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那位『工作人員』到底做了什麼事惹你生氣了?」故意在工作人員四個字上加重了語氣,蔣嚴再傻也想到他們之間不單純的關係。

司徒星宇似乎聽出了什麼端倪,抿了抿嘴說:「陸晴朗那傢伙推了原本跟我的約會,結果卻被我在路上碰見他跟另外一個女生走在一起!」

原來那位不單純的『工作人員』叫陸晴朗。蔣嚴的嘴角微微彎起,沒發一言,不過……總覺得哪裡怪怪的。

「被我抓個正著,竟然還說他們是有重要事才迫不得已取消我們的約定,這種爛理由誰會相信啊?一男一女走在一起,會有什麼重要的事?」司徒星宇盯著蔣嚴看了一眼。「如果是江澄這樣跟你說,你也不相信吧?」

「呃……」話題怎麼突然轉到自己身上來了?「嗯……我想,江澄他會盡量不做出這樣的行為來讓我誤會的。」

「啊……真好呢!」洩氣的伏在桌上,司徒星宇苦笑著的望向玻璃窗外。

「啊!」蔣嚴終於發現到底是哪裡不對勁了,司徒星宇口中那位陸晴朗,讓他生氣成這個樣子的人,是個男的??「那人是男生?」

「不然呢?」司徒星宇似乎沒覺得哪裡有不妥,抬起頭來看了對方一眼。

「星宇,你跟他……」蔣嚴有點不好意思問出口,擠眉弄眼的就是再也說不出一個字來。

「我跟他怎樣?」

「……你們的關係是?」

「我們?就只是好朋友啊!」司徒星宇看到蔣嚴那欲言又止的模樣,不禁皺了皺眉頭。

「好朋友?」

「嗯……就只是好朋友啦……」重新伏在桌子上,他別過臉不讓蔣嚴看到自己臉上浮現出的苦笑。「不然除了這個,還可以是什麼關係?」

「單是能夠成為好朋友,就已經是得來不易的緣份了。」蔣嚴微笑著,這樣安慰著看起來比剛剛更苦惱的司徒星宇。

「可是,似乎只有我這樣想吧?為了別人可以輕易的取消我們約會,那是我好不容易空出來的一天假期,然後在我那麼明顯的表達自己在生氣時,他卻認為我只是在鬧脾氣,任性,被人寵壞了的孩子,然後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就把我趕出了他的房子……」愈說愈陷入低氣壓中,司徒星宇的聲音也愈來愈小,到最後再也聽不清楚他在說什麼了。

那麼強勢的男人啊?竟然還敢把他趕出房間,果然……不管是誰都有他自己的剋星,蔣嚴苦笑了一下。

「小嚴!你說啊,這次錯的不是我吧?所以,我非要等到他來跟我道歉為止,對吧?」突然又激昂的抬起頭來叫道,這樣的情緒變化多端,不當演員還真浪費,所以他當上了。

「是沒錯啦,如果你忍得住不去找他的話……」像自己,就鐵定沒辦法忍受跟江澄冷戰超過兩天,這樣說起來,怎麼有種自己很窩囊廢的感覺。

「當然!」司徒星宇像下定決心似的把桌上的果汁一口氣喝光。「只要不跟他一起工作,我就可以完全不看他一眼。」

對對,還是應該把當下的事情先處理好才對。「那你身邊都沒有朋友懂即時翻譯嗎?」

「有打探過了,都沒有……」司徒星宇眨了眨眼睛,然後眼光落在蔣嚴身上。「對了,我怎麼都沒想到。」

「想到什麼?」發現他突然像看到寶藏一樣雙眼閃著希望之光看著自己,蔣嚴的心裡浮起不祥的預感。

「學長,你大學是修日文的吧?」

「……是、是這樣沒錯……」

「所以……所以,拜託!學長,請你幫我的忙,來當我的翻譯人員吧!」雙手合十,司徒星宇露出懇求的表情說。

「我?」蔣嚴驚訝的叫了一聲,怎麼把主意打到他身上了,他可不想做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我不行的……」

「為什麼不行?你不是說在大學的成績還不錯嗎?」

「可是,我沒有專門去修讀即時翻譯,也沒試過即時口譯,而且……還是你的工作,如果萬一有什麼差錯的話怎麼辦?」

「就因為是我的工作才不會有差錯,他們的問題和答案都已經事先預備好的,要說真的即時口譯,就只有媒體發問而已……」

「所以我才說不行啊!」單是這樣就夠了,他不習慣在那麼多人面前說話,即使他並非主角。

「學長!拜託你,現在除了你,我再也找不到其他人了……」

「可是……」

「難道連你也不願意救我一命嗎?你就眼睜睜的看著我跟自己討厭的人一起工作兩星期嗎?」

怎可能是討厭的人?蔣嚴明明一眼就看出司徒星宇有多在意那個叫陸晴朗的男人。

「我還是……」想盡辦法只是推辭這要求,但蔣嚴就是不懂該如何拒絕他。

「學長,如果你答應我這一次,我也答應你以後只要你發生什麼事,哪怕是跟江澄吵架離家出走無家可歸,我也無條件無限量的幫助你,讓你躲在我家而已絕對要他一個月都找不到你。」

