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御克線NO.19結局
Special thank:闇影(結局編號還有遊戲內的內容都是他告訴我的…謝謝他~羞)


那天晚上,御堂知道他曾經出現過在自己所住的那大樓的樓下,等了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

那天下著大雨,雨水乾淨的把地上所有的痕跡都沖去,空氣中殘留著下雨天獨有的,滲著微涼空氣、雨水的氣味,撐著傘的御堂沒有如往常一般直接走過回到自己的家裡去,反而是停在那個地方,低下頭凝視著那一片水漬,被點點雨水激起一個又一個小小的漣漪,消失,又出現。

他來過--彷彿能夠從雨水中感受到那個人獨有的溫暖一般,御堂知道……他知道他曾經站在這裡,抬頭看著自己昏黑一片的窗戶……御堂也跟著在此時抬頭,那扇窗現在依舊因為主人不在家而一片漆黑。

沒有留下任何證據證明對方在這裡等過自己,但是他很清楚知道……他來過,帶著焦慮的心情,苦澀的表情,倔強的咬著雙唇在這裡等待自己回來……只是,最終,他們誰都沒有等到誰。

那天晚上,御堂轉身開步離開那個曾經等待著自己回來的人站立著的地方,一切……消散了在雨天之中。


自從MGN出貨意外做成的錯誤之後,好不容易終於重新調整好自己狀態的御堂,寄出明信片到八課後沒多久就接到了佐伯克哉打來的電話。沒有說太多多餘的話,對話中盡是問候跟陌生的言語充斥著,御堂機械式的應對,他甚至想不起他問過自己什麼,自己又回答了什麼。

「……只要御堂先生沒事就好了。」他思念著的那個人的聲音,充滿著苦澀的味道。

「嗯。」自己的回答連自己都覺得過於冷漠,其實……他是再也想不出別的話語而已。

語言間,也許隱含著『想見面』的心情,但御堂察覺不出來,他有點心灰意冷,難道……從來想見面的,只有他自己而已?

「……那就這樣了,御堂先生,打擾了。」可能發現再也沒辦法繼續下去了,克哉主動的先結束了這次的對話。

「嗯,再見!」

那一次的對談就這樣無疾而終……一聲再見,到底還有沒有機會再見。


直到現在……時間已經過多久了?稍微的把光陰的腳步停止下來回頭看的話,好像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其實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才剛過了三個月而已。

而從收到那通電話之後,他們誰都沒有再聯絡誰,誰也沒有先踏出自己領域的那種衝動,御堂了解,不是他們不想,而是他們不敢。

御堂回想著,當他在傷害著一個人的同時卻思念著他,這種情愫叫作什麼?如果只是單純的慾望,那這份慾望直到三個月後的今天還在燃燒,那未免太不合常理……那如果這種思念就是『愛』……

想到這裡,御堂只能連忙甩走這種可怕的念頭,當愈是思念他,自己愈是沒有勇氣去面對他,他把那個他思念著的人傷得體無完膚,縱使三個月的時間過去了,他身上自己留下來的傷痕早已看不出來了,但當時深深植入對方體內的傷口,一輩子也磨滅不了。

那天晚上,當他們的時間在時空中交錯,擦身而過的時候,他們就同時失去了所有勇氣,所有可以勇敢去愛的勇氣……


「啊、御堂部長,好久不見了。」在會議室的門口遇上了八課的片桐課長,對方率先向自己打了一聲。

「好久不見,自從上次之後已經三個多月了吧?」

「是的,沒想到這一次可以再跟御堂部長合作。」片桐課長客氣又禮貌的回答,他的身後跟著的是本多,卻只有本多一個人而已。

三個月後,御堂接下來的新企劃正好也是由八課負責業務,繞了一圈,就像重回起跑點一般,他跟八課的人又重新有了新接觸……當然……他看不到讓他牽掛的那個人出現。

御堂沒有動容,他只是朝本多瞥了一眼,對方也帶著奇怪的表情看著自己,然後有點尷尬的移開了目光。

會議過後,御堂抓緊了時機,讓自己能夠跟片桐課長單獨相處一陣子,而片桐課長好像早就預料到自己會這樣做似的,依然是一臉從容的表情。

御堂有點坐立不安,但他不想浪費時間,所以就直接開門見山的說了:「這陣子、克……不,佐伯君他還好吧?」

笑臉沒有改變,片桐課長聲音不高不低的回答:「他很好。」

只回答了三個字──『他很好』,所以……想念單單只是他單方面的而已嗎?

