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同人本預購中,有興趣請至留言板留言。
詳情請看廣告帖。
謝謝^^

Stage 1 逆轉.遺忘的手心

因為太沈重,所以選擇遺忘…
因為太在乎,所以選擇遺忘…
因為怕流淚,所以…選擇遺忘所有…

「成步堂君,你回來了?」

「咦?」

「我等你很久了,你跑去哪裡鬼混了對不對?」甜甜的聲音,帶著熟悉的親切笑聲。

……站在他事務所門前的那抹熟悉的身影……不就是?「真宵?」

對,是已經過世的自己的老師,綾里千尋律師的妹妹,半調子的靈媒師,綾里真宵。

「呵呵,很久不見!」穿著一開始被成步堂比喻為怪怪修行服的女生,興奮的飛奔到自己的面前,結結實實的給了他一個擁抱。「成步堂君,我好想你啊……」

「誒?妳、妳怎會在這裡出現?」

「我?我來找你啊!」好像在說他明知故問,綾里真宵用手指彈了彈成步堂的額頭。「看你一臉不歡迎我的表情是怎樣?還是你一年前車禍的後遺症還沒消失,又局部性的失憶了?忘了我是誰了?」

他剛剛不是已經用很熱情的聲音叫出她的名字了嗎?

「痛痛痛痛──」成步堂很即時的反應,退後了一步,然後用力揉著他無辜遭殃的額頭,綾里真宵很久沒看到他這樣的反應了,高興得哈哈大笑起來。「我已經完全康復了,所以不要在那邊幸災樂禍!」

「是嗎?我看你還是有些事沒有想起來啊!」她嘟嚷著嘴巴道。

「什麼事?」他應該要想起什麼來嗎?就跟她說過好幾遍了,想不起就代表不重要啊!不重要的東西他才不想浪費自己的腦筋去回想,哼!她懂不懂啊!就像真宵對他而言很重要,所以自己就不會忘了她啊……

只是……真的不重要嗎?心底裡似乎有著另一把不屬於自己的聲音這樣問著自己。然後是突如其來的一陣心悸,讓成步堂龍一像突然踏進了沼澤地一般,動彈不得,沈默了下去……

他真的好像忘了什麼對自己來說很重要的東西……

「那種事,不是成步堂君自己想起來的話,就沒有任何意義了。」

「要是一輩子都想不起來,那不就更沒意義!」甩了甩頭,他無所謂的回答,順其自然一直是他很堅持著的生活態度。

「我看你啊……只是不愛動腦而已。」綾里真宵露出意義深長的微笑說,然後再用手指彈了彈他的前額。「成步堂君真的在法庭以外的地方,就不愛動腦筋。」

什麼話──?咦?這句說話,好像曾經在哪裡聽過?「喂!真的會痛!」

「誰叫你的反應那麼有趣?」綾里真宵惡作劇的回答。

「我又不是妳的玩具!」看著一年沒見面的真宵,總覺得他心底裡被埋藏起來的某種異樣情緒,像是突然被掀動起來了似的興奮不已,感到既熟悉,卻又異常苦澀,看到真宵,他就會想起……某些東西?他想不起來的某些東西?或是……某個人?「妳怎麼跑來也不先通知一聲,而且說起來……妳不是正在修行嗎?」

「我有事先打電話給你啊!只是你不在,我就留言了,那通留言你沒聽到嗎?」成步堂打開了大門,跟著真宵一起走進去事務所內。「哇~~好懷念這裡啊~~」

「年紀輕輕的不要說話像個歐巴桑似的。」成步堂搖搖頭說。「留言我沒聽到,也許我沒留意吧!妳什麼時候打來的?」

不過,這就奇怪了。因為可能會有委託人打電話來,所以自己可是每天都會聽電話答錄機的留言啊!可是……沒聽到有真宵打來的留言啊?

「今天早上!」

──咦?什麼?「什麼時候?」

「今天早上!」舒服的躺在沙發上的綾里真宵,一臉高興的回答。

「下午就要來了,誰會在今天早上才打電話來聯絡的啊?」成步堂高聲的叫道。

「我以為成步堂君應該會很閒的在事務所裡嘛!」

「抱歉,我可是很忙的啊!」成步堂哼了一聲。「再怎麼說,我也是個優秀的律師,很多案子等著我接的。」

「是、是!」綾里真宵她那敷衍了事的微笑,讓成步堂又氣又無奈。「那麼,請問優秀的成步堂君,你今天一整天跑到哪裡去了?」

「……去法庭!」

「咦?你今天要上庭?」

他搖了搖頭:「沒有,只是想去聽審而已!」

「真閒啊!」

「──!!」成步堂聽到自己的神經繃裂的聲音。「請收起妳那詫異的笑容。」

其實沒有人知道,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反正這一年他都這樣,只要有空,就會到法庭去聽審,看著檢察官的位置,站著某個他認識或不認識,記得或不記得的檢察官,然後努力叫自己想起什麼、他一直覺得自己是忘了什麼,他把什麼東西給忘了,他只覺得,每次不管他是站在檢察官的對面也好,坐在旁聽席聽審也好,他都覺得那個位置,總是吸引著他的目光,他要在哪裡,找回些什麼?