……他是在咀咒他們嗎?還要一個月讓江澄找不到他,如果他找到第三天也找不到人就放棄了那怎麼辦?到時候他該感謝司徒星宇的家很隱蔽,還是該責怪他的家會不會太神秘了?

「只要你答應,從此以後我對你鞠躬盡瘁,死而後矣!」

「別說得那麼嚴重……」蔣嚴苦笑,無奈的嘆了口氣。「我知道了,可是我也得先看看咖啡店的上班時間跟你要求的工作時間如何分配,我總不能請兩星期的假。」

「不然你索性把咖啡店的工作辭掉,來幫我工作吧?」總算是回復了一點精神,司徒星宇也笑著這樣說。

「不要!」斷然的拒絕,蔣嚴很喜歡這份工作,雖然看起來沒什麼大有出路的前途,可是他覺得心滿意足就好了。

他就是一個這樣的人,他不需要像父母一般飛黃騰達,只要安安靜靜地生活就足夠了,只要有了多餘的錢,就會想要更多用不完的錢,於是就這樣成了守財奴,再也鬆綁不了,他的父母正是這樣,以為用錢就能夠得到全世界,結果,他們卻逐漸的失去了一個人應該有的,最基本的東西了。

「啊啊!我開玩笑的,你答應我就好了,其他的我什麼都聽你的。」

「真的什麼都聽我的?」蔣嚴看著他明顯的黑眼圈問道,司徒星宇點了點頭。「那既然今天沒工作,現在就早點回家去休息,你這幾天都睡不好吧?」

「我不要回家去。」

「你不是才剛說什麼都聽我的嗎?」

「只有這個,我不能聽你的。」司徒星宇咬著下唇,低聲的回答。

「為什麼?你為什麼不要回家去?」蔣嚴皺起眉頭,不過不用回答他大概也猜出來了,肯定跟那個陸晴朗脫不了關係。

「回到家裡去,就會開始在意起所有的一切來,電話會不會響,門鈴會不會響,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出現?我一個人在家裡,都快要被自己逼瘋了,所以我才來找你的。」他對蔣嚴苦笑了一下,現在的他,怎麼一點氣勢都沒有,反而看起來像隻被主人遺棄了的寵物。

蔣嚴嘆了一口氣,他這個好人再這樣濫下去,總有一天會被所有人欺負到自己頭上來。可是,司徒星宇的心情自己不是不了解,自己也曾經在這麼難過的時候,被他所安慰過,當然自己不能像高中時那樣突然吻他,可是,他還是可以改用另一種安慰的方法。

「你知道我家在哪裡嗎?」沈默了一會,蔣嚴問。

「嗯,不知道……」他搖了搖頭,奇怪著蔣嚴怎麼突然問起這樣的問題來了?

「那我把我家的地址寫給你,拿著我家的鑰匙先回去吧!現在家裡沒有人……」蔣嚴側頭想了想,還好,今天江寧寧離開他們家了。

「小嚴,你是說真的嗎?被江澄知道他一定會生氣的。」不敢接過已經寫上地址的便條紙跟鑰匙,司徒星宇只是一臉驚訝又手足無措的說。

「江澄下班後會直接來接我下班,我到時候會跟他說清楚明白,現在你回去,先在我家好好睡一覺吧!」他說著,把東西硬塞到司徒星宇的手中。「我能幫你的只有這麼多,既然你不想回家,總不能一直在外面流連吧?要什麼都聽我的,不是你說的嗎?」

緩緩的放鬆又收緊了握成拳頭的手,司徒星宇漫延著嘴角的苦笑說:「學長,謝謝你!」

「別那麼多感言,是朋友就應該互相幫忙,快回去吧!我不能再聊下去了,不過,家裡有電話的話千萬不要接起來,它們都會自動轉入答錄機的留言……」如果江寧寧在回家後打電話回來報平安,而司徒星宇又剛好接起來聽的話,他不敢想像後果會如何。

