謎之未修改最初版。
(這就叫原汁原味嗎?)XDD
「歡迎光臨!」推開玻璃門,傳來了門角被敲響的風鈴聲,站在櫃台前,穿著白色襯衫,下身圍著黑圍裙的蔣嚴微笑著對走進來的男人說。

當他把眼光放在男人的臉上之時,他的笑容有那麼一剎那的變得黯然,但隨即又回復了一秒前的專業微笑。

這……如果不是命運的提弄,就一定是老天爺開他的玩笑,自己高中時暗戀的對象,五年沒見,竟然在這想都沒想過的情況下,碰面了?

「你好,請問要點餐嗎?」蔣嚴內心默默的這樣想著,但外表仍不動聲色的招呼著男人。

算了,反正,他們最後一次見面,是高中的畢業典禮上了,五年沒見,他怎麼可能還記得自己長什麼樣子?

「卡布奇諾,熱的!」男人走過來,開口點餐。

蔣嚴抬頭偷偷瞄了他一眼,整個人還是如從前一樣,彷彿閃著光芒一般耀眼,尤其那對充滿自信的明亮眼睛,那個時候,就是那麼樣的一對眼睛,時而溫柔的注視著自己,才會讓自己愈來愈不可抗拒的喜歡上對方。

蔣嚴以為自己忘了,但其實在他開口說話的那一刻,他就發現自己其實還是記得他的聲音,那低沈彷彿帶著迷惑的嗓音。

「好的,請問內用嗎?」悄悄的收回了目光,蔣嚴低下頭去輸入電腦紀錄。

「是的。」他點頭回答,然一對眼睛在自己低下頭去的頭頂中來回的打量著。「在哪看過……?」

然後他聽到男人這樣的自言自語著。

「請問還有什麼需要嗎?」他悄悄的開口,再一次抬頭看著對方,深怕對方會發現自己的身份。

男人-江澄靠近了自己衣服上的名牌,然後泛起了勝利似的微笑。

啊……糟了!忘了名牌!

「蔣嚴!果然是你!」下一秒,江澄用熟絡不已的嗓音,叫著自己的名字。「你忘了我了嗎?我是江澄,你的高中同學啊!」

「呃……啊!江澄,江澄,我記得你。」想不到自己應該給他什麼反應才好,最後,他只能用這種太過於冷漠的語氣回答。

「真的記得嗎?你的樣子看起來一點都不像。」江澄懷疑似的皺了皺眉,盯著自己的臉看。

「記得,我們高中同班三年,我們唸A班,導師是個大光頭的老人,你總是喜歡說他晚上開車不用開車燈,對吧?」沒辦法,自己剛才的反應真的有點敷衍,於是他只好把他記得的都說出來了。

「對對對,你還記得……」江澄高興的笑著說。

「不過,江澄……咳!我正在上班,所以,可不可以……」蔣嚴看著他似乎還有意思繼續說下去,無奈的只好連忙阻止他。

「啊!對不起,對不起,那你先工作好了。」江澄這才發現後面有客人站著直瞪著自己看了,於是連忙走到一邊去,拿著自己的咖啡。

「我等一會,三點就下班了。」不知為何,蔣嚴的內心還是有一種不想錯過機會的感覺,於是輕聲的這樣告訴江澄說。

江澄聽到了,露出了大大的笑容,那微笑時絕不會出現的虎牙,現在就呈現在自己眼前。「那下班來找我啊!我等你。」

「嗯。」蔣嚴微笑著對江澄點頭示意,但卻在心裡嘆了大大的一口氣。

為什麼……要讓他跟他相遇?




