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如何?他還好吧?」看來已經談完了電話的江澄從陽台走回來時剛好看到他們兩人從房間中走出來,於是開口問。

「燒已經退了一點了,所以身體應該是沒什麼大問題了。」尹子泱說。「只是人還睡得很沈,暫時別打擾他了。」

「嗯,這次謝謝你們了,小嚴說他等一下就下班回來了,你們要留下來吃飯,順道跟他見個面嗎?」

「抱歉了,第一次跟你見面雖然真的很想留下來,但下午我得回去開診不可,我診所的護士小姐雖然人長得漂亮,蹺班的話我還是會死得很難看的。」尹子泱的一個開玩笑,換來了站在旁邊江悅的一記狠狠目光。

「所以我不就跟你說,叫你換個醜一點的護士嗎?色狼!大色鬼!」江悅的語氣與其說是揶揄,倒不如說是在吃醋,讓江澄忍不住笑了一聲。

他還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因為長得太漂亮而得被辭退,那位護士小姐也真無辜。

「小悅,我開玩笑的嘛!別太認真,而且,我診所的護士長得太醜,那誰來看診?」

「藉口!」哼了一聲,江悅別過了臉不看他。

「好了啦!不然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回去?還是你想跟你大哥多聊一會?」

「嗯,一起回去啊!」江悅這才收起那不滿的目光,換上了微笑說。「我不用回兒童中心了,不然我去你診所等你下班?」

「好啊!如果你不怕無聊的話。」

「才不會,有你家漂亮的『護士小姐』陪我啊!」加重了護士小姐這幾個字,江悅的笑容也愈發的加深。

江澄看著他們兩人旁若無人的聊起來了,好笑的假咳了一聲,提醒他們自己還在旁邊。

「啊……大、大哥,那我們先走了。」江悅好像是突然才想起自己大哥還在身邊,臉一紅的就拉著尹子泱往玄關方向走了。「雖然不能見見你口中的那位室友,不過還是替我跟他問好吧!」

「嗯,好的。」點了點頭,走在後方的江澄回答。

「大哥,那我們先走了啊!」被拉著走的尹子泱也回頭對自己道別。

喂喂……尹子泱怎看都比自己還要年長上幾年,怎麼也學起自己的弟弟叫他大哥了?

「笨蛋,你的年紀比大哥還要大,怎麼學我叫起大哥來了?」自己正想開口,就聽見江悅先一步說出自己的心聲了。

「這種叫法跟身份有關,跟年齡沒關係吧……?」尹子泱傻傻的回答道。

「什麼跟年齡無關!」愈說江悅的臉就愈紅,他連忙打開了大門,把尹子泱先推出去不讓他再說多錯多,然後轉過身來對江澄說。「那我們走了,大哥,你有時候也回家探望一下爸、媽吧!」

「好,再見囉!」

「啊!還有,上次寧寧把媽給你的相親照片帶回來之後,媽說你一定是交上女朋友了對不對?是剛剛講電話的那個人嗎?」嘴角泛起微笑,這樣一笑的江悅跟江寧寧看起來非常的相似。「所以她叫你有空把人帶回來給她看看,寧寧卻只是笑而不答。」

「……嗯,有機會的,找天吧!」江澄無奈的笑著對江悅揮了揮手,如果可以帶的話,他是無所謂,可是蔣嚴不想公開,江澄也不想勉強。

最後江悅再說了聲再見就關上大門,消失大門後了。

「江澄!」

正當他鬆了口氣,站在玄關前正盤算著要好好休息一會之時,被這一聲叫聲給嚇倒了,他轉過頭來,發現司徒星宇努力的撐起身子,靠著牆而站的叫了他一聲。

江澄瞇起了一對眼睛,尹子泱不是說他還睡得很沈嗎?怎麼前後不到五分鐘,那個應該睡得很沈的傢伙就帶著那張無血色的臉出現在他的面前了?

