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要怎麼下去我實在不想管了~(毆)
就讓他們自由發揮吧~我會在適當的時刻把他們拉回來的XDD

「你說,京介趕走了你拜託他照顧的那個孩子?」蒼今天難得到深春的住所去找他,誰知道一開門就看到他板起一張臉對著自己,明顯的表示出他正在不高興。

於是蒼本著他貼心的個性,耐心的從深春口中問出惹他不高興的原委是什麼,還順手且非常熟練,彷彿在自己家中一般的為他泡了咖啡,聽著他的前因後果。

結果最後跟他想像的一樣,又是因為京介的關係。

「就是這樣!而且你知道嗎?當時我找遍了大學所有他可能會出現的地方都找不著他,我擔心死了。要是找不著,人家媽媽回來後我要去哪裡把兒子還給她。」

蒼托著頭看著他,說的也沒錯啦……別說深春現在還找不到可以幫他生小孩的女生,即使有也不可能一出生就是國中生。「那結果你在哪裡把人找回來了?」

「在我家大門前,那孩子一個人跑回去我家了。」當然現在那孩子也不在了,因為媬母工作已經結束了。

蒼一副了解的表情點了點頭:「所以,這就是你這次跟京介吵架的原因?」

「不是那麼簡單!」只見他吼了這樣一句,就喝了一大口那已經變溫了的咖啡。「他當時還叫我別再去找他,好像錯的人是我似的。」

「喔喔、你們又鬧絕交了?」而且算起來,已經持續快一星期了。他看著深春像喝苦茶一般皺著眉頭喝自己泡的咖啡,蒼拜突然莫名的覺得不痛快,也跟著蹙著眉頭說:「深春,我泡的咖啡有難喝到要把眉頭皺那麼緊嗎?」

「啊、我皺眉頭不是因為咖啡難喝啦……」他瞥了一臉埋怨表情的蒼說。「不過,這不是重點,咖啡什麼的……」

「什麼不是重點?你真的是……」人家我可是費盡心神、來到你家還要為你泡咖啡,蒼不禁嘟嚷著說。「難怪熊都是肉食性動物。」

「這、跟咖啡有關係嗎?」深春不明所以的看著那明明就擺出不高興的表情卻依舊可愛的臉反問。

「因為肉性食動物聽說都很笨。」

「喂……」這不就是在間接、不……根本是在直接說自己是笨蛋吧?「算了、反正,這次錯的是他吧!每次都故意吵架然後就說什麼絕交的……」

深春的反應讓蒼多多少少有點開懷了,也就有心情再繼續剛剛的話題了。

「嗯……」他眨著他的大眼睛看看眼前那沮喪的大熊,不禁笑了。「但每次深春都先投降啊!」

「這一次我絕不退讓。」

「啊、這次真有氣勢啊!」那他倒要看看深春可以不退讓到哪一步,蒼壞心的暗付道。

只是、深春到底是真不懂還是只是在裝模作樣而已?京介會這樣跟他鬧絕交,才不是真的想跟他絕交呢……他要是不甩一個人,還需要那麼好心腸的告訴對方『吶、從現在開始我不跟你玩了』嗎?又不是小孩子了,何況那個人還是京介……

不過看他這沮喪的模樣,他似乎是真的不懂,京介愈是這樣,就愈代表他在意對方。蒼的笑意帶著幾分無奈的苦澀……只是愈在意,就愈要讓自己盡快死心而已。

沒有得到,就不會失去。所以他大概是寧願從不曾得到過,也不想承受失去時的難過吧。還……真像他的作風。

「不過,京介應該不會無故把人趕走啊!」蒼緩緩說出自己的想法。「他雖然對人冷淡,但從不會故意做出這種孩子氣的行為,他要是真的不喜歡那個孩子,不管對方不就好了嗎?他一定也曾經這樣對你說過,對不對?」

