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回

「……對不起。」

「也別隨便道歉!殿下,你可是王子,別動不動就向人道歉。」安東尼一聽到貴為王子的愛德華竟然向著身為下人的自己道歉就忍不住一肚子火,立即厲聲的責備了他一句,結果卻反而換來了反效果,以為自己生氣了的七王子抖了抖身子,才剛放鬆下來的身體又緊張的繃得直直的,他別過臉甩開了安東尼的手,身子不禁向後退著來躲避自己。

「對不起、老師……對不起。」愛德華握緊著拳頭,指尖都已經發白了,聲音更是微微的顫慄著,怎麼辦、自己又笨又不討好,一不小心總是會惹老師生氣,再這樣下去,老師一定會有一天討厭自己的,自己才不在乎什麼王子什麼地位,他只是不想老師討厭他而已。「我會努力改進的,所以請你別生氣,也別再突然像上次那對我不理不睬了。」

上次被老師無視的感覺太強烈,強烈得像被刀刻進心裡一般的,疼得他要落淚,不過不太想在安東尼面前流淚的愛德華努力的忍著,反而讓他本來沒什麼表情的臉變得更加冷漠。

安東尼也想到七王子的杯弓蛇影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上次他本來只是想稍微懲罰他一下,沒想到因為看到愛德華為自己緊張的表情如此可愛忍不住想再逗弄他一會,卻反而讓他開始有意無意的躲著自己,七王子是如此自卑的人,別人對他示好,他就會稍稍的把頭伸出自己的保護殼外,但只要別人一表現出厭惡的態度,他不會想著如何解決問題,而是立即躲回自己的世界裡,他以為這是在保護他自己,但看在自己的眼中,卻覺得他是不重視他們兩人之間獨有的關係,他承認自己有點賭氣,對、一個快三十歲的男子卻跟一個十六歲的小男生賭氣,但他就是忍不住,於是自己整整兩個星期,除了上課之外,沒有跟他說過半句話。

最後的結果是,本來應該是上課時間卻沒看到七王子人出現在教室中,安東尼奇怪又擔心,因為跟自己的冷戰,所以愛德華的氣色變得很壞,整個人更像是躲在烏雲下一般,死氣沈沈的像個病人,他在想著該不會是悶著悶著,真的悶出病來了吧?

於是他連忙跑到愛德華的房間裡去察看,卻發現他躲在被窩裡哭個不停,那是他第一次知道,也是第一次看到,原來沒什麼表情的七王子也會流淚,然後看到安東尼來找自己了,就立即撲進他懷中一直道歉,他哭起來的樣子,還有他一直對自己撒嬌的模樣實在是……太可愛了,因此自己忍不住就原諒他了。

「好了,王子殿下,我不會再突然不理你的,而且該道歉的是我,我不應該突然責備你的。」他嘆了口氣,重新站了起來,像往常一樣伸手撫著愛德華的頭髮,表情變得溫柔。

「真、真的嗎?」不安的咬著下唇,被咬著又放開的那片嘴唇又是一片的紅,安東尼覺得自己的忍耐力真的是愈來愈好了,不然早就撲上去抱著這小小的身軀,感受著他為自己興奮而發出的顫抖,還有那總是無意誘惑著自己的兩片嘴唇。

「嗯。」他深呼吸了一口氣,要自己冷靜下來,才微笑點頭。「你不想出去,在房間也悶著,我們來下棋如何?讓我看看王子殿下的棋藝有沒有進步?」

愛德華這才抬起頭,看了苦笑中的老師一眼,點了點頭。「不過我總是沒有一次贏得過老師。」

「如果有一天你贏得了我,王子殿下你就不需要我了。」

「不要!」七王子一聽到這一句,連忙從椅子上跳起來的抓著安東尼的手臂:「如果贏了你,你就會離開的話,那我一輩子都不會贏老師的,所以老師……老師……」

「王子殿下,你太緊張了啊!」自己只是無心的玩笑,愛德華卻如此認真的聽進耳中,當作聖旨一般的信奉著,叫自己又好笑又心疼。「我只是開玩笑而已,只要王子殿下還需要我,我會一直留在你身邊的。」

「說真的?」

「真的!」

愛德華這才稍稍的放下心來,他喜歡老師,不想老師離開自己的身邊,可是這份感情太不正常了,自己不僅是個男生,年紀又比他小那麼多,如果自己長得像大皇兄或其他王子那麼好看也就算了,偏偏自己一點也不好看,臉頰上的雀斑如此的顯眼,跟帥氣的老師真的一點都不搭,如果被老師知道自己喜歡他,那麼他一定會厭惡自己,誰都不想被一個醜八怪喜歡,所以自己只能拼命壓抑著自己的感情,不能被老師發現、絕對不能被他發現。


其實愛德華覺得很苦惱,因為從老師對他的態度特別溫柔卻又保持著一定的距離上可以看得出他不是特別的喜歡他,相反的,他覺得老師應該是喜歡大王子……當然,沒有人不喜歡大王子的。

他跟大王子的關係非常的好,兩個人也許是年紀相若的關係,所以總是有很多談不完的話題,他們甚至有時候會一起出門離開皇宮不知道去什麼地方,跟大王子在一起時的老師不像跟自己在一起時,只是溫柔的微笑著,他總是很開朗,很愉快的笑開了懷,有時候大王子甚至會笑著笑著就靠到安東尼的身上去,他們兩人身材都很好,走在一起完全沒有突兀感,畫面是如此的美麗,不像他跟安東尼走在一起時,就像是天鵝帶著醜小鴨,但對方又不讓自己低下頭走路,只要眼神一飄向地面,他就會開口警告自己。

