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深春回家時,帶了一樣京介不太喜歡的東西回來。
 
「這個,給你!」兩人坐在客廳時,深春把那東西遞給他。
 
京介瞥了一眼,皺起了眉頭。「手機?」
 
「對啊!上次給你那手機已經報銷了,為了避免再有什麼麻煩事,而我也不能二十四小時待在你旁邊,所以我跟蒼一致決定,強制你必須每天帶著這手機。」
 
「這東西,我不要。」他悶著一張臉,似乎有點生氣的說。「每天帶著這東西,不就等於被強制監視,我不要。」
 
「不用說到監視那麼嚴重,只是……也方便聯絡,像上一次……」深春說到上一次,臉色變得有點凝重。
 
京介望著深春,沒有回話,他覺得現在說什麼都不適合,索性什麼都不說。
 
「啊、總之……」他甩甩頭,這動作似乎在叫自己重新振作。「你帶著它就對了,操作也很簡單,我們沒事也不會一直找你,你放心好了。」
 
深春把銀色單調的手機放到京介手中,但他又把手機塞回給對方。「我說我不要……」
 
「你為什麼不要?」
 
「我會去的地方不都是那幾處,帶手機有什麼用?」
 
「我就說……備用而已!放在口袋也不阻你吧。」手機再一次回到京介手中,他低頭,瀏海後的一雙眼睛盯著手上的電話看,兩秒後,他還是塞回給深春。
 
「我不要。」
 
「京介!」
 
「總之──」京介不滿的別過了臉,彆扭的說。「手機上掛著那東西,我就不要。」
 
「那東西?」深春不解的反問。
 
順著京介的視線低頭看,深春一臉會意的說:「這個?」他晃了晃手機上的吊飾。
 
不表態,也不否認,那就是承認了。
 
「……」
 
「……」
 
「……怎樣?」
 
「什麼怎樣?」深春不解的問。
 
「那東西。」
 
「這手機吊飾,不能不要!」深春搖頭又揮手的說。
 
「那我就不要這手機。」準備結束這話題,京介從沙發上站起來。
 
「……可是,京介,這吊飾是蒼特別買的。」這話一出,京介的腳步馬上停了下來。「蒼他那天看到,說很可愛,就買了一條給我跟他自己,另一條就送給你的。」
 
語氣有多覺得可惜就要多可惜,最好再配上一副失望的臉──這些都是蒼教自己的。
 
「你現在不要這手機吊飾,下次蒼看到你手機,一定很失望的。」
 
「……」京介動也不動,只看俯視著深春。
 
「……」深春也不說話,等他表態。
 
「……怎樣?」最後,沈默遊戲結束,深春這次首先開口。
 
「……我知道了,拿來!」京介抓了抓自己的頭髮,瀏海往後撥起,露出了一張被打敗了的表情,無奈的說。
 
他伸出手,接過了深春遞給他的手機。
 
然後,再一次沈默。
 
京介看著那手機,修長的手指撫弄著那手機吊飾,愈看,他的臉色愈難看。
 
最後,深春忍不住笑了起來,笑聲讓京介生起悶氣來。「不准笑!」
 
「……對、對不起。」
 
可是,真的被蒼說中了,京介一定會出現這反應,表情跟吊飾上的真相似。
 
雖然不能當著京介的面說出來,不過……這傢伙真的難得表現可愛。
 
「……還笑!」
 
「……我沒笑了。」
 
 
幾天後,因為完全不懂現在的高科技,所以一直沒用手機的神代教授好奇的問蒼:「其實你們手機上的吊飾是什麼?聽說京介為此跟深春鬧脾氣了。」
 
「啊,老師你想知道嗎?等一下!我拿給你看。」蒼從包包裡拿出手機,高興的遞給他看。「你看,這鬧彆扭的兔子,很可愛,很像京介吧?」
 
「……」
 
這下子,連神代教授也忍不住笑了。


===================================
為了紀念我昨天不見了新買的兔子吊飾…所以我一口氣三小時內寫了兩篇文。
超難過,我不見了兔子手機吊飾,超難過TAT
一篇是建偵,一篇是御克的,御克甜甜蜜蜜,深京也不差XDDD
御克篇這邊走:
http://hikaru5200.pixnet.net/blog/post/24486451

說到手機,在月蝕之窗中的手機很明顯是跟變態叔叔一起報銷了,
然後呢,失樂之街中有提到,京介有被強制必須帶著手機的XDDD
而且用得有模有樣啊,他懂接電話的!(喂,這誰不懂!)
神代教授說自己是高科技白痴,不只電腦不會用,連手機也不會,
所以是四人當中唯一沒手機的。
只是,到底鬧彆扭的兔子是怎個樣子…我是腦中補完了,
就看你們自己怎想像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