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計程車在不用十五分鐘的時間就回到了自家的門前,黑著一張臉從車上走下來的蔣嚴,卻無論如何也不肯再踏前一步,就這樣沈默的站在路邊,兩人對峙著,誰也沒開口說話。

江澄最後說:「人都已經回到家門前了,你是想現在在這裡跟我談還是我們回家再談?」

「我沒什麼要說的!我只是要回去!」說著,蔣嚴轉身頭也不回的就往來時的方向走,但江澄比他快了一步,二話不說的就牽起他的手,然後像扛沙包一樣的把蔣嚴扛起來。「啊、你在做什麼?」

「我在做什麼不都一目了然了嗎?還用問?」江澄哼笑了一聲說。

「你、你別那麼過份……只要說不過人就用這種蠻橫的方法……放開我!」

「對你這種死腦筋的人,與其用說的,還不如直接用行動比較快。」

「放開我!你說誰死腦筋了?」蔣嚴用力的掙扎著想逃開。

「你!」江澄卻把他抓得更緊。「還有,別再亂動了,你跌下來了我可不管!」

「我跌死了也不用你管!」他生氣的吼出這一句,沒想到卻換來江澄更難看的臉色。

「啊?不用我管?所以你剛才在咖啡店,才對那個男人笑得那麼開懷嗎?」他冷冷的開口,語氣中卻夾帶著滿滿的醋意。

「……你在說什麼?」竟然在這種情況,明顯自己弱下去的氣勢之下,來跟他翻帳?

「那個男人,廣告公司的老闆,叫程維對吧?跟你感情可真好啊!竟然還一起從外面回來。」

「他只是咖啡店的客人而已,我也只是剛好在路上遇見他,所以他幫忙幫我把東西搬回來而已!你想到哪裡去了?」

「還真的是剛好到不得了的偶遇!最好他就真的只是客人而已。」冷哼了一聲,江澄閉上嘴巴不再開口。

剛剛似乎說得太過份了……蔣嚴冷靜了幾秒之後,聽到江澄那明顯受傷了的聲音時這樣在心裡暗付。「放我下來!我自己會走回去。」他只好這樣輕聲的說。

「別吵!你這樣大吵大吼的是想吸引附近的婆婆媽媽來看我扛你回家嗎?我是沒關係,反正在意外界眼光的人,是你不是我。」江澄淡淡的用著無什麼表情的臉孔說著,依舊毫不費力的開步走著。

「……」被他這樣一威脅,臉皮不夠對方厚的蔣嚴,只得乖乖的閉上嘴巴不再說話,就知道這樣一出言威嚇就一定有效,江澄也樂得輕鬆的把人安全的送回家裡……的雙人床上去。


被略為用力的摔到床上,蔣嚴一陣目眩還沒來得及回復過來時,江澄的身軀就重重的壓了在自己的身去上。

兩人之間的空間密得不能再密,蔣嚴逃不開他投來的目光,一陣熾熱的注視。

「走開!」只好慌張的別過了臉,不讓自己跟對方的眼神有所接觸,也不讓他看到自己的臉在發熱,蔣嚴低聲的喊了一句。

「小嚴,我總覺得,你對我很不公平。」像是沒聽到那低聲的威脅似的,江澄苦著一張臉,喃喃地說。

「我哪裡對你不公平了?」生硬的語氣,這樣回答著。

「對我來說,你是我世界中的唯一,可是你卻只把我看成是你世界中的其一,你說,這哪裡公平了?」像個撒嬌的小孩子一般,江澄把臉堆到他的頸項間緩緩的磨蹭著。

「我怎麼可能……」自己竟然給了江澄這樣的感覺嗎?他怎可能只是其一,他的世界,早在跟他認識之後,就只圍著他而轉了。

「不是嗎?你總是在意著所有人看我們的目光,擔心著我們的關係,卻從來不在意我對你的注視……你把我放到所有人的最後,你總是確定了所有人的眼光都沒在注視著我們後,才想起我其實就在後頭。」

