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這一次很不想輸,算算指頭,再輸下去的話,這已經是這一年內第二十八次的失敗了,再兩次就突破三十大關,太好了,破去年的紀錄,又刷了新紀錄……真是該死的好。
他這一次很不想輸,算算指頭,再輸下去的話,這已經是這一年內第二十八次的失敗了,再兩次就突破三十大關,太好了,破去年的紀錄,又刷了新紀錄……真是該死的好。

而且過去這二十七次的失敗,每一次!聽著,是每一次,把他打敗的對手,都是站在他對面的那一個人。所以這一次,他很不想輸。

自從站在他對面現在說話說得眉飛色舞的男人在他身邊出現了之後,他-御劍怜侍那長勝不敗的紀錄就一直被改寫,刷新,再改寫,再刷新,刷新到他已經不想再去管別人是怎樣稱讚那個傢伙是個多麼厲害、永遠不敗的新手律師。

他聽到有點不耐煩了,一直交疊著雙手閉上眼睛站著聽對方說話讓他不自覺的皺起了眉頭,然後才緩緩的睜開眼睛。

「咦……呃……檢事,你有意見?」說到現在,對方發現自己終於有反應了,才願意停下來,嘻皮笑臉的問了他一聲。

「有,律師先生!」已經沈默了快五分鐘,御劍突然發現那傢伙因為自己終於說話而顯得比剛才更雀躍。

這傢伙不是被虐狂的話,那他自己就一定是虐待狂。

他說他喜歡自己罵他,他罵他變態,他笑得更高興……那自己更不想如他的願,他喜歡被虐,不代表自己就得去虐待他啊?可是看到他有時候一些白痴到不行的舉動,他又忍不住一堆咒罵的罵出口了,結果……可想而知,惡性循環通常都是這樣發生的。

「你說了那麼多,又指出了那麼多證據跟論點,可是,你還是沒辦法提出能夠證明被告在被害人被殺之時的不在場證明啊?」

御劍盯著站在他對面,有著刺蝟頭的男人-成步堂龍一的笑臉,冷冷的回應著。

這一次,再輸我就改跟你姓好了!最完美的目擊證人,最完美的物證,找不出任何成步堂最喜歡找的矛盾點,輸了二十七次,他無論如何都要從那傢伙的手贏一次光彩的。

這一次,他可完全沒有在背後動什麼手腳。

他以為會看到成步堂龍一那認輸了的表情,誰知道只見他笑容愈發深邃,彷彿剛剛說的那五分鐘長篇大論,只為等自己說出這最後一句的關鍵說話。

「怎、怎麼了?我說證據,沒證據的話就趕快認輸,別拖……」竟然被他那大刺刺的笑容給惹得一時心神恍惚了。

「有!當然有!」成步堂龍一適時的打斷了他很久沒有出現過的台詞,該死的讓他把話給說完!!

「有?」

「證據啊!沒有的話,你以為我哪來的自信?」

真抱歉,你什麼都不多,就是那該死的自信多到過剩。要不是裁判長就看著他們兩人,御劍真想劈頭就衝口而出說出這一句說話。

嘴角泛起了一抹不容易被察覺的微笑,御劍一副拭目以待的表情說:「那好啊!那你就告訴我,證據在哪裡?」

「對,辨護律師,請把最有力的證據拿出來吧!」裁判長似乎也等得不耐煩了。

「這裡啊!這張照片!」成步堂拿起他桌面上的一張相片,御劍記得這張相片,但相片中的人都證實了跟案件沒有關係,更別說可以替被告證明什麼了。

「律師先生,這張相片不是已經被證實過跟案情沒關係了嗎?」瞄了裁判長一眼,只見那位老先生也應同似的點點頭,御劍就更有信心這一次贏定了。「沒想到,律師先生你已經走到了窮途末路,卻還硬撐著想拖延時間嗎?」

「檢事,相片本身是沒有關係的,可是有關係的是別的地方……」

「什、什麼?」又是那得意的笑容,好想現在就走過去把成步堂這傢伙給捏死。

「我要你留意的不是相片中那幾個被拍照的女生,而是相片的背景。」

「背景?」御劍把自己手中的相片拿起來,看了一遍又一遍,卻什麼也沒看到。

「檢事,你沒發現什麼問題嗎?」這一次提問的是那位老裁判長。

「啊?這……」我應該要發現什麼問題嗎?

