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堂在萬眾矚目之下登場的新章第二回XDD



小克跟隔壁家的大貓就是因為這樣的利益(?)關係而成為了好朋友。然後,因為兩隻寵物來往甚密,也讓本來各自活在自己世界中,明明是鄰居卻從沒見過一面的兩位主人開始偶爾碰碰面,點點頭,打起招呼、聊起天來了。

眼鏡這才知道住在他隔壁的也是個單身的男子,而且他工作的公司就在自己的公司附近,但住在這裡這麼久了,他們竟然連一次面都沒有碰過。

住在他隔壁的單身男子姓御堂,是個有著一雙魔魅般誘惑人心的紫色眼睛的男人。

其實以眼鏡的眼光來看御堂家的白貓一點也不巨型,就像普通貓兒般的大小,只是小克的身體實在是小了一點,所以跟大貓走在一起就顯得牠很巨大而小克很弱小了。

不過眼鏡也很清楚,看起來弱勢的小克其實霸道得可以。

「如果有一天我家的貓生氣了,不會一口把小克吃掉吧?」御堂有一次帶著困惑的表情,看著在眼鏡家中兩隻玩鬧得很高興的一大一小貓咪。

這一天,美好的星期天假期,偏偏天氣很壞,外面下著傾盆大雨,沒辦法帶著小克到外面玩,所以眼鏡邀請了隔壁的御堂到他家中,順便讓小克跟大貓可以玩一下。

小克會被吃掉?眼鏡蹙了蹙眉頭的也順著御堂的目光看著自家的小傢伙。這任性的小傢伙不把御堂的大貓耍得頭昏眼花,眼鏡就已經要在心裡大喊『這傢伙走運了』,還要怕大貓會把牠吃掉嗎?

「御堂先生,你還是先擔心一下你家的貓會被小克吃掉比較好!」他只好這樣回答坐在自己對面沙發的御堂。

對方一聽,回給他一個更加疑惑的表情。

小克當然不會一口把大貓吃掉,不過牠會慢慢吞併大貓的所有食物,這才是最可怕的,不過眼鏡接下來什麼都沒有再說,只是揚起了嘴角的微笑望著眼前眉清目秀的男子。

「御堂先生,請問你養的貓是母貓嗎?」沒有直接回答他的懷疑,眼鏡轉移了話題,問出了一直放在心裡的困惑。

「咦?」御堂的表情立即顯得驚訝,他搖了搖頭。「不,牠是雄貓,是個男生。」

「啊?」原來大貓不是女的,這麼說難怪自己之前問小克他是不是發情了時牠會那麼生氣了。

「為什麼這樣問了?」他反問眼鏡一句。

「啊、因為小克第一次對牠的同類產生興趣,所以我以為……牠發情了。」

御堂露出了淡淡的微笑:「小克跟我家的貓的關係會那麼好,是有原因的。」

眼鏡自他家寵物的身上收回了目光,轉而看著眼前男人那雙魔魅般的紫眼。「有什麼原因?」

難不成,貓咪世界也會有同性相吸這回事?

「我家的貓這陣子吃貓零食的食量變大了,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所以有一次我就偷偷的觀察了牠的情況,結果發現牠都會把零食暗地裡藏起來……」

「藏起來?」眼鏡的心臟一陣狂跳,可別讓他給猜中那隻大貓這樣做的原因是……

「嗯,後來發現,牠把零食全拿給小克吃了!」

───!!眼鏡一聽,幾乎眼前一黑就要昏過去了。小克,你是在做什麼?竟然要問隔壁鄰居家的貓拿零食?只要給牠吃,這隻什麼都不會就是最愛吃跟鬧脾氣的小貓就立即大眼睛閃亮閃亮的跟對方當起朋友來了。

「這個……」

「你不太讓小克亂吃東西吧?」御堂靜靜的問他。

「嗯,因為之前小克曾經吃壞過肚子,我自己沒有養寵物的經驗,所以寧願少讓牠吃正餐以外的東西。」眼鏡也默默的回答,想起了上次的事,不禁露出苦笑。「你不知道,我凌晨十二點多到處去找哪裡會有獸醫診所,反正最後事情愈弄愈麻煩,說真的,要不是對象是小克,我大概沒那麼好的耐性。」

