インフルエンザ:流行性感冒

那天早上京介睡醒時,發現應該在家的深春不見了。他環視著四周,皺了皺眉頭,站在房門前看著無人的客廳,一臉茫無頭緒。真奇怪,沒聽說過他今天有打工,深春應該會在家才對?

正在這樣想之時,他聽到玄關傳來開門聲,轉頭一看,高大的身影擋住了門外的亮光,背光的關係讓京介看不清楚他的臉,但他當然知道站在門前的人是誰。

「你回來了?」京介首先開口,站在玄關的人才發現他正看著自己。


「啊、我回來了。」深春也回了他一聲。「我以為你沒那麼早起床,所以出去買點東西。」

「……」沈默著,聽到深春說話總覺得有哪裡不妥,京介只是點了點頭,然後轉身走回客廳裡去。

「今天怎麼那麼早就醒了?我還沒有準備早餐。」深春跟在他身後一起進入客廳,他突然發現了,跟在自己身後的男人有什麼不妥。

深春說話的時候,鼻音比平日重了很多。

「早餐什麼的沒關係,只是……」他回頭,走近對方身邊,瀏海下的一雙眼睛直盯著深春看。「你剛剛去哪裡了?」

突然被這樣牢牢的凝視著,沒有心理準備的深春被嚇得退後了一步。「什麼啊、京介,別突然這樣嚇我。」

最近,他老覺得自己總會被京介一些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不知所措,明明只是很平常、很普通的舉動,也許自己真的太過敏感了,於是反而變得很不自在。

尤其被這張美麗的臉一盯著看,他就心跳加速了。

「今天醒來時,好像有點感冒,所以我去買感冒藥回來而已。」深春回答。

「感冒了?難不成是因為昨晚淋雨回來的關係?」京介反問。

「嗯,也許吧……」說著,還輕輕的咳了幾聲。因為昨晚打工的結束時間比深春所預定的晚了幾乎一個小時,再加上約了蒼跟京介他們吃晚餐,偏偏又下起大雨來,所以他只好從車站冒著大雨跑回家去。

「你只吃買回來的感冒藥嗎?」

「沒關係、沒關係,我身體一向健康,小問……」話才說到一半,深春突然咳嗽聲大響,讓坐在沙發另一邊的京介眉頭皺得更深了,但深春沒發現對方露出了難得憂心的表情。「……小、小問題而已……」

終於停止咳嗽了的深春深呼吸了幾口後,才把接下來的話說完。

「秋天來了,現在正是流行性感冒的高峰期……」淡淡的說出了一句,憂慮的表情已經從京介的臉上消失,又回復了他一貫冷漠的表情。

「我這只是小感冒而已。」

「小病不管它,也難保它不會變成大病。」京介拿起他買回來的感冒藥,瞥了一眼後說。「如果真的是流行性感冒,還是去看一下醫生比較好吧?」

「啊,這麼說,京介你是在擔心我?」深春露出大大的笑容問。

「只要不傳染給我就好了。」他似笑非笑的抿了抿那兩片優美的薄嘴唇,輕聲的說。

「這句說話可真無情呢,京介。」深春不滿的埋怨著。

「我本來就是這樣。」他無所謂的聳聳肩說。

當看到京介準備把感冒藥遞還給自己時,深春心裡突然想到什麼壞心的惡作劇,大手一伸就把人拉近自己身邊。

沒想到對方會突然有此一著,京介在毫無準備之下,幾乎是用撞的撲進了深春的懷中。

「好……好痛!你這隻大熊是在做什麼!」摸了摸自己被撞痛了的鼻子,他頭一甩,落在眼前的瀏海因此而揚起,深春看到了一雙瞪著自己的眼晴,隱含著怒氣。

他笑著索性把京介的瀏海撥開,眼前突然一片明亮,讓他不習慣的眨了幾下眼睛。

「對了,京介,你有聽說過嗎?治感冒最有效的方法是什麼?」

「不知道……」他別過臉,聲音中依然怒氣沖沖。「你可以放開我的手了嗎?」

「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把感冒傳染給其他人了啊!」深春愈來愈靠近京介,小聲的對他說。「這樣,一下子就會康復了。」

「……你敢傳染給我試試看!可惡,你不要靠近我!」努力想要避開對方的靠近,京介可不想被一隻熊傳染感冒。

「你就不能幫幫好朋友嗎?我病倒了,可就不能照顧你的起居生活了啊。」深春索性另一隻手也抱緊他,不讓他逃開。

剎那間,兩人都發現,他們現在的距離是從沒有過的接近,臉貼近得幾乎要吻上了。雖然是發現了,但兩人現在也沒辦法退縮,不然情況會更加尷尬。

「那我病倒了,你就很高興了嗎?」被一隻熊挾制著,京介動彈不得,只好瞇起眼睛,危險的盯著深春看。

「沒有,不過也沒差,反正你也是一直睡啊。」深春一臉沒關係的笑著說,但在這瞬間,他悄悄的拉開了兩人的距離。

京介也察覺到了,只是他什麼都沒說,裝作沒發現。

「你這樣說,好像在暗示我都不幫忙,先說明,是你硬迫我住下來的……」不過那麼容易放棄就不是京介了,所以他趁著深春側著頭在想什麼時,繼續用力掙扎。「你到底要不要放開我,去弄早餐!」