找回某些,失落了,但其實不應該失蹤的感覺……有時候,他會覺得,自己並不完整,像缺少了最重要的最後那一塊拼圖,不把那最後一塊拼圖找回來,一切就不完美了。

問題是,他連那塊拼圖是什麼都不知道,他實在不知道該從那方面開始找,要他去問真宵嗎?她只會叫自己慢慢想起來。

一直叫自己一定要想起來的人,不就是她嗎?再這樣下去,他可要一輩子忘了算了……說起來,真宵那麼緊張,不會跟她有關係的吧?

自己答應要送她什麼東西,但忘了嗎?還是自己答應過要幫她做什麼,但卻忘了?

愈想愈混亂,愈想愈覺得清晰的記憶一下子被模糊掉,然後,太陽穴就隱隱作疼起來了。成步堂皺了皺眉頭,算了……不想了。

「好了,快說!妳今天來的目的是什麼?」跟綾里真宵一起坐在沙發上後,他這樣問道。

「聽說,你收到了荷星先生寄給你的,明天舉行的那個『英雄的英雄』頒獎典禮的入場門票,對不對?」

荷星三郎,某次殺人事件中,自己的委託人,那時候真宵很喜歡『大江戶戰士』這個節目,所以一聽到他出事了,就非要自己去接下他的委託不可,因而認識了他。

看著真宵興奮雀躍的表情,成步堂不禁一陣發笑,畢竟還是小女生,一聽到這個,竟然連最重要的修行也扔下不管跑來找自己了。「是沒錯啊!不過你聽誰說的?」

「系鋸刑警告訴我的。」

那個多管閒事的刑警!成步堂暗地裡咒罵了他一聲,然後……有點詫異的看了她一眼。「奇怪,你們這一年還有聯絡啊?妳連我都完全沒聯絡啊!」

「啊!那個、偶爾、不、那個……那麼剛巧,在路上碰上而已。」沒想到,伶牙俐齒的真宵,也有口吃的時候?
「路上?」哪個路上啊?

「就、來時的路上?」

「妳是在來時的路上才知道我有門票?」

「啊、不……」綾里真宵說到最後實在說不下去了,只好裝出可憐的模樣說。「什麼嘛!成步堂君你這樣追問著我,簡直就像是在吃醋一樣,會讓人誤會的啊!」

說到最後,她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看著自己。「難不成,你真的在吃系鋸刑警的醋?」

「什--咳、咳咳……」才剛喝進口中的水在聽到這一句後,就被嗆到了。成步堂連忙說:「真宵,我為什麼要吃他的醋?」

「因為成步堂君一點都不成熟。」綾里真宵想了想,說出了風馬牛不相及的理由。

「抱歉,我就是不成熟。」擺出了一臉不滿的表情,下一刻卻揚了揚眉笑了起來。「不然,妳去找系鋸刑警要門票吧?」

「啊----!!!成步堂君你別像個小孩子一樣在耍任性!!!現在連小學生都不會做這種欺負女孩子的事了!!!」

喂喂……到底現在任性的人是誰?

「真宵……」

「哼!成步堂君真是小氣鬼!」嘟起嘴的真宵生氣的說。

「什麼?」他又聽到了一根神經繃裂的聲音了。

「小氣鬼!小氣鬼!我說你是小.氣.鬼!!」

「呃--!!」綾里真宵KO成功X2,他被打擊到了。「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就給妳門票就是了!」

「真的?沒騙我啊?」

看她反應那麼大,誰還敢騙她啊?於是成步堂重重的點了點頭。

這樣她才又回復了平常的樣子,露出欣慰的笑容來:「那麼,我就可以跟你一起去是吧?」

成步堂無奈的說:「我本來就準備找妳一起去啊!不然我還可以找誰去?」

「太好了,那我今天要住下來了啊!」

我看妳根本一早就準備賴著不走了吧?成步堂的眼神透露出這樣的訊息。

=======================
律師先生,輸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