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離開了咖啡店之後,江澄說了一句:「今天,走路回家去吧!」

從咖啡店走回家中至少要半小時的路程,但蔣嚴還是順從的點了點頭,江澄應該會想問自己一些什麼事吧?他是這樣想著的。

只是,一路上兩個人竟然出奇的沈默無言。走在前方的蔣嚴不時的回頭偷看後方的江澄,想說什麼但很快就轉頭回去裝作沒事。

「小嚴!」最後,在他們經過歸途上的一個公園時,江澄開口了。

「怎麼了?」他回頭,看了對方一看。

「要不要,去約會?」江澄笑著,看了昏暗一片,只有路燈照亮著的公園一角。

由於時候已經不早了,公園早就沒有了孩子玩樂的聲音,只有偶爾帶著狗來散步的夜歸人,或是來乘涼的老年人,蔣嚴點了點頭:「好啊!」


於是兩個人改變了方向,朝著公園走去,直到來到面對著噴水池的一處陰暗角落,空無一人的長椅上坐了下來。

「你有話要問我吧?」坐下來後,蔣嚴看著地面,輕聲的說。

「不是你有話要跟我說嗎?剛剛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江澄回答。

「……」蔣嚴不太高興似的抬起頭來看了江澄一眼,那兩片優美的嘴唇不知道在嘟嚷著什麼,讓江澄好想低下頭去咬一口。

「怎麼了?」不太懂這隻小兔子又在生什麼氣,所以不敢隨便行動,被蔣嚴甩一巴掌可不好玩。

「我以為你會很在意。」他用有點埋怨的聲音回答道。

「啊?」在意什麼?

「那個……星宇的事。」蔣嚴說。「我以為你會問我跟他到底發生過什麼事……可是……」他竟然什麼都沒有問,以江澄的個性,他應該會在一離開咖啡店就會開始問個明白,可是他竟然沒有。

江澄看著又重新低下頭去的蔣嚴,忍不住嘴角上揚,卻不敢笑出聲音來,這傢伙真的……太可愛了。竟然還會在意自己沒有對司徒星宇的事大興問罪。

「我是很在意沒錯啊!」江澄有點得意的回答。「可是剛剛在咖啡店中,小嚴不是已經給了我答案了嗎?」

「我……什麼時候給了你答案?」蔣嚴奇怪的回想著。

「你說了,你說誰都比不上我重要,你第一次在外面那麼明確的確定了我們的關係,我還需要問什麼?」

「那是……那是我……」說的時候不覺得有什麼尷尬的,現在聽著這些說話從自己戀人口中說出來,竟然不自覺的又臉紅耳赤了起來。

「小嚴……」伸手把人抱個緊緊的,江澄在他耳邊磨蹭著說。「你這樣簡直就是在誘惑我。」

「等一下,這裡是……」雖然說公園已經沒有人了,但在家裡以外的地方跟江澄那麼親密的接觸著他還是覺得好不習慣,蔣嚴有點抗拒的想推開他,卻沒想到被人擁抱得更緊。

「沒關係,沒有人會看到的。」江澄笑說。「不然回到家裡,我們連牽手都不敢。」他的唇輕輕的在蔣嚴的頸項間徘徊,讓怕癢的蔣嚴不禁縮了縮身體。

「江澄……會癢,不要這樣……」想別過臉避開他,卻沒想到被他伸手扣住了下巴,吻就落在他還在說話的唇上去了。

「而且你不是也很有感覺?」發現在那長吻之中,蔣嚴根本就沒想過要拒絕他,他嘿嘿的笑了兩聲,看著那原本白皙的臉慢慢變紅了也是一種享受。「不過說實在……我還是有一點不滿意……」

「嗯?什麼?」

「你都『星宇、星宇』的叫他,我呢……你卻一直連名帶姓的叫。」手指滑過了蔣嚴的背,從上而下,又從下而上的來回撫摸著。

「可是……我習慣了,我從高中開始就這樣叫你。」就跟他說自己怕癢,他到底有沒有聽懂,蔣嚴伸手把那一直肆虐的手拍開,但不願放開自己的傢伙,厚臉皮的在下一刻,又重新的把自己抱緊,這次,換了在脖子上咬了一口。「啊!江澄!」

「哈哈!這叫宣示主權。」江澄高興得像個小孩似的笑道,脖子紅紅的一片,賞心悅目。「以前是沒差,但現在我們的關係不一樣了,你就不能改叫一個比較像叫戀人的名稱嗎?」

「笨蛋……回去給你妹看到怎麼辦?」他瞪了那個孩子氣的傢伙一眼,慍色的說。「而且,什麼叫比較像戀人的叫法……」

「比如說,叫『親愛的』如何?」

蔣嚴臉有難色的看著他,他不會是認真的吧?「我不要……」

「那叫『HONEY』?」

「不要!」

「甜心?」

「……」蔣嚴已經沒好氣回答他了,直接無視他的提議。

「那……達令?」

「……江澄!!」真的是夠了,誰會這樣叫?

