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江澄用力的攪拌著他眼前的冰咖啡,雖然因為蔣嚴不喜歡他抽煙的關係,他已經好多天沒碰香煙了,但此時此刻,他管不了那麼多,反正蔣嚴不在……是的!蔣嚴不在,正確一點來說,是蔣嚴把他趕出家門了。

他狠狠的點起了香煙,瞪著坐在他對面,看起來很快樂,也很高興的吃著草莓聖代的,十五、六歲的小女生,心裡面把所有可以罵的說話都罵過一遍了。

「小澄,不能對著不會抽煙的小女生直噴二手煙啦,這很沒禮貌啊!」一邊笑著把冰淇淋一小口一小口的送進嘴巴中,小女生大大的一對眼睛直盯著江澄看,波浪捲的長髮上,在左方的位置束起了一條小辮子,然後用有著兩個大大的草莓裝飾的橡皮筋綁了起來,雖然裝飾誇張,但卻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帶動起小女生的活潑性格。「而且,你就捨得讓我因為你的二手煙而得肺癌嗎?」

「好,最好!我現在巴不得妳立刻在我眼前消失!」江澄咬牙切齒的說著,但卻很聽話的把香煙弄熄了。話雖說得惡毒,但眼前這位在他家地位高高在上,人人都爭著寵,生了三個男生才換來的小公主,是江澄母親的心肺寶貝,無論如何也不能得罪。「妳現在最好立即從這個地球表面上人間蒸發。」

小女生,江澄家最小的妹妹,只有十五歲的江寧寧嘆了一口氣,看著江澄說:「小澄,我說你啊……」

「叫我哥哥!」

「好好!」她一副『隨你喜歡』的聳聳肩。「親愛的哥哥,我人間蒸發很簡單,但你跟其他兩位哥哥們就肯定從此永無寧日,你懂為什麼吧?而且,再說……現在的情況會變成這樣,你必須在這個星期天,以為可以好好睡上一個懶覺的美好的早上,卻被趕出了家門,還連累我必須提早陪著你出門,來咖啡店吃冰淇淋,不是全都是你的錯嗎?」

「是妳的錯!」江澄不客氣的反駁了她一句。「全都是妳的錯!」

江寧寧拂了拂自己整理得很整齊的瀏海,不認同的微笑著:「真的嗎?那是誰昨天晚上,自己妹妹還在自己家中寄住的時候,還拉著自己的『好朋友』一.起.『睡覺』?」

「那誰叫妳偷聽?」

「那誰叫你那麼大聲?」江寧寧什麼不厲害,最厲害的就是那跟可愛美麗的臉龐完全搭不上的伶牙利嘴。

「聽到也不一定要說出來啊!還要在小嚴面前!」江澄聽到她還在跟自己爭辯,真想伸手直接當場把她掐死算了。「我不是跟妳說過,他臉皮很薄,而且很彆扭……」

「哥,我聽到啊!小心我向小嚴告狀說你說他壞話!」

「哎!!反正,我不是叫你在蔣嚴面前,不要讓妳那種大刺刺的個性,不經大腦的思想表現出來嗎?」江澄揮揮手說。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眼前的小女生輕輕鬆鬆的,在把最後一口冰淇淋送進口中之後,用了這十個字把江澄直接KO了。

「嗚……江寧寧妳這個惡魔!」他在沈默了兩秒之後,握緊著雙手,卻知道自己輸了,只能從嘴巴中洩氣的吐出這句說話來。

「錯!你有看過惡魔長得像我那麼可愛嗎?」她說著,露出了十五歲少女的天真笑靨,當下,吸引了剛在他們旁邊走過,看起來像高中生的男生的視線。

然後男生,碰上了迎面而來,拿著咖啡的服務生身上,慘叫聲當下此起彼落……



話說,事緣在三天前,星期四的晚上,當他跟蔣嚴一起回到家中的時候,江澄的母親打來的一通電話開始。

「媽,妳說什麼?妳說江寧寧再來我家住一星期?」就知道家人無事不登三寶殿,每次有電話來都不會是好事情。

「對啊!寧寧參加了一個寒假的課外活動,上課的那所學校剛好在你家附近而已,就讓她去你家住一星期吧!這比較方便啊。」江澄的母親說著。

蔣嚴坐在一旁,翻著雜誌但眼睛卻看著江澄,一副『怎麼了』的模樣。

「可是……她放寒假,我沒有放假啊!我得上班,媽,妳放心讓那位小公主一個人來啊?」江澄試著用這藉口來打退他母親這個念頭。

而且,說實在的,他才不想讓自己的妹妹在這個時候來呢,他跟蔣嚴最近才剛走在一起,同居生活也是兩星期前的事,要他怎能在還是熱戀期的這個時候,突然讓一個大燈泡跑來他的家破壞他們的二人世界?