蔣嚴聽到他的說話,有點苦惱的皺了皺眉頭。

「其實你只需要看著我一個人就好了……」

「我只是……」蔣嚴想開口解釋,卻被江澄阻止了。

「就好像昨晚的事,我承認我有錯,可是全部都是我的錯嗎?」江澄抬起頭,看著身下人的黑眸。「我只是做著戀人間最自然不過的事而已,因為喜歡你,所以被你吸引,不禁的想擁抱你,想觸摸你,難道,這也是錯?還是說,你對我其實並沒有這種同樣的心情?」

「可是,這也要看場地時間。」蔣嚴終於找到一個開口插話的地方了。「你早知道寧寧在家的……」

「但我不知道她醒著,更不知道她會那麼無聊的去偷聽!」江澄氣憤的說。「我從來沒有叫她偷聽,但她偷聽了,那是她的錯,為什麼她的錯卻全都怪到我身上來?而且,在這之前我並沒有在江寧寧面前,對你做過越軌的事吧?在她面前,我甚至不敢多看你一眼,不是嗎?」

蔣嚴沒回答,但他知道江澄說的並無不對。

「你不知道我在妒忌,小嚴你的聲音,誘惑人時的低語,享受時的低吟,都應該只屬於我一個人的小秘密,我不想也不准別人分享,現在卻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下,被別人全都聽見了,我心裡有多難受,這比要我在江寧寧面前脫光衣服更讓我難受……」

這比喻,單是想像就讓人覺得不舒服。蔣嚴在心裡偷偷的幻想著江澄在自己妹妹面前脫光衣服的模樣,臉卻發熱似讓他目眩。

「不、不要說那麼丟臉的說話……」紅潮漫延至整張漂亮的臉龐,蔣嚴用拳頭在他肩膀上狠狠的打了一拳。

江澄皺了一下眉頭,似在說『這會痛』。誰不知道這會痛,不痛的話,他打他的目的是什麼?

「所以,別再生氣了……我向你保證,以後只要你說一個『不』字,我就一定停手了……」

誰會相信他的鬼話?大概自己說不要,只會被他認為自己是在欲拒還迎。

「嗯?別生氣了……」都已經軟硬兼用了,蔣嚴應該原諒自己了吧?

蔣嚴嘆了口氣,抬起手在今天早上被自己甩了一巴掌的臉上來回撫摸了一遍說:「對不起,今天早上我也有點衝動了。」

江澄聽後,只是搖了搖頭說:「沒關係,你不生氣就好了。」

「還會痛嗎?」

「痛啊!怎會不痛?你下手超重的,一點都不留情面。」江澄像個無辜的孩子一樣嘟嚷著。

「對、對不起……我也沒想過自己會下那麼重的手……」

「那不然你親我一下來補償我受傷的心靈如何?」

「不要!」蔣嚴皺了皺眉,立即斷言拒絕。

「那我主動親你總可以了吧?」笑了一下,江澄低頭就落了一個輕吻在他唇上去。

一個吻不知道是誰安撫了誰的心靈,蔣嚴只覺得……自己心頭上的壓了一個早上的悶氣慢慢消失不見了。



「可是,現在你妹什麼都知道了。」說到最後,蔣嚴擔心的還是這一點。「我還是覺得不安……」

「小嚴,我就跟你說過了,你只要看著我一個就夠了,其他人要怎樣想,是他們的自由,我們管不了那麼多。」伸手在蔣嚴的頭髮上輕輕撫摸,偶爾用手指纏繞上他的頭髮,曖昧的氣氛在兩人之間擴散著。

「但如果她真的把事情都告訴你父母知道了……」

「嗯,那你怎麼辦?」凝視著他的一對黑眸,江澄微笑著問。

「怎麼辦啊……」蔣嚴眨了眨眼睛,沈思著。說實在,他也沒想過這到底要怎麼辦……

「如果他們說,一定要用盡方法讓我們分開,那你會怎麼辦?」緩緩的收起了微笑,江澄又緊接著問下去。「你會就這樣聽他們的話,把他們的乖兒子送回他們身邊去嗎?然後自己默默的再一次消失嗎?而且,這一次,我不會再花五年時間把你找回來了,我們可能真的從此就再也遇不見,碰不著了。」

