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忘了這回事的第三回。
好像…連不起來了(淚)



「……京介?」如同往常一般的隨意,蒼連門都沒有敲,就直接打開房門走進了京介的房間中,一下子卻沒看到他一如往常在走動的身影,奇怪的往那角落一看,才發現他靠著牆睡得一臉幸福的。

這、這是大白天好嗎?蒼瞪大了他原來就很大的明眸,有點啼笑皆非的看著他。叫自己來的人不就是眼前的人嗎?怎麼他人來到了,京介卻睡著了?

蒼側著頭,其實想想也有點不妥。平日再怎麼睡眠不足的京介,要是一醒過來了,他會因為種種原因,而很少睡回籠覺。所以吵醒他是一件非常危險的事,因為睡不夠的他絕對不會有好臉色看,但今天是怎麼了?蒼走近他的身邊,跪坐在地上輕輕的撥開那看起來會打擾到他睡覺的瀏海,瀏海下那雙平日總能看穿一切似的眼睛此刻緊閉著,很多時候,蒼被他突如其來的盯著看,會忍不住的心臟狂跳,卻不明原因。

蒼清楚的看到那淡淡的黑眼圈在京介白晢的臉上出現,證明他這幾天似乎都睡不好。

是因為深春嗎?多多少少還是會有點影響吧?又不是真的冷血無情,再淡然的他還是會有適當的情緒反應不是嗎?蒼苦笑著。

其實、京介真的是笨蛋、以為把內心清空,就不會感到痛楚了。他怎麼可能會想不到,那些早已經控制著他的情愫,已經悄悄的滲進了他的血液之中,把身體都侵蝕得一絲不剩,只是他從不承認、只是他渴望否決、只是他害怕去看清楚……他其實把深春看得比任何人都來得重要……

深春在京介心中所存在的位置,一定比自己要高出很多,也一定比自己重要得多-他是這樣認為的-所以才毫不猶豫的割捨!在他的潛意識中,不知道是因為什麼原因,影響到他有這樣的觀念,只要不得到,就等於永遠的擁有這種觀念。

他雖然在很多事情上都顯得很聰明,想得很透徹,分析力很強,但對於自己的事卻總是如墮五里霧之中看花一般,怎看都看不清楚。為什麼非得要對自己這麼的殘忍?為什麼非得讓自己看似對什麼都毫不在乎?蒼總是會產生這樣的疑惑,當然他知道京介本身有很多秘密是自己不知道的,只是如果他可以再坦率一點的面對自己,他會知道……在他的身邊,他們這些人其實從沒有在乎得太多,因為京介就是京介,再怎麼改變,至少他在蒼心中的身份永遠都不會變,他永遠都會是當年的那個櫻井京介。

他相信深春也是這樣看待京介的,害怕會改變這回事的,永遠只有京介而已。他們只是希望待在他身邊而已,從不要求京介做什麼來好好回報他們,但他就是會覺得連這樣輕微的願望都來得沈重,忍不住想逃開。

總是顯得很有自信的櫻井京介,他的懦弱……永遠也是比別人來得更深刻。

「他到底這幾天有沒有好好吃飯啊?」蒼喃喃自語的說,托著頭盯著那張天使般的睡臉看。

自從上次跟深春聊天說起他跟京介吵架的事之後又已經過幾天了啊?這段期間蒼在應付考試跟報告,他們二人也都是各自忙各自的事而一直沒有聯絡,也許……趁著京介還沒睡醒,他應該找深春看看他現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決定好了之後,蒼重新站起來,再一次靜悄悄的離開了房間,走到外面去拿出手機撥了一通電話給深春。

對方很快就接起自己的電話了:「是蒼啊!好久不見了,今天怎麼打電話來了?」

「還說得那麼輕鬆,我跟你說,我現在人在京介那裡。」蒼邊說邊走出那老舊的公寓外,就怕一個不小心吵醒了京介會發現他在跟深春聯絡。

「你跟京介在一起……?」聽到自己的說話,深春連聲音都緊張了起來,簡直就像是被抓到在做壞事的小孩似的。

「沒有在一起,他把我找來了,我來到時他卻難得的睡著了,所以我就想起了,有兩個笨蛋現在不是在鬧要絕交嗎?還說是……已經決定要不再來往了?」蒼一副幸災樂禍的語氣說,而這種語氣他當然只敢在深春面前表現出來而已。

「才不是這樣!」他急急忙忙的解釋著。

「不然呢?你們這次的冷戰僵持得真久,已經快十天了,你真的準備要等京介先來向你道歉嗎?」

平常不是都待不過三天嗎?上一次還因此跑到那須去,這一次深春真的有那麼生氣啊?竟然一忍就是十天。

「啊、如果他願意先道歉當然好……」

「喔……」在這一邊的蒼揚了揚眉。說穿了,他就是在等太陽從西方升起東方落下這種不可能的奇蹟出現就對了。「那你大概等個一百年也等不到啊!」

「啊、不是啦……只是要先去處理好另一件事而已。」面對著蒼有點認真的玩笑,深春不禁笑了。

「什麼事?」

「……」電話的另一邊,傳來吵雜的人聲跟列車進站的聲音,讓蒼有點聽不清楚他接下來在說什麼了。

「什麼?你說什麼我聽不清楚,深春,你人在哪裡?收訊很不好啊!」他蹙了蹙眉頭說。

「我在月台上,現在正要上新幹線了,我要去找那孩子啊!」深春說。「這就是我說的另一件事,所以我現在不能再講電話了,回來會再找你的。」

「喂、喂,深春,那孩子住在哪裡你得坐新幹線去找他?」蒼吃了一驚,不是說當時人家拜託他照顧自己兒子嗎?那……他不是住在東京,卻拜託在東京的人來照顧?

