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修改版


當天晚上,江澄安頓好了自己妹妹的房間之後,就轉而回到本來他跟蔣嚴的房間去,這時,他剛好看到蔣嚴洗完澡回來,頭髮濕漉漉的,正用著圍在頸上的毛巾在擦著滴水,身上傳來夾帶著沐浴乳的香味跟熱氣,江澄有一剎那不懂反應的看著他,這樣的蔣嚴他不是沒見過,但在『能看不能吃』的情況之下,這樣的狀況對他來說,未免不是一種大大的誘惑。

然後在蔣嚴經過江澄身邊時,他開口了。

「你安頓好你妹妹了?」

「啊?嗯……她累了就先睡了,畢竟今天奔波了一天。」江澄被蔣嚴的聲音拉回了神智,連忙別過了臉,打開衣櫃的最上方,拿出備用的枕頭跟棉被。

蔣嚴則是繼續擦著他的頭髮,他不多話江澄不是今天才知道,但今天晚上,他總覺得這個房間顯得沈默而寂靜,然後,把東西拿下來之後的江澄看到蔣嚴偷懶的就這樣頂著一頭濕頭髮又開始翻著他床上的雜誌,不禁開口了:「小嚴,你要把頭髮吹乾才可以。」

「喔!」喔……是回應了,可是沒有行動,蔣嚴嘴角的微微上揚的微笑,江澄看到卻裝作看不到。

「小嚴,趕快去把頭髮吹乾再看吧!」江澄無奈的又開口道,蔣嚴總是大事勤勞,小事懶惰,也讓他看到了對方孩子氣的一面。

「嗯。」又應了一聲,這次,嘴角的微笑加深了,但依然沒有行動。

江澄嘆了口氣,死心的從床頭櫃的抽屜內抽出吹風機,插上電源後就開始替俯在床上的蔣嚴吹乾頭髮。

「我真懷疑你以前到底是怎麼生活的。」江澄喃喃的道。

「就找別人照顧啊!」翻了下一頁,蔣嚴隨口的回答了一句。

「什麼?」連忙關上了吹風機,江澄用力的把蔣嚴扳過來,然後讓他面對著自己。「你剛剛說什麼?」

「我說,就找別人來照顧啊!」蔣嚴奇怪的看著他,他說的話有什麼奇怪的嗎?

江澄瞇起了眼睛看著他:「找別人來照顧?找誰?小嚴,你老實跟我說,高中畢業到我找到你為止,你到底跟多少個人在一起過?」

蔣嚴把江澄的這種反應看進眼底,這……是怎麼回事?他皺著眉頭想了一想,是在吃醋嗎?可是……吃誰的醋啊?