讓江澄離開?放他離開自己身邊?放開手讓好不容易回到自己身邊,夢寐以求都只是想跟他在一起的江澄離開嗎?然後,讓他再一次交上別的女朋友,再一次的把自己忘個徹底,然後在某個地方,再也沒有自己存在的地方生活著……

是的……如果,是對方父母的要求,那蔣嚴在理智上是應該要放手讓他走的……可是他早在重新確定自己愛上江澄的時候,感情早就把他的理智啃蝕乾淨,再沒留下任何一分一毫了……

不要、他絕對不讓江澄離開自己……現在,只是單單的讓他離開自己的目光而已,他就會覺得自己好像要被那滿滿的寂寞感吞噬了似的……他不要、不要、絕對不要!

「小嚴……」糟了!江澄看著從剛剛開始就沈默著的蔣嚴,此刻他的眼淚早就已經不自覺的盈滿了發紅的眼眶,在聽到自己叫了他一聲之後,他像是回過神來似的抬起眼簾,淚水就像失重的珍珠一般滑過他的眼角淌落在床單上了。

怎麼辦?好像真的耍過頭了,他只是想讓蔣嚴緊張一下才說出這種小謊話而已,沒想到愛鑽牛角尖的蔣嚴卻不知道在心裡到底想著什麼,竟然想著想著就哭起來了?

「我不要……」蔣嚴發抖著聲音,緩緩的開口道,然後抬起手繞到對方的身後,抓住了身上人的衣服。「我不要!我不要!我絕對不要再把你讓給任何人了!」

哭得像個小孩子一般的無助,江澄一下子也手忙腳亂的只好連忙把他擁進懷中去,輕拍著背柔聲安慰。

「不要就不要,好了、好了……現在又沒有人說要把我搶走……有必要哭得那麼可憐嗎?」真的是自作自受啊……還把蔣嚴給弄哭了。

「嗚……我不管,就算江澄的父母真的要來搶,我也死不放手了……」似乎已經有點失控了,不然平日的蔣嚴才不會那麼爽快的說出這樣的說話來。「你是我的,以前不是,但以後永遠都是我的……我不會讓別人來搶走你……」

愈說愈讓江澄的心飛上了半空去,蔣嚴只會在這種情緒有點失控的時候才願意說那麼好聽的話而已,他笑逐顏開,差點就忍不住要笑出聲音來了。

「別哭了,我會一輩子在你身邊的,你放心好了。」江澄在他耳邊,溫柔的喃喃道。「沒有人可以從你身邊把我搶走的,不會有人有這個機會的……」

柔聲的呢喃似乎發揮了應有的效果,只聽見埋在胸前的哭聲愈來愈小,直到最後完全消失了。

「小嚴?」

「嗯!」濃濃的鼻音隨著一點的哭腔回應了一聲。

「冷靜下來了嗎?」笑了一聲,江澄開口問。

懷中的頭上上下下的來回了好幾遍,最後還是埋在他胸前沒有抬頭。

「你放心吧!寧寧已經說過,不會把我們的事說出去的了,她平日雖然蠻不講理又難以應付,但她自己說過的話就一定會遵守的,這是我們家的老爸從小就教導我們最重要的一件事。」手輕拍著他的背,像在哄小孩一般的讓人心安,內心一安定下來,就覺得眼皮好重,昨晚被江澄折騰了一晚,今天一早又是用盡了全力在做每一件事,突然放鬆下來,蔣嚴只覺得好想睡一覺再算。

「嗯……」他連話也聽得不太清楚了,只是若有若無的回答了一聲。

隔了一會,江澄就聽到了身下傳來了均勻到不得了的呼吸聲。「小嚴?」再也沒有得到反應了,江澄哭笑不得的低下頭去看了他一眼。

這小兔子還真的不客氣,哭累了就什麼都不管,靠著自己就睡他的懶覺去了,也不管現在是什麼情況……他的手還壓在蔣嚴的身下……動彈不得!

用空出來的另一隻手替他抹去殘留在他臉上的淚痕,不得已只好就這樣等他醒來了……還好,蔣嚴的睡臉也很好看,可以這樣看上一整天也不會覺得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