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克小故事之四]

晚上接近十一點半,御堂坐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只亮了桌前的白燈,把他周圍附近照得一片發白,他椅子背後不遠處,窗上的窗簾雖然沒有被拉起來,但因為今晚依舊是個下著雨的晚上,沒有月亮,所以室內的其他地方顯得昏黑一片。

御堂頭靠著椅背,閉起雙眼,臉容顯得疲憊。這時放在辦公桌上的手機無聲的震動了起來,是收到郵件的提示,御堂微微的睜開眼睛,露出像是被打擾到休息的表情拿起手機,畫面中顯示著傳來新郵件的主人,正是在家中等著自己回去的那個人。

御堂先生,工作還沒完成嗎?已經快十二點了。

短短的一句,沒有刻意催促自己趕快回家,但也可以看得出克哉一直在等待的心情,御堂嘆了口氣,接下了回覆鍵。

還沒有完成,看來今晚還是會很晚回家,所以你先休息吧。

他知道當克哉收到這答覆的郵件時,臉上應該會出現失望無比的表情吧?可是……他也是逼不得已的,如果所謂的加班只是一、兩天的時間,克哉應該不會覺得奇怪而傳郵件來給他,但算起來今天已經是連續第四天晚上留在辦公室的日子了,也難怪即使平日再怎麼不善觀察的他也會察覺到不妥了。

御堂留下來當然也不是真的為了加班,只是他有不得已的原因,只能在克哉睡了之後才回去,而且到第二天克哉醒來時,自己也已經準備好坐在飯桌前等待了,所以他完全不知道自己晚上並沒有回到房間裡睡。

說穿了,就是說他這幾天都睡在隔壁的小客房中。

御堂轉動著椅子,看著不遠處窗外下著的雨,頭痛侵襲著他,幾小時吃下去的止痛藥早已失了效用,被藥物抑制著的頭痛此刻再一次侵蝕著他。因為這幾天都總是下雨,前幾天自己淋了雨卻因為忙不過來,所以全身被雨淋濕了卻沒有即時換下那一身濕透的衣服,衣服又這樣被吹乾了,結果御堂也因此感冒病倒了。

現在還可以隱瞞下去,在人前他可以裝作若無其事,除了臉色有點欠佳之外,的確讓人聯想不到他在生病,但面對著的若是克哉的話,他跟自己親密至此,他很難保證不會被對方看穿。

當然因為自己企圖的隱瞞,沒有去看醫生,病情也就漸漸加重了,不到最嚴重的一刻,他都不想去找醫生。說好聽一點,這是他有點讓人難以理解的堅持。說難聽一點,就是因為他不喜歡醫生,更不喜歡醫院。

不管是那無處不在,充斥在四周的消毒藥水味道,還是走在醫院的走廊上,那一個一個臉容憔悴的病人,毫無表情的醫生跟護士,都讓御堂覺得厭惡至極,潛意識的不去靠近這個白色的牢籠。

因此,這次感冒,自己就想讓病自然痊癒就好了,去醫院……可免則免。可是,另一個問題來了,被克哉知道的話,即使自己不願意,但他知道被克哉多說幾句,自己就會受不了的答應了,最近……克哉成了他唯一拗不過,又抵抗不了的弱點。

而且,太靠近他的話,也很難避免會把感冒傳染給他,他不想克哉因為自己的任意妄為,而受到感冒之苦。所以,也會出現『需要加班』的小謊話來避開他。

當然,自己不是沒想過……這樣避開克哉,那個呆呆的傢伙會不會露出一張難過的臉,自己躲在一旁胡思亂想些什麼……但這也是沒辦法的,只好暫時忍耐一下了。

「唉……」御堂看著窗外,頭痛在持續一段時間之後,成了快樂的折磨,忍受著的同時卻默認它的存在,他看著窗外細雨,再一次的閉上眼睛小休一下。

如果雨停了,病大概就康復了……可惜雨就是怎麼都停不下來……

其實,他也很懷念克哉那溫柔得讓人心疼的擁抱……


克哉趁著本多到MGN來開會,正要進會議室之前,拉著他走到走廊的一旁去,雖然想說的事覺得很難以開口,可是他今天非要知道什麼答案不可,雖然克哉自己多少可以想到御堂是在避開自己,不過……他對待自己的態度沒有改變,只是偶爾總是一張欲言又止的表情,而且他這兩天的臉色愈來愈不好,看來自己猜的應該不會錯得太離譜。

