忘記了他,卻發現自己在跟任何一個女生交往的同時,努力的戀上誰的時候,覺得總是少了一點什麼東西……最近他突然領悟了,那少了的一點,就是命中注定就是對方的感覺。「所以,小嚴,我會用盡我所有來保護你,不會再讓你有機會從我身邊逃開了。」

蔣嚴拿著手機的手有點因為激動而細細顫抖著,「沒有機會了,再沒有任何人可以讓我從你身邊逃開了,這輩子,我賴定你了。」

「歡迎之至!」

「店長!沙拉送上。」蔣嚴正想接下去說話的時候,簡竹凡卻選在這種煞風景的當下敲了敲門走了進來,放下了那盤沙拉在蔣嚴的面前,然後低頭看了他一眼。「店長,你怎麼眼睛紅紅的,不舒服嗎?」

「沒、沒事,放下就快出去。」他別過臉伸手擦了一下眼睛,這時,他聽到江澄在電話的另一邊『噗哧』的笑了起來,讓他的臉立即紅得就像蘋果一樣。「江澄!不准笑!」

簡竹凡一聽到江澄的名字,露出了會意的狡猾笑容:「喔……原來如此!抱歉,店長,那我就不打擾你了。」

『你已經在打擾我了!』蔣嚴咬牙切齒的瞪了簡竹凡一眼,示意他趕快出去!

「對了,店長!讓我多說一句我就走了,程先生剛剛已經來了,他在外面等你,說想見見你。」他們家的店長真的很受歡迎,人長得好看又溫柔,所以常常都會有年輕的太太們來喝咖啡只是為看店長一面,跟他聊聊天而已,不過像程維那樣有事沒事就一定準時來報到卻真的不多。

「嗯,跟他說我等一下就會去找他。」揮揮手叫他出去,啊……剛剛難得的好氣氛都消失不見了。

「程先生……?小嚴!」蔣嚴這時聽到了江澄叫了一聲。

「怎麼了?」

「小嚴,工讀生剛才口中說的程先生是上次幫你搬東西回來的那個男人?」江澄聲音一沈,不高興的說。

「嗯,對啊!」沒想到相隔那麼久,江澄還記得那個只有一面之緣的男人,蔣嚴覺得他比那些什麼雷達偵察機還厲害。

「他還是每天都來找你嗎?」

「沒有每天,這陣子都沒出現了。」蔣嚴笑了一笑。

「可是現在又出現了。」哼了一聲,江澄像玩具突然被搶走了一般,孩子氣的說著。

蔣嚴一聽他的語氣就知道江澄又在胡思亂想什麼了,忍不住笑著開口道:「江澄,你這樣每天都吃醋一點都不累啊?」

「不累!我不小心一點,被別人有機可乘怎麼辦?」江澄誇張的喊了一聲道。

「你不相信我嗎?」蹙了蹙眉,他這樣反問對方。

「我相信你!小嚴,我當然相信你,但我不相信的是別人。」他回答道。

「別人又不會對我怎麼,你太多心了。」拿起餐具,蔣嚴開始解決前眼前的沙拉,吃了一口,被那酸酸甜甜的沙拉醬刺激了胃口,蔣嚴開始對眼前的食物產生起興趣了。

「反正,你要小心那個叫程維的傢伙。」江澄半是撒嬌半是命令地對蔣嚴說。

「好好,我不讓他故意接近我,好了吧?」面對著他偶爾而來的小任性,蔣嚴還是會遷就著他,反正這些舉動都是因為江澄愛著自己、緊張自己的緣故而已,他當然不會覺得有什麼反感或討厭的感覺。

「小嚴,還是我現在來咖啡店找你?」

「不要!現在才七點,你來做什麼?」蔣嚴失笑的連忙阻止著他:「你來這邊是準備要坐到十點我下班嗎?」

「有什麼關係,我常常也這樣看你看幾小時啊!」說起來,他還帶著幾分得意的語調。「看著你是我最近一個很大的興趣。」

「江澄!不行,你來了我沒辦法專心工作。」這有什麼好得意的……而且有誰的興趣是盯著另一個人目不轉睛的看?「反正,你現在不可以來。」

「那你也不可以跟那個程維做什麼。」不滿的哼了一聲,江澄沈默幾秒後似乎打消了這念頭,惹蔣嚴生氣,對他也沒好處。

「我可以跟他做什麼?」好笑的反問著江澄,他倒想知道對方那沈寂了一時的天馬行空到底會想像到什麼驚為天人的念頭出來。

「不准對他笑。」

「他是客人啊!我總不能一直黑著臉看他吧?」吃完了眼前的沙拉,蔣嚴放下了餐具,不可思議的剛剛胃中那一點點的不適感也消失不見了。

「這說的也是……這……」

「好了,江澄。你不相信別人,也總該對我有信心,你覺得我是那種別人做什麼我都不會反抗的人嗎?」蔣嚴的嘴角在這時泛起了點點淺笑。「難道你到現在,都不了解我的心只會向著什麼人嗎?」

