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喵嗚~」我也要回家。

「不行,小克今天要留下來。」醫生模仿著眼鏡的方式來安撫著牠,但卻被牠躲開了,但醫生把牠給抓緊,不讓牠起身逃跑。

「喵嗚~喵嗚~」不是說好要一起回家嗎?

「我明天就來接你了,今天先在這裡過一夜吧!」眼鏡說。

「喵嗚……」

眼鏡要自己一個人回家了,他又要扔下自己不管了。就像他之前的主人一樣……明明自己什麼都沒有做過,但卻總是沒辦法得到任何人的歡心。

牠是隻失敗的貓咪!大概……是吧?


「我沒有要拋棄你,你生病了所以要留在醫生這裡觀察一下而已。」眼鏡似乎知道牠的小腦袋在想什麼,所以苦笑著給他保證。「我保證明天一定會回來把你接回家,絕對會來,我沒有騙過你吧?」

「嗚嗚……」騙人、騙人……現在就在騙人了。

這次不是在裝可憐,小克似乎是真的在害怕,發抖著身子,哭得好不可憐,眼淚一直掉一直掉,快要把藍寶石的眼睛都染成紅色了。

「那不然這個給你。」眼鏡突發奇想的,把一大串鑰匙中,房間門的門鑰匙拿了下來,然後走到小克身邊,讓牠的手抓著它。「這是家裡的鑰匙,沒了它我就不能回家了,小克抓著它,等我明天來接你時還我,我們再一起回家,這樣我就不是在騙你了吧?」

「喵~」聽到鑰匙叮叮噹噹的聲音,小克突地止住了淚水,眼鏡才發現貓咪真的是喜歡玩這種小玩意,他繼續的搖晃著,直到小克睜著好奇的大眼睛伸出手,高興的叫了起來,接過鑰匙把玩著,側著小腦袋似乎是說這辦法不錯。

「你答應了啊!今天要乖乖的在醫生這裡待一個晚上。」眼鏡再摸了摸牠的頭,認定他已經答應了,就安心的說。

「喵嗚~」不要。

扔開手中的鑰匙,小克黏著眼鏡直叫嚷著,用牠的尖耳磨蹭著眼睛的手腕,叫他帶自己一起回家。

「小克,不行,你現在情況還不穩定,把你帶回家了如果又發生剛才的事怎麼辦?」眼鏡耐心的解釋著,不知道小克聽不聽得懂……說的也是,貓咪又不像小狗,會聽得懂人話嗎?不過管不了那麼多,他一定要把話說清楚自己不是想拋棄牠。

「喵~喵~」我已經康復了,不會再不舒服了。

「不行!不管你有沒有聽懂,反正我說不行就是不行!」把自己的手收了回來,不再碰小克一下,而且還故意離牠很遠,但聽著自己每走遠一步,小克的叫聲就再大一點,眼鏡差點就忍不住想放棄了,但想到最後,他還是一咬牙忍住了,而且再一次開口說話時企圖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冷淡。「而且,歸根究底,還不是你這任性的小貓咪一定要喝可樂才會弄得腸胃不舒服,為了要你吸取教訓,今天你無論如何都要留在這裡一個晚上。」

故意把話說得很狠心,其實說到底眼鏡只是怕再一次看到小克辛苦的樣子,兩者選一,他寧願現在狠心一點,等明天再好好的哄回這隻任性的小貓咪。

「喵嗚~」顫抖著身體,小克像是受到很大震撼似的定住了不動,連聲音都微微的在發抖。

那是眼鏡第一次這樣對自己說話,自己待在他身邊一個多月了,他從來都對自己溫柔不已的,可是現在,那個溫柔的眼鏡不見了。

「嗚嗚……」

「聽懂了嗎?懂了的話,今天就給我乖乖的待著,我明天就會來接你。」伸出手,把房間鑰匙放到小克的小手上。「那我走了,明天下班了就會來,你要乖乖等我。」

「嗚嗚……」我不管了、眼鏡你這大壞人你最好別再來!