「反正就是不要連名帶姓!不然叫小澄澄如何?」江澄哈哈大笑的說。

「笨蛋!我不理你了。」在脖子上留下吻痕已經讓他很不滿了,江澄還要如此厚顏的要自己叫出那些那麼噁心的代名詞嗎?蔣嚴從長椅上站起來。「我要回家了。」

「小嚴,等一下嘛!」江澄緊張的伸手一把的把他拉著,結果蔣嚴一時站不穩,整個人就向後跌倒,撞進了江澄的懷中。「啊!好痛……小嚴,你這一撞一點也不溫柔。」

「啊!對不起,你沒事吧?」蔣嚴也嚇了一跳,轉過身來連忙在他胸前揉搓了起來。

「小嚴,你在暗示我什麼嗎?」終於忍不住的,江澄笑開了懷。

「啊?」停下了動作,他不解的抬起一對明眸。

「你這樣在我胸前愛撫著,我可會忍不住的啊……」

狠狠的在江澄的頭上敲了一下,蔣嚴生氣的說:「我真想找一天打開你的腦袋,看看你裡面到底裝的是什麼,你怎麼無時無刻都在想著這些東西?」

「那是因為小嚴你總是無時無刻都在誘惑我。」

「我哪有……嗚!」這笨蛋……又被吻了!嗚……舌頭,不要伸進來……他張開嘴巴想呼叫什麼,卻讓江澄有機可乘的闖進了他的嘴巴中,他們現在的姿勢實在是太曖昧了,他坐了在江澄的兩腿之間,他身上的體溫從他的指尖,從他們身體上接觸的每一個地方傳遞到自己身上,身體發燙著,就像是要燃燒起來似的從身體內某個原點引發開來。「……嗚、江、江澄……住手……」

「看,連聲音也是這樣,全身上下都在無意的引誘著我……」江澄說。「所以……你才是原罪犯,我只是幫兇而已。」

不要說得一臉無知的樣子,蔣嚴說:「什麼幫兇?大色狼才對吧?」

「嘿嘿,隨便你怎麼說。」吃到了甜頭的野狼,滿意的把雙手圍在自己的腰上。「還有一件事我很在意……」

「又是什麼事?」

「那個司徒星宇答應過你什麼事?」

「呃?」沒想到江澄還記得,蔣嚴一時之間,無言以對。

「我最在意的就是這個,你跟他之間,到底做過什麼約定?你們在學校時,發生過什麼事?」

「都、都過去了不是嗎?」不會說謊的自己明顯表現出來的緊張感,從僵了一下的身體中就看出來了。

「是沒錯啊!但他的反應讓我覺得,小嚴你是不是做過什麼讓他得到了甜頭的行為?」

「沒有啦!」蔣嚴搖搖頭,眼光卻迴避著什麼似的。

「小嚴!你真的跟他發生過什麼事,對不對?」如果他可以表現得大方一點的話,江澄還沒那麼在意,但他愈是想隱瞞起來,自己就愈想知道。

「你不要問了,反正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

「那個司徒星宇,到底對你做過什麼?」江澄皺起眉頭,愈問愈火大,語氣不自覺的就重了起來。「如果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告訴我又會怎樣?」

「就跟你說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你就一定要追問到底嗎?」蔣嚴掙扎開他的懷抱。「而且,那時候……會發生這樣的事,根本就是你的錯!」

「我的錯?為什麼?」江澄不明所以的反問著。「你自己跟那個司徒星宇做的事,為什麼要怪到我身上來?你跟他發生過的什麼事,難不成是我叫你去做的嗎?」

江澄在說完這些覆水難收的說話後,才發現自己的語氣過重了,蔣嚴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這樣反而會招來最糟糕的反效果,可是……自己一時生氣就……

他看著蔣嚴咬著下唇,別過了臉,用好像快要哭出來的聲音說:「江澄你真的是個笨蛋!沒長腦袋的笨蛋!」

「呃,對……」本來想立即道歉的,但這時蔣嚴已經不管他的叫喚,轉身就開步離開,江澄雖然再生氣,也只好連忙跟上去了。「小嚴!等一下……」



他發誓!他再也不要管江澄了,這一切不是他的錯是誰的錯?