「……我是最近才搬到這附近來的。」下班後時候,換掉制服的蔣嚴來到江澄的位置,坐了下來開始跟他閒聊了起來。

自己在這咖啡店打工了三年,卻從來沒見過江澄在這裡出現過,所以對於他突然的現身感到很好奇,於是就問起原因來,結果他這樣回答著自己。

「你就住在這附近?」

「對啊!這邊離我工作的公司也很近,也蠻安靜的,雖然租金有點貴。」江澄看著蔣嚴,笑得像個小孩子一般天真。「倒是沒想過,在這裡還可以跟舊同學碰面,而且還要是小嚴你啊!」

「不要再叫我小嚴了!」蔣嚴有點抗拒的苦笑著回答。「都已經老大不小的年紀了,還被這樣叫真的很尷尬。」

「會嗎?可是,小嚴還是很可愛啊!跟高中時沒兩樣,皮膚還是粉嫩粉嫩的呢!」說著,江澄竟然突然伸手來,在自己臉上撫摸了一下。

「江澄!」蔣嚴嚇了一跳,身體自然反應的就往後退,這裡坐得滿滿的都是客人,被人看到怎麼辦?

「而且,跟高中時一樣,只要這樣做,你就會臉紅了。」江澄看著自己紅得像熟透了的蕃茄一般的臉,愉悅的笑著說。

蔣嚴有點生氣,一小點可能是氣江澄的玩笑,但大部份是氣自己竟然還會因為他這些不經意的動作而臉紅,他應該早就不喜歡江澄了。

是的,高中畢業典禮後,看到他接受了別的女生的告白信,就在自己的面前,開朗的笑著答應,他就告訴自己,要對江澄死心了……

江澄,不可能會愛上自己,不管是高中時候,或是現在。



「那你在這咖啡廳工作很久了?」江澄見蔣嚴沈默了下去,開口又繼續發問。

「三年了,從大學三年級來當工讀生,一直到現在。」

「還是工讀生?」江澄開玩笑的問道。

「不好意思!是店長,店長。」蔣嚴瞪了他一眼,不客氣的反駁著他說。

「是是,店長。」江澄無所謂的聳聳肩。「那店長,有興趣今天晚上,跟我聚聚舊,吃頓晚餐嗎?」

「晚上?」

「啊,你女朋友等著你回家去?要玩愛的家家酒?」江澄見他遲疑了一下,突然沈下聲音去說。

「不是,我沒有女朋友……對不起,我個人還蠻挑剔的。」

江澄噗哧的笑了一聲說:「是沒錯啊!從高一到高三,跟你告白過的女生至少有……五個吧?但你沒有一個答應耶!」

「我不像你,我得專注在學業上,可無暇分心談戀愛。」

「那大學就可以了啊?那大學四年,你交了幾個女朋友?」

蔣嚴苦笑著垂下了眼簾不看他,「一個……」算一個吧?如果那位男助教,算是情人的話。

「四年才一個?」

「不,是一半年,從大二到大三寒假,就分手了。」

「為什麼?」

因為他要飛黃騰達,要娶教授的女兒了,這……要告訴江澄知道嗎?「因為……不愛了。」

江澄皺著眉頭看自己,「小嚴不像那麼無情的人耶。」

「不,我就是這樣的無情。」蔣嚴搖頭,然後對江澄笑了一笑。那位男助教也好,高中時告白的女生也好,他從來沒有喜歡過,男助教是因為一時寂寞過了頭,醒過來時才發現自己逾越了某道看不見的防線,只好繼續走下去,直到他們兩人其中一邊首先放棄,他喜歡他,卻不愛他,他只作表面的感情,內心的,空著,從沒把它交給任何人。

「所以,你無情的拒絕我今晚的邀約嗎?」

「你又錯了,如果你請客,我就去。」是的,江澄錯了,他可以對全世界,甚至對他自己無情,但他就是沒辦法,對江澄殘忍上半分,即使那半分,如微塵般細小。

「只要小嚴賞面,我請客又如何?」江澄的嘴角露出似有若無的微笑,如妖魅,誘惑著蔣嚴身體內某些本來應該靜止了不動的情愫。

但他沒察覺……他企圖去遺忘它……




自那天之後,蔣嚴跟江澄就好像回到高中時代,形影不離的那個時候一般,只要蔣嚴上早班或是江澄沒應酬,他們晚餐似乎都是一起吃,江澄的理由是,他們都是一個人,一起吃晚餐,感覺沒那麼寂寞。