「啊、他家住京都,所以我得跑一趟去找他,這陣子我忙著另一份打工,昨天好不容易才結束的。」

京、京都!?

「這也是我一直沒辦法聯絡你們的原因,反正待我回來再說,我大概晚上就會回來了,要是有耽誤到的話就明天早上,就這樣吧!」

「喂、等等……深春!」他話還沒說完,對方就掛電話了。來不及把人給喊回來了,蒼怔怔的看著自己手機的螢幕變暗,嘆了口氣只能回到京介的房間去了。



「京介、京介,醒來了啦!」回到那個狹窄又滿滿是書的小房間,蒼再一次的坐到還沒睡醒的人身邊,拍了他幾下。「京──介!你再不起來的話,我就要走了啊!」

蒼嘟嚷著說,可能是自己說話聲音太大了,又或是京介在睡夢中感受到有人靠近他的身邊,終於緩緩的動了一動,似要醒過來了。

「醒來了?真是的,天還沒黑你就睡得那麼幸福。」蒼看著他露出那一貫剛睡醒時呆呆的表情,忍不住笑著說。

「……深春?」但他睜開那雙迷濛的眼睛直盯著自己看了一會後,吐出來的卻完全是不相干的名字,讓蒼不禁覺得好笑。

「噗──答錯了!我怎看都不像那隻又壯又高的大熊吧?」明明心裡面就想念他想念到死,但就是彆扭著不肯先低頭,有時候,蒼會覺得他這種個性真不可愛,不過回頭想想,自己也是被養成這種性格的,沒資格多說什麼。

「……什麼啊?」只見他眨了眨眼睛,把瀏海往後撥起,才看到坐在背光處的人是蒼,不禁嘆了口氣。「是蒼啊!」

「看到是我有那麼失望嗎?」蒼哼了一聲,沒有任何生氣的意思,只是單純的想表達一下他的不滿而已。「有那麼想念深春的話,當時就別隨便鬧脾氣啊!京介。」

「誰說我想他了?」他抬起手搔著自己一頭睡亂了的頭髮,從地上爬起來,不再看蒼一眼。「他最好永遠都別再出現在我眼前。」

而蒼知道他的這種反應,根本只是因為口是心非,所以感覺不好意思對著自己看而已。不過如果自己敢笑著說『這樣的京介真可愛」的話,他大概不用五秒就被趕出這房間了,所以他什麼反應都不給,只是乖乖待著。

「如果真的永遠不出現的話,京介你不會覺得寂寞嗎?」

「寂寞?」他皺著眉頭轉頭看著自己,像聽到什麼新鮮從沒聽過的詞彙一樣的反應。「為什麼會寂寞?」

「嗯,因為平常他都會在你耳邊囉嗦個沒完沒了,如果有一天他真的不在了……」

「那我耳根清靜了。」話沒說完,京介就抿緊了他的嘴唇打斷了蒼的說話,並淡淡的吐出一句。只是說完後,轉身去低下頭默默凝視著水瓶的水流進杯子裡的他,卻出奇的想事情出得出神了。

寂寞是什麼?那是他從來不需要去探討的問題,誰都是一個人來,然後一個人走的。

沒了誰都沒問題,不跟任何人在一起了他依然可以好好的走下去,寂寞對他來說是一件一輩子都買不起的奢侈品。

「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好了。」蒼連忙走到他身邊去,替他接過了水快要滿出來的杯子。「雖然水不是熱的,不過水溢出來了還得清理是可會很麻煩啊。」

「……」伸手接過了他手中的杯子,京介像是想重新打起精神一般,站直了身子,房間中的陽光已經慢慢的變成夕陽,他靠著流理台慢慢的喝著杯子裡的水,似乎也沒有意思要處理掉桌子上堆積的工作。

沈默在兩人之間流轉著,蒼看著那張優美的臉如此清晰的出現在自己眼前的京介,沒辦法從那張欠缺表情的側臉中猜想著他在想什麼,只是他那淡淡的黑眼圈,卻透露出他的心事。

但是,似乎京介亦不準備要開口跟自己聊他跟深春的事,也許……他認為自己不知道……這怎麼可能,他很了解自己跟深春,他明知道深春一定會告訴自己的。那麼另一個原因、就是自己還不到那個可以讓他對自己吐露心事的程度。

一想到這裡,蒼的眼神有點黯然了。不管自己多麼努力的在後面追著他跑,他們之間好像永遠都有一段不會縮短的距離。

他知道,寂寞的不是京介,其實是他自己才對。愈來愈長大了,他連可以撒嬌的權利都沒有了。




===============================
會因為京介瞥一眼就心臟狂跳的蒼,其實是在暗戀他吧?(喂)
話說查了一下,坐新幹線從東京到京都要兩個半小時…感覺還蠻遠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