妄想最大?XDD

那天深春突然發現蒼的瀏海上多了一個可愛的東西,那是一個小小的,在最前端有一個藍色小水晶的髮夾,雖然很明顯是女生才會用的可愛髮夾,可是當對象換成了蒼,卻沒有任何違和感,反正可愛的東西,走到天涯海角都是可愛的東西,可愛的人年紀多大了都會是可愛的人,像他自己就永遠跟『可愛』搭不上一丁點關係。

「啊、你說這個髮夾……」蒼似乎發現深春注意到了自己瀏海上的東西,有點靦腆的笑了笑。「因為頭髮愈來愈長了,我又沒時間去整理一下,所以那天有個女同學借給我的,我一直忘了還她就先用了。」

「啊、女同學……」深春在意的似乎不是髮夾的來源,而是『女同學』這三個字。

「怎麼了?一臉想要做壞事的表情。」蒼瞪著他的大眼睛,回過頭去繼續他今天來京介家的目的,幫他打掃,來到時卻剛好遇上深春來找不在家的京介,所以他們現在就在京介家一邊幫忙一邊閒聊了。「還是說我這樣子不好看嗎?那我還是……」

「不,不,這樣很可愛,不用脫下來了。我只是沒想到蒼跟女同學的關係似乎也不錯,有認識到好女生了嗎?」搭著他的肩膀,深春在他耳邊小聲的問。

「大叔,我們班同學年紀都比你小十年啊!」推了他一把,蒼不客氣的說。「也沒有適合熊的女生好嗎?」

女生都愛抱軟綿綿的熊沒錯,而且是愈大一隻愈喜歡,但並不代表真正的熊會因此而受歡迎的。

「蒼你在說什麼?不是我要認識,我是說你,你都不準備去認識女生,然後談個校園之戀什麼的啊!」深春不滿的反駁道,蒼說的是什麼話!熊也是有人愛的,只是他還沒碰上而已。

「啊,你跟京介在大學時有談什麼校園之戀嗎?」

「你說京介?」說什麼傻話,他什麼時候有看到他們兩人跑去談什麼校園戀愛了,深春是很希望這樣沒錯,不過說到京介嘛……

蒼點點頭,然後忍不住噗哧的笑了一下,深春也跟著笑了:「想也知道不可能。」

「大概是女生從前門進來,京介就先繞後門跑了吧?」蒼認同的回答。「所以呢,我跟京介一樣,是不婚主義者啊!」

「他可沒說他是不婚主義者。」

「那先等他結了婚再算,不然我不放心。」

「怎麼這話聽起來,就像爸爸憂心女兒嫁不出去一樣。」

「差不多、差不多,你都不了解我有多擔心他。」這是實話,總覺得最近的京介有點憂鬱過頭了,是因為接近秋天了,他的週期性憂鬱症又發作了嗎?不過住在這種像是書隨時會塌下來的房間,多少有點壓迫感,偏偏京介這傢伙就是捨不得把書扔了。

「你是在擔心他最近又開始憂鬱起來了嗎?」一直都沒有出手幫忙,只動著一張嘴的深春也皺著眉頭說。

「嗯,不知道他最近是不是在煩心著什麼,眉頭總是像快要打結一樣皺起來。」說到這裡,蒼也難得的大大嘆了口氣。

「那簡單啊!他一直是太少接觸陽光了,幫他改變一下就好了。」

「改變一下?」他不太了解的抬頭看著深春。

「對啊!用你的髮夾。」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但眨著大眼睛的蒼還是不太懂他的意思。


「喂、蒼,這樣子真的好嗎?」

「可是,說要幫京介改變一下的人不是深春你嗎?」

兩人,在隔天的早上走在一起,正在前往京介的家中,因為今天蒼沒課,深春也不用打工,是個兩人都很空閒的上午。

「是這樣沒錯,但我沒想過你會買這樣子的髮夾啊!」深春的臉色有點難看。「被京介知道,他會不會生氣?」

「不會啦!搞不好他會喜歡啊!」蒼一副叫他放心的表情說。

昨天,當深春告訴自己他的想法之後,蒼也因此對這次的小遊戲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京介會常常那麼憂鬱,一定是因為那瀏海的關係,但我們又不能趁他睡著把瀏海剪掉,要不用髮夾把它夾起來,也許人清爽了,心情就自然好起來了啊!」