「這倒很意外,因為你不是說過小克只是你偶爾撿回來的嗎?沒想到你那麼著緊牠。」

「就因為有這份緣份,才更加的覺得不能失去牠,御堂先生不是這麼認為嗎?有時候養哪一隻寵物,也需要一點點的緣份。」

對方盯著自己看了好一會,似是不解又似是有一點會意:「嗯,不過這隻貓是我買回來的,所以……不太了解。」

「但你能夠把牠買回來,也是緣份吧?」

「啊、原來如此。」終於點了點頭,御堂思索著眼鏡的說話,沈默了好一會才說:「其實,只要買可以給貓咪吃的食物,就不怕小克會再吃壞肚子了。」

眼鏡故意裝出一副什麼都不懂的表情說:「我不太懂這些事情。」有時候,他會覺得到底是小克教壞了他,還是他的習慣傳染了給小克,反正他們一人一貓裝瘋賣傻的功力愈來愈強大了。

御堂又揚起淺淺的笑意了。「不然,我們下次有機會一起到寵物店去,我可以幫你的忙,告訴你應該要買什麼給小克吃。」

「啊、真的嗎?不會太麻煩御堂先生嗎?」眼鏡更加故意的露出不用麻煩的表情說。

「不會啊!反正我們就住在隔壁而已,總可以湊出對的時間的,可以憑著寵物來讓我們認識,也是另一種緣份,不是嗎?」

眼鏡知道的,他知道御堂了解自己話中的意思才會回答自己這番說話。

「好啊!那就下個休假的週末吧!」

「喵~?」小克看著眼鏡跟大貓的主人聊得那麼高興,突然一臉不悅的回頭,扔下大貓跑回眼鏡的腳邊,用頭磨蹭著他的腳。

抱我、抱我!我要抱!

但眼鏡只顧著跟御堂聊天,完全沒有發現自己在他腳邊。

「喵!!!」牠又叫大聲一點。「喵!喵嗚!」而且口爪並用,把眼鏡抓痛了。

「痛!小克,你不是在跟大貓玩耍嗎?怎麼突然又來咬我了!」眼鏡低頭,才發現小傢伙怒氣沖沖的直用那雙大眼睛瞪著自己。

「喵~」不玩了,抱我。

眼鏡彎下身,輕輕一使力就把小克抱起來,讓牠安坐好在自己的膝蓋上。

小克的藍眼睛瞇了起來,看著大貓的主人,一臉戒備的尾巴直在眼鏡的懷中甩來甩去。

這傢伙,很危險。他跟大貓不一樣,有侵略性、有攻擊性。不能讓這傢伙跟眼鏡走得太近,要知道,眼鏡的膝蓋永遠只有牠可以坐,任何人都不准隨便搶走。

「看來小克也玩累了。」御堂看小克坐在眼鏡懷中閉起眼睛享受著主人的手的觸摸,也伸出手想撫上小克的雙耳。

「啊、小克──!」眼鏡想出聲提醒御堂,小克的雙耳是牠的神聖領域,普通人可不能隨便亂碰之時,他懷中的小傢伙已經先作出反射性的反應,彈跳了起來用尾巴甩了御堂的手一下,連忙逃到了眼鏡的身後去,然後更加警戒的看著大貓的主人。「御堂先生,你的手沒事吧?」

「沒事,一點都不疼,別介意。」御堂搖搖頭,小克畢竟是隻小貓,所以其實被尾巴甩中了也不疼不癢。

眼鏡低頭,盯著他身後一雙尖耳垂得低低的小貓咪看,眼神似在責怪牠似的,讓牠不禁紅了一雙藍眼睛。

小克這傢伙,又在裝可憐了,明明剛剛錯的人是牠!

「沒關係、沒關係,佐伯先生也說過小克怕生,剛剛是我一時忘了要注意不可隨便碰他,畢竟小克跟我還不熟吧?」御堂看著牠身體顫慄得厲害,連忙安撫著眼鏡說。

「喵~」對啊、我跟他又不熟。

不熟,都吃人家大貓那麼多零食了,還說不熟。眼鏡無奈的嘆了一口氣。

「今天我們就先回去了吧?反正大家都累了,下星期我們再約定吧?」御堂這時候彎下了身子抱起自家的白貓,對著眼鏡說。

「嗯,那就這樣決定吧!」他點了點頭,抱著小克站起來。「我送你吧!」

「我就住在隔壁而已。」御堂淡淡的笑著說。

「那也可以送你到玄關。」眼鏡回答道。


「喵~」具有侵略性的人走了。

「小克!」

咦?眼鏡的聲音有點生氣,牠抬起頭,動了動雙耳看著眼鏡。

「你下次再那麼沒禮貌的對待大貓的主人,小心我立即抓你去洗澡!」

「喵!」小克聽到了,尾巴的毛也跟著炸開了,雙耳就這樣緊張地豎得直直的。

「啊、你還敢咬我!我現在就脫光你的衣服扔你進水中。」生氣的眼鏡還是很可怕。

眼鏡果然是壞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