淺淺的黑眼圈出現在御堂那張完美的臉頰上,雖然他努力打起精神,仍難掩倦意,他雖然沒辦法問清楚對方為什麼要隱瞞自己,也許是面子問題?不過,再這樣下去,他怕御堂會撐不下去,所以即使會惹對方生氣,他也想知道真正的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怎麼了?突然那麼神秘的拉我到一旁去?」本多皺著眉頭盯著克哉難看的臉色。「不會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吧?」

「嗯……不、不是,本多,我想拜託你一件事。」沈默了幾秒,克哉開口了,他似乎一邊開口,一邊思量著應該怎樣說下去,讓自己可以聽得懂他在說什麼。

「嗯,如果在我能力範圍之內,我一定會幫你的。」

看著克哉咬著下唇,表情出奇的誘人,讓本多赫然的甩了甩頭……可別突然冒出什麼奇怪的念頭在腦海中……自己可不想因此被眼前好友稱為變態。

「那個……一會跟御堂部長開會的時候,可以拜託你留意他一下嗎?」

「留意御堂部長?為什麼?」

「嗯……反正幫我這個忙就是了,看看他是不是有什麼奇怪的反應……或是奇怪的舉動…」克哉不知道是不想說明,還是不懂說明自己心裡的想法,抿緊著的嘴唇顯得有點難受。

「奇怪的反應跟舉動?」本多有點訝異的看著好友。「比如說呢?你是在懷疑御堂部長什麼嗎?」

「其實,我懷疑他是不是……呃啊──御、御堂部長!」話還沒說完,御堂突然從他們的後邊經過,搭配著略帶蒼白的臉色,那雙魅惑的紫眼睛顯得更加清澄,似是看著他們,其實他的眼神只有牢牢盯著克哉看,讓他沒辦法把想說的話說完。

「你們還躲起來碎碎唸什麼?」他淡淡的開口,語氣中帶點不悅,不知道是為了公事上的怠慢,或是私事上的妒嫉。「本多,開會了。」

哼、反正他就是不喜歡看到克哉跟本多走得太近。

「啊、是是,現在就來!」本多拍了拍克哉的肩,似是叫他放心,克哉也了解他的意思,就點點頭沒再多說什麼。


晚上,時間差五分鐘就踏正九點。

御堂覺得,也許再躲下去也不是辦法,也許他一開始就不應該這樣左閃右避的,今天看到克哉跟本多在一起,並發現自己經過時他的表情,以及那雙閃爍不定,總是想躲避自己的眼睛,就像以前一樣,剎那間讓御堂覺得……如果失去了克哉在這段時間總是正面的看著自己,不躲不避的眼神的話,那麼一切就失去意義了。

他接受不了原地踏步,更討厭不進則退,克哉為了自己進步的話,他不能讓那些努力白白浪費。

算了,被發現就被發現,其實……自己生病了卻逃避看醫生這行為,本身就很幼稚,像個小孩一般的孩子氣。

他在辦公室中撥了一通電話給克哉:「克哉,你回到家了嗎?」

「啊?御堂先生,對不起,我人不在家。」他的聲音顯得緊張,似乎是正在做什麼事而沒想過自己會打電話給他。「你現在要回家了嗎?」

「你不在家?那麼你人在哪裡?」

「那個……我……」吞吞吐吐的,御堂想起了……克哉已經很久不曾這樣對他說話了。

果然,只要自己有一剎猶豫不決的話,敏感的克哉就會察覺到出來了,他忘記了,其實克哉直到現在,對於他們兩人之間的關係,還是充滿著不安全感。

「我現在就回家,你回家去等我!」御堂站了起來,說著就想開步離開。「我回去再跟你交待清楚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總之,現在回家去。」

「不,御堂先生,我現在沒辦法回家。」像是在什麼地方窺視著御堂的行動,他還沒走到房門前,對方就已經急忙阻止他了。

「為什麼?」站定了身體,他努力忍住身體傳來的不適感,沒有發現空無一物的另一隻手已經握得緊緊了。「你在做什麼?」

「我……反正,請你再在辦公室多待一會。」邊說話,邊傳來的是喘息不斷的聲音,御堂想像不到克哉在做什麼,只覺渾沌的腦中一片空白,也許是因為感冒變重了,思考變得遲緩。

「你跟本多在一起嗎?今天下午你們偷偷的在走廊碰面的時候……」怒氣湧上心頭,他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開始變得如此容易發怒,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那個對什麼事都可以冷靜以待的御堂孝典不見了……

──被佐伯克哉給殺死了。

「不是的,御堂先生,我現在……」克哉突地停下了沒有說話,只有靜靜的,手機電流交流的聲音,跟克哉努力想平靜下來的氣息。「我到了!」

──我到了?