這是深春的提議,因此昨天他們離開京介家後,就一起跑去髮飾店去挑髮夾了。

那是一段對深春來說非常難熬的時間,像他這樣一個健壯的大塊頭,站在幾乎以粉紅色為主,怎看都跟自己格格不入的店舖裡,像個護花使者一般站在蒼的身後待他挑髮夾,所有進來的女生先是被他這熊男嚇了一跳,然後就開始目不轉睛的看著他跟蒼,有同伴的甚至開始在竊竊私語,讓他幾乎待不下去。

「他會喜歡你挑的髮夾才有鬼,你以為他是誰啊!」

「所以我才挑這麼早的時間去京介家,放心好了。」拍了拍深春的肩膀,怎麼反過來竟然是蒼來安慰自己了。


早上九點多,通常沒事做,愛熬夜熬得日夜顛倒的櫻井京介才剛入睡沒多久,蒼跟管理員婆婆打了聲招呼,示意不用吵醒京介了就躡手躡腳的走進他的房間中,進去前,還低聲警告那手大腳大的深春走路小聲一點。

人被吵醒了,遊戲就完了。

「看吧,我就說京介一定還在睡。」蒼跪坐在京介的身邊,最近天氣很好,早上九點多陽光已經變得猛烈,悶熱的房間中只有一把老舊的風扇在吹動,這些年來因為溫室效應,不只冬天不冷了,連夏天也一年比一年熱,深春好幾次問京介要不要裝一台空調,但不太喜歡冷氣的人總是拒絕,不過看現在房間那麼悶熱他依然睡得一臉安逸的就了解,真的在什麼環境之下都阻止不了他說睡就睡的慾望。

風扇吹過來的風將京介臉上的頭髮吹起,風一消失又悄然的落下,頭髮被吹起來時,隱隱約約露出來的睡臉少了平日那份倔強,多了一份安寧的舒服感。

深春這樣想著,也坐了在蒼的身邊,看著他從口袋中拿出了髮夾,深春一看到,有點汗顏。

那是……草莓跟櫻桃的髮夾。當然也有一些沒那麼誇張的,但蒼似乎對這兩個髮夾特別有興趣。

「蒼,京介知道我們把草莓跟櫻桃夾到他頭髮上,他真的會生氣。」

「放心、沒問題的,他一定不會生氣。」他似乎很有自信,動手撩起了沈睡中京介的瀏海。

雖說京介的頭髮沒有特別去修護還是什麼的所以顯得一點光澤都沒有,但其實他的髮質即使不用刻意去整理也很柔順,蒼的手指感受著這份特別的質感,一邊輕輕的別上了草莓的髮夾,京介還是睡得一臉安穩的。

瀏海被夾起來後,映入深春眼中的是那張即使看了十幾年,突然這樣出現在他眼前還是會忍不住愣了一下的美麗臉龐,因為少了眼鏡跟冷漠表情的保護,真的就如神代教授所形容的,是一張比天使還要漂亮的睡臉,沒有任何的保護色,更沒有刺人的荊棘,這一刻的京介少了這一層保護自己的保護罩後,突然顯得非常單薄卻又充滿危險性。

深春忍不住的要移開目光,再看下去……這真的不得了。

「啊!好可愛啊!」蒼忍不住壓制著聲音叫道,怎麼會有人那麼適合草莓髮夾的?

