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學長、學長,你有沒有在聽我在說什麼?」心神恍惚的回過神來,他聽見了司徒星宇在叫他。

「啊、對不起,我沒有聽到……」蔣嚴帶著歉意的笑著對他說了一聲,剛剛自己一直在想東想西,根本就沒留意對方在說什麼。「你可以再說一次嗎?」

「嗯……你怎麼了?怎麼跟我回了一趟公司,就開始一直在發呆?發生什麼事了嗎?」司徒星宇坐在他的對面,看了他一眼,憂心的問。

「嗯,沒什麼,有點累了而已。」搖了搖頭,蔣嚴說。

「真的嗎?」司徒星宇眨了眨眼睛,然後露出了會意的表情。「對不起,今天發生了很多事,讓你也得跟著我跑來跑去,還要為我擔心。」

看到他洩氣的垂下了頭,蔣嚴連忙說:「沒有那回事,是我自己要跟著你去的,這跟你沒有關係。」

「可是,我讓你奔波了一整天,難得好好的一天休假就這樣泡湯了。」

他們兩人現在坐了在蔣嚴家客廳的沙發上,剛剛他們才從司徒星宇的公司回到家裡來,他就對自己說已經拿到了後天的工作時間表了,所以就坐下來想跟自己談一下。

「星宇,你再說這些客套的說話,我可要生氣了啊!」故意裝作生氣的表情,蔣嚴說。

「我才不怕,學長所謂的生氣,一點威勢也沒有,不可怕!」司徒星宇笑著回答道,真的一點也沒有害怕的感覺。「不過你這樣不行,所以你才會被江澄吃得死死的。」

還說他呢,司徒星宇自己還不是被陸晴朗吃得死死的。他們兩個不相伯仲、半斤八兩啦。邊這樣想著,蔣嚴邊嘆息了一聲。

蔣嚴沒有將在公司碰見陸晴朗的事告訴給司徒星宇知道,他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而且,雖說那是出於對他的一片關心才對陸晴朗說了那樣的說話,可是,他也怕司徒星宇會埋怨自己的多管閒事。

而且,說到底這次的事也是自己一時按捺不住而發生的。自己平日根本不會那麼衝動,不知道這一次到底是怎麼了,什麼都還沒有想清楚就衝出去找上陸晴朗理論起來。他覺得,本來只是兩人之間簡單就可以解決的問題,現在因為被自己從中參了一腳,似乎變得更一發不可收拾了。想到這裡,他就更說不出口了。

「……所以,時間你都沒問題嗎?」司徒星宇確定似的問道。「雖然說是兩星期的宣傳期,不過其實也不是每天也得工作,所以,咖啡店的上班時間也應該很好安排吧?」

「嗯。」低頭看著司徒星宇給自己的時間表。「沒問題的,只是有幾天時間會安排得比較密就是了。」

他稍為的在心裡模擬著自己下星期的時間表,看來有幾天得早上七點就出門了,咖啡店下班後,就得連忙趕至司徒星宇活動的會場,這麼一來,可能得忙上一整天。

不過在那之後,因為司徒星宇得出發至日本宣傳兩天,而那兩天自己不用跟著跑,所以應該可以稍作休息。

「真的沒問題嗎?」看蔣嚴凝重的不發一言,司徒星宇再三的提問確定。

「嗯,沒問題。」

他這才放鬆似的笑起來說:「那就好了,這樣我就通知紀言說一切都沒問題了。」

蔣嚴點點頭,托著下巴又不知道在思索著什麼,直到司徒星宇掛上了電話,傳來重重的一聲嘆息,他才抬頭看著他。

「都結束了嗎?」

司徒星宇靠在沙發上,疲憊不堪的點著頭:「總算都塵埃落定了。學長,這次真的麻煩你了。」

「舉手之勞而已!不用一直跟我道謝了,倒是你……現在你想怎麼辦?」

「什麼怎麼辦?」無力的睜開那對通紅的眼睛,司徒星宇不解的反問。

「你跟陸晴朗的事,你準備怎樣解決?」

對方的臉色稍稍的變了一下,咬著下唇又放開,才緩緩的說:「不知道……我六神無主。或許,現在真的不是談私人感情的時候了。」

「也許……問清楚會比較好?」蔣嚴想起了陸晴朗剛剛跟他說的話,雖然說當時自己被怒氣蓋過了理智,不過現在回想起來,他好像其實也在獨自隱瞞著什麼,雖然嘴上盡說著冷酷的說話,但只要細心的聆聽,不難聽出他話中的那份淡淡的苦澀。