「那工作一切都順利?」

「是的,託御堂部長的福,現在已經一切回復原狀了。」

「嗯……」其實,御堂只是在找藉口,在找一個能把自己推出自我保護的領域的動力,如果片桐告訴他,對方的狀況很不好,御堂也許就可以順著下去達到他的目的也說不定,只是……一句很好,一句已經回復原狀了,讓動力完全的消失無蹤了。「這、這就好,我一直很擔心佐伯君的情況……」

「是的,請不用再擔心了。」

於是,跟片桐的對談也在毫無所獲之下結束了。原本,這應該是一個機會不是嗎?御堂想好好的握著這次的機會,即使他願意被思念折磨得體無完膚,也不能讓它這樣毫無止境的繼續下去。

他想結束這場感情的殺戮,而結束的方法是『擁抱』,或是『毀滅』。兩者取一,只是一場這麼簡單的遊戲,御堂卻下不了任何一個決定。

「御堂部長!」就在片桐課長前腳才離開了,下一秒,本多就憂心忡忡的出現在御堂面前。

「你要找片桐課長嗎?他剛剛已經離開了。」

本多搖了搖頭,「我就是知道課長走了,才來找你的。」

「怎麼了嗎?」

「御堂部長,請你、請你去跟克哉見一面吧!」本多從沒如此恭敬的跟自己說過話,讓他愣住了。

「……為什麼?」

「我不知道剛剛你找片桐課長為的是不是克哉的事,而他又是怎樣回答你,只是,身為克哉的朋友,不能眼看著他一天比一天的消沈下去,三個月前的那一次錯誤,雖然到了今天已經不值一提,但克哉好像始終放不下……」

那麼、剛剛片桐課長是在騙他嗎?為什麼要騙他?

「我私底下已經跟他談過好多遍,他告訴我他放不下的不是那件事,但卻說不出是怎麼一回事,其實……那次的事對他來說打擊也不少吧?」

他放不下的……會是什麼?跟自己一樣的……情愫嗎?

「御堂部長,你知道嗎?這三個月來,我都沒看過克哉有真正的笑過,他心裡的痛苦,我卻幫不上他任何的忙,所以……只能來拜託你了。」

他看著本多如此認真的拜託著他,他彷彿能夠從對方的表情中,看到了克哉這三個月來的痛苦,揪著他左邊的心臟,揪得他好痛、好痛。

「……我知道了!」

這股動力……足夠讓自己踏出第一步了嗎?


下班前,他撥了一通電話到克哉的手機去,卻發現對方關機了而轉進留言信箱,於是,他掛上電話後立刻傳了一封信過去,告訴他晚一點希望可以跟他見面。

不能再等下去了,這份折磨人的思念……他必須親手把他結束掉。

他把約定的時間跟地點也在信中告訴對方了,然後他準備回家一趟再出門,就如往常般他離開MGN,坐上自己的汽車駕往住所方向,在快回到家的途中,陰霾了一整天的天空終於下起雨來。

御堂看著打在車窗上的雨水,苦笑了一聲……真是的,每次要跟他見面,都一定會下雨嗎?