他愈是沈默,江澄看起來就愈不耐煩:「快點說!難不成有那麼多到你要慢慢算嗎?」他低下頭去在蔣嚴的脖子上輕咬了一口,他可捨不得把蔣嚴咬痛了。

「啊!」蔣嚴嚇了一跳,連忙把江澄推開,但那被咬的地方,已經留下了紅紅的印子了。「江澄,你妹妹在我們家,你別這樣!」

「那你快點告訴我!」

「為什麼你那麼執著要知道?都過去了。」蔣嚴不懂的反問著他。「過去了,即使你知道了也沒什麼作用啊?」

「反正我就是要知道……」江澄一個翻身,洩氣似的坐了在蔣嚴身邊嘟嚷著說。「我就是要知道,我到底把小嚴你放到多少人的身邊了,才懂得把你給抓回來。」

蔣嚴側著頭看了他一下,終於忍不住的問道:「江澄,你在吃醋嗎?」

「呃……我……」江澄被他突如其來的問題嚇得一臉不知所措的,只好困窘的挪動了一下不自然的身體,然後臉一陣發熱。

「嗯?」蔣嚴有點吃驚的看著臉紅了的江澄,然後也從床上爬起來,一臉認真的盯著他看,彷彿覺得這樣的江澄實在是……難得一見。

江澄也回頭的看了他一眼,然後像投降似的叫道:「是!是!是!我是吃醋又怎麼樣?誰叫他們都比我快一步得到小嚴了?」

蔣嚴忍不住的笑了一聲:「快又不得於贏,最後到手的才算大贏家不是嗎?」

「小嚴,你不要這樣誘惑我,不然我可不知道自己接下來到底會做出什麼樣的事來?」江澄靠近了一點蔣嚴的身邊,低聲的說。

「笨蛋!你不要老是想著這種不要臉的行為。」蔣嚴瞪了他一眼,用腳把他踢開。

「好痛!」被踢了一腳的人不甘願的揉著自己發疼的大腿。「小嚴,你就不知道什麼叫憐香惜玉嗎?」

「不知道!」說著,他又重新的俯在床上說。「還有,頭髮還沒吹乾!」

江澄像個小孩子一樣扁了扁嘴,又重新拾起吹風機替蔣嚴吹事頭髮:「結果,你還是沒有告訴我答案!」

蔣嚴抬頭想了一想,道:「那江澄,你在高中畢業之後,又跟多少個人有關係呢?」

「嗯,是不是我告訴你,你就告訴我?」

「嗯,這樣才公平,對吧?」

「不能反悔啊!」

「不會!」他搖搖頭說。

「好!」江澄在心裡算啊算的算了好一會:「大學四年跟工作的這一年,三個。」

「三個!」在吹風機呼呼作響的吵鬧聲中,蔣嚴沈默了下去。「都是女生嗎?」

「嗯……」

「是啊!」再一次的沈默。

「可是!那是喜歡,跟愛不一樣。」江澄關掉了吹風機之後,連忙安撫著看起來又陷入自己悲觀思想中的蔣嚴道。「我喜歡她們,跟我愛小嚴的感情是不一樣的。」

「嗯,我知道!」緊張什麼?他看到了江澄的反應,不禁苦笑。

「可是,小嚴看起來很不高興的樣子。」

他有點愕然的看了對方一眼之後,又微微的笑起來說:「我沒有不高興啦!過去的都過去了,不是嗎?」

只是……只是想到了,還是未免覺得有種難以釋懷的惆悵。

「真的嗎?」

「嗯,真的。」

「那你呢?」江澄沒有因為這樣面忘記了他最終的目的。

默默的閉上了眼睛好一會,蔣嚴才說:「一個!」

「一個?」江澄吃驚的叫了一聲。

「幹什麼那麼驚訝?」蔣嚴皺起眉頭問。

「不,我以為……」以為他應該會為了忘記自己,而戀上很多人才對。這話不能說,死都不能說。

「以為什麼?」

「以為小嚴應該很受歡迎才對!哈哈哈哈!」江澄笑著敷衍了過去。

「沒有,我大學四年,沒有交到女朋友。」

「咦?」

「那個人,是男的。」

「啊?」江澄不可思議的又叫了一聲。「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要找男生?」

這次,換蔣嚴的臉慢慢的紅了起來:「為了……為了……」

「為了……?」

「讓自己以為……」後面的聲音愈來愈小聲,但慢慢靠近過去的江澄卻清楚聽到了。

讓自己以為……你就在身邊。

江澄幾乎是一下子就紅了眼眶,不知道為什麼,只知道這一刻,聽到這個答案,他就像是被什麼人狠狠的往自己胸前擊了一重拳似的,隱隱的發疼著……

下一刻,顧不了那麼多,他的唇就緊貼上蔣嚴的唇上去了。

漫長而沈默的接吻,在喘息聲中劃下了句點,誰都沒開口說話。

「小嚴!」

「嗯?」

「我現在真的在你身邊了,你不用再怕有一天,一覺醒來,在你身邊的人不是我。」他把蔣嚴抱得很緊,緊得彷彿要這樣跟他合而為一了。

「嗯,我知道。」然後,蔣嚴溫柔的回應了一聲。


「小嚴,我不要去睡客房。」最後,兩個人緊抱在一起之後,誰都不想先離開誰,那溫暖的體溫,暖和了的不只是身體,還有那曾經以為不會跳動的心靈。

「可是……明天寧寧看到我們,她會懷疑的。」

「那我天一亮就回去客房就好了,現在……我不想離開你。」江澄抬起手,柔和的輕弄著蔣嚴已經乾透了,帶著香氣的頭髮。「小嚴,你別那麼殘忍,在這個時候要趕我走嘛!」

蔣嚴笑了,帶著一聲溺愛似的嘆息。「天亮了,就要回客房啊!」

「嗯,一定!」然後,江澄也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karu52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