外表冷酷,可是卻隱藏著苦澀,究竟那一面,才是陸晴朗的真心?他應該是喜歡司徒星宇的才對,可是……到底是為什麼?

但司徒星宇只是緩緩的搖了搖頭。

「或許陸晴朗他……有什麼不得已的苦衷不能說?」他給了司徒星宇一個連自己都不肯定的結論。

「如果是不能說又不得已的苦衷,他更不會說。」司徒星宇苦笑著,他太清楚他的個性了,他是那種說了一就絕不會做二,不輕易改變自己決定的人,如果他是鐵了心要隱瞞自己什麼,那司徒星宇就算用盡所有方法,軟硬兼施,他都絕不會鬆口,就像現在,他只會用更殘忍,更無情的說話,把自己從他身邊趕走。

明知道那是他故意耍出來的小手段,目的就是讓自己難堪,讓自己受不了就跑開,他也知道只要自己堅持死拉著他不放,他也不會用手把自己推開,他最厲害的只有一張嘴,陸晴朗從不會動手對他怎樣,說到底,他就是從來不會把心裡想的事、憂慮的事告訴自己知道就是了,因為自己根本就沒那麼資格,替他分他心中的憂慮,自己在他眼中,還是個不成熟的小孩,動不動就只會耍任性的人。

但自己就是沒辦法待在這樣冷漠的陸晴朗身邊,他害怕被陸晴朗討厭,所以他寧願在自己還沒被完全討厭之前,從他身邊逃開,那至少陸晴朗還會有願意回過頭來看他的一天吧?也許……或者……

因此,他才會連現在跑去對方的面前,揪著他的衣服,問他現在到底發生了怎麼一回事的勇氣都沒有。那個女生是誰?他跟她的關係又是什麼?司徒星宇想知道,卻沒勇氣知道,如果知道了只會讓自己更難過,或是知道了之後,就得更決絕的跟陸晴朗分開的話,那他寧願什麼都不知道,繼續維持著這樣的狀況,至少還可以欺騙自己一下,說不定他們還可以回到像以前一樣的關係……即使那只是自己在騙自己也好……

雖然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因為從那一次之後,陸晴朗就突然間整個人改變了……他以為陸晴朗跟自己一樣,有著同樣的心情,其實卻只是自己會錯了意,甚至是自作多情而已。

不過這自作的多情,還誤會了那麼多年,那就是自己的問題了。

想著想著,躺在沙發上閉上眼睛的司徒星宇的苦笑泛起,眼淚差點就從那緊閉上的眼睛裡淌下,還好他連忙坐直了身子,深呼吸了一口氣,對蔣嚴說:「學長,肚子餓了,我們叫外送來吃吧?」

蔣嚴低頭看了一下時間,已經快四點了。「可是,江澄快下班回來了,你要不要先吃點東西,待晚一點他回來了,我們再一起去吃晚餐?」他這樣提議著。

「這樣不怕打擾到你們嗎?」

「你現在還來問我這種問題嗎?」紅著臉,蔣嚴不滿的抿了抿他那優美的嘴唇說。「我才不像江澄那麼重色輕友。」

「被江澄聽到的話,他一定又會埋怨我這個大燈泡了。」他拿起自己面前的水杯,偷笑著不讓蔣嚴看到自己此刻的表情,他這位學長露出那靦腆又幸福的表情,成功的安撫了他現在那顆隱隱作痛的心。