嗯,說的也是。即使他們每天見面,他們的關係也只是舊同學、感情突然變好的朋友,排遣寂寞的工具,再也沒有其他了。

然後,江澄每一次都很堅持的送自己回家去。

「我們這樣一星期幾乎見面四、五天,你都沒其他約會嗎?」某天晚上,他們兩人離開餐廳,走在回蔣嚴家的路上時,蔣嚴這樣問道。

江澄想了一想,搖了搖頭:「有,都推辭了。」

「為什麼?」

「跟小嚴一起,感覺比較舒服,而且,你不喜歡跟我在一起時的感覺嗎?」

「你這樣下去,女生都不敢靠過來了。」蔣嚴苦笑。

「啊,你想交女朋友了?」江澄瞄了自己一眼,口氣有那麼一點的冷淡。

「不,我是說,想認識你的女生都不敢靠過來了。」

「那就好,現在的我,只要跟小嚴在一起就好了。」江澄笑說。

「再這樣下去,我要收費了。」蔣嚴也難得開玩笑的說。

「嗯,如果這個方法,可以讓你變成我的專屬牛郎,那一點花費算得上什麼?」江澄似是附和著他的玩笑一般說,但表情卻沒有一點開玩笑的意思,這讓蔣嚴連忙閉上了嘴巴,不再說下去。

有一道防線,蔣嚴知道不應該再去逾越它,他相信江澄也深知肚明這一點。

「說起這個,我跟你說,因為跟你重逢了,所以我去把畢業紀念冊找回來了。」江澄見蔣嚴沈默了下去,很識相的轉移了話題說。

「啊,那本當時輪流給大家寫留言的本子?」蔣嚴回答道。「怎麼突然想把它找出來看?」

「嗯,因為想看看當時小嚴在我的本子中留了什麼言?你還記得,你在我的紀念冊上,寫了什麼嗎?」

蔣嚴低下頭去,然後露出了那麼一點驚恐的表情,但在他重新抬頭時又消失不見了。「忘了,我寫了什麼不重要吧?」

「不,很重要,小嚴……這很重要,因為我想知道你會那樣寫的原因是什麼?」兩人不知不覺已經回到蔣嚴所居住的公寓樓下,就這樣在樓梯前站著。「你忘了你寫上什麼,我來告訴你吧……」

「啊!江澄,今天太晚了,你還是先回去,我們改天再說吧!晚安」蔣嚴笑了一笑,避開了話題轉身就走,江澄卻不死心的跟在他身後走上樓梯。

「『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會毫不猶豫的愛上你。』到底是什麼意思?」他發現蔣嚴根本沒有停下來聽他說話的意思,甚至自己伸手去拉住他,都被他用力的甩開。

「沒什麼特別的意思!」蔣嚴回答,用這根本不算原因的原因。

「沒什麼特別意思,那就是說,你每一個男生的紀念冊上,都寫一樣的句子嗎?」看著蔣嚴逃避自己的態度,江澄不知道為何心情也隨時樓梯的高度而愈來愈壞,到最後,他用盡了力氣抓緊了蔣嚴的手,就在快要到達他的家門前時。

「江澄,很痛!」蔣嚴低呼了一聲,皺著眉頭回頭看他。

「你在每個男生的紀念冊,都寫同樣的句子嗎?」一對深邃的黑眼睛,帶著一點不知明的怒意看著自己,蔣嚴不懂他在生什麼氣,就為了那麼一句的說話。

「沒有,你以為我是你?用博愛來當藉口,讓自己沈迷在花蝶間?還有,你以為我放棄那些可愛又漂亮的女生不愛,轉而去愛上像你那麼粗魯又不懂溫柔,跟自己一模一樣的大男生?」蔣嚴盡量說得輕鬆自在,像朋友間的玩笑一放鬆,但他緊張得在微微顫抖的身體卻早讓江澄拆穿了他的謊話。

