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克小故事之三]


克哉最近很在意一件事,其實可能已經在意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把這件事放到心上,所以就不算一回事,但現在既然御堂提起了,克哉就開始一天比一天在意。

要說他到底在意什麼,就是那一晚,雷電交加時御堂為了安撫自己,跟自己說的話。

我也有害怕的事啊…

到底御堂孝典-這個全身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如此完美的男人,會害怕什麼事呢?這就是克哉最近腦袋一空下來之後,最經常浮現出來的問題。會是工作上的出錯,或是像自己那樣,會害怕什麼大自然的災害?也許是地震?

但想想也不對,以前不知道,但現在克哉從沒看過他因為地震而出現過一絲一點的驚慌跟混亂,如果這是演戲的,那麼御堂的演技也真的太厲害了。

「御堂先生害怕的東西?」那天中午,克哉來到太一的咖啡店吃午餐時,突然說起這個話題,因為他不自覺的說起這件讓自己在意的事。

會跟他提起是因為太一跟他沒有直接的關係,也許可以得到意料之外的答案,如果是問本多的話,他大概因為總是受到御堂的壓迫,而且看到對方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表情,會回答『那個傢伙還會有害怕的東西嗎?』

「嗯,你覺得他會有害怕的東西嗎?」克哉喝著咖啡問。

「誰都會有害怕的東西啊!」太一哈哈的笑了一聲,像隻猴子一般攀坐在他身邊的椅子上。「只看害怕的東西多或少而已,如果是克哉的話大概害怕的東西不少吧!」

「現在不是在討論我的事。」他抿了抿嘴說,沒想到最近太一開始繞個彎來取笑自己了。

「是、是,那我就為了滿足你的好奇,努力想一想吧!」太一側著頭,沈默了一會沒說話。「如果是御堂先生的話,會害怕的應該不是小東西吧!」

太一瞄了克哉一眼,發現對方皺著眉頭盯著自己看,突然像恍然大悟的笑了。「也許他害怕的事,就是跟你有關係。」

「跟我?」跟自己有關係?怎麼可能?克哉不禁失笑。御堂才不會怕他,如果他怕自己,就不會總是那麼壞心眼的欺負自己了。「不會,肯定不會跟我有關係。」

「你不相信?」

克哉不認同的搖了搖頭,托著頭手有一下沒一下的攪拌著咖啡,小湯匙跟咖啡杯擊出了細微的撞擊聲,在沒有客人的咖啡店中,跟柔和的輕音樂襯出了奇妙卻不會讓人感覺不舒服的聲音。

「不相信的話,你自己去問問他。」

他就是不願意告訴自己,才會那麼在意啊!雖然也不是說不能等個十年二十年,不過……愈是不讓他知道,他就愈想知道。克哉無奈的嘆了一口氣,沒有再開口說話。


「什麼?你問我覺得御堂部長會害怕什麼?」下午,克哉拉著剛跟御堂開完會,正要離去的本多,偷偷的問了他一下。

雖說,自己早就知道本多的答案跟自己心裡想的應該相差不遠,可是,他就是忍不住的想打聽到不一樣的答案。

「他啊……」本多托著腮,一副在沈思的模樣。「那傢伙還會有害怕的東西嗎?」

克哉一臉哭笑不得的苦笑,不只相差不遠,而且答案一模一樣,他連了解御堂都沒那麼清楚。

「會啊!」克哉不自覺的點了點頭,就想一頭撞向豆腐撞死自己算了,他這樣說不就告訴本多他跟御堂的關係不只是上司部下那麼簡單嗎?

只是,雖說不是從來都不會說謊,但別人問起就會很自然的誠實回答真正答案,這既是自己的優點,但在這種時候,他還是覺得自己像個笨蛋。

「你又知道了?最近你們的關係可真好啊!」已經不是最近了,本多覺得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克哉跟御堂的親密度突然大增到讓自己傻眼的程度。

「呃──!」一臉被嚇倒的驚訝。

難不成──!本多蹙了蹙眉看著眼前突然手忙腳亂的好友。

「沒有難不成!」一看本多的表情就知道他心裡在想什麼了……其實克哉偶爾也蠻討厭自己那麼了解本多。「你猜錯了!絕對不是你心裡想的那樣!」

「喔~我猜錯什麼了?」

「這……」的確,本多什麼都沒說自己就先關後門,他這舉明顯是『此地無銀』的狀態。

「佐伯君!」御堂在背後的叫喊的一聲,劃破了他跟本多之間無言的尷尬。

「是!」兩人同時回頭,看到御堂站在遠處直盯著他們兩人。

「我有工作需要你來幫我處理一下……」聲音說得很強硬,本多甚至感覺到御堂看自己的視線強烈得讓他眼睛發痛。

自從上次鬼故事之後,御堂總是會莫名其妙對自己充滿敵意,到底他是不喜歡鬼故事,還是其實不喜歡他自己?