「我有話要跟你說……」

「有什麼話你給我回到床上去再說!」他忍住那一點點從胸口中湧現的怒氣,低聲的說,搞什麼?他到底懂不懂自己現在身體狀況如何?他會提早回來就是因為不想蔣嚴為他太過於擔心,想在蔣嚴回家前先把司徒星宇可以解決的問題先處理好。

沒想到司徒星宇那個傢伙到了這一刻,竟然還硬走下床來?他是當自己在參加鐵人障礙賽嗎?等一下好不容易才好轉那麼一點點的病況又加重,讓回到家的蔣嚴憂心的話,他就肯定不會再縱容這任性的男人。

「你是沒有聽見我說的話嗎?」見司徒星宇像沒聽見自己的說話,江澄走上前一把的拉著他往前走,那身體軟弱無力的人受不了這樣的拉扯,差一點就被他拉倒在地上,讓司徒星宇不禁一陣頭昏眼花。

「等……」

「你敢甩開我的手,我就立刻把你打昏算了,省得我再那麼麻煩!」瞪了他一眼,江澄就不再說話。

被他這樣警告著的司徒星宇,沒有再開口拒絕,只是就這樣讓他帶回房間去。



「那麼,星宇現在退燒了嗎?」蔣嚴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快接近晚上六點了,江澄在事後對司徒星宇說過了一遍關於江悅跟尹子泱的事,司徒星宇只是默默的聽著,到最後默默的點著頭,只是說了一句:『我知道了,謝謝!』

而現在,他也把所有事再說了一遍給蔣嚴知道。

「還沒有完全退下來,不過吃過藥後,就睡了。」兩個人一前一後的坐在沙發上,坐在後方的江澄把雙手放在他的肩上替他按摩著。

「沒想到,我以為你不喜歡星宇,其實你還是緊張他的。」蔣嚴笑著說。「還特定把你弟跟他的朋友都叫來了。」

「我是因為你才這樣做的,不然他那種半死不活的態度,我才不想理他。」哼了一聲,江澄說起來還是很氣,前幾天的那個很吵卻很有精神的司徒星宇怎麼才一個晚上就不見了,現在換來的這個人怎麼看都不像原來的司徒星宇。

「那麼,你有問出他昨晚到底發生什麼事了嗎?」

「沒有,我不問,他也沒提起。」江澄搖搖頭說。「你很在意嗎?」

「嗯,總覺得會變成這樣的局面,我應該要負上一點責任。」

「不需要!」江澄非常認真的否定了他的想法。「就算你昨天不這樣做,他們的事還是得解決的,這只是遲早的問題,小嚴,你到底懂不懂啊?」

「懂什麼?」蔣嚴側著頭,看著他問。

「司徒星宇加陸晴朗如果是一個煩的話,那麼,現在莫名其妙再出現一個第三者就已經是煩上加煩,你如果再加進去一起混戰的話,你是認為事情還不夠複雜嗎?」江澄無奈的道,蔣嚴一直都沒變,什麼事情都得向他說得清清楚楚他才懂,不過這也是他可愛的地方就是了。「再說,旁觀者不是比較能夠看清楚一切的真相嗎?」

「所以你才可以那麼明確的猜出事情的走向嗎?」

「都已經那麼明顯了,不猜出來也難。」江澄哼了一聲,有點得意的道。

蔣嚴被逗笑了,低聲的笑了一下,又說:「不過,這件事對星宇來說,打擊好像真的很大。」

「那是誰都看得出來的事。」他說著,雙手圍上了蔣嚴的腰上。

「那麼,我們還是不把事情告訴紀言知道嗎?」

江澄聳聳肩說:「反正明天紀言一看到他臉上都掛彩了,所有事情不都原形畢露了。今天就讓他好好休息一個晚上吧。」

「嗯。」蔣嚴點了點頭,回頭又親了江澄一下。「今天中午謝謝你了,還特地跑了回來,不然星宇生病了都沒有人知道了。」

「知道你擔心,我也不好受,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為了小嚴我做這些小事有什麼關係?」把臉埋在他的頸項間,江澄撒嬌似的低聲道。「而且,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你會很忙吧?」

「嗯……」

「那就不太能像現在那麼悠閒了,晚上都只有我一個人在家,好寂寞。」雙手圍在自己的腰間,江澄的聲音像個孩子在討糖果吃一般,把蔣嚴逗笑了。「小嚴,我們從江寧寧出現開始,就已經好久沒有兩個人安安靜靜的吃過一頓飯了,我們住在一起才一個月而已……」

