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回完結。眼鏡半個小時後就從家裡來到獸醫診所的門口,下了車開步往門口走去,手還來不及把門推開,玻璃門的另一邊已經被人猛地從內打開了,因為意料不到,所以他們兩人就這樣相撞在一起。

「啊、對不起!」對方先對眼鏡急急忙忙的道歉了一句就想往外衝。

「醫生!你趕著要去哪裡?」眼鏡奇怪的問,發現他一臉焦急的,那從一早開始就出現不好的預感此刻更加強烈了。

醫生抬頭看了一眼才發現剛剛自己撞到的人,表情更加難看:「佐伯先生,不得了!小克他剛剛跑走了。」

「你說什麼?!」眼鏡也嚇倒了。「什麼時候的事?為什麼會讓他跑了?」

「就是剛剛發生的事,小克突然跑了出診所去了。我也不知道牠為什麼會有這反應,半小時前我跟佐伯先生你通過電話後,牠一直好奇的看著我工作,我覺得他應該是知道我跟你通電話了吧?所以我就告訴牠說你正在來接牠的路上了,之後……」

「之後呢?之後怎樣?」眼鏡用力的抓著醫生的手,眼神像是要把他給燒死似的燃燒著火焰。

「之後,看牠又乖巧的躺回去了,我就安心的去照顧別的動物了,剛剛有一個客人來領回他已經康復了的寵物要離開時,不知道小克是不是聽到開門聲之後以為你來了,突然很快速的從診療台跳了下來,我什麼都來不及做牠已經從半開的大門處逃出去了!」

「你、你怎麼可以不看緊一點!」眼鏡氣急敗壞的說。

「佐伯先生,對不起,所以我現在已經立即去追牠了。」

「小克跑到哪裡去了?」跟著醫生一起走到大街上,他們一前一後的開始低下頭去找那隻小小的貓咪。

「我的客人說,他看到小克往那邊走去……」醫生指了指他們的前方。「這個方向,是佐伯先生家的方向嗎?」

眼鏡咬了咬下唇,不耐的揮了揮手:「牠是貓不是狗,這邊是不是我家方向根本不重要,牠根本不懂什麼回家的路,才剛跑出去,應該不會走太遠的,醫生,我們分開找吧?找到請你再打電話給我。」

「好的,很抱歉,佐伯先生。」

眼鏡有點生氣的瞥了他一眼,「要道歉或是什麼,等找回小克再說吧!麻煩你了,醫生。」

被眼鏡的臉色嚇倒了,醫生連忙點點頭就回頭往另一邊的方向走去。


「小克!」眼鏡完全顧不得街上的行人向他行注目禮,一直微微彎著腰看著地上,他走進暗黑的小巷,翻著垃圾桶。「小克,你在哪裡?」

小克第一次被牠的前主人扔棄時,一定也是像現在這樣在街上亂衝亂撞,要不是自己剎車得夠快,那麼小的一隻貓咪不可能只是前腿受一點傷,但……這一次呢?這一帶是商業區,現在又剛好是上班的高峰時間,如果小克這一次又衝出馬路的話,後果,自己單是想像就已經背脊發寒……

「吱──」就在他胡思亂想之際,突地的剎車聲跟響號聲從眼鏡耳邊響起,把他嚇出了一身冷汗。他轉身匆忙的走出小巷子,就怕眼前突地停下來的汽車車底下的是他正在找尋著的小貓咪。

但眼前的情景讓他鬆了一口氣,原來只是有人亂闖馬路而已,但狂亂的心跳還是沒辦法一時三刻平靜下來。

「小克!」不行、這一次不是,不代表下一次不會出事,他一定要盡快把小克找回來。這樣想著,他轉了個彎走進下一個街角,眼前不遠處是一個小公園的入口處,正站著兩個穿著制服的女生竊竊私語著什麼。

就在眼鏡經過她們兩人身邊時,其中一個女生開口說話了:「樹叢中有隻小貓咪。」

這句說話,讓他立即停下了腳步。

「他好像被樹叢中的樹枝卡住了腳。」另一個女生說。

「喵~」像快要哭出來的貓叫聲,是眼鏡這一個多月連發夢都會夢見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中。「喵嗚~」

「牠好可憐,我們要不要幫忙把牠救出來。」第一個女生又提議了。

只是對方還沒來得及回答,眼鏡已經轉身衝進有小孩子那麼高的樹叢中,顧不了那尖削的樹枝會把他割傷,這點小痛他還可以忍受,但小克一定被嚇怕了。

「小克,是我。」

「喵嗚~」嗚……是眼鏡的聲音。

眼看著在樹叢之中若隱若現的小貓咪身影因為聽到自己的聲音而開始奮力掙扎,眼鏡連忙安撫牠冷靜下來。

「小克,別一直動來動去,這樣會被樹枝割傷的,我現在就把你救出來,不能動啊!」小克像是聽懂了自己的說話,可憐的應了一聲就真的靜靜待著不動了,於是他小心翼翼的從空隙之間伸手進去,然後用力撥開卡住小克後腿的粗枝,眼鏡終於順利的把小貓咪給抱進自己懷中去了,手溫柔的在牠身上來回撫摸著。「好了,沒事了。」

