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了半個多月終於吐出來的第二回。




「那麼……」克哉蒼白的臉色更為蒼白,他抖著聲音問本多:「昨天的我,你有沒有覺得有什麼不一樣?」

本多抿了抿嘴回想了一下:「不一樣嗎……?這麼說起來,你昨天看起來的確是怪怪的,一點也不像往常的你……雖然硬要說有什麼不一樣,我又說不出來,就是……少了點親切感吧?」

克哉頭痛的嘆了口氣,是他的錯,他不應該問本多那麼纖細的問題的。

「啊、對了!克哉。」突然,那高大的男人又叫了一聲,克哉轉頭無力的看了他一眼。「當了那麼久的朋友,你從沒告訴我你眼睛的視力原來不是很好?」

「我?」他的眼睛視力不好?「什、什麼意思?」

本多忍不住笑了:「真是的,昨天那個精明又能幹的克哉真的就只有一天限定嗎?今天你又變回那個呆呆的你了。」

「本多,現在不是開玩笑的時候!」克哉急了,他覺得自己頭現在痛得像有轟炸機在腦海中爆炸一般,心跳快得整個辦公室的人都聽見了似的。

「克哉,你冷靜一點……」連本多也看得出他的不妥,如果昨天的奇怪是因為他太過冷靜了,那麼今天的克哉詭異在過於焦慮。「你這兩天到底怎麼了?」

「我想問你,你剛剛說的視力不好是什麼意思?」顧不了對方會覺得自己行為舉止太過不合常理,他現在只想把事情的始末弄個清楚明白。

「什麼意思……昨天你出現在會議室時臉上不是戴著一副眼鏡嗎?」

「眼……眼鏡?」

「嗯,後來我問你為什麼,你說因為你的視力不好,所以這眼鏡是必須的,你是這樣告訴我的啊!只是你眼鏡變得不好,這是什麼時候開始的?」本多看到克哉好像什麼都想不起來了,當下也覺得事有蹊蹺。

不記得,雖然本多說得像真的一樣,自己卻是連一丁點印象或是記憶也沒有。

「克哉,你真的沒事吧?你好像對昨天的事一點印象也沒有,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本多皺了皺眉頭問他。

「我……其實……」其實昨天那個他不是自己,這樣的說話要他怎樣告訴本多知道?即使是跟自己那麼相熟的本多,聽了大概也會覺得自己一定是精神出問題了,誰會相信……昨天那個自己,不是現在眼前的這個自己……

但克哉很確定自己昨天……如果真的如本多說的,昨天是星期一的話,他很確定自己昨天沒有出現,可是……本多也不可能會認錯他,連本多都沒有認錯……那麼說那個人真的是他自己……

那麼、那麼他的記憶到底為什麼會消失了?空白了一整天的記憶……遺落在哪裡了?

最後,他決定還是什麼都不告訴本多知道,只好湊合著回答說:「啊……我、我想起來了,只是、只是最近工作太忙了,我都忙昏頭了。」

「啊?」剛才還臉如死灰的問著自己昨天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人,怎麼下一秒就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似的笑著回答自己,雖然他的笑容還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看。

「沒事了、那我去工作了。」拿起自己辦公桌上面的文件,克哉轉身就離開了辦公室,努力讓自己看起來跟平常沒兩樣,但其實他的內心從來沒有一刻平靜得下來。

本多看得出來的,即使克哉一整天都努力的避開他,盡量不跟他單獨相處,但看在他的眼中,克哉彷如驚弓之鳥似的,只是一點的小事情,都會讓他手足無措,不只沒辦法聯想到他就是昨天的那個克哉,甚至連平日的從容都消失不見了。


昨天去跟御堂部長見面的那個人不是自己,不知道御堂部長有沒有察覺到那個人不是他自己。

克哉特地提早把工作完成,然後繞到MGN的大樓去找御堂,沒想到才到達大樓的前方,就看到御堂從大樓內走出來,腳步依舊是快速而穩健,身邊跟著兩個人,似乎是下屬的模樣,他自覺跟御堂部長有一點緣份,如果再早一點或再遲一點,他們就遇不上了,偏偏他們就是能夠在同一時間的碰面了。

