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



「國王是真心喜歡你才對你好的,如果只是因為對皇妃有愧疚,覺得對不起你,他只需要給你物質上最大的享受就足夠了,他不需要對你付出他的愛,殿下。」安東尼緩緩的說。「至於一直要你抬頭挺胸的走,不是要你走給誰看,你是王子,一國國王之子,就需要有王子的氣質,我不想你再畏首畏尾,我想你能夠更有自信,我想你更正視你自己,看清楚你自己。」

「我很清楚自己是個怎樣的人……」別人說壞習慣都是最難改的,愛德華的妄自菲薄真的很根深柢固,真的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不會有人喜歡我的,就連你也是勉強你自己在我身邊的吧……」

其實老師應該更喜歡待在大王子身邊才對。他們總是如此的快樂,如此的愉快,自己就讓老師去做他喜歡做的事,去待在他喜歡的人身邊,他知道不能待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的痛苦,而他不想自己最喜歡的老師受這種痛苦。

至於誰來當自己的老師,他根本無所謂。

「殿下!你別再說這樣的話。」

「你也不要再命令我!」愛德華發現對方到了現在,還是不懂他的想法,氣上心頭不自覺的高聲怒罵了一句,從來沒有如此不禮貌的吼過自己的老師,一時之間,七王子跟安東尼也難堪的沈默了下去,因為激動氣憤尷尬種種的情緒,讓愛德華發紅的眼睛顯得更紅了,淚水再次凝在眼角,但他死命咬著牙不讓它淌下。「你連、你連我的命令都不聽,就不要、不要再命令我,你沒這權利來命令我!要聽,你就去聽大皇兄的命令,你最聽他的話了不是嗎?」

「殿下,你真的討厭我嗎?」安東尼突然露出了苦澀的笑顏。「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好,你卻覺得討厭嗎?」

不、不是的!愛德華想搖頭,但他身體裡高傲的皇族血統卻容不下他對一個老師低頭,所以他只是淡然著一張臉,決定給自己也給對方一個致命的一擊:「不忠心於我的老師,我不需要。」

「不忠心……於你嗎?殿下。」安東尼苦笑了一下。「我敢發誓,這世界上除了我,再也找不到另一個人比我更忠心於你了。」

「騙人!別再想用這些說話來哄騙我!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在這時候心軟,不然的話,一切都前功盡棄了。

「好,既然殿下你是這樣看我的,那麼我知道了該怎麼做了,王子殿下。」看著愛德華苦著一張臉,自己也不想他那麼痛苦,他對愛德華的感情本來就已經越界了,所以他才想把這份愛昇華成另一種的關心與愛護,一輩子的保護他,只是沒想到,這樣的關心跟愛護卻讓愛德華覺得有壓力,他討厭自己如此,自己還待在他身邊只會令他更不快樂,他不想愛德華不快樂,只要他開心,從此以後要他只是遠遠的守護著他也沒。

愛德華聽到他如此簡簡單單的就答應了他,雖然是自己堅持的,但如果老師真如他口中所說的那樣喜歡著自己,他肯定會堅持留在自己身邊的吧?但他沒有、完全沒有。

這答案讓他沒由來的一陣心痛,明明是自己推他離開的,為什麼當他答應了,自己卻難過得整顆心像被撕裂一般的痛。

「我答應你的要求,明天開始,我就到大王子那邊去吧!」他溫柔的微笑著,最後一次伸出手撫上愛德華的黑髮。「那麼殿下,以後要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說著,他站了起來,頭也不回的走出了七王子的寢宮,他不知道,也看不到在自己走了兩步之後,身後的愛德華卻伸出了手,想把他給抓回來。

 

「這樣真的好嗎?」藍爾斯特手中捧著紅茶喝了一口,然後放下,優雅的托著頭,翻著他膝蓋上的書,眼睛卻是看著他面前的安東尼。「都已經第三天了,你一個男人年紀也不小了,就別再跟我弟賭氣了,回去跟他說清楚一切吧。」

「我沒有在跟七王子他賭氣,殿下。」安東尼恭敬的回答,彷彿少了什麼感情似的機器人,冷漠又讓人難以接近,這幾天大家都說一直很親切的安東尼像變了個人似的,有種生人勿近的氣息,現在唯一敢接近他的,大概只有藍爾斯特吧?

「好了,別再叫我殿下!連你也開始跟我玩起這種身份遊戲的話,我可是會生氣的。」藍爾斯特微笑著,接著修長的手指一直繞著自己的金髮又放開,似乎玩得不亦樂乎。「說起來,安東,你怎麼會答應我弟的要求跟我交換老師的?你應該死命要留在他身邊才對啊!」

他聽到大王子的疑問,不自覺的泛開了苦澀的笑容:「因為七王子他討厭我啊!」

「他討厭你?」大王子像聽到什麼天方夜譚還是什麼天大笑話似的,毫不造作的大笑了起來。「如果他討厭你,那今天太陽一定會從東方落下,月亮從西邊升起。」

「真的,藍斯……」既然對方都叫自己別用尊稱了,安東尼也卸下他一身的冷漠,無力的說。「我當天就問過愛德了,是他親口說的。」

「他親口說討厭你了?」

「是沒有說出『討厭』兩個字……」

「對啊!那就不叫討厭,安東,你怎麼突然變得跟我弟一陣遲鈍了啊?」藍爾斯特一臉有趣的盯著眼前男人說。

「什、什麼意思?」

「意思,不就再清楚不過了嗎?」大王子把書閤起來,再把已經冷掉的紅茶緩緩的喝光。「我跟你說啊,安東,冷掉的感情跟冷掉的紅茶一樣,都放不久的。」

安東尼側著頭,有點不懂愛德華跟紅茶有什麼關係?