「所以說,你只是寫好玩的?」

「對啊,好朋友嘛……開玩笑而已……」他努力的擠出笑聲,但卻一點也笑不出來,他別過臉,不看江澄那靠近過來的臉,那接近得像隨時可以親吻的距離。

「那小嚴,你喜歡我嗎?」

「我……」

「你自己說的,你老大不小了,可不准再像小孩子那般說謊。」江澄說。「你敢說一個不看看。」

「不……」

下一秒,粗暴的吻緊隨著而來,把蔣嚴的唇弄痛了,不禁想張嘴呼痛,卻在嘴巴張開的一肴,順利的讓對方的舌尖闖進自己的嘴巴中,輕易的略奪了他的一切,身體的力氣,思緒,說話的能力,甚至呼吸、心跳……

「江、江澄……別……」他在快一分鐘之後,才驚覺他們兩人現在正在什麼地方,在做什麼事情?他幾乎就要這樣沈溺在江澄高巧的接吻技術中而忘了掙扎。

「這不是答案!」

「不……要……」

「可是你的聲音聽起來,沒有一點厭惡……」江澄低聲的,在自己耳邊這樣說。

「走開!」蔣嚴用力的把人給推開,大口大口的深呼吸著來平復自己的情緒。「你在幹什麼?」

「在拿我問題的答案。」

「我沒有什麼答案要給你!」蔣嚴生氣的叫道。「不要以為跟我吃幾頓飯就可以得寸進尺,你還沒有那種身份可以隨便親我!」

「所以,我才要你的答案啊!」江澄一副我知道的表情看著自己。

「我說,我沒有答案……」

「那你寫那一句,到底是什麼意思?」

蔣嚴閉上了嘴巴,當下失去了還擊能力一般,靠了在家門前……是什麼意思,還要自己說得那麼清楚明白嗎?而且……都已經幾年過去了,現在才來追究那句說話的意思,不是太遲了嗎?他早就不喜歡江澄了……

對!他早就告訴過自己,不可以再喜歡他了。他應該不喜歡他了……從高中畢業到現在,整整五年時間,他從沒想念過江澄,要不是他出現了,他早就忘了他了……

沒錯,他不喜歡他了……真的……不喜歡了……真的,是這樣嗎?

「……我不喜歡你……」他無力的回答,愈來愈失去重心的身體就這樣滑坐到地上去。

「真的是這樣嗎?」江澄也蹲下來,伸過手來,用手指頭輕拭去他眼角滑落的淚水。「那你為什麼哭了?」

他不知道。

江澄嘆了一口氣,「小嚴,你有那麼一種感覺嗎?我們的重逢,是上天的安排?」

蔣嚴搖搖頭,他不知道……他真的不知道……

「如果真的是上天安排,這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擦身而過了。」

「……什麼……意思?」他用哭喪著的嗓音問著江澄,卻把他給逗笑了。

「小嚴,我說真的,你連哭泣都那麼可愛……」




那天最後,江澄只扔下了一句:「我給你考慮一下答案。」就離開了。

接下來的二天,江澄都沒再在咖啡廳出現過,也沒有一通電話來找蔣嚴,蔣嚴自己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他現在來極度後悔自己當年怎麼留下了這樣一句有跡可尋的說話,但那時候,他以為他們不會再見面了,所以自己才一時衝動把那句說話寫了下去。

第三天,蔣嚴在中午時候,終於接到了江澄的來電。

「小嚴,我給你一個選擇……今天我下班後,就到你家門前等你,我知道你今天五點下班,回到家中大概是五點半到六點之間。」

「你想說什麼?」蔣嚴淡淡的問著。

「你如果想給我答案,下班後就立即回來見我,但六點一過你還沒出現,我就知道你的答應是否定的,我就離開,而且以後再也不會出現在你面前。」江澄說得很認真,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江澄,別再玩這種遊戲了。」蔣嚴嘆了口氣說。

「蔣嚴!這不是遊戲,這-是我們好不容易得來的緣份!」江澄叫道。「就是這樣,今天晚上,我等你!」

「等一……」

「我不會再給你等待的時間了。」說著,他掛了自己的電話,另一邊,只傳來了嘟……嘟……的回音。




所以呢……自己該如何選擇?蔣嚴低著頭,看著自己走得很慢的每一步,蹬!蹬!的踏上每一級的階梯,他都在反覆問著自己,後悔嗎?會後悔嗎?