「佐伯君?」而且是御堂先發現向他走近的自己。

「啊、御堂部長。」

「你怎麼會來了?昨天開會時決定的事還有什麼問題嗎?」打發了身邊的兩個下屬離開後,御堂依舊保持著他那張撲克臉,淡淡的瞥了走到他身邊的克哉一眼。

「御堂部長……」克哉咬了咬下唇,抬起頭來,本來鼓起了勇氣想跟他說昨天的事,想告訴他,昨天跟他們見面的那個自己不是他自己,可是當接觸到他那雙魔魅的紫眼之後,勇氣在瞬間被擊成了細末般的碎片。「昨天……」

「昨天,你的表現讓我另眼相看。」御堂淡淡的看著眼前低下頭去的男人,以毫無感情的語氣回答道。「能精準明確的分析出眼前的形勢,商品的優缺點跟銷售策略,這些都是我始料未及的。」

「呃、……這個……」這就是本多說的,讓御堂也被自己氣勢壓過去的事嗎?「嗯……」

「所以,昨天有什麼問題嗎?」

「沒,不是的……」吞吞吐吐,欲言又止永遠都是克哉的弱點,他想說又不敢說的話,總是拖拉了半天都說不出口。

「昨天的那個你,的確非常出色,讓我刮目相看。」御堂終於又開口了,他的聲音愈發冷淡。「只是……今天好像跟昨天又不太一樣了,佐伯。」

他無言的打量了克哉好一會之後,得到這樣的結論。

「御堂部長……」他知道的,御堂不是本多,他比任何人都來得細心跟敏感,所以,他才會察覺到昨天跟今天的自己的不一樣。「昨天……」

昨天那個我,也許……不是我。不敢說出口,御堂對昨天的那個自己如此欣賞不已,雖然表面上是在稱讚克哉自己,但他知道,自己不可能也沒膽量做得出來的。

可是,他卻從這種可悲又可憐的稱讚中,得到了救贖,讓他不敢把事實說出口,不知名的那個自己,讓御堂對自己徹底的改觀,一想到他因此會對自己產生更多的好感,克哉就不敢也不想破壞這種彷彿是偷來的讚美。

「有話就說吧!不然你不會特別來找我吧?」放寬了表情,御堂開口說。

「昨天真的非常謝謝你……」他下定決心的,只說出了一句事與願違的說話。

「什麼?你不是有話要跟我說才來嗎?」他聽到克哉的說話,露出了愣然的表情。

克哉露出苦笑搖了搖頭,剛才,一踏出八課,腦中想著的就是要去找御堂,表面上的原因是-他要去告訴御堂知道,昨天那個人不是他。

實際上呢?告訴了對方那又如何?對方的反應會是什麼?笑他?覺得他精神有問題?還是會很生氣的吼一句『別開玩笑了!與其有那麼多時間在那邊胡思亂想,倒不如想想如何增加商品的銷量!』?

說的也是,即使心思細密如御堂,也不會想像到會有兩個自己,他只會認為克哉說的只是無聊、甚至是荒謬的事。

……克哉知道的,所謂的想要告訴他昨天的事實,其實,他只是私心的想來見御堂而已。

想見他、想見他,因為見不到,所以就用了一堆連自己都覺得可笑的藉口,衝動的跑來,見了他一面,就突然覺得什麼都無所謂了。

「沒、沒事了。失禮了,我、我先走了。」克哉對御堂微微躬身之後,就轉身離開,連御堂在後面叫他,他都決定不回頭。

一口氣、連自己是怎樣回到那小小的公寓房間之中都沒有印象,只見他奮力地關上房門,聲音大得像整個小房間都在震動似的,克哉靠在門上直喘息,昏暗的小房間中,風吹起了窗邊的窗簾,窗外的路燈隱約的透進了沒有亮燈的房間中,房間中央的床上,一抹人影映入克哉的眼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