「還不懂啊?愛德這杯紅茶是需要別人一直為他加溫,他才會找到自己的定位,而可以為他加溫的那團火就只有你啊!」

「我?」

「不然你以為是誰?如果愛德真的討厭你,他會讓你一直待在他身邊三年嗎?上次我把你找你出去,讓你爽了他的約,如果他討厭你,他有必要那麼生氣嗎?你啊……腦袋是塞滿泥巴了嗎?」伸出修長的手指,在安東尼的額上彈了一下,大王子笑開了懷說。「笨成這樣!果然跟愛德一樣,兩個笨蛋最搭了。」

「藍斯……」

「你是愛德的唯一啊!同樣的,他也是你的唯一,不是嗎?」大王子說到這裡,露出了羨慕的表情說。「既然都是唯一,你們怎麼卻都那麼輕易的說放棄就真的放棄對方了呢?你知道一個人一生中會出現多少次的唯一嗎?一次或是一次也沒有。」

「藍斯,你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對啊!」藍爾斯特毫不猶豫的就點點頭了,然後對著安東尼笑。

「是什麼?跟愛德華有什麼關係的嗎?」聽到他完全不準備隱瞞的回答,安東尼連忙緊張的緊接著問下去。「到底是什麼?」

「告訴你可以,不過安東,你應該知道……我可不會隨便無條件的幫助別人啊。」

「就知道你有條件,說吧!你想我幫你做什麼?」這腹黑到不行的大王子,最懂得的就是利用時機。

「這星期六,你幫我再約歐雷亞出來一次,我就告訴你知道。」

「藍斯,你……」他失笑了一下,說到最後,原來還是為了歐雷亞。「你啊……不懂做人溫柔可愛一點,歐雷亞會一直討厭你啊。」

「不,他不是討厭我,他只是暫時還沒喜歡上我而已,總有一天,他會愛上我的。」藍爾斯特不認同的搖了搖頭,瞄了他一眼。「如何?幫還是不幫?」

「我知道了,我幫你約他出來好了吧?」

「謝謝!」大王子露出純真的微笑,懂得抓準機會跟時機也是他最大的本領,不然他以為,大王子很好當嗎?

「那你可以跟我說了吧?你知道些什麼?」

藍爾斯特示意對方把耳朵湊到自己嘴邊來,然後小聲的在他的耳邊說了一些話,聽到最後,安東尼的臉是一陣的鐵青。

「藍斯……你說的都是真的?」他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事實,那個笨蛋,竟然以為自己是討厭他,所以才提出交換老師這事來?

「真的,是愛德親口跟我說的。他以為你喜歡我卻討厭他,所以想成全我們。」說著,還不舒服的抖了抖身子。「拜託,歐雷亞再冷酷都比你可愛了,我討厭塊頭跟我一樣大的男人。」

「我也不喜歡肚子裡全是墨水的傢伙。」安東尼毫不示弱的反駁著他,就因為他們之間毫不避諱,不像別人都把自己當成大王子一般的尊敬,所以藍爾斯特才特別喜歡跟他在一起而已,其他的……他們之間才不會出現。「那個,王子殿下……」

有求於他時就懂得如何稱呼自己,這個男人真的很會做人,藍爾斯特笑著看了他一眼:「那個老頭出了名嚴格,而且他從我身邊被調到愛德身邊一定會有種被降級的想法。」

說得沒錯!藍爾斯特的老師是個快七十歲卻依舊中氣十足的老人家,因為大王子是最有可能成為繼承皇位的繼承人,所以他對大王子也特別嚴厲嚴格,但幸好大王子也不是好欺負的人,所以他從沒吃過任何虧,不過自卑又從來沒有被自己嚴厲對待過的愛德華就很難說了……而且從本來是皇位繼承人的王子身邊,調到再怎樣也不可能是繼承人的王子身邊,雖說七王子也是國王寵愛的王子之一,但身為老師的那份尊榮一定會備受打擊,如果因此而把悶氣都發洩到愛德華身上,那可真不堪設想。

「三天大概是七皇弟的極限了,那老頭在我剛回宮裡什麼規則都不懂時,可是為了把我盡快訓練出一個大王子該有的樣子,只要一出錯或達不到他的要求,就會毫不留情揮尺打人的糟老頭,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我可是在惡童黨群中長大的小孩,他被我恐嚇過一次就不敢再對我亂來了,但愛德……」藍爾斯特微微的笑著說,這也是他第一次對國王以外的人說起自己的身世來,雖然……當中的確隱瞞了很多東西啦。

「殿下,抱歉,我實在放心不下七王子。」安東尼愈聽愈不安,已經再也待不下去了。

「快去吧!然後叫那個糟老頭趕快回來,他啊……只有我才控制得了,就跟歐雷亞一樣任性的傢伙。」大王子優雅的揮了揮手,又打開了手中的書低下頭去。

安東尼咬了咬牙,飛也似的跑出大王子御用的書房,往七王子的教室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