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下雨天了怎麼辦 我好想你
不敢打給你 我找不到原因
為什麼失眠的聲音 變得好熟悉
沈默的場景 做你的代替 陪我聽雨停』


中午,克哉心神不寧了一整個早上,不只總是被本多發現他在發呆嘆息,更糟糕的是手上的工作完全沒進展,毫不順利,到午休時,他一臉疲憊的閉目休息著,但腦海依然是混沌一片。

「克哉,你臉色怎麼比早上還要壞?」本多走近他身邊說。「你這樣下去,真叫人擔心。」

「啊、可能昨晚沒睡好而已。」他苦笑著回應。「我身體還健康得很,我對自己的體力可是很有自信的啊!」

本多嘖了一聲,喃喃的說:「還很有自信,你這陣子都沒睡好,不是嗎?」但克哉沒多作回應。「算了,那我們去吃午餐,好好休息一下吧。」

本多知道,對於出貨做成數量錯誤這回事,他一直很介懷,因為他的錯誤,而讓御堂部長承受了很多壓力跟承擔了所以責任,在他眼中,克哉跟御堂之間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又因為怎麼樣的一個契機,出現了一道無形的線,牽絆著他們兩人,外人看不見,但身為他多年好友的自己,不可能看不出克哉最近的種種變化,有一部份的原因也是因為御堂孝典這個人。

會讓這兩個人相遇的是他自己,因此,他就更加覺得克哉變成這模樣,自己多少有一點責任。結果,他比以前更在意起克哉的一切了。

「啊、本多,不用了,我不餓。」克哉搖了搖頭拒絕了本多的邀請。「而且應該要早上完成的工作卻遲遲沒有完成,我想趁中午午休時把它們做完。」

「可是,也先休息一下吧……」本多還想說些什麼,但克哉已經從座位上站起來,擠出笑容示意他不用擔心。

「不用管我,吶、你下午不是還要去客戶那裡,你快去吧!不然時間就來不及了,走吧、走吧!」

「克、克哉!」

「那……我先到茶水間去。」他話甫說完,就頭也不回的逃進了安靜的茶水間中,發現本多沒有跟上來了,才敢鬆了一口氣。

他很感激本多的關心,但現在的自己卻害怕面對他那麼露骨的關心,連他自己、都沒辦法好好面對自己內心中那沸騰點的情感,他要怎樣告訴本多知道……他為什麼難受、難受的是什麼……只怕自己還沒觸碰到就忍不住先落荒而逃了。

拿著馬克杯默默的的注進熱水後,他又開始發呆了起來,還好適時西裝口袋中的手機震動了起來,讓他回過神來,熱水才不致溢出杯子燙傷了他的手。

真的是、再這樣下去……身體沒先受傷,自己就先瘋掉了。克哉甩了甩頭,放下杯子從口袋中拿出手機來,是客戶的來電,他只好重新打起精神,振作起來。

「啊、你好,我是佐伯……是、是,上次承蒙你的照顧了……」


最後,完成了這通跟客戶的電話後,克哉回到在辦公室時所有的人都已經各自離開了,連片桐課長也不在。

緩緩的走回自己座位上,坐在靜悄悄的辦公室中深呼吸了一口氣,這份安靜在平日根本不曾注意過,原來一直熱鬧哄哄的辦公室,也可以有那麼安靜的時刻,都怪平日本多太吵鬧了,這時,低下頭的他注意到一直自己握緊的手機上。

真是的……剛剛那麼慌張的為了逃避本多而逃進茶水間,卻依然不忘把手機帶在身上……克哉不禁苦笑,只是一個電話號碼而已,就已經讓自己亂慌得如臨大敵一般的緊張,也難怪自己不管怎努力,也沒辦法放得開這個男人。

瞥了端正的放在自己桌面的明信片,他再一次深呼吸一下,終於下定決心要撥通那上面的電話號碼。

雖然他沒辦法預期、最終,他跟御堂會得到一個什麼的結局,可是……他希望可以得到希望、或是讓自己永遠的死亡。

電話的響號迴盪著在自己耳邊不知道多久,克哉握著手機的手都已經發白了,正在考慮要不要掛線之時,終於對方接起了這通電話,他覺得這一刻從左邊胸口傳來的心跳聲,大概是從出生到現在,活著那麼久跳得最狂烈、最不受控制的一次。

「你好、我是御堂。」低沈而充滿磁性的男聲傳進克哉的耳中,讓他不自覺的臉頰一陣發熱,想開口卻發現自己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喂、你好!」

「呃、啊……御堂部長,是我,我是佐伯克哉。」終於,找回了說話能力的克哉低聲地,用著試探般的語氣道。

「……喔、是你!」沈默了兩秒,御堂用一如往常的冷漠聲音回應了自己。「有事嗎?」

「請、請問,我打擾你了嗎?」

「沒有,等我一下。」御堂依舊淡淡的回答,這時克哉聽到他對其他人說話,但他似乎把話筒蓋住了,或是把手機拿開了,克哉聽不清楚他對那些人說什麼,然後,本來剛才還出現、像是在翻閱紙張時所發出的聲音,現在也沒有聽不見了。「我現在……有空,說吧!」

本來有點疑惑,但緊張到不行的克哉一聽到御堂的聲音,就再也沒有在這方面多猜想什麼,單是盤算著下一句要說什麼,就已經用光他所有腦細胞了。

「啊、這樣就好,那個、其實……我已經收信御堂部長寄過來的明信片了。」對於御堂反應的冷淡,克哉給了自己這樣的一個理由,也許他只是因為突然收到自己的來電感到吃驚才會不知道如何反應,才會擺出自己最自然不過的態度來回應自己而已,一定是這樣。

但是、他不是因為期待自己打電話給他,才留電話號碼在那張明信片上嗎?難道……會如此瘋狂的思念著對方的人,只有他自己嗎?