可是聽到蒼的叫聲,他又忍不住重新把視線落到睡著的人身上,跟昨天蒼所表現出來的可愛不一樣,被這樣夾上髮夾的京介在危險當中又多了一份天真。

「把櫻桃也一起別上去吧!」雀躍的想要把自己手上所有髮夾都試一遍,蒼的大眼睛閃著連深春也解讀不了的光芒。

對不起,京介……是他錯開了蒼的開關,他現在停不下來了。


終於,在別到第三個髮夾後,蒼拍了拍深春說:「深春,拍照、拍照,把現在的京介拍下來。」

「喔、喔!」深春已經豁出去了,如果事後京介要殺了他,他也認了。

『咔嚓』一聲,伴隨著的是刺眼的閃光燈,當下清醒著的兩人都愕了一下。

「笨蛋深春!你怎麼開閃光燈了?!」蒼罵他,卻只能小聲的罵。

「這、這相機設定了在不夠亮的地方會自動用閃光燈,我也不想的!」深春一臉無辜的回答。

「笨蛋、笨死了!你這隻大笨熊!」

「喂、喂,你這樣很不可愛啊!」

就在兩人爭辯著的時候,被剛剛突地刺目的一閃吵醒了的京介盯著他們兩人看:「你們在做什麼?」

兩人嚇得都僵直了身體,本來……蒼知道在這段時間只要不出任何意外把京介吵醒的話,那麼他把髮夾別上去,拍了照再摘下來這回事肯定他本人是一點也不知情的,只是……蒼瞪了深春一眼,意外、意外,就是意料之外的事……

「你們怎麼來了?還一大清早的。」

「沒、沒什麼,對吧!蒼。」用手肘推了推蒼,深春哈哈的笑著說,前者是重重的點著頭。

然而從床上爬起來的京介,感覺到眼前好像有什麼不一樣的。

「京、京、京介!」蒼叫了他一聲,卻被他抬手阻止了。「怎麼了?」

「鏡子。」

「什、什麼?」兩人異口同聲的反問道。

「鏡子,把鏡子拿來。」京介皺著眉頭看了他們一眼。

蒼跟深春鬆了口氣,還好因為京介不喜歡照鏡子,所以他房間中根本沒有這東西。「京介,你睡迷糊了啊!你房間根本沒有鏡子啊!」

「有,在那邊的抽屜,我昨天剛買的。」指了指他面前的矮櫃說。

「為什麼?」蒼奇怪的問。

他的嘴唇露出了似有若無的微笑:「為了做實驗啊!反正拿過來就對了。」

「你最近是不是又在調查什麼我不知道的事?」蒼不得已的說著,用眼睛示意深春去拿,不得已,剛剛做錯事的人只好動身了。「可不要再像上次在那須的時候,把自己弄得滿身是傷回來啊!」

「啊、如果真的有危險,我會大叫三聲『深春來救我』的。」

「喂,我可以很認真的在擔心你安危的!」深春不滿的說,然後把鏡子遞給了他。

京介接過了鏡子後,看著鏡子中的自己好久好久,看得在一旁的兩人緊張得心臟狂跳。這回完了,草莓、櫻桃、跟水晶石還別在京介的瀏海上,雖然不是難看,相反的,蒼甚至覺得這樣的京介比之前的清爽多、也可愛多了,但想也知道京介是不可能會笑著認同說『沒錯,我也這麼認為』的!

只見他嘆了一口氣,放下了鏡子,冷淡的說:「我要繼續睡了。」

「咦?」蒼跟深春的反應讓京介覺得好笑,他們以為他要抓狂還是破口大罵?他只是露出了淺淺的微笑。

「下次醒來時,如果這些水果還在我頭髮上,你們之後就等著好看!」笑著說這些說話的京介,不只一點都不和藹可親,甚至可以說是可怕。

蒼跟深春緩緩的點點頭,他就重新躺回床上去睡覺。


結果,草莓髮夾這回別在蒼的頭髮上,依舊可愛……其他的,他拿去送給女同學了。

深春的房間中,蒼的房間書桌上,神代教授研究室的辦公桌上,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多了一張一看就知道是剛拍沒多久的新照片。

照片上,是睡得一臉純真的京介,頭髮上別著草莓櫻桃跟小水晶髮夾。

就只有當事人櫻井京介沒有收到任何一張這樣的相片。



===============================
看漫畫時常會看到漫畫家在小受的頭髮別上黑髮夾,我總覺得他們別上髮夾都好好看啊!
最近有這種想法是看ねこ田米藏的オトナ経験値時,夢二別上髮夾時的模樣,
我想京介別上髮夾時大概就是這樣子吧XDD當然夢二別的絕對不是草莓櫻桃跟小水晶,那是作者的惡趣味。XDD
至於夾上小藍寶石髮夾的蒼的樣子,大概就像北上れん有一本叫「想要獨佔你」中,小受別上髮夾時的樣子吧…(我是真的忘了他的名字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