「是、是!」看到京介難得出現這種慌張的反應,深春總算是小小報復了一下剛剛被傷害到的脆弱心靈(?)了,也找到了放手的下台階,於是他爽快的放開了抓著京介的手,從沙發上站起來說:「好了、去弄早……早……」

說著,深春連續打了幾個大噴嚏,他抖了抖身子說:「看來,感冒變嚴重了,得趕快吃完東西,然後吃藥……」

「等一下。」京介這時也跟著站起來,叫住了正想往廚房走去的深春。

「怎麼了?」

「你、現在去睡覺。」

「什麼?」他驚訝的叫了一聲,像聽到什麼驚世大預言似的震撼。「你叫我……做什麼?」

「病了就要休息,這種常識小孩子也懂了吧?」別過臉不看他,京介用似是自言自語的聲音說。

「我去睡了,那誰來弄早餐?」深春瞪著他的眼睛,反問著說。

京介抿著嘴,一副『還要問嗎?』的表情望著眼前男人。

「你……你是說……你嗎?」深春搖了搖頭,馬上覺得一片眩暈,不知道是感冒真的變重了,還是京介的提議嚇得他頭昏眼花了。

「有問題嗎?」

「問題很大!京介!你會下廚嗎?」

他無所謂的聳了聳肩:「要試,還怕不成功嗎?」

「這就是問題!」

「啊……」他的嘴角浮起了淺淺的笑意,看起來一副無邪的樣子,但感覺非常危險。「所以你是覺得,我應付不來?」

「不不,我只是覺得你聰明的腦袋,不應該用在這種地方而已。」深春冷靜的阻止了他。「還是算了吧……」

「放心,交給我,你去好好休息吧。」瀏海重新落了在他的臉上,深春此刻看到的,只有那變得深邃的笑容。

交給你,我才不放心──京介。


結果那天,他們的早餐在接近中午時終於宣告失敗,根本睡不穩的深春最後決定叫外送來解決他們當天的早午餐。

「所以我不就說了嗎?你也有做不到的事啊……」吃過了藥,到了晚上感覺已經變得輕鬆了,所以晚餐還是由深春來準備,至於那個被摧殘跟折磨了一個早上的廚房,還是等他明天再來處理吧。

京介一臉同意的給了深春一個結論:「那是因為我跟廚房不合。」

「是、是。」他笑著順應了對方的藉口,反正,不能讓京介找不到下台階,只好委屈廚房背上這個『八字不合』的罪名了。

說著,深春還是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


第三天,粟山深春康復了,病倒了的人換成了櫻井京介。

「……你竟然真的把感冒傳染給我了。」從早到現在,已經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很多次,到了晚上,京介才總算覺得力氣回來了。

「錯了,京介,這次可不是我傳染給你的啊。」深春捧著稀飯來到床前,雖說生病,但看起來依然跟平常沒什麼分別的京介,靠在床頭,唯一說有什麼不一樣的,是他確切的感受到對方投過來埋怨的眼神。「醫生說,你患的是流行性感冒……」

「還不是一樣。」他極力反對,但因為依然感到疲累,所以氣勢威力比平日大概下降了百分之八十


「不一樣,你比較嚴重,我只是小感冒,兩天就好了。」深春笑瞇瞇的否認。

「反正,就是你傳染感冒給我,你才康復得那麼快吧。」

坐在床邊,深春無奈的失笑了一下:「好吧!既然如此,這樣好了。你把感冒傳染回給我吧,我寧願自己辛苦好了。」

「你以為現在是在玩交換禮物?笨蛋。」把手上的碗遞回到他面前,京介的眉頭皺得比剛才更深了。「給你。」

「怎麼了?沒有吃完,用不著生氣到連東西也不吃吧?」深春吃驚的說。

「不吃了,我要睡了。」說著,京介重新躺下來,被子蓋過頭,不再看深春一眼。「吃藥時候到了再叫醒我。」

「那你就好好休息吧。」不用一會,被窩裡的人聽到輕輕的關門聲,房間回復一片昏暗。

……只有笨蛋才會感冒。

躲在被窩裡的京介,放鬆了繃緊的一張臉,在黑暗中眨著眼睛,一時之間睡不著。

……願意代替別人感冒,更加是笨蛋中的笨蛋。

真的是……兩個笨蛋。淡淡的笑意不自覺的在京介的嘴角蔓延開來。

偶爾,流行性感冒也是個不錯的東西。


================================================================

後記:

我雖然一度很猶豫,在我筆下的京介還真的愈來愈傲嬌了XDD
不過後來我看過同人誌後,我放心了!絕對放心了!反正同人誌裡面的京介也不像本來的京介,那就豁出去吧!
我還有覺得這樣溫馨的情節比較適合我,反正要虐的話,老師們自然會幫我們虐了,虐的話,還是用看的比較高興(啥?)
我直覺也認為京介是不會下廚的,他也應該會嫌麻煩然後寧願不吃,我懂深春的憂慮XDD沒人理他,他就不會吃飯了…搞不好有一天會餓死(噗XDD)
只是,到最後你竟然把感冒傳染給京介,你們是做了什麼啊你們(指)
御克之後,最近我覺得寫深京也很有趣啊…至少我很努力沒有將深春寫成色鬼部長,京介沒有寫成克哉…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