誰知道下一刻,江澄的母親傳來了一聲哼笑,然後沈默的深呼吸了一口氣,江澄皺了皺眉,突然有不祥的預感的把電話稍為拿開了一點,下一秒,他母親的吼叫聲就從電話那邊傳來了:「如果連妹妹去你家一星期,你都沒辦法保護她的!江澄!你以後就別再叫我媽了!你也別當男人了!」

吼叫聲之大,連旁邊的蔣嚴都聽得一清二楚了。他皺了皺那完美的眉頭,在心裡想著:江澄的妹妹要來了?

江澄忍不住的苦笑,這跟做不做男人,喊不喊她作媽有什麼關係?為什麼他得負責起江寧寧的安全?他只是大哥,又不是保鏢。

「媽!可是,現在我跟室友一起住啊!」管不了自己的耳朵還在嗡嗡作響,江澄仍努力的無力掙扎著。「你知道兩個男生的生活習慣,突然多了一個小女生,很多事不能做啊!」

「你要做什麼事?」

「呃……這個……」江澄瞄了蔣嚴一眼,蔣嚴看他努力的拒絕也知道他在想什麼,只好搖頭表示沒意見了。

「而且,你室友長得很醜,不能見人嗎?」江澄的母親惡狠狠的繼續問他。

「不是!當然不是!」如果蔣嚴這也叫醜,那其他男的都不要活算了。

「那就好了!你當大哥的,就不能照顧一下自己的妹妹嗎?」

江澄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那她什麼時候要來?」

「叮噹!」就在這時,門鈴聲從玄關中傳來,蔣嚴放下雜誌,對江澄低聲說:「我去開門!」

「應該快到了吧?也許再過半小時……」母親似乎在算著時間之時,江澄就聽到了玄關中熟悉的女聲叫了起來。


「小澄!怎麼才半年不見,你就跑去整形了?雖然這張臉,的確比以前那一張好看多了!」

「呃……不……這個……」然後他聽到蔣嚴那不懂應對,窘困著的回應。

真是的!有需要一來就先批評自己哥哥的臉不好看嗎?也不想想他們都是同一對父母生出來的小孩。江澄臉色愈來愈難看的在心裡想著。

「媽,江寧寧她來了,我要先掛線了!」無何奈何,再不出去應門的話,蔣嚴應該會受不了吧,於是江澄只好連忙說了一句,就掛上電話了。


「小澄,我喜歡你現在這張臉,好可愛……哈哈哈哈……臉紅了……小澄,你怎麼不只外表改變了,連性格也變可愛了,的確,你以前的性格真的好討厭啊……」江寧寧伸出她的玉手,在蔣嚴臉上摸過來又摸過去,看得江澄雙眼都快要噴火了,她在幹什麼??她怎麼可能會不知道眼前的蔣嚴不是江澄,這女人吃豆腐吃得也太明顯了吧?連他自己都沒這樣摸過蔣嚴的臉。

「是嗎?那真是抱歉,江寧寧小姐!」江澄已經青筋暴現的走到玄關前,一手把蔣嚴拉回自己身後,然後他看到了蔣嚴明顯鬆了一口氣的表情。「我無論是性格或是外表,就是如此的讓妳討厭,大門在妳的後方,妳轉身就可以離開了,不送了,再見!」