「喵~」嗚,嚇死我了。

把小克抱進懷中,那小傢伙就直往自己懷中鑽,兩隻尖耳一直抖動個不停,也直叫個不停,似乎情緒還沒冷靜下來,他檢查了一下小傢伙的傷勢,除了前腿被樹枝割傷了幾個小傷口外,沒有其他太大的傷痕,眼鏡才稍稍的鬆了一口氣。

「沒事了、沒事了……」一邊安撫著顫抖個不停的貓咪,一邊走出樹叢,兩個高中女生直盯著自己看,他只好無奈的解釋一句:「這是我的貓。」

高中女生會意似的點了點頭,就你推我撞的開步離開了。

「嗚嗚……」小爪子把自己西裝的領口抓得很緊,就像深怕自己下一秒又會離開似的,他不忍心,抬起一隻手撫著小克的頭。

「笨蛋,我來接你了,你怎麼不聽話乖乖的在診所等我?」

「喵~」滿臉淚痕的抬起臉瞪了眼鏡一眼,像在說都是他的錯。

「……唉,真是的。」即使有滿腹埋怨也不能把它們發洩在小克身上,眼鏡苦笑的抓起牠的一隻小尖耳。「好了,對不起,是我的錯,所以我不是一早就來接你了嗎?」

找回小克了,雖然虛驚了一場,不過總算把牠找回來了,這一刻,眼鏡才發現小克在這一個多月之中已經變得有多重要,重要得讓他再也沒辦法放開手了。

「說起來,你為什麼會跑進那大樹叢中去了?」在走回診所的途中,眼鏡一邊檢查著小克身上還有沒有其他地方受傷了,一邊喃喃自語的道。

「喵~」小克只是靜靜的應了一聲,卻沒想到下一刻,他又發現好不容易才止住了的顫慄又出現了。

「喵嗚~喵嗚~」而且哀號聲愈來愈大。

「小克,別怕、別怕,怎麼了?」眼鏡低頭看了牠一眼,明明剛才還舒服的躺在自己懷中,突然卻連耳朵都垂下來,不敢抬起頭來看,眼鏡連忙環視了四周一眼,應該是什麼地方或是什麼東西把小克嚇壞了,牠才會表現得那麼恐懼。最後,他的目光鎖定了小巷子中一隻對著自己兇猛的裂口怒吼的流浪大狗。「原來是你?」

眼鏡的鏡片閃光一亮,緩步的走近了那種一直對他表現出不善意的大狗,大狗直對眼鏡吠叫,他當然不會覺得害怕,但在他懷中的小克聽到了那可怕的狗吠聲,抬頭瞥了一眼後就更往眼鏡的懷中靠,差點沒就鑽進自己的西裝內裡去了。

「小克,這隻狗剛剛欺負你嗎?就是他把你嚇到要躲進樹叢中的嗎?」

「嗚……」這隻狗跟眼鏡也是壞人,不過眼鏡後來終於出現來救牠了,所以自己可以先原諒他一點。

搖晃著小腦袋像在給自己肯定的回答,眼鏡的嘴角此刻浮起了令人毛骨悚然的微笑。

「本來,狗不犯我、我不犯狗……但你欺負我家寵物,就非要教訓一下不可。」一步一步的靠近那隻被眼鏡氣勢所懾住的大狗,閃著亮光的鏡片反射出他彎起了的一雙眼睛。

「喵~」支持!!剛剛這隻狗還差點想把我吃掉!眼鏡教訓他。

莫名高興的叫聲,小克似是知道眼鏡會保護自己了,所以垂下的尖耳朵又靈活的抖動起來,一臉不高興的盯著剛才那隻把自己嚇得拔腿狂奔的大狗。

「我看看,把小克嚇壞了,還讓他受傷,到底要折斷你一條腿,還是剪掉你的尾巴比較好呢?」

(為小克復仇的過程由於過份血腥,故此省略,不然會被告虐畜?XDD)

(復仇完畢)

「喵~」大狗看起來好像很痛,上次自己被眼鏡撞傷腳就已經很痛了,如果現在大狗真的腿被折斷了……嗚、好痛。

「對了,小克,他剛剛這樣欺負你,你要不要像咬我一樣咬牠一口?」眼鏡的笑容燦爛,撫著他懷中小貓咪的小腦袋問。

「喵~」我才不咬這討人厭的傢伙,我只會咬自己喜歡的人而已。

甩了甩頭,小克乾脆爽快的拒絕,別過臉去不屑一看那隻被欺凌得很可憐的大狗。

「那就算了,報完仇了,我們先回診所去吧!讓醫生看看你的傷口。」轉身開步離開了大狗待著的小巷子,眼鏡緩緩的說。

「喵?」然後可以回家了嗎?抬頭,那雙大眼睛眨著直盯自己看。

「然後就回家去了啊!貓飼料你要負責把它吃完。」眼鏡說。

「喵~」那難吃的貓飼料我才不要吃。輕咬著他伸到自己嘴邊附近的指頭,小克不滿的叫了幾聲又躺回眼鏡的懷中去。

「反正,不想再像昨天晚上那樣把我嚇個半死,以後就別再叫我給你吃奇怪的東西了。」

揉著牠的兩隻耳朵,柔軟不已的觸感不知從什麼時候愛上了,眼鏡的唇邊泛起了淺淺的微笑。

「喵~」

「答應了啊?」

晃了晃小腦袋。我可什麼都沒有答應。

但眼鏡單方面的認為小克妥協了。


「小克,從此以後來當我家寵物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