「你在說什麼?我是問你人在哪裡?」

「我在你面前啊!」似是在笑,但御堂不肯定對方是不是真的在笑著。

「我面前?」開什麼現笑,他的面前不就是辦公室的房門嗎?他抱著就『儘管看你在鬧什麼』的心態伸手把門打開。「我面前什麼──!!」

眼前的情景,把御堂嚇了一跳,似乎是很狼狽的從什麼地方跑過來,面前站著的克哉臉頰紅透了一片,雖然右手拿著雨傘,但雙肩還是被雨水沾濕了,頭髮也被雨水侵略得現在無力的貼伏在他的額前。

「看,我不就在你面前了嗎?」克哉在笑,現在,他可以很確定他在笑了。

「你……」他想不到,接下來他應該要說什麼,所以只能愕然以對。

「一個人在雨中跑步,原來一點都不浪漫……」克哉開著玩笑,但來不及把話說完,御堂突然很用力的把他抱進懷中,管不了克哉濕透了的衣衫,他現在只想好好擁抱眼前突然出現的人。

是克哉那強烈跳動著的心跳聲,是克哉那溫柔得讓人心疼的擁抱。

「御堂先生,我來接你回家了,你為什麼要躲開我的原因,我已經知道了。」在御堂的懷中,克哉靜靜的說著。「你連續這幾天都等我睡了才回家,回到家後又故意不進房間,所以我昨晚故意裝作睡著了,其實一直在等你回來……」

「克哉……」

「等你回到客房了,我走出客廳,看到你不小心遺留下來的頭痛藥,大概猜到些什麼了,所以今天我跟本多在走廊碰面,是想要他幫我留意一下你的情況……」

難怪今天開會時,本多總是一直盯著自己看。

「所以,你什麼都知道了?」

「嗯,應該是前幾天,你淋雨之後生病了吧?」克哉抬頭,微微的笑意暖和了彼此。「雖然我不知道你為什麼寧願這樣忍耐也不願意去看醫生,不過……你不用再躲我了,如果不想看醫生,至少,晚上回到家讓我來照顧你,不要再一個人待在冷冰冰的辦公室裡直到深夜了。」

在胸口,某種痛感漫延著,讓克哉難受。

「我不回家,與其說不想讓你發現,不如說……我是不想把感冒傳染給你。」御堂的嘆息,在耳畔徘徊。

克哉搖頭:「我寧願這樣,也不想你一直躲著我。」

──對不起。

無聲的靠近,但克哉好像聽到了御堂這輕喃的道歉,不清楚,但很真實。兩人的身體再一次的重疊著,但沒有預期中的熱吻,也許……御堂還是不想因此把感冒傳染給自己。

「……等康復了再補回來好了。」不滿的抿了抿嘴,語氣就像抓不中娃娃的孩子一般埋怨著。

逗得克哉笑了。

「回家吧!」御堂低聲的說。「不過回家前,我想……我們還是先繞到醫院一趟吧!」

「御堂先生……」克哉瞪大了一雙清澈的眼睛。「你不是不喜歡到醫院去看醫生嗎?」

御堂不高興的哼了一聲:「原來你什麼都知道了……」

「呃、我只是隨便猜猜而已,不過你不想看醫生的原因太明顯了。」有點困窘,他露出了無奈的表情說。

「反正,我偶爾還是會孩子氣就是了。」

兩人坐著電梯,離開了MGN大樓,往停車場走去。

「這麼說來……」克哉這時突然開口了。

「嗯?」

「難不成,這就是御堂先生的另一個不能說的弱點嗎?」天真的回頭問著,笑靨是讓御堂哭笑不得的燦爛。

「呃……」

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點點頭,笑容依舊沒有消失:「沒關係,知道了你兩個弱點,我會用未來的二十年來交換的。」

「我說克哉,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伶牙俐齒了……」

佐伯克哉,果然才是御堂這輩子最大的弱點。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