幸福,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難怪蔣嚴都完全沒辦法對江澄免疫。

「反正,你既然住在這裡,就不要怕打擾到我們了。」蔣嚴對自己笑了一下,說。

「嗯,好吧……」就在他點頭答應之時,突然手機響了起來,這鈴聲跟這兩天蔣嚴聽到的不一樣,只見司徒星宇在聽見了之後,難得出現的好臉色又在瞬間變了起來。

「星宇,電話響了。」見他好像沒有接起來聽的意願,蔣嚴奇怪的叫了他一聲。

「啊、嗯……我知道。」司徒星宇失神的慌忙從口袋中拿出了手機,對蔣嚴示意離開一下,就走出陽台把電話接起來聽。

蔣嚴轉過身來看他,看到他另一隻手緊張的抓著陽台的欄杆,表情有點微微的驚訝,到最後,只見他閉上了雙眼好一會像在思索著什麼,然後開口應了一聲,就掛上電話了走回來了。

「學長,看來今天晚上,你真的可以好好的跟江澄過兩人世界了。」司徒星宇走回來,臉上掛著難看的笑容。

「怎麼了?那你呢?」蔣嚴也從沙發上站起來,憂心的問了他一句。「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沒發生什麼事,只是我晚上得出門一趟。」十指交纏的坐回沙發中,司徒星宇疲憊的雙肩無力的往下垂。

「又是紀言叫你回去嗎?剛才的電話是他打來的?」

司徒星宇搖了搖頭,似乎帶著一點不可思議的語氣道:「不,是陸晴朗。他說他有話要跟我說,希望我去找他。」

「陸晴朗主動找你?」蔣嚴皺起眉頭,他這一次,是想跟司徒星宇和好了嗎?或是他其實是在打著什麼他們都猜想不到的主意?

「嗯,問他是什麼事他也沒說,只是說想知道就到他家去一趟。」司徒星宇蹙著眉頭。「這情況還是第一次發生,他竟然會主動在這種時候打電話給我?」

「也許,他是想跟你和好吧?」蔣嚴安慰著他道。可是這理由,連他自己都說服不了他自己,因為之前見面時,他還用那麼冷漠的態度來對待自己,不可能幾小時過去後,他就突然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的。

還有,他對自己說的那一句:『就照你說的話去做吧』,到底……指的是什麼?隱隱約約的,蔣嚴不安的沈默了起來。

「和好……?由他主動?那明天一定會下紅雨了。」像聽到什麼新奇的詞彙,司徒星宇苦笑了一下,就像是自己說的話,是天方夜譚一般的虛幻。

接下來,誰都沒有說話,誰都各懷著不同的心事沈默著。



晚上六點,司徒星宇出門了,在那之後,蔣嚴就開始沒辦法靜下心來,下班回家的江澄看在眼中,一直忍著沒開口問發生什麼事,不過他也察覺得到,自從司徒星宇離家後,蔣嚴就一直是這樣子。

發呆,一直發呆,吃飯時發呆,就連江澄跟他說話時,他都只是有一句沒一句的回應著,直到最後他們在外面吃完晚餐,回到車上準備要回家時,江澄才終於開口問:「小嚴,你怎麼了?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蔣嚴瞄了他一眼,明知道什麼事都瞞不過他,但自己還是不知道該如何說出口,只好緩緩的說:「江澄,我這一次可能好心卻做了壞事了。」

「啊?好心做壞事指的是什麼?」蔣嚴也會有好心做壞事的一天嗎?他以為他都是什麼事都設想好後果,估計清楚才會行動的人。

「就是星宇跟陸晴朗的事。」

「你做了什麼事?」不解的反問著對方。

「我今天下午跟星宇回了一趟他的公司,在裡面碰見了陸晴朗……」

「小嚴,你碰見了那個傳說中的陸晴朗?」江澄的口氣聽起來,好像自己今天遇見了外星人一般的帶著不可思議。

「什麼傳說中……?」輕皺著眉頭,蔣嚴抬起頭來看著他,難不成……這是現代青少年的流行用語嗎?

「就是因為這幾天裡面,不停的聽到你跟司徒星宇提起這個人,但除了司徒星宇之外卻沒有人見過他,這不像傳說中的那種天外高人嗎?」江澄嘿嘿的笑著回答。

蔣嚴沒好氣的別過臉去看窗,這傢伙……是看武俠小說看太多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