「嗯,收到就好。」沒有一點溫暖感覺的冰冷語氣,克哉再聰明,也想不出可以再安慰自己的藉口了。

呼吸聲隨著手機的電流聲響起,他們之間……再也吐不出一句有意義的說話了嗎?那麼、他留下這電話號碼給自己是什麼意思?

「御堂先生……」

「怎麼了?」

「你的明信片上,留下了這個電話號碼到底是為什麼?」還是說……他給所有人的明信片中都有這號碼,這只是客套的禮貌,但克哉自己卻把它當成是御堂給自己的特別的唯一?

「為了什麼、這……這、沒什麼特別,只是……」

「沒什麼特別……嗎?」怔怔的凝視著那張有著秀麗字體的明信片,一片苦澀自他的胸口漫延開來。


『愛上你 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讓他來不及調整自己的心情,只能咬緊下唇壓抑下那一聲咽嗚聲。瞬間,唇邊傳來的痛覺刺激著他的神經,提醒著他不能認輸、輸了……就等於承認自己得永遠失去了。

只是、原來到了今時今日這個局面了,傻傻的期待著奇蹟出現的人,只有他自己而已,真的只有他這個笨到不行的笨蛋而已。

「不,佐伯君,我想你誤會我的意思了,其實……」說到一半,另一個人的聲音突然硬生生闖進了他們之間,似乎是御堂那一邊有人出現了,來向他報告什麼克哉聽不清楚的內容。「……我剛剛不是說現在不方便會客嗎?」

「可是,專務突然來了,說要跟你商量什麼,已經在會議室等著你了。」

「……我知道了,我現在就過去。」御堂不高興的回應了一句。「佐伯君,我……」

「對、對不起!」克哉知道自己打擾到他了,潛意識的就喊出一句道歉。

「你怎麼又道歉了?」對方的聲音變得更加不滿了,讓克哉心頭一緊,不禁倒抽了一口氣。「你為了什麼道歉?」

「咦、這……對不起……」愈緊張就愈想不到道歉之外的詞彙,克哉這一刻詞窮了。「可是、可是……我是真的覺得很抱歉……」

御堂在電話的那一邊重重的嘆息了一聲,沒有再說話。

「我只是覺得……御堂部長沒事真的太好了。」最後的最後,原來他所希望的只是那麼渺小……他只希望御堂一切都好,他就已經滿足了。

「……嗯。」以為他想說什麼,到最後,他只給了自己這麼單調的一聲回應而已。

剛剛還那麼強烈跳動著的心跳聲慢慢消失了,他覺得自己耳邊此刻變得一片死寂,只剩下無意義的嗚嗚作響聲,以及讓他感到煩躁的頭痛感,拖延著不願掛斷的這通電話,對他或對御堂來說,都沈重得讓人覺得不耐煩。

「……那就這樣了,御堂先生,我不打擾了。」連那一聲再見都聽不清楚,顫抖著雙手的克哉按下了結束通話鍵之時,他眼前的視線有那麼一瞬間變得模糊了起來。

一切都完了……他跟御堂孝典之間,這一次真的完全不會再有任何關係了。

不自覺的,克哉的愀住了他左邊的白襯衫,胸口發疼得讓他幾乎沒辦法好好的呼吸,他從不知道單是呼吸也可以讓人心痛得那麼激烈,簡直就像是……就像是……把心臟往外抽扯著一般的,痛徹心扉……


「克哉,我回來了。」傳來本多的聲音把克哉給嚇了一跳,他用力眨著發熱的眼眶,擺出若無其事的表情,回過頭來看著突然出現的友人。

「本、本多,你、你怎會突然回來了?」連聲音都忍不住顫抖,只見想開口說什麼的男人眉頭開始皺成一團了。

「克哉,你怎麼了?」

「沒、沒事,我很好。」想露出讓他安心的笑容,卻怎樣也沒辦法順利讓嘴巴往上揚起,形成了讓人難受的表情。

「……」本多卻一反常態的什麼都沒多說,只是把一個杯子遞到自己的面前。

「這是?」克哉奇怪的盯著杯子看。

「咖啡,我特地跑到你平日愛喝的那家咖啡店買回來給你的,還熱熱的,喝下去精神就會變好一點。」

「啊、這樣啊,謝謝了。」克哉點點頭,小心翼翼的打開了杯面的蓋子,還混著奶白色的咖啡在打開的瞬間傳來了淡淡的咖啡香,的確……好像聞一下,頭痛的感覺就減輕了一點。

只是……為什麼……

「喂、克哉……」本多驚愕的聲音雖然在自己耳邊響起,聽起來卻覺得好遙遠、好遙遠……

他低著頭,奇怪的看著咖啡杯裡的咖啡,怎麼那上面突然的泛開了一個又一個的小漣漪……而自己再怎麼努力的眨眼睛,也依舊看不清眼前的景物。

「真的、好奇怪……」他喃喃的說著。

「奇怪的人是你吧?」本多焦急不已的說。「你到底怎麼了?克哉。」

「我怎麼了……」他怎麼了?他抬頭,才發現那熱燙的液體劃過了他的臉頰,再一次滴進了他手上的咖啡之中。

混著眼淚的咖啡,加進再多的方糖,大概也依舊苦澀不已。

『愛上你 我總在學會 寂寞的滋味
一個人撐傘 一個人擦淚 一個人好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