「才兩星期,你就忍耐一下吧!」安撫著他,蔣嚴整個人靠上他的懷抱內。「將來,到我們都老了,只怕你會嫌棄我們怎麼吃飯時總是那麼安靜?」

「怎麼可能?我才不會嫌棄你了!」江澄看了他一眼。「算了!在你的工作結束之後,我可要連本帶利的討回來!」像是忿忿不平的,他這樣回答道。

「好、好!」輕拍著他的手,蔣嚴說著,卻聽到了手機的鈴聲從某個地方響起來。「江澄,你手機響了。」

「那不是我手機的鈴聲。」他搖搖頭說。

「那也不是我的鈴聲啊!」蔣嚴皺了皺眉,江澄這左顧右盼的想找出哪一部手機在哪裡響,卻怎樣也找不到。

「啊!不,那是星宇的手機在響,他手機沒關機?」響到一會,蔣嚴才想起那不太熟悉的鈴聲是來向哪一部手機,回頭問了江澄一句。

「你不說我還不知道他的手機在哪裡?」

「那我先去房間幫他接電話!搞不好是紀言打給他的。」

「我去就好了……」

「不用了!今天辛苦你了!」敵不過蔣嚴那超級亮麗的微笑,江澄說到最後還是重新坐回沙發上去。

蔣嚴快步的走進了房間,從書桌前的椅上被掛著的外套口袋中拿出了還沒掛斷,繼續在響著的手機。

他瞄了一眼,陌生的名字映入他眼中:方皓月。

「喂,你好!」他接起了電話,回頭看了床上還在熟睡的司徒星宇一眼,他動了一動,似乎已經被吵醒了。「抱歉,我……」

「星宇,是我,你在哪裡?」蔣嚴還來不及說清楚自己不是本人,對方就已經先開口了。

「對不起,我不是他本人。請問你是要找星宇嗎?」

「啊?」對方愕了一愕,這樣才聽清楚那根本不是司徒星宇的聲音,嚇了一跳。「你是誰?怎會拿著星宇的手機?」

「我?我是星宇的高中學長,那個……星宇他……」

「學長!」電話的另一方沈默了下去的那一秒,背後卻同時響起了聲音沙啞卻很驚慌的一聲叫聲,把蔣嚴給嚇了一跳。「電話給我……」

「呃…對不起。」他立即對自己沒有詢問過就接聽了對方的電話而道歉,然後再低聲對電話的另一邊說。「請你等一下。」

他走近床邊,把手機遞給了單是從床上爬起來,就像用盡了他的力氣一般微微喘息著的司徒星宇。

司徒星宇用細細顫慄著的手接過了電話,開始低聲的跟對方對談著。

「喂……沒事,我正在休息,我身體好得很,你不用擔心了……」司徒星宇咬著下唇,努力讓自己的聲音聽起來很平靜。「他?他是我高中的學長,我現在在他家……如何?你是不相信我說的話嗎?反正到了明天,你就會看到他,那到時你就相信了吧?」

明天?蔣嚴聽到了他的說話,在心裡暗付著什麼。明天可以見面的,那就是跟司徒星宇工作上有關係的人,那個方皓月是司徒星宇的什麼人吧?

「……我知道了、我說我知道了,都已經走到這地步了,你到底要我說幾次!我說我跟陸晴朗已經沒有關係了……」因為突然的激動,引來司徒星宇一陣劇烈的咳嗽,蔣嚴皺了皺眉頭想說什麼,司徒星宇卻只是搖搖頭表示沒事。「我沒事,沒什麼的話就先這樣吧……」

蔣嚴在這時,想起了剛剛江澄對自己說的話。『都已經那麼明顯了,不猜出來也難!』

的確,現在這一切看在自己眼中,太明顯不過了,另外一個夾在司徒星宇跟陸晴朗之間的,就是這個叫方皓月的人。

聽到這裡,只見司徒星宇蒼白的臉泛起一陣異常的紅,卻又很快的消失不見了。「這裡還有外人在……所以再見了!」說著,他毫不猶豫的掛上了手機,整個人像被抽光了力氣一樣,重新靠上了床頭,暈眩的閉上眼睛,剛剛的這個對談,把他好不容易儲存起來的力氣都一次用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