成步堂在這次突然叫了起來:「啊!還是說,御劍檢事你其實還沒有看今天早上送到你辦公室的那份──新證物文件啊?」

新、新、新、新、新……新證物文件!!!!什麼時候的事?

「今天早上……」好像能夠從自己驚訝的表情中想到自己在心裡的吶喊,意味深長的微笑在成步堂的嘴邊漫延著。

今天早上?『御劍,今天回辦公室時記得察看一下辦公桌啊!』

『嗯!』

對!眼前這傢伙今天早上這樣對他說過而自己也的確心不在焉的回應過他了沒錯,可是後來因為時間實在太趕急了,他回到辦公室連坐下來的時間也沒有就匆匆忙忙的趕到法院來,根本……沒有去看辦公桌上有什麼!!!

「果然!原來是沒有看,沒關係,那我現在讓你看清楚好了!」一副就知道自己根本不會看的表情,讓御劍現在是不耐煩加滿肚子怒火,是誰今天早上死賴在他的車子裡不走,纏著他不放讓他差點就來不及,才會沒空去看辦公桌的?這罪魁禍首現在竟然還敢笑.出.來!!

但現在不是生氣的時候,他深呼吸了一口,眼神凌厲的盯著成步堂龍一看:「好,那請律師先生給我看,你手中的證據吧!」

「裁判長,這是相片被局部放大後,對相片的背景作了清晰的功能所得出來的結果,請看看,後面的窗邊經過的那個人是誰?」成步堂語氣一下子變得認真了起來,聽著他這番說話的兩人也低下頭去看著他們手中各自被放大了的照片。

「他是……被告?」御劍一眼就把人給認出來了。

「嗯嗯,就是這樣!這張相片在昨天已經證實過,拍攝時間大概是被害者死亡時間前後的三分鐘左右,那麼,試問在這張相片的背景中出現的被告,怎可能在這三分鐘的前後,又出現在距離三十分鐘車程的地方把人給殺了?」

「……」如果要御劍用一個詞語來形容眼前的成步堂龍一的表情,大概會是得意忘形。

「哈……」發出了苦澀的一聲笑聲,如果要成步堂用一個詞語來形容眼前御劍的表情,大概會是臉如死灰。

……、……可惡!第二十八次失敗了!



踏著重重的步伐,走在寒冬的路上,只是單從停車的地方走回自己的住所而已,但這短短的路程卻讓御劍覺得愈走愈冷。

今天他沒有在法院等成步堂來找自己,就在案件宣判後匆匆忙忙的離開了。知道找不著自己大概會到他辦公室去,所以下午他索性連辦公室也不回去,手機……哼!關掉!現在正安安靜靜的待在他厚重的大衣的口袋中。

莫名其妙的,他總覺得有一股怒氣在自己的胸口中蘊釀著,雖然他們兩人曾經協議過,要公私分明,所以他平日都不會太過於在意,但今天
他就是怎樣也沒辦法釋懷……他知道跟他沒看到那件新證物的文件沒關係,他介意的是成步堂對待他的態度。

幸災樂禍的態度!!