「我知道、當然知道。」然後他聽到了江澄輕嘆了一聲。「……小嚴。」

「嗯?」

「我有話想跟你說,所以……等一下我來接你回家。」

「你想跟我說什麼?」蔣嚴奇怪的皺了皺眉頭,會用那麼認真的方式來說話,讓他很是在意。

「這些說話可不適合在電話裡就這樣說,你不懂嗎?」江澄低笑了一聲回答。

「不懂,有什麼話一定要面對面才能說?」蔣嚴側著頭,一臉不解的反問。

「小嚴,你怎麼對這些事情總是那麼遲鈍……」

遲鈍?他嗎?

「算了,總之有些說話,現在這樣說就沒氣氛了,所以我來接你下班,我們一會見吧?」

「嗯!我知道了,那我先去工作了。」蔣嚴掛上了電話後,又打了一通電話給司徒星宇,不出他所料,接電話的人是紀言,不過正好司徒星宇就在身邊,所以他就直接把電話交給對方接了。

在確認過司徒星宇的身體已經沒大礙了之後,他再跟對方確認了一下明天的行程就掛上了手機,放回黑圍裙的口袋中,走出辦公室,簡竹凡看到他走出去,用眼神示意著程維就坐在大門旁邊的兩人座位上,他點了點頭,就逕自往程維的方向走去。



「程先生,好久不見了。」蔣嚴走到了程維坐著的座位前,帶著禮貌性的微笑率先與他打了聲招呼。

程維抬起頭,把眼光從雜誌移到蔣嚴的臉上,然後也露出了笑容,合上了手上的雜誌後,他說:「小嚴,真的好久不見了。」

「嗯,前陣子一直沒看到你來店裡,很忙嗎?」

「對啊!我那小公司前陣子託舊友的福,接到了一個大廣告的製作,所以幾乎忙得不見天日。」他深深的盯著蔣嚴的笑臉看了好久,才移開了目光。「我現在有打擾你嗎?」

「沒、沒有,現在很空閒,你才剛下班嗎?」

「不,其實我五點就下班了,只是聽那位工讀生說如果這個時間來的話,找你比較容易,所以我特別在公司待到現在才過來。」

「待到現在……只為了見我?」蔣嚴詫異的揚了揚眉,但並沒有太明顯的表現在臉上。「對了……你有事找我嗎?」

「沒有,只是想見見你而已……」

「這……」蔣嚴不知所措的接不下任何反應,等自己兩個多小時,只為見自己一面?就算他像江澄說的那麼遲鈍,也總會感到對方的動機不單純。

「你不想看到我嗎?」

「怎麼可能?程先生什麼時候想來都可以來,這裡很歡迎你來的。」蔣嚴繼續維持著他禮貌性的微笑回答。

「小嚴,一陣子沒看到你,你愈來愈見外了。」程維苦笑的看著他回答道。

「對了,都已經這個時候了,程先生都不用回家吃飯?太太沒有在家等你嗎?」

程維笑著沒有即時回答,只是俯身上前說:「如果很空閒的話,要不要先坐下來?你坐下來我就告訴你知道。」

「可是,我正在上班……」

在蔣嚴還沒來得及回答之時,他突然伸手過來輕捉起了自己的手。「先坐下來再說吧!」

『啪!』這突如其來的舉動把蔣嚴嚇了一跳,想也不想的就甩開了對方那略欠溫度、帶著粗糙質感的手。「對不起……程先生,我嚇了一跳。」


※※
這邊的試閱先到這裡了啊…鮮網那邊是多3回而已XDD
到這裡為止剛好是上冊的內容,那麼下冊了…就自己去看囉~~
LOVE TRUTH的本子請多多支持囉~
預購請至留言板留言^^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