他不確定自己還是不是喜歡江澄,他太久沒去喜歡一個人,早就忘了當時暗戀他是什麼感覺了,但……他渴望著江澄是事實,而他這種渴望,是在他重新出現在自己面前之後,才慢慢的湧現心頭的。

五點五十分了。他應該要回去嗎?家門就在樓梯的前方,只要他走上去,就會看到江澄站或坐在他家門前,然後……他要給他什麼答案?

五十一分……他還沒辦法確定自己的感覺是什麼……他就這樣站在樓梯中,猶豫不決。

五十二分……他閉上眼睛,江澄的臉在黑暗中出現,不是高中時候的他,是現在……現在的江澄。

五十三分……他突然想起了江澄那一對溫柔的眼睛,還有昨晚,親吻自己時,帶著侵略意味的深吻。

五十四分……他輸了……他承認自己忘不了江澄,不管現在或是以前……

他重新睜開眼睛,重新開步踏上樓梯,然後……江澄就在自己的面前,看到自己的出現,泛起笑容。

如果這種感覺就叫愛……那他就愛他吧……



五十八分,他用力抱緊著江澄,就在他家門前,用盡自己一切的去吻著他來不及說話的唇。

「小嚴,你該不會想在這裡把我推倒吧?」江澄笑了,笑得無邪。

「鑰匙……!」他把一直緊握在自己手中的鑰匙,遞給了江澄,然後再一次的捧著他的臉,緊貼著他的唇。

彷彿再也分不開似的,他們把門撞開,再關上,江澄把自己抵在門前熱吻一番後,他們轉移了在玄關脫下了彼此身上的襯衫,他解開了江澄的領帶,扔了在地上,然後他們倒了在客廳的沙發上時,兩個人都只剩下下半身的那一點的遮蔽了。



說不興奮是假的,當那種充實感充斥在自己身體內時,蔣嚴這樣告訴自己說。

他做夢也沒有想到,有一天,壓在自己身上的人,會是那個當年喜歡著的江澄,以前在大學時,他總是把那個男助教的臉想像成是江澄……雖然只是模糊一片而已,但也讓他心滿意足。

現在,不用想像,當他睜開眼睛,江澄的微笑就實實在在的出現在自己面前,真的……有溫度,不是幻想的。

「……啊……」身上人故意一再觸碰身體內某一點,惹來蔣嚴的一陣戰慄,也同時把他的思緒給拉了回來。

「小嚴,你現在還有空可以想別的事情……對象是男生可是我的第一次,你這樣很不賞面耶。」江澄說著,放緩了身下的動作,卻繼續刺激著那個地方。

「你……別、一直……啊哈……嗯……快、快一點……」

「我不要,除非你告訴我,你在想什麼?」

「……沒、沒有想……什麼……」他快要受不了似的蠕動著身體,身體內那熱熾的火,根本沒辦法把他撲滅,他還想要更多,更多。「江澄……快……」

「小嚴,你這樣害我更想欺負你了……」江澄笑著,看著蔣嚴那因情慾而異紅著的豔麗表情,有一點心醉的低下頭去吻著他的唇。「可是,你的答案還沒給我。」

「別在這種時候……問我這些問題……」他紅著臉,抱緊著男人在他肩上咬了一口。「我願意回來,不就是最好的答案了嗎?」

「很痛啊!小嚴……」江澄苦笑著。「可是,你不說,我不懂啊……」

「江澄!別在這種時候討價還價,你到底要不要做下去?」蔣嚴生氣的掙扎著。「你不做,就給我出……啊!」

突然又加快了律動,讓蔣嚴受不了的弓起背相迎,江澄滿意的笑了笑說:「你這塊玷板上的肉,還懂得反抗啊?」

「你這傢伙……」

「小嚴……你說嘛,告訴我知道嘛……」

「不、不要……」

「小嚴……」

「吵死了!好好做!」


結果到最後,他還是什麼也沒說出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