還好車上平常都有準備雨傘,所以當他把車停好了走回自己住所時才不致淋濕。當他走到大樓前時,剎那間,彷彿感應到什麼似的不禁停下了腳步,傘之下,彷彿重覆著三個月前的情景一般,同一個地方,不同的一場無聲雨,他們一直平行往前走的時空,這一次終於交錯了。

「……克哉!?」

「這一次,我等不到你回來,就怎樣也不會離開。」他對自己泛開的微笑,在雨中模糊了。

御堂的苦笑在心裡也跟著散開,像漣漪……

「真是的,你怎麼每次在這裡等我,也會下雨?」他急忙的走近那已經被雨水淋得全身發冷的人的身邊,為他擋下了這一場雨,不敢突然的觸碰,如果這是夢,碰了,一切都毀了。

「說不定……我是雨之精靈……」他笑了,笑容變得實在。

御堂也笑了,只是……那份痛苦依舊清晰。

冰冷的觸感在下一秒自胸口漫延至全身,但卻絲毫感覺不到寒冷……克哉的體溫如此的實在,燃燒盡所有的寒冷。

一切的思念應該有個了結,在『擁抱』跟『毀滅』之間,他們選擇了緊緊的擁抱。

為思念找到了出口……


「我收到你傳來的電郵,就立即趕來了。」在御堂的家中,用他給自己的毛巾擦著濕透的頭髮跟身體,克哉低聲的說。

「你怎麼不直接打電話給我了?」

「因為想見你……」克哉別過了臉,不讓自己看到他此刻困窘的表情。「所以沒想那麼多,就直接從客戶那邊跑過來了。」

御堂坐了在他的對面,嘆了一口氣說:「下一次,要見面請先跟我聯絡。」

「啊?」克哉露出了驚訝的表情,眨著他的藍眼睛看著自己。「我、我還可以跟御堂先生見面嗎?」

他拿起克哉放在茶几上的手機,然後輸入了自己的手機號碼,按下確定。「想見面,就可以了。」

這瞬間,他們誰都沒有說話……只見坐在他對面的人咬著下唇,無聲的透著誘惑。

「嗯,我知道了!」他重重的點頭,柔順的頭髮隨著點頭的晃動而飛舞著,讓御堂不禁伸出手,撫上他的髮端,讓他不禁紅起了臉。「那麼,御堂先生,我今天就先回去好了。」

「也對,你全身都濕了,今天就先回家去好了。」御堂收回自己的手,站起來說。

「那麼……明天……」

「嗯?」

「明天、明天是週末……明天可以、可以見面嗎?」靦腆的說出可愛的說話,御堂忍下了自己想擁抱他的慾望,點了點頭。

「明天,我去找你。」

「嗯!」得到了明確的肯定,克哉的表情變得愉悅了。

「……這三個月來,克哉從沒有真心的笑過……」本多的說話,迴盪在自己的耳邊,跟這一刻……笑得如此漂亮的克哉成了最諷刺的對比……

「那麼,御堂先生我先走──啊!」兩人已經來到了玄關處,克哉回頭對御堂道,但他突然拉著自己,把自己用力扯進他懷中去。

只用了一秒鐘的時間,快得克哉什麼都來不及想,御堂的唇就靠近了自己,只要那貼近,就會吻上了……可是,他們只是維持著這種微不足道的距離,那個吻……是未來式,還沒吻上。

比親吻要遠的距離,但他們的心卻比擁抱還要來得近,幾乎像是要合為一體的親密。

「明天、太遠了……我想不到明天會是怎麼一個模樣……」御堂用低得幾乎聽不見的聲音,徘徊在克哉的唇邊,呢喃道。

「御堂先生……」

「今晚、留下來吧……濕透的衣服就脫下來吧……」

「可是……」克哉激動得身體不禁戰慄了起來,他眼角紅了……淚水太重,眼睛已經承載不了。

「我想你,克哉,你──不想我嗎?」

「……嗯。」清澄的藍色天空映入御堂的眼中,他看到的是一片彩虹。

思念的重量太重,他們的內心都承載不了……於是,打翻了思念的瓶子,那瘋狂最終把他們吞噬了。

如果……他深愛著的人真的是雨之精靈、那麼……現在還阻擋在他們之間的那無形的障礙,就讓雨水這樣慢慢的、慢慢的、把它們侵蝕、不見吧……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