「嗯、啊,我現在就來。」點了點頭,克哉對本多說了句『下次再說』就匆匆忙忙的跑回御堂身邊。


回到只有兩個人的辦公室,站在辦公桌前端的克哉問著坐了下去的御堂:「有什麼事要我幫忙的嗎?」

御堂回復一臉輕鬆自若,雙手撐在下巴之間,魔魅的紫眼微微的瞇起看著眼前人,讓他當下一陣臉紅心跳。

「御、御堂部長?」

「這裡只有我們兩人,就不需要這樣叫我了吧?」

「可是……」這句說話太危險了,雖然還及不上本多那般了解,但克哉突然的第六感還是會提醒他御堂說的那些話有危險。

「聽說,你一直想知道我上次說會害怕的事是什麼?」御堂站了起來,緩緩的走近他身邊問。

「咦?」克哉有點反應不過來的盯著慢慢向自己走近的男人,那抹優美的身影映入他眼中,剎那間迷濛了他的眼睛。「你怎會知道──啊、不,我沒有……」

豆腐大概也會討厭他吧?因為他總是會做出要跟它們相撞的蠢事。

「哼!」御堂哼笑了一聲,靠得克哉很近,但雙手只是自然的擺放在兩邊,沒有如往常般霸道的擁抱著自己。

啊……御堂也終於了解,在辦公室搞辦公室戀情是要低調這回事了嗎?克哉眨了眨眼睛看著他。

「我就知道你會窮追不捨。」御堂說。

「我沒有……」

「沒有就不會問完那猴子又去問本多了。」

「你、你跟蹤我?」

「我才沒那麼多時間。」御堂一臉沒趣的表情回答。

『……這句說話好傷人心。』克哉不滿的皺起了眉頭,埋怨的表情像在訴說著這句說話。

御堂了解似的安撫的拍了拍他的肩,看著他,輕嘆了一聲:「所以說,你是等不了十年?」

「不是的!」眉頭又皺緊了一點。「我不是這個意思才想去追求這個答案。」

「不然呢?」御堂抬手,修長而微涼的指尖掃過了自己的眉頭,讓自己不禁鬆開了兩道眉頭。

克哉有點困窘的咬了咬下唇,喃喃的說:「我只是覺得,御堂先生知道我那麼多弱點,我至少也要握著一個才可以啊!」

「……」御堂沒想到答案會是這樣,訝異的瞪大了眼睛看著他,想笑又不敢笑,結果形成了有趣的表情。「就因為這樣?」

「而且人不是都這樣嗎?愈是不讓我知道,我就愈想知道,其實我真的沒有意思要深究下去的,只是一不小心就……」克哉放開咬緊的下唇,被叫至發白的嘴唇慢慢的回復了紅潤,跟他的臉色一模一樣的顏色。「對不起。」

「真是的……」御堂重重的嘆了一聲,臉帶無奈的說。

「對不起,我不會再問了。」頭垂得更低,讓御堂只能看到他的頭頂,這時他伸出手,抬起了克哉的臉。

「你又來了。」不出他所料,克哉的眉頭又緊緊的皺在一起了。

「嗯?」

「是我的問題還是因為什麼原因呢?」御堂的語氣中帶著滿滿的不解。

「什麼?」對方不解的表情讓他更加的不解。

「你最近很愛皺眉頭,到底是為了什麼?」御堂說著,就像剛剛那樣,用那微涼的手指,撫平著他皺起的眉頭,然後一下又一下的,輕撫著他眉心,那份溫柔讓克哉一時之間沒有答話。「是我做了什麼讓你總是把眉頭皺成一團嗎?」

「……有、有嗎?」克哉疑惑的回想著。「可是,我沒有發現自己為了什麼事而皺眉,也許、也許只是潛意識的行為而已。」

也許是想事情時,不自覺的就蹙眉了吧?

「克哉。」指尖離開之後,貼近自己的是那兩片優美的嘴唇。「現在,我就來告訴你,我害怕的事是什麼。」

「不、不用了,真的,御堂先生你不用勉強。」退後了一步揮手又搖頭,克哉緊張的回答。

不是剛剛才認同了辦公室戀愛要低調嗎?怎麼一下子又犯規了?

「我沒有勉強,如果不是我自願告訴你的,誰都勉強不了我,這一點你不會不了解吧?」御堂的唇邊浮起的微笑,帶著一點誘惑。

「嗯……」讓克哉忘了接下來要回答什麼的,是誘人的深吻。

「而且,我也想讓你的手中,握有我的弱點,好讓我沒那麼簡單就想逃跑啊!」

「有誰會喜歡自投羅網的?」

御堂揚了揚眉,貌似不滿:「我啊!」

克哉愣住,然後下一刻……笑了。

「我告訴你,我最害怕的是……看見你在皺眉,我不喜歡你皺眉的樣子。」

御堂舒服的聲音在自己耳邊響起,剎那間,整個世界明亮了起來。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