「喂,好晚啊!我快冷死了。」回到自己家門前,御劍竟然看到了成步堂像隻等待主人回家的小狗一般,臉上掛著大大的笑容叫了他一聲。

「你怎會在這裡?」沒想到他會出動『守株待兔』這一招,御劍有點驚訝的瞪大了一對眼睛。

「在等你啊!你跑到哪裡去了?在法院那邊不等我,又不回辦公室去手機又不開,我只好在這裡等你回來了。」他從地上爬起來,拍了拍身上的灰塵。

「等……」很久了嗎?御劍看著他通紅的鼻子就知道他不只來了一時半刻,想開口,但咬了咬牙,他又把話全吞回肚子裡去。

「快開門進去吧!昨晚我們說好了啊!吃火鍋、吃火鍋!我連材料都買好了。」晃了晃手中購物袋,成步堂高興得如果空著雙手,大概會把自己抱入懷中。

「今天……」他低下頭去避開成步堂那過份歡樂的表情,拿出鑰匙說。「今天你先回去吧!」

「啊?」

「啊什麼啊?我說你今天先回自己家去。」御劍見他的反應只是這一聲『啊』,不耐煩的又皺了皺眉頭說。「你一直賴在這裡想怎樣?」

「可是、一開始說可以讓我賴著不走的人不是御劍你嗎?」他笑了笑,這樣回答。

「那也沒必要一星期賴上七天……這不叫賴著不走……」

「嗯,這叫同居了!」稍微沈思了兩秒,成步堂說出了一個御劍不想承認的事實。「那這樣,我們索性就同居好了。」

「你這傢伙──」握緊門把的手在微微顫抖,御劍黑起一張臉,把玄關大門打開後又回頭對走在後方的成步堂說。「你是聽不懂我在說什麼?我叫你滾回去!今天我不想看到你,我都已經這樣避開你,連手機都關了,你還不知道我不想看到你嗎?」

「我知道啊!」點了點頭,他一臉認真的回答著自己。「我就是知道,才來問清楚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你今天在法庭上看起來就怪怪的了,後來你不等我就離開了我就更加確定我的懷疑,你在避開我吧?為了今天這案件的事。」

「……你、你懂什麼……」現在悶在自己胸口的不是怒火,而是某種連自己都不知道,把自己壓得死死的矛盾情愫,如果成步堂龍一就是專門把矛盾找出來的專家,那自己也想叫他幫自己一個忙,把他現在心裡的這種矛盾情緒解釋清楚是怎麼一回事。

理智上,他知道他們都應該尊重自己的工作,盡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做好自己的本份,但感情上,他卻總是因為成步堂必須跟自己對立而覺得受到傷害,這樣的矛盾,已經快要讓自己喘不過氣來了。

「我就是什麼都不懂,如果我懂你心裡想什麼,我大概就去當心理醫生,而不是律師了,搞得定你,這世界大概再也沒有什麼難搞的病人了。」揚了一下眉頭,成步堂龍一笑開了懷。

他是在間接埋怨自己很難侍候嗎?

只是接下來,只見成步堂無力的放下手中的購物袋,也難得的收起那一副嘻皮笑臉,凝重的看著自己。「我只知道如果真的就這樣置之不理,放你不管,你只會把什麼事都放在心裡去,然後把問題嚴重化,所以我才在這樣等你回來啊!」

「可是,我今天想一個人靜一靜,你就先回去吧!」知道他其實只是在擔心自己,說實在御劍也覺得今天的自己太情緒化了,大概是跟季節有關,一到冬天,他情緒都不太穩定。

「我反對!」成步堂用力的搖頭拒絕。

「我明天會聯絡你的。」硬的不行來軟的,御劍放柔了聲線說。

「反對!」

「火鍋我們明天再吃嘛!」他該不會是在意火鍋的事吧……?

「堅決反對!」

「成步堂,你夠了!」御劍終於受不了的不再跟他玩這種無聊的反對遊戲下去了。

「反對!我說了,私底下時,你要叫我名字啊!」

他氣呼呼的瞪著成步堂龍一看,最後很不君子的動手推了他一把說:「回去!我要關門了!」

「等一下、御劍──啊!痛!」就在御劍把成步堂推出了走廊,想以最快的速度關上門之時,沒想到門外的人卻伸出手來想阻攔他把門關上,當御劍意識到這樣下去,就會夾到成步堂的手指時,已經為時之晚了。「痛痛痛痛痛─────!!!!」

「成步堂,你……你沒事吧?」『砰』的一聲把門狠狠的推開,御劍緊張的撲上前去察看已經痛得蹲了在地上的成步堂龍一。「沒事……吧?讓我看……讓我看看!」

只見蹲在地上的人緊握著自己受傷的手指頭,漲紅了一張孩子氣的臉,這一夾痛得他連淚水都忍不住流下來了。「……好痛!」

這是當然的,尤其是天氣那麼冷,成步堂在自己家門前等了那麼久,手早就已經冰冷一片了,再這樣被夾了一下……御劍輕握著他的手,被門夾個正著的三根指頭已經發紫變黑,甚至腫了起來。

「笨蛋!你在做什麼?你看你把自己弄成怎樣……」努力的把自己鎮定下來,御劍忍不住又罵了一聲,但看到成步堂毫無血色的臉,他又閉上了嘴巴。「快進來,我來幫你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