「是、是這樣沒錯……可是,他真的不說原因的就把人趕走了啊!」深春苦惱的說。「明明跟當時年紀一樣的蒼相處得很好,完全沒問題啊!」

那不一樣啊……蒼苦笑沒開口。

「是真的沒有原因,還是他不想告訴你原因?」

「咦?」一聽見蒼這意味深長的回應,深春沒有如剛剛般立即反駁著自己,只是愣了一下。「這個……」

「果然是這樣,所以,現在也許可以猜出個原因來啊……」

「什麼原因?」深春看著他欲言又止的,奇怪的反問。

「那就是,在你去打工,然後那孩子跟京介兩個人待在神代教授的研究室的時候,那孩子先做了什麼讓京介不愉快的事,才會讓他那麼突然的把人趕走,事後又不願說起原因吧?」

「那孩子才第一次跟京介見面,他會對他做什麼?」

蒼聳聳肩說:「這誰知道?但這可能性很大,你不也很了解京介嗎?難道你也覺得他是那種任性的人,因為單純的看不順眼就把人趕走嗎?別人我不敢保證,不過因為是深春你拜託他,而他又親口答應你的,即使多不願意,他也會完美的完成這工作不是嗎?」

「嗯……」深春抿了抿嘴,關於蒼說的這一點,他沒辦法反駁,京介的確不是那種不負責任的人。而且說真的那時候的京介真的很不尋常,那份隔離感比平常更來得深刻,只是容易被挑起脾氣的自己很快就因為對方的故意挑釁之下,把這異樣拋諸腦後了。

「所以,我倒覺得你要不要先去了解一下,你不在的那幾小時,到底他們發生了什麼事?」蒼說。

「嗯,說的也是,只不過……」

「只不過什麼?」他疑惑的看了深春一眼。

深春以有點憂慮的表情說:「再怎麼說,應該不會是那孩子欺負比他年長十幾年的京介吧?」

蒼一聽,再看著他那詭異的表情,忍不住笑開了懷說:「很難說啊!現在的孩子啊……都是惡魔……」

說完這番說話,他的眼神也不禁黯然了下來,每個孩子心中都住著一個惡魔,包括他自己……也曾經變成那可怕的惡魔……


京介坐在自己房間的角落中,窗外的風吹起了他的頭髮,陽光刺目的照在他的身上,他卻依然一動也不動的只是待著。

沒有睡著,只是瞇起眼睛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自己應該不是那種可以閒得下來的人,而且桌上也的確堆著還沒完成的工作,可是……整整四天了,他卻完全提不起勁,甚至連動一根手指頭的力氣都沒有。好不容易終於有想工作的念頭了,坐正了身子後沒多久,他又覺得失去所有動力般,連抬手提筆都覺得很沈重。

心臟也跟著像是被灌進了鉛般,連跳動都顯得笨拙,心情就更加因此開朗不起來。

滿腦子都是那一天深春離開時那受傷又憤怒的表情,那一刻他覺得自己終於贏了,這一次,他大概不會再回來了。於是他以為一切都是那麼的簡單,只要像這樣,把內心清空了,那麼身之為人的感情也會跟著變得淡薄,他以前是這樣活過來,現在如是,將來也不會改變……

難道這樣的灑脫,真如那個孩子所說的,只是裝出來的,是連自己的內心都成功被騙到的……自己的裝模作樣?他討厭這樣的自己、非常的、非常的……

──卻不能親手摧毀的這個自己。

今天是個跟自己心情成反比的好天氣,陽光實在太過於耀眼,京介想著與其不想動,倒不如就讓自己什麼都不要想,只要沈入夢裡面,沈沈睡去就可以什麼都不用想了……至少、他不用再去想到那些會讓他感到痛苦的事……

閉上眼睛,阻隔了亮光的打擾,京介總覺得這幾天,他的胸口像是被什麼東西壓著似的,讓他莫名地難以呼吸,他知道自己並非真的沒辦法呼吸,只是這種心理因素為什麼會出現……他一時之間也搞不清楚。

會不會、就這樣……在睡夢中,停止了呼吸,就一了百了呢……京介的嘴角漫起似有若無的苦笑,雖然他看過也曾經親身經歷過人的生命是如何的脆弱不堪,但他肯定自己並不會以這種美好的方式停止心跳跟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