雖然他跟司徒星宇在高中時發生過的事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只是因為江澄在自己面前,接受了女生的告白,兩人開始交往後,蔣嚴自己就開始避免跟他走在一起了,下課後,雖然江澄會叫自己一起回家,但三人行的自己總覺得很多餘,所以他總是拒絕,然後留到最後才離開教室,就在那天,他滿以為江澄跟那個女生已經回家了,就拿起包包想到社團去,卻沒想到就在他踏出教室的第一步,就看到了在那被夕陽餘暉照得發亮的玻璃窗前,江澄跟那女生接吻的畫面。

那個地方……曾經是他們兩人最喜歡在下課後在那裡聊天的地方,現在……江澄在那個曾經是他們兩人的領域之中,親吻著讓他厭惡的女生……

那一幕讓蔣嚴很努力維持著的理智全都崩塌了,他顫抖著身體退回教室之中,關上教室門的聲音他不知道有沒有讓那對親吻中的戀人察覺,他像是無處可躲似的,只能回到自己的座位中,怔怔的發呆著。

「小嚴學長!」在不知道自己到底呆坐了多久之後,司徒星宇開朗的聲音傳進了他的耳中,讓他回過神來。「你果然在這裡,怎麼不來社團,社長快急死了,所以他叫我來找你。」

「星宇……」他以為會是誰,原來是那個新進社的學弟。

「怎麼了?」聲音跟平常有點不一樣,讓司徒星宇有點奇怪的盯著他看。

「外面還有人在嗎?」蔣嚴問。

「外面?沒有啊,你要找誰嗎?」

「沒有。」蔣嚴搖了搖頭。「我是不想看到誰……」

司徒星宇輕皺了一下眉頭,然後恍然大悟的說:「喔!小嚴學長你說的是你口中的那個江澄嗎?」

一眼就看穿了,自己有那麼容易被看穿嗎?

似乎看出了自己的困惑,司徒星宇笑著回答:「因為學長的臉色很難看,表情都快要哭出來似的,能讓你有這樣的表情的,除了那位江澄之外,還有誰有這份能耐。」

蔣嚴露出苦笑:「是啊……原來是這樣……」

司徒星宇稍為沈下了臉,但隨即又笑了:「那走吧!社長在等我們。」

就在他轉身正要離開的時候,蔣嚴拉住了他的制服下擺,讓他差點就往後跌倒了。「哇!!學長,很危險耶。」

「……吻……」

「啊?」司徒星宇聽不清楚低下頭的蔣嚴說了什麼,於是轉身看著他。

「他們接吻了……他們……」沒有看到他落淚,可是從他顫抖的手跟聲音來看,司徒星宇再笨也猜到『他們』指的是誰了。

司徒星宇微微的嘆了口氣,蹲了在把頭垂得低低的蔣嚴面前:「那你還不趕快放棄?再這樣下去,你什麼都得不到,只會受到更大的傷害而已。」

蔣嚴搖了搖頭,如果那麼簡單的說放棄就放棄的話,他就不用把自己折磨得那麼慘了。

司徒星宇當然也懂這道理,所以他想了想,伸手抹去蔣嚴滿臉的淚痕,然後微笑著說:「那、要不要,我來安慰你?」

蔣嚴瞪大了一對淚眼朦朧的眼睛,不太了解的正想反問什麼意思時,司徒星宇抬起頭就吻上了蔣嚴的唇上去。

「星……」

「那就公平了!」蔣嚴的唇就真如自己所想的那樣,軟綿綿的而且很甜美。

「你!你在做什麼?」蔣嚴撫著那還留有對方雙唇質感的自己的嘴唇,終於回過神來,嚇了一跳的說。

「那個江澄,把他的吻交給了那個女生,那麼學長的吻,也應該要獻給他以外的人,這樣很公平啊!」看著他就像兔子一樣的紅眼睛,司徒星宇笑了。

「真是的……星宇你到底在想什麼?」被他這樣一說,自己竟然也有幾分認同的嘆了口氣。「而且,要是剛才被人看到怎麼辦?」

「你放心吧!我答應你,這件事,我怎樣也不會對江澄說的。」他這樣回應道。「不過你看,我的安慰成功了吧?你的眼淚終於止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