只是小克哭得可憐,雙耳垂下的眼睛再也不看他,最後索性背對著他,就像往常鬧脾氣一樣,用毫無生氣的尾巴對著自己。只是這一次不能心軟,為了小克好,他就必須硬起心腸來,轉身就走。

於是眼鏡二話不說,趁著小克沒有看到他,連忙轉身離開了診療室。他以為小克看不到自己就會開始吵個不停,他甚至在心裡默默的下了決定,如果這一次他走出診療室,小克還是一副可憐不已的模樣喵喵的叫起來的話,他就認命的把牠帶回家去……如果真的在天亮前還發生什麼事,那也沒辦法,他已經認定牠是自己的寵物了,而且今晚讓他喝可樂,說到底也是因為自己意志不夠堅定,受不了小克的可憐攻勢才會讓牠生病的,今晚即使再辛苦自己也甘願。

可是,小克竟然一直到他走出診所時也沒再哼過一聲,這一點,倒讓眼鏡有點莫名的失落,他竟然會覺得……小克沒有再吵鬧著要回家,彷彿是牠已對自己失望了似的,感到有點悶悶不樂。


眼鏡坐上了停在診所門口的汽車,他並沒有即時的開車離開,睜著眼睛看著診所依舊燈光通明,小克會不會突然出現在門口大吵大鬧著要自己帶他回家,不過……想也知道不可能,雖然小克是隻神奇的貓咪,但不至於神奇得會自己打開診所的門走出來。眼睛有點洩氣,嘆了口氣只能發動汽車離開回家。

其實他認為自己做的也沒有錯,他不是醫生,雖然現在小克打了針病看起來暫時是沒事了,如果再來一次剛才的情況,他自問沒有多少心血可以再被嚇一次,剛才小克那種奄奄一息的樣子,真的把他給嚇壞了。

算了,反正小克鬧脾氣不是第一次了,正確來說,牠幾乎是每三天就會鬧一次脾氣,所以眼鏡大概也了解要怎麼哄牠,牠就會高興起來了,所以……明天把牠接回家後,再想想該怎麼哄回這隻任性的貓咪吧!

只是回到家裡之後,眼鏡卻是怎睡都睡不安穩,總是作著奇怪的夢,夢見小克不見了,夢見小克變大了,夢見小克……反正每個夢都離不開小克,等他真的深沈的睡著時,床邊的鬧鐘已經響起來了。

因此被吵醒了的眼鏡覺得自己比睡覺前更累人了,而且也覺得奇怪,鬧鐘怎麼那麼早就響起來了,總覺得窗外的天色不像平日那麼亮。他翻了翻身,才發現響起來的不是鬧鐘,而是自己的手機。

他的手機會在這時候響起來,眼鏡突然覺得心裡一陣不祥的預感。「喂,我是佐伯。」

「啊、佐伯先生,你好!」傳來的是陌生的男聲,可是眼鏡一聽就聽得出他是誰了,是昨晚的獸醫診所醫生。「我是獸醫診所的醫生……」

「我知道。」眼鏡冷靜的回答。「你會特別打電話來,不會是小克出什麼問題了吧?」

「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問題,只是……我昨晚為了照顧另一隻生重病的動物而通宵留在醫院,也順便一起觀察了小貓咪的情況,牠睡了一個晚上,今天看起來已經穩定下來了,所以才那麼早打電話來打擾你,想問你想不想現在來把牠接回家?」

「是小克牠麻煩你了嗎?」

「不是,相反的,你走了之後,他靜靜的就伏在你把抱著他進來的那張軟毛毯上一動也不動,也不叫一聲,我叫他也沒反應……想把牠抱進籠子裡讓他好好休息,他就一直掙扎躲開,我還被他咬了幾口……」醫生說到這裡,有點無奈的苦笑了。「沒想到小貓咪看起來那麼小一隻,可以兇成這樣,他大概是想念你吧?所以才不願意離開你給他的軟毛毯。」

小克,你咬我就算了!竟然還敢咬醫生。眼鏡頭痛的揉了揉自己的額頭說:「對不起,醫生,小克在一個多月前被牠之前的主人扔棄了,是我撿牠回來的,可能因此而沒什麼安全感吧?這也是牠來了一個多月以來第一次離開我身邊,所以牠比較怕陌生人,才會亂咬人。」

另一個原因,就是因為自己太寵了他,所以他才認為咬人就能讓自己的願望得逞吧?看來,以後還是不能太順著牠的意思走。

「原來如此。也難怪你昨晚一離開,牠就悶悶不樂。」

小克……沒有像在自己面前那樣嗚嗚的哭泣著,是因為知道自己不在了嗎?可見他還是會選擇人來撒嬌的,這隻任性的貓咪。

「所以,如果你想現在想接牠回家讓牠可以安心養病也沒關係,他應該不會再出現你把牠送來時的情況了,我會再開藥,你就把藥混進食物裡讓牠吃吧。」

眼鏡看了看現在的時間,早上七點,離上班時間還很充裕,反正自己也沒睡意了,他也想早點見到小克,就回應道:「好的,醫生,那我現在就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