「嗯,你放心吧,我不會接的。」

「那路小心。」蔣嚴笑著叮囑了他一聲。

「嗯,那打擾了,我先到你家去了。」站了起來,司徒星宇一臉的感謝笑著,離開了咖啡店。

蔣嚴目送他離開之後,又是輕嘆了一聲,司徒星宇這笨蛋,怎麼好踩不踩的,偏偏走上這麼難走的一條路?他現在已經不是單單被『好朋友』這身份綑綁著了,阻礙他的東西,還有更多更多……



下午,江澄來接蔣嚴下班時,他跟他提起了今天司徒星宇的事。

「所以,你說司徒星宇現在在我們家?」推門跟江澄一起離開咖啡店,江澄有點驚訝的揚了揚眉頭說。

「噓!別那麼大聲,會被別人聽見。」蔣嚴示意他小聲一點,然後才緩緩點頭。「看到他這麼頹喪的模樣,我不忍心,就先讓他回去了,江澄,你現在也別介意那麼多,這幾天先讓他在我們家住一下吧。」

「既然是你開口的,我也不會那麼小器跟他介意什麼,只是好不容易才送走了江寧寧,一天不到又來另一個更大的電燈泡……」江澄無奈的嘆了口氣,才轉頭去打開車門讓蔣嚴坐進去。「不過那傢伙一點也不像會為情所困的樣子,他該不會騙你的吧?來博取你同情?」

蔣嚴看著他走到車門的另一邊,也坐進駕駛席時,沒好氣的說了一句:「星宇才不會那麼無聊演一場戲只為了騙我。」

「是這樣就最好。」發動著汽車,江澄笑著扣上了安全帶。「不過我懂你為什麼那麼想幫他的忙。」

「啊,你現在是在裝了解我嗎?」蔣嚴說。

「不,我是真的了解你。」調皮的笑了一聲,他俯身在對方的唇上偷了一個吻。「因為現在他的情況,跟你當年是一模一樣的,你了解他的心情,所以才會那麼想幫助他,對吧?」

蔣嚴沒回話,但他的確說對了。

「只是他的問題,可沒你那麼單純……」江澄說到最後,也收起了笑容說。

「這個我當然知道,我想星宇也是最了解不過。」汽車緩緩的向前滑進,蔣嚴抬頭看著火紅一片的天空低語道。「所以我能做的就只有這麼多了。」

「這樣就已經很足夠了,在這種時候,你在他身邊扶了他一把,比說什麼安慰的話都來得有用。」

蔣嚴看著他正經八百的說出這樣的說話,不禁笑了一笑:「沒想到你也會為星宇說話。」

「我只是以事論事而已。」江澄蹙著了一下眉頭,又笑了。「而且,只要他不打你主意,那我們也可以相安無事啊!」

說到底,其實就是自己愛吃醋而已。蔣嚴苦笑著說:「不要以為全世界的人都會愛上我好嗎?」

「我才不要全世界的人都愛你……」江澄把車停在紅燈前,轉頭衝著蔣嚴發笑。「愛你的人,只有我一個就夠了。」

想開口說些什麼,但察覺現在說什麼好像都不適合的蔣嚴,只好紅著臉連忙轉頭看著車窗外的那片天空,然後他聽到了江澄的低笑聲,自己的嘴角也忍不住的上揚了。

只是……自己還沒開口跟他提起,司徒星宇要找他工作的事,因為明知現在說出來,江澄又會意見多多,實在不適合在他開車的時候跟他討論,蔣嚴在心裡暗暗的想著,在晚上再跟他慢慢說好了。



兩人回到家中,靜悄悄的開了門,在玄關卻聽不到有任何聲響。

「該不會那個叫陸晴朗的傢伙跟他道歉了,他就被人哄得跳著回家去了吧?」江澄跟蔣嚴互看了一眼,之後他這樣說。

「可是,我剛剛打星宇的手機,他也把它關掉了不是嗎?陸晴朗怎可能找得到他?」

「那他不會想不開吧……」

「別胡說八道!」瞪了他一眼,蔣嚴有點憂心的連忙走進客廳一看,看到沙發上睡了個大男生,才稍為的鬆了口氣,回頭對也跟在背後的江澄說。「他只是睡著了而已,在沙發上。」

江澄一看,差點沒就笑出聲音來,司徒星宇在沙發上睡得一臉幸福得就算天塌下來也不管,就有一種想用力捏他臉頰的衝動,但他當然沒那麼做。突然他像打起什麼壞主意似的狡黠的說:「小嚴,你說如果我把他的睡相拍下來,然後拿著相片賣給報館的話,可不可以換到好價錢?」

「江澄,你別鬧了!」蔣嚴盡量壓低自己的聲線,但還是忍不住對他現在還有能力開這種玩笑感到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