「哥哥!等一下、等一下嘛……」好看到了江澄想轉身時,就連忙撒嬌似的奔上前抱著他的手。「哥,我怎會討厭你,三個哥哥裡面,我最喜歡你了。」

「對不起,我沒像二哥那樣送你PS3,也沒像三哥那樣請你去旅行,所以不用這樣討好我。」江澄也掀著一張皮笑肉不笑的臉回應她。

「大哥……你真的捨得我就這樣流落街頭嗎?」

「那妳剛剛的評語,是一個再來別人家寄住的人的態度嗎?」他這個小妹妹,一直被寵壞了,只有江澄自己敢這樣罵她,這樣的語氣,連父母都不曾這樣對她說話過。

江寧寧嘟著一下嘴巴,然後又笑了:「好嘛!大哥,我是喜歡你才敢這樣跟你開玩笑的啊!你看我從來不會去跟二哥跟三哥撒嬌對吧?」

「妳喜歡我?」

她用力的點點頭。

「不覺得!」

「大哥!」

「江澄!」這時,一直沒說話的蔣嚴也開口了。「好了,別鬧了,你妹妹只是在跟你開玩笑而已。難不成你真的想把她趕出去嗎?現在那麼晚了,趕快讓她進來吧!」

「小嚴,你就是人太好!這任性的人就是要給她一個教訓不是嗎?」江澄無奈的看了蔣嚴一眼說。

「要教訓也不是現在。」蔣嚴對他笑著說。

江澄對他這種微笑最沒辦法,他嘆息著,然後回頭看著江寧寧說:「進來吧!先進客廳去等著,沒我批准不許離開客廳範圍,不然我就把你轟出我家。」

「是!是!遵命。」這樣江寧寧才高興的背著背包開步走了進來,在經過蔣嚴身邊時看了他一眼。

「寧寧,是小嚴讓妳進來的,跟他道謝!」江澄看著他們兩人對看了一眼,然後開口說。

「是!小嚴,謝謝!」她對蔣嚴甜甜的一笑說了聲謝謝後,就跑進了客廳去。




江澄嘆了口氣,看著妹妹的身影消失後,才敢牽起蔣嚴的手說:「對不起,剛剛你還好吧?」

「嗯!沒什麼。」

「抱歉,我媽跟我妹就是這樣,什麼事都先斬後奏。」江澄一臉苦惱的抱了他一下。

「沒關係,反正這樣本來就是你家。」蔣嚴笑了一下說。「而且,你妹……叫江寧寧對吧?她很可愛啊!」

「她是惡魔,可愛個鬼!而且你說什麼你家我家的?這裡是我們的家。」他低頭看著蔣嚴,不滿的說。「小嚴,你再有這樣念頭,我可會生氣的。」

蔣嚴看著江澄的孩子脾氣,不禁苦笑:「是是,對不起……」

江澄這才又笑了起來,只是下一刻他又嘆了一口氣:「江寧寧會來住一星期,下星期三就回去了,不過看來在這之前,我們不能睡在一起了。」

「啊!」蔣嚴叫了一聲。「說的也是,那我去睡客房吧!」

「不,不用。你睡原來的房間,客房的床不好睡,你會睡不習慣,讓我去睡就好了。」

蔣嚴笑了一下,然後點了點頭。

「只是,這一星期都不能碰你,我會很難過的……」江澄苦喪著臉,把臉埋在蔣嚴的肩膀上說。

「江澄!你別說得那麼大聲,被你妹妹聽見怎麼辦?」蔣嚴紅著臉的把江澄推開,壓低聲線的說。

「小嚴……」

「我……」蔣嚴有點靦腆的別過了臉。「我不是不信任你,相反的,我是因為太在乎你,不想失去你,不想讓事情節外生枝,只要我們的事不讓別人知道,我們就更可以風平浪靜的一起生活不是嗎?」

江澄靜靜的看著蔣嚴,那一對黑眸滿載著的是對自己濃濃的情意,江澄心甘情願似的笑了一笑,然後用力的把他抱緊,給了他一個深吻,然後放開他:「不說,那行動總可以了吧?」

「江澄……」

「哥!!!!」就在兩人氣氛正好的時候,傳來了掃興的喊叫聲。「哥,我把你的咖啡打翻了,要滴到地上了,啊……遙控器看來要報銷了,我可不可以進廚房拿抹布啊?」

「江寧寧妳這個笨蛋!這種時候妳還要問嗎?趕快去啊!那電視機的遙控器很貴耶!!」江澄衝也似的衝回了客廳,只剩下蔣嚴一個人呆立在玄關前。

好一會,他才泛起無奈的微笑,看來,接下來的一個星期,他們家可真熱鬧啊……

蔣嚴往大門方向走去,然後重新的大門上了鎖。

是的……是他跟江澄,兩個人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