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標題如此聳動(?)但其實我並沒有要讓他們做什麼(更謎)雖然闇影同學很堅持說他不喜歡深春…可是…如果要寫京介跟蒼的話…那麼…咳…那個…位置會有點問題。
所以請容許我設定這是個女王X忠犬(呃、忠熊?)的組合XDD
我是個寫同人文不愛變動他們關係的作者,他們是朋友不會硬要把他們變情侶,他們是情侶也不會硬把他們寫分手就是了~所以,雖然我內心非常的想讓深春撲倒京介,奈何我只敢在腦中幻想一下而已ORZ我就頂多讓他們從朋友變成……曖昧的朋友吧(喂)XDD
其實,話說…京介大人的初吻搞不好在國中還是高中時就被某個和服大姐姐騙走了~茶~(毆)


「你說什麼?」櫻井京介像是聽不懂對方的說話般,回頭看著那高大身體又健壯的人,皺起了眉頭。「你說你要讓他待在這裡?」

「是這樣沒錯,但一個下午就可以了!」深春雙手十合,做出拜託的手勢,但聲音很小,似是不想讓那在研究室中四處好奇打量著的男生聽見,京介緊盯著男生,大概國中生的年紀,架著眼鏡文質彬彬,一看就知道是很會念書成績很好的模範生,跟當時一樣年紀的蒼有著差不多的模樣。「我是答應了他出國出差的媽媽照顧他五天,但今天接到一個無論如何都得去的打工,總不能帶著小孩子去吧!反正你也在神代教授的研究所待一整天,就幫我一個忙嘛!」

「神代教授今天人在家中休息,你把他帶到那邊去,我今天借用他的研究室是有事要忙,可沒空幫你帶小孩!」京介的語氣很壞,心情更壞,連續好幾天的睡眠不足讓他實在沒辦法在此時對帶著一個小鬼頭來找自己的深春有好臉色。

「他今天在家休息,我哪敢打擾他啊?」他卻這樣回答自己,讓京介的臉更黑上幾分。

「所以,我就可以隨便打擾了?你是這樣的意思嗎?」冷漠的應了一聲,他瀏海後的眼睛銳利的瞪著深春看。

「呃……當、當然不是!」即使接收不到他那尖銳得會讓人發疼的目光,但也確實感覺到氣氛一僵,深春連忙放柔了聲線說著好話。「京介,別這樣嘛……你跟當時年紀一樣的蒼還不是相處得很好。」

「那是因為他是蒼,而不是什麼陌生人。」京介的語氣不高不低,毫無感情,卻是可以讓不遠處的男生聽得清楚的聲量,男生回頭,用一雙清澄的眼睛回望著他。

他──就是不喜歡這種清澈又純真的眼神,像是一瞬間就可以把最深處的自己都看穿一般的……讓人厭惡。

京介別過臉去,避開了他的眼神。有時候,他知道即使自己的圍牆築得多高,還是有人能夠輕易的跨過去。蒼就是這樣,但那是自己心甘情願的就算了,但如果像這樣……無聲無息的,潛入他圍牆內的世界,他就覺得自己被侵犯了。

「但我也不是叫你像當時對待蒼一般對待他……」深春看著京介,發現他以微妙的眼神看著那個男生。「京介?你怎麼了?」

「沒事。」淡淡的回應一聲,垂下頭去之後,深春感到剛才那股奇妙的感覺就不見了。「對了,既然這樣,你何不去找蒼幫忙?」

一副不要來打擾自己的樣子的京介又開口說了,伏在本來是神代教授的辦公桌前,開始埋首去研究他最近要處理的事情的一些資料,因為研究室這邊資料比任何一家圖書館都齊全,京介才會要求神代教授借他用一天。

不過以前還沒從W大畢業前他就愛一直待在這裡,即使現在教授還是很爽快的就答應了。

「你要叫一個孩子,去照顧另一個孩子嗎?」深春雙手撐著桌前,俯身在他頭頂上壓低聲線的說。「算我拜託你了,一個下午就好,我六點前一定會來接他的,好嗎?」

他錯了,不只蒼……眼前這像熊一般健壯的男人,雖然不是輕而易舉,但他還是非常有毅力的越過了他高高的圍牆,但是……他卻從不踏進他的世界,他只是在圍牆上遠遠的看著,然後適時的出手幫助,即使自己總是會埋怨其實並不需要他的幫忙。

京介雖然從不過問,也沒興趣去問為什麼,但深春的確從不深入追問自己的一切,有時候,他驀然的突然發現,原來他在自己身邊已經那麼久了……

原來……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比蒼更久、更長,而自己卻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把這種存在,設想為理所當然的。

每一次喊絕交,但每一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的氣勢……每一次,先挑釁起兩人吵架的總是京介自己,每一次先低頭道歉的總是深春,理由每一次都跟蒼一樣,『如果不好好看著京介,他會不吃飯。』