就像現在,剛剛上完課的愛德華跟安東尼,本來還在興高采烈的聊天,因為老師今天答應會陪他到花園去喝下午茶,他們已經很久沒有一起好好坐下來聊天了,因為老師總是很忙,所以愛德華覺得心情非常的快樂,雖然他沒有在自己的臉上表現得很雀躍。但當他們一踏出教室,就看到藍爾斯特就已經在等待著了,當下,愛德華已經臉色一沈了。

「愛德華,上完課了?」大王子首先對自己弟弟打了聲招呼,伸出手撫亂了他一頭黑髮,漂亮的微笑掛在臉上。

「嗯。」他點了點頭,因為大王子突然的親暱而顯得不知所措,連忙縮著脖子,想在神不知鬼不覺之下避開對方這親密的舉動。

「藍斯。」大王子甚至容許安東尼叫自己的小名,雖然他也會叫自己『愛德』,但自己卻不會像大王子那般,喊老師作『安東』。「別一直逗弄王子殿下,還有,殿下,背別彎起來,走路時要抬頭挺胸,跟你說過多少次了?」

「啊、嗯……」連忙重新站直了身子,愛德華偷偷的嘆了口氣。

「誰叫七皇弟的反應那麼可愛……呃、好啦、好啦,我就說你真的保護過度了!」因為老師正站了在自己的身後,所以愛德華沒看到他剛才做了什麼讓藍爾斯特收回了他在自己頭上肆虐的手,當他回過頭來時,老師已經回復了平常對著自己的溫柔微笑。

「安東,來幫我一個忙好嗎?」這時,藍爾斯特又笑著開口了。

「那大王子請問這是請求,還是命令?」他的嘴角泛起不懷好意的微笑,似乎是知道這所謂的幫忙是怎麼一回事。

「請求也好,命令也好,反正你來幫忙就好了。」大王子親暱的搭上了他的肩膀,像個老朋友似的,毫不介意他們之間身份地位的懸殊。「陪我出宮走一趟嘛!」

愛德華站在一邊看著他們兩人的互動,有點羨慕又有點妒嫉,如果自己也可以像大王子這樣跟老師相處,也許老師就會像對待大王子那麼樣對自己了吧?他也想看到老師為自己露出無可奈何又寵溺的苦笑,想看到他為自己露出深邃的笑容,而不是只有表面,沒有感情,卻溫柔得讓自己心疼的微笑。

「藍斯,你這次很認真啊!」安東尼最後無奈的嘆了口氣,取笑了他一記。

「你別取笑我,你還不是一樣。」藍爾斯特毫不留情的反擊了他一句,然後那雙藍寶石般漂亮的眼睛落了在身邊的愛德華身上,後者發現自己突然被那雙美麗的眼睛盯上了,奇怪又不安的嚇了一跳,連忙別過臉裝作沒看到。「愛德,我說啊……」

「好了,我陪你走一趟。」安東尼連忙拉住了那多嘴又壞心的大王子,笑容中有著只有他們兩人才看得懂的訊息,讓愛德華一直到剛才的好心情全都消失了。「王子殿下,你先回房間去吧!」

「呃、那……老師你呢?」愛德華忍住聲音的顫抖問。「我們剛才不是說,要一起到花園喝下午茶嗎?」

「抱歉,愛德,可以借安東給我一陣子嗎?」藍爾斯特微微彎著身,對著愛德華微笑說。「一個下午就好了,晚上我再把他還你嘛。」

「為什麼?」沒有露出生氣或厭惡的表情,愛德華的臉是如此的平靜而冷淡,但從他些微變化的語氣,安東尼知道愛德華似乎不高興了。

「嗯,今天晚上我再陪你一起吃晚餐吧。」雖然很抱歉,但如果不答應藍爾斯特的話,他肯定會把自己的秘密告訴愛德華知道。「對不起,殿下,我答應你日落前一定會回來的。」

「不要!」失望的情緒溢滿了整個胸口,讓愛德華的內心一陣翻騰,讓他難得的表現出任性的那一面。「晚餐是晚餐,下午茶是下午茶,老師說過人不可以言而無信,出爾反爾,但你現在卻違背我們的約定了。」

激動的情緒讓愛德華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些什麼了,他只知道自己的期待就這樣落空了,他不甘心,很難過。

「哎呀,沒想到愛德也會有任性撒嬌的時候。」大王子站在安東尼的旁邊,輕笑著在他耳邊低聲的說。「這反應還真不是一般的可愛,難怪你總愛欺負他。」

他毫不猶豫的就瞪了自己身邊那尊貴的王子一眼,還敢在一旁說著風涼話,會害他跟愛德華之間如此難堪的罪魁禍首不就是這腹黑的王子嗎?

但沒什麼表情變化,只是臉頰因為內心的鬱悶與生氣而比剛才顯得更加紅潤的七王子,看到他們兩人根本無視他的氣憤,反而更親密的在說著悄悄話,手就因此而氣得發抖,幾乎要把手上的書都撕成兩半似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