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暑假在香港開始了看一大堆的推理小說,所以回台北後我也開始在這邊的圖書館借書看。話說我都愛往圖書館的總館跑,第一次去總館的時候,因為我只會看日本的翻譯推理小說,走到那一區的時候就覺得好詭異,一大堆時下流行的輕小說出現在我眼前,魔王不用說,這個香港圖書館也有,不奇怪,眼睛一飄…!!!尖端的藍月系列小說,那…那不是BL小說嗎?不過看了一下,是小田切螢的指先系列,(我忘了中文叫什麼綣戀你的指尖?)那還好,內容應該沒有怎樣……

然後上一次去發現…護玄的特殊傳說!!厲害!今次再去,第一眼看到的是…「貴族偵探愛德華」,這也是輕小說,會有也不出奇,剛好是我沒有買的4…(不過我1~3都沒有看),再找再找,西尾維新的xxxHOLIC,想看…不過書全借滿了。所以無奈放下。

然後…最囧的書出現了。

我怎麼看到了魚住君啊我!!!我眼花了嗎??這、這跟小田切螢那本不一樣吧…這真的、真的是十八禁的BL書吧?於是我拿起來翻…真的有床戲,而且最後還有強●劇情…這是徹頭徹尾的BL小說啊!!這東西真的可以放在圖書館給人借閱嗎?雖說是成人借閱區,可不是成人18禁借閱區,這東西真的放在這裡沒關係嗎?大概大一點的小學生都不會去兒童借閱區了吧?我五、六年級就開始看成人區的小說了…只能說…台北的圖書館真的好神奇~我期待下一次會不會再發現其他藍月小說…該不會有英田沙希老師的S或是DEAD LOCK吧~這就囧了~XDD

然後再說到最近的看書近況,在回來後把最新一本月蝕之窗看完之後,現在有栖川有栖的國友系列中,火村系列也看到最後一本了,至於江神系列在香港時就完食了,(最後一本孤島之謎還是回台北前一天晚上K到凌晨四點K完的ORZ)江神系列好像只有兩本而已?至於其他非這兩個系列的都被我放棄了…

於是,萌完了京介跟深春,火村跟有栖,我繼續向著下一套在同人界中好像也蠻流行(?)的系列進發,是的…我開始要看島田莊司的御手洗潔系列了~XDD不,其實在這之前,我要先完食「偵探伽俐略」這本小說,就是福山雅治的那套日劇,今天看到他也要在這個月的23日推出NDS的遊戲了。看起來應該也是文字遊戲?而且不知道有沒有語音…如果聽不到湯川那句名言,我覺得遊戲就不好玩了(茶)XDD話說這系列的小說除了這一本外,第二本的名字叫「預知夢」,也是湯川系列的。

當以上的以上都結束了之後,(有點懷疑真的結束得了嗎?御手洗潔系列好像很長…)我也可以向綾辻行人的殺人館系列進發了,雖然小偷步的先把暗黑殺人館看完了(似乎還是最長的一本?),不過當我看到了暗黑殺人館的結局時,我不禁要向作者獻出我熱烈的掌聲啊~太厲害了~於是當以上的以上的以上完結了之後要看什麼呢…那就到時候再說了…

上次跟久未見面的朋友吃飯時談起這些系列的小說,發現他們的共通點是--都鮮少有女主角,甚至是沒有,建築偵探一定是沒有的,因為京介不喜歡女生(他好像只喜歡深春…誤!!),連神代教授也說自己是不會結婚的人,只是說起神代教授就想起來了,他其實本來也不姓神代,他也是小時候被收養的…這套系列的每一個人…身份怎麼都那麼奇怪?XDD裡面搞不好最單純的不是蒼而是深春XDD

既然如此,那麼金田一中根本不需要美雪,因為這作品的CP一定是明智X金田一(我也接受加入地獄傀儡師…名字,突然忘了?)偵探學園中不需要那女的…(我連名字都忘了囧)他的CP是小QX天草…那麼柯南就更不用說了,小蘭也許可以變蕾絲邊去愛園子,新一是屬於平次的…(再不然屬於基德的也OK~XDD)

於是我要高喊,偵探小說中的偵探女王都只需要忠犬,不需要女主角。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