拜託,這種死法沒有美感,他暫時還不想嘗試。

京介嘆了一口氣說:「先說明,我只讓他待在這裡而已,我不會像個媬母一樣照顧他的,你叫他自己照顧自己,別來煩我。」

「沒問題!」深春一聽就知道對方答應了,立即就露出笑容了。「我會叫他盡量別打擾到你工作的,你只需要有空時確認他在不在就可以了。」

無奈的瞪了他一眼說:「真是的,既然這樣你為什麼要答應人家的幫忙?」

「這可是打工,有薪水的,我最近有東西想買啊!所以就來者不拒了。」深春說著,拍著京介的肩膀。「總之,拜託你了,京介。」

京介只是抿著他那優美的嘴唇沒有回答,低下頭去繼續他的工作,隱約間他好像聽見深春跟那男生說著什麼叮囑的話,然後男生用正開始要變聲的沙啞聲音回答了一聲:「我知道了。」

「那,京介,我先走了!」最後那隻囉嗦的大熊還回頭對他大喊。

「趕快走,別礙事。」

「是、是!」


黃昏接近下午六點,深春手上捧著從打工地附近買回來的蛋糕回到神代教授的研究室,心想著即使再怎樣討厭,京介應該會幫他顧好那孩子才對,看他當時對蒼那麼用心,也可以看出其實他只是怕麻煩,並不是真的討厭孩子。

「京介,我回來了,今天麻煩你了。」門也不敲的打開了研究室的門,室內因為外面夜色已濃而昏暗一片。「怎麼了?怎麼不把燈亮著?」

他伸手,非常習慣的在正確位置上『啪』的打開了房間內的電燈,瞬間,他只看到京介靠著椅背,怔怔的看著窗外發呆,而且室內……卻只有他一個人。

「京介,那孩子呢?」

發呆的人沒有回答,只是轉過頭來看他。

「京介,我說……那孩子怎麼不在這裡了?」深春放下手中的東西,走近辦公桌他的面前,語氣緊張的問。

「他不在了。」京介冷冷的回答,眼睛卻牢牢的盯著自己看。

深春看不清楚他瀏海下的表情,也猜不透他的意思:「你說什麼?他不在了是什麼意思?」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他不在這裡了。」

「那他去哪了?」

「……你以為,他們都喜歡你嗎?」

「不知道!」京介從座位上站起來,伸展著身體。「我等你回來就是為了跟你說這個,你還是盡快去找他吧!」

「……你以為,只要這樣,他們就會一輩子待在你身邊嗎?」

「喂、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他不解,上前抓著京介的手臂。「你把他趕走了嗎?你即使再怎樣不滿,也絕對不會做出這種事來,你答應了我的事,從不會把它搞砸的啊!」

「……你是膽怯的膽小鬼,你以為你什麼都懂嗎?」
「……我可是看得很清楚,你看似什麼都不在乎,裝出自己很灑脫,其實你……最自私了!」
「……你用你的自私為藉口,綁著你想要他們留下來的每一個人,抱著這渺小的幸福,然後拒絕全世界。」
「……你以為這樣,就逃得開了嗎?你內心深處的那個真正的自己……」

「……麻煩死了!」京介那優美的嘴唇,吐出冷漠的話語,剎那間,讓整個房間的氣溫像是結冰了似的,深春不禁一愣。

這樣的京介,一點都不像平日的他,平日他的冷淡是自然而然的,也不會刻意拒人於千里之外,但現在的他,明顯地刻意跟自己築起了長長的距離。

「別有事沒事都來找我麻煩,我說過我不會照顧他,他要跑走離開這裡,要去哪裡,我哪會知道?」甩開深春抓著自己的手,京介越過他身邊往門口離開。「還有……深春,以後不要再來找我。」

「什麼?」一向喜怒形於色,脾氣容易被挑釁起來的深春終於忍不住生氣了,他回過頭來,也憤怒的回應。「你說,叫我不要再去找你?」

什麼嘛、先搞清楚現在誰才有權利生氣?京介這傢伙,把自己拜託給他照顧的孩子搞扔了,更莫名其妙的惡人先告狀般發自己脾氣,現在還叫自己別再去找他!好像錯的人是自己不是他似的。

「就是這樣……」因為深春怒火正盛,沒有看到當發現他出現這反應之後,京介露出了如何難看的表情,他似笑非笑的說。「深春,我們絕交算了。」

對啊、反正不是第一次了,當然……上一次也不可能是最後一次,至於這一次……

「好啊!絕交就絕交,我才不要跟這麼情緒化的傢伙來往了。」氣得交疊著雙手在胸前,深春一生起氣來就更像一頭想要隨意襲擊人類的熊,而京介想要的正是這樣的結果。

他不想自私,也害怕自己原來才是那顆絆著所有人的絆腳石,他想了無牽掛,到真正要放手時才不會讓自己顯得太狼狽,但當他愈想不受拘束,其實他束縛著的東西就更多。

京介苦笑著,轉身離開了研究室,說:「我要鎖門了。」

這也許是他跟深春之間,最後一句說話了吧?但是這一刻……他突